不是儿童的我还是想要过一个儿童节

我想带你去看的,是不一样的重庆

每年六一,学校都会办六一庆典,类似“七彩童年,放飞梦想”、“欢庆六一”这种主题的文娱汇报表演活动。过了那么多年的儿童节,反正都是那些个主题。不过遥想我们当年似乎也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些问题过,每年都会很精心的准备节目呀。

对于儿童节这个概念,我是从进入幼儿园之后就始形成记忆的,幼儿园之前的事记不得,也不知道幼儿园之前父母有没有给我过过儿童节,总之幼儿园之后的每一个儿童节于我来说都成为了一个特别有仪式感的日子。

简单说,就是有好吃的,有好玩的,有好看的。

01年还是02年的时候吧,我还在读幼儿园,那一年的儿童节我和妈妈有一张合影,所以记忆特别清楚,照片上的我可是画了妆的。每个小孩子都喜欢化妆吧,那时候总会在眉毛中间间贴一个红色的点点,我们把它叫做美人痣,不管男孩子女孩子,都会涂上个大红色的口红,妈妈牌哦,脸呢,涂得跟猴子屁股一样红。我从小爱臭美,涂了口红,嘴巴都不敢合拢,所以呀,小嘴巴会一直张着,露出一排牙齿。现在回想起来,特别搞笑。

幼儿园画的妆大家是不是想起来了呢,那时候没有现在这些眼影呀、眉粉,就是把小脸涂个白白,一个蜡笔小新一样的眉毛,一个红点点美人痣,一个颜色超正的红嘴巴,一个猴子屁股脸,我们就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耶~

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属于我们的节日,我们实际上用了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小的时候我们不太懂得害羞这个词,想要什么便说出来,想表演节目就会非常积极的报名。老师会问我们,要不要参加六一表演,然后每个人要收取多少多少服装费(嘘,我们小声点),然后我们就会提前很久排练六一的节目,大部分都是舞蹈来着。反正每个班都要出节目,大家轮着表演,到现在,很多小学都是这样。

当我们大了之后,有了选择,我们开始犹豫,开始害怕一些事,对吗?

我记得我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是在我们自己班上过的,我们没有像三四年级的时候为节目穿上定做的闪闪的舞台服装,也没有画一个有着粉粉眼影、粉粉口红的妆,是自己班主任组织的,地点就在我们班上,我们有好多瓜子和糖果,老师还给我们发了很多的铅笔这些文具,我们同学自己准备节目,然后表演。

那么,

你还记得你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吗?

今天肯定看到不少大龄朋友在朋友圈、空间里嚷嚷着过儿童节了吧,我们小的时候想要快快长大,如今长大了又开始怀念小时候,人呐,为什么总是这么不容易满足。

儿童节就是我们童年的一个组成部分,一年一年伴随着我们成长,就好像我们的生日,于我们每一位儿童来说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与其说是怀念儿童节,不如说是我们在怀念童年,我们想念那一群单纯善良的小伙伴了,我们想念那些教导过我们的喜欢的老师了,我们想念校门外的零食小店了,我们想念那时候的自己了。

牛奶咖啡说,越长大越孤单。

我们面对了更多的人,经历了更多的事,逐渐成长为另一个样子,有些想做的事情不能做,想说的话不能说,有了犹豫,有了沉思,有了一群人的欢笑和一个人的孤单。

我们现在这么想念10岁的自己,会不会有一天你又开始想念20岁的自己了呢。

你想过儿童节吧,多么美好的日子呀,我也想。

出品:@用正确的姿势打开重庆

主编:田诗萌

内容编辑:施祎晨

微信搜索:@用正确的姿势打开重庆 关注我们

赏饭请联系邮箱

dkcq666@163.com

这次姿势是对的!真的没有犯错!

不信你自己试试!

(想我就翻牌@用正确的姿势打开重庆)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