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二)

两重心字罗衣

题记:竹马青梅两小无猜,谁还没有个老铁是咋滴?

第一节:初相遇

关筱迩今天难得安静下来,这个好像有多动症的问题儿童一直是幼儿园老师最头痛的小孩儿,没有之一。

林老师是公认的脾气最好的保育阿姨了,筱迩入园以来,带过她的老师几乎轮了个遍,就没有一个不头痛的。即便是林老师这样最温柔和善的,也经常被筱迩的无厘头、超级大的脑洞以及不按常理出牌的野性子给折腾的对她板起脸,严厉的要罚她的站。

比如刚刚结束的上午室外活动课上,筱迩刚刚还表现超级好的,动作优美、表情到位地做完“小手小脚”操,下一秒就把排在她前面的小女孩儿雯雯的发带给解开了。

雯雯是个洋娃娃型的小女孩儿,听话乖巧,弯弯的杏眼,总是保持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是幼儿园所有老师喜欢的好孩子,也是琴棋书画无所不学的小才女。

雯雯的发带一开,刚才因为跳舞活动而微微汗湿的小脸蛋儿立刻被乌发给遮住了,不禁委屈的一瘪嘴,哭了起来。

筱迩解发带的动作其实蛮快的,她早就观察了很久,幼儿园里面头发最长的就是雯雯了,自从上一次爸爸带她去骑小矮马,教会她有个词叫做马尾辫之后,她的小脑袋瓜里面就一直好奇雯雯那飘飘的马尾辫如果散下来会是什么样?能不能真的和马尾巴一样垂到地面?今天正好有了机会,她终于把埋藏在心里面很久的疑问找到了答案,嗯哈,原来还是会长一些,可根本垂不到地面。哎,这个雯雯,这头发哪有小马的尾巴长!

筱迩不禁有些失望。至于是不是闯祸了,筱迩根本不关心,她还有些奇怪,雯雯为什么会生气呢?老师为什么会批评她呢?头发散开再扎起来就好啦,她又没有往她衣服上抹可爱的染料,也没有放漂亮的小青虫,更没有把自己最喜欢的放着小蜘蛛黑黑的盒子借给她看,谁叫雯雯在她多次软磨硬泡下都不肯解发带,最后只有她亲自动手呢!

这已经是今天筱迩第三次惹祸了,第一次她绘画课上把一盒蜡笔的花色都趁老师不注意画在了桌子和椅子上,第二次是偷偷用小剪刀剪了老师精心准备的道具,这一次林老师终于再一次动怒了,好容易把头发扎好,哄好了哭哭啼啼的雯雯,面对这个一时不盯着就出事故的小机灵鬼,林老师终于放大招了。

“关筱迩,罚你在小操场罚站,下一节故事课你先不要上了,好好想一想自己到底是不是做错了,下次还犯不犯?”

林老师带着小朋友们进教室去了,下一节课的故事课筱迩最喜欢了,虽然她总是和老师讲的故事步调不一致,但并不妨碍她天马行空的放飞幻想,每一次故事课老师如果不拦着,那课就会被筱迩带偏十万八千里,于是,每次故事课老师都不允许筱迩发言,几次反抗被带离教室以后,筱迩学乖了,为了可以听到各式各样的故事,于是筱迩在老师讲课和自己神游之间找到了平衡点,老师在前面讲了个开头,她在脑子里面就接续,很快就想象出一篇鸿篇巨制的大戏,然后傻呵呵的趴在座位上笑的前仰后合。让老师和小朋友们都像看怪物一样看着她。

这一次,老师们带着小朋友们进了教学楼,留下孤零零的筱迩一个人站在操场边,筱迩挠挠头,有点无聊,可一点儿都没沮丧,垂头丧气基本上不存在于筱迩的词典中。她好奇的看了会儿天上的流云,从飞腾的大象变成了开屏的孔雀,然后又幻化成一缕一缕的仙女的飘带,头就有点晕晕的了。

于是筱迩走到校园旁边的围墙处,那里正盛开着一簇一簇漂亮馨香的蔷薇花,刚开始开花的时候,筱迩没少去揪花瓣,在小手被扎了n多次以后,她总算失去了和蔷薇花玩耍的兴趣,这一次,她乖乖地坐在花架下,想再寻点别的乐趣。

一声很轻很轻的“喂,你好”传入了筱迩的耳朵。

抬起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筱迩循着声音的方向,目光穿过蔷薇花树细密的枝叶,看到一个和她差不多年纪的小男孩,一双漆黑晶亮的眸子直直的撞过来。

让她不禁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那天,林老师把被罚了一节课的关筱迩带回教室以后,破天荒的第一次,关筱迩表现的特别乖,午饭,午睡,下午的课,没有出一次特殊状况。

让林老师不禁赞许自己,嗯,这罚站真起作用了。

她不知道的是,关筱迩面前已经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她的小秘密压的她心里沉甸甸的,根本没有心思去在意别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