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缘(22)

前情回顾|总目录

第一天上班,魏思亮由于来的太早,早早的站在‘考肥羊火锅店’的大厅,没事可干的她,一个劲的欣赏着,从未见过的景致。

右边是一个又长又宽的吧台,里面装满了各色的烟和酒,左边是个会客厅,墙上挂着一块精装的十字绣,威风凛凛的写着‘顾客之上’四个大字,在往过,就是财神爷,接着就是靠近玻璃窗的,两盆大盆栽,剩下的就是一块红地毯,特别醒目的从门口到楼道。

接近九点半,终于听到乱哄哄的人,从楼道里传了下来,有男有女。一下楼道儿,个个都先来到吧台,往考勤表上填到,于是不懂的魏思亮,也跟着模仿他们的模样,填了到。

接着又是排队,跟着音乐做了早操,其实就是跳舞。再就是美女经理讲话,并让魏思亮站在台上做了自我介绍。说实话第一次上台,面对这么多人,魏思亮还是挺紧张的,一张嘴就丢了人,逗得台下的人,都笑弯了腰。

没办法,看着羞得面红耳赤的魏思亮,经理上来解了围,只好把她安排在三楼。散场后啥也不懂的她,只好乖乖的跟在,这群随着红地毯,上了二楼,右拐就是厨房,第一感觉就是特别吵,特别堵,到处都是洗好的新鲜蔬菜和整齐的锅、碗、瓢、盆。一进来都是,特自觉的拿起,碗架上的碗筷,主动排起了长队,等着打饭。

可这会儿最能吸引人的,就是站在大锅前打饭的伙计,虽然十五六岁,但看到他娴熟的动作,一猜就是一个老手。嘴里不停的喊着,快点、快点,一人一勺,自己拿馍啊!

打完饭,一个个都来到了,左拐处的客厅里,这里也是营业厅,他们有说有笑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坐在餐桌上边吃边聊。对于人生地不熟的魏思亮,只能一边吃一边左顾右盼的看着二楼,一进门一溜排大小六个包间,剩下的就是六七张大圆桌,天花板上,吊着一个特别美的,大吊灯,整个墙壁都是木头色,给人一种古香古色、韵味十足的感觉。

吃完饭,魏思亮就被三楼的领班,带上了三楼,而三楼和二楼截然不同,在三楼,没有二楼的大厅,都是包间。不过色调和韵味基本相似,来到三楼后,领班就给魏思亮在她办公室,发放了工作服、打扫卫生的工具,也给魏思亮分了包间。也告诉了店规和要领,接下来就是工作。

此时,生活在家里的范梅们,正忙的不亦乐乎呢!大病初愈的魏思妍,一不念书,就已经被说媒的踢踏门坎,此时的范梅是,即高兴又苦恼。怎么也坐立不安。魏忠实呢,依然就是忙碌忙碌的工作。

转眼就把这群人带到了,满世界飘满是月饼香的中秋节了,魏思妍终于,百里挑一的名花有了主,小伙子看上去不错,26岁的样子,相貌堂堂、中等个,眉目间透着股真诚的憨厚气。

细细算来,魏思亮已经在这儿干了一个月了,由于本就干过此行,很快就得心应手。使得很快就得到了,老板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和这里的同事们,相处的特别融洽,在整天的忙碌里、红火里,让魏思亮很快就忘了,去西安的那当子,不愉快的事。

可是有一点就是,此时的她们都处于骚动期,每一句话都离不了爱情,当魏思看到她们个个神采飞扬的谈论着另一半时,自己不由得,就会刻意回避此话题。

有这么好几次,被几个同事追问,为什么还单着时,她的内心其实很迷茫,总是不知该如何回答,为了不使他们打破砂锅问到底,总是淡然一笑,扯开话题。

其实魏思亮,并不是毫无感觉,也不是不可望爱情。只是她在感情上,是个自卑者,在她内心世界里,从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一个,愿意把真心给自己的人。

因为生活早已给她心灵上留下了一个,特想得却得不到的爱情。而她特别怕,再次触动那块伤疤。尤其是父母之爱,姐妹之情,她越是向往越渴望,越离自己越远,留下的却是伤痛欲绝!所以她从不敢奢望,一个两世旁人的爱。自卑的她只有疯狂的工作,才能使她感到空虚的满足。

有一天三楼的领班,由于家中老人病危,要回家照顾老人,就辞了职,她的一走,使得整个楼上的人员,全都沸腾了。整天议论的都是,谁是下一个领班。使得每个老员公都垂涎欲齿,蠢蠢欲动。

不可预料的是,一个礼拜的会议上,却把这块馅饼,始料未及地,砸在了毫无准备的魏思亮头上,不仅她蒙了,全场的人都蒙了,那一双双不可思议的眼睛,齐刷刷的刺向了魏思亮,一个月,就被提拔,哪能不妒火烧身呢?今天一个人吃着打在碗里的饭,看着不理自己的每个人,心里也很难受。但她在心里不停的对他们说,这又不是我的错,我又没有不择手段去夺,所以我很坦然。

吃完饭来到三楼时,经理把她叫到了办公室,走到办公室,经理特严肃地对魏思亮说,没和你商量,就把任务交给你,你有什么想法吗?

魏思亮想了想说,不太敢想,太意外。其实把这么重的,任务交给我,我并不怕辛苦,就怕辜负了,你对我的厚望。经理笑了笑说,我就喜欢你这点,我相信你,加油!于是在抽屉里拿出之前领班住的办公室的钥匙和工作服说,好好工作!

当魏思亮推开门时,周围却爬满了人,尤其是三楼的老员工,看着他们不服气的目光,魏思亮只能,无言以对的往办公室走,当打开此门,虽然并不陌生,但还是有点措手不及,只能左顾右盼的,让自己坐在床上,理理梦一般的思绪。

而此时的魏思妍也在这个点上,正兴高采烈的和老公、婆婆们,在农民街上(整条街都是卖衣服和鞋的)这家店里进,那家店里出地,给自己买订婚穿的,衣服呢!由于时间仓促,每个人都为,明天的订婚酒席所忙碌。也许是高兴的忘乎所以,也许是忙碌的昏头转向,如此大的喜事,但没有一个人,想起还有一个一无所知的亲人,在外面呢!

思亮的升职,一下子没了之前的忙碌,让她很是不习惯,正一个人发愣时,平时和她关系好的伙伴们,都悄悄的来到了,魏思亮的办公室,当所有人看到魏思亮一人发愣时,每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以为思亮不高兴呢!

当他们蹑手蹑脚的,走进魏思亮,叫了一声后,魏思亮才回过了神,看到昔日的好朋友,很是兴奋,彼此打闹了会儿后,和她关系最铁的好朋友郭美美,走上前关心的问,怎么了?升职了,怎么这么不高兴啊?是不是有负担了呀?魏思亮笑了笑说,没事,没事就是不习惯。

于是所有人七嘴八舌的闹了起来,升职了,就想别人了?不行,不行,今儿必须请我们吃饭啊!就这样在他们的催促下,所有人换了工作服到KTV举行了一个庆祝晚会。

的确上任后,身体是轻松了,可是笼络人心,却成了她最为头疼的事。由于自己资历不够,引的许多人不服,这段时间,每天都会在她的楼层上,发生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弄的经理找了她好几次。

今天又是一个礼拜,最重要的卫生大检查,为了这天,魏思亮早早的就,监督起了每一个包间的卫生,打扫情况,明明在经理检查之前,打扫的一丝不苟,可是还是被经理扣分儿了,而扣的正是和魏思亮关系最铁的朋友郭美美的502包间。

这次的大会受批,魏思亮其实心里明白,就是有人捣鬼,可一点蛛丝马迹没有,魏思亮只能认栽了。散会后,郭美美很是委屈的找魏思亮诉苦,魏思亮只能哑巴吃黄连的安慰着郭美美。

为了以后的服众,魏思亮真是苦思冥想的,暗中观察所有人的一举一动,终于在谋一天的洗手间里,听到了平时,本就不怎么搭理魏思亮的同楼服务员,丽丽,正一边上厕所,一边和她的同伴打电话。没怎么注意的魏思亮也正上厕所,却听到了她们的聊天,原来之前的一切都是她们一伙故意干的,目的就是赶走魏思亮。

当听到这时,魏思亮没有立马发火,而是站在丽丽上厕所的门口,叫了声,丽丽你怎么说话这么大声呀!以后说话还是小点声啊!于是魏思亮就哗的拧开了水龙头。

话一出,吓得丽丽立马就喊,魏思亮对不起啊!我,我不是故意的啊!忙忙的冲出厕所。魏思亮似笑非笑的说,你又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为什么要道歉呢?不过你们还真是,神不知鬼不觉啊!厉害。我先走了啊!丽丽有点儿哭了,领班对不起啊!都是我的老大圆圆,让我这么做的,你能不能看在我们同一楼的份上,别告诉经理好吗?以后我再也不敢了。看着她真的,有所悔过,于是魏思亮很严肃的说,以后看你表现,下去告诉你的老大,不服可以和我明目张胆的竞争,而不是偷鸡摸狗的搞阴谋,下去吧!

自从这儿以后,丽丽每天,踹踹不安生怕,经理叫她谈话或是被大会上批评,可她担心的事,迟迟未发生。当魏思亮了解情况后,总在暗访和观察圆圆所谓的团伙,等了解清楚她团伙中所有人,就开始了对症下药,为了让所有人信服,开始了自掏腰包奖励制。尤其是针对圆圆的团伙,只要稍有进步就用钱来奖励。当所有人看到魏思亮大度、宽容、利益时,不管服气不服气的人都开始向魏思亮靠拢,逐渐瓦解团伙的圆圆,看着她的人越来越少,也不得不心服口服的听从魏思亮安排。而这一举动,不仅让所有人,人心靠拢了,还使上任不多时的魏思亮干出了成绩,同时也得到了一份丰厚的奖励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总目录 正是九九重阳节那天,不论是旅游景点,还是路边的花坛,到处都是各色菊花盛开的地方,观赏它们的人自然...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607评论 4 4
  • 前情回顾|总目录 当魏思亮再次来到这里后,一切照旧,只是比以往多了一个学习机会,整天的忙碌,顿时,就让魏思亮更加充...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474评论 3 4
  • 常有人在朋友圈、微博晒暗黑料理。 虽然无一例外都是调侃,但无一例外都是在显摆点啥:笨拙的厨艺或是笨拙的伴侣。 不掩...
    听风过而阅读 174评论 0 0
  • 隔三差五的上亚马逊看看有什么有意思的书能买,碰到满200减80、满200减100、满220减120的时候更是觉得自...
    腻虫阅读 776评论 1 1
  • 这是两篇精神病患的故事,一篇是我的真实经历,一篇是我在一份报刊里看到的。 武疯子 精神病患在中国民间有个俗称:疯子...
    好生菜_春藤家长学院阅读 5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