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缘(24)

前情回顾|总目录

当魏思亮再次来到这里后,一切照旧,只是比以往多了一个学习机会,整天的忙碌,顿时,就让魏思亮更加充实了不少,可时间一但被充实,就像润了润滑剂的齿轮,快速的向前奔跑着。

不知不觉中,魏思亮的计算机学习生涯就要结束了,也许是命运的推动,也许是范梅本身就会算卦。

早上起来,魏思亮右眼不停的乱跳,总感觉会有不好的事发生吧!但不愿迷信的她,依然向往常一样上班,不一会儿,下一楼领取餐巾纸的,郭美美气喘吁吁的,就跑上了三楼,急切大喊,思亮不好了,思亮不好了,正在检查卫生的魏思亮,一脸迷惑的抬起头。还没等问,就被郭美美,拉的往楼下跑,刚跑到二楼就听见,混乱不清的大吵生声,心急魏思亮忙忙跑到门口时,瞬间就傻了眼,是她妈,内心难受的她,顿时气的瑟瑟发抖,立马走上前去,愤怒的大喊,妈,妈,你给我别吵了,正吵的二斤半上的范梅,根本停不下来。魏思亮的愤怒依然不屈不挠,妈!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一声妈。她妈这才停止了,转身看向魏思亮,犹如钉住了一般。“妈你走吧!你别再这么折磨我了好吧!你就当没生过我行吗!”她妈听到魏思亮说出如此的恨话,一个踉跄坐在了会客厅的沙发上,眼泪顺势就吧嗒吧嗒掉了下来,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我说,我们从此以恩断欲绝,你就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知道没?”魏思亮又气,心里却又胆怯的浑身瑟瑟发抖的说。

她妈,被魏思亮绝情的话伤的,颤颤巍巍的走在魏思亮面前,用瑟瑟发抖的手,啪的给了魏思亮一个嘴巴,伤心欲绝的说“好狠啊你!你妈辛辛苦苦生你,养你,既然如此绝情?你妈这么做,难道不是为了你吗!不识好歹的东西!

“你打我?告诉你这么多年了,这些话我一直想对你说,就是碍于你是生我的人,我一直压在心里,妈!你的爱我受不起,你对我的好,我理解不了。请你,请你,别再用你的谩骂、孤注一掷、唯我独尊的方式爱我好吗?我是有思想的,不是你的玩偶,更不是你的附属品。你走吧!以后就当我,压根就没存在过。”魏思亮伤心欲绝的说。

此时的他妈妈痛哭流涕,再次举起手,可是停在空中颤巍巍的发抖,站在站在周围的人群都一脸茫然的看着发生一切,不停猜着母女两到底发生了什么,尽然这么激烈。吓得经理早已忘了刚才的吵闹,忙忙上来把魏思亮拉在一边打劝的说,思亮你,怎么能这么对你妈呢?于是纷纷上来解围,站在原地的范梅,脸色惨白,无力的推开所有人群,晃悠悠的一步步移出了‘烤肥羊’火锅店,满脑子乱哄哄的,都是魏思亮晴天霹雳的话语。

突一声炸雷,从范梅头的顶划过,气的没了直觉的魏思亮,被惊了一跳,疯狂的从火锅店跑了出去,看到范梅上了汽车,放心的她才再次漫无目的,的回到了火锅店。

等回来,看到已经散场的三三两两,伤心欲绝的她,也摇摇晃晃的上了三楼,脑子里是挥之不去的范梅,痛苦的她和一位刚来不久的服务员值班,由于外面下着瓢泼大雨,来火锅店吃饭的客人也不是很多,魏思亮就这样漫无经心的坐在包间里,把看顾客的事顺手交给了新来的员工,而她只是坐再包间里不停的思绪乱飞。等魏思亮换过神来,客人已走了,等走到新来的服务员跟前时,正呼呼大睡呢?急的魏思亮追问客人时,新来的服务员还睡梦未醒的伸着懒腰,,还反问到不是你看着吗?“客人不见了,你好好睡得”魏思亮气的拍了一下桌子狠狠给了句,就跑下了楼,没想到这伙人却溜后门走了,一切追悔莫及。

等事情发生后,不仅单独被批评了魏思妍,而且还在大会上被点名批评,为了引以为诫,通过谈论之后,新的员工立刻开除,而魏思妍的去留,却在台下不停的议论,看着许多人为了她的去留,不停的议论,魏思亮很是愧疚,很是难受,于是主动站了出来,对大家说,谢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我对不起大家,作为老员工,我应该负全责,我选择和新员工一样的惩罚,所以你们别为了我为难,话一出口,经理沉重的上来在她的肩上拍了一下,哎了声走了。

等麻利的收拾好行李,没脸的她急急的跨出火锅店,心乱如麻,尽管郭美美不停的喊她,她只能毫无脸面的头也不回的走了,等来到大街上却又是一脸迷茫,好无去处的她,只好拉着个行李箱,再次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她们通常一个月去一次的KTV,不仅歌舞升平,还让她想起了那会儿彼此喝酒的情形,于是就毫不犹豫的走进了KTV,要了几瓶红酒,和个包间,听着不知什么歌的音乐,喝着从没喝过的红酒,起初喝第一口还是有点酸,但喝着喝着就顺了,不知不觉一瓶下肚了,直到喝的不省人事。

等她挣开眼睛时,自己不知什么时候躺在了一张大床上,只感觉干渴难熬,头疼无比,等她爬起来要喝水时,才发现自己一丝不挂,害怕的立马又钻进被子里,不停的左右观察,看到毫无一人,这才放心的再次环顾四周,终于看清了自己,此时是在宾馆,当她到处找衣服时,才发现都在窗外的衣架上,于是胡乱的裹了一条床单,收了衣服穿好后,立马想到了自己的随身物品,一看安然无恙,也就毫不在乎的,拉着自己的行李出了门,等走到吧台结账时,吧台的女女头也没抬的说,结过了。

内心奇怪的她,百思不得其解,但看到自己毫发无损,也就认了一切,匆匆出了宾馆,开始到处寻找房子的事情,等房子稳定了,又开始找对口的工作。

就这样胡乱的忙碌中,不凉不热的秋天也要结束了,好几天了,魏思亮总觉的心口闷得慌,还不能见油腻,一闻就恶心不已,老是疲惫不堪,没精打采的。

许多同事劝她说,别撑了快去看看,也有的同事开玩笑的说,看你是怀孕了吧!魏思亮一边难受,一边打趣的说,要怀孕大概是你的吧!我连男人都没碰过和谁怀啊!

听人都这么说,吃罢饭,魏思妍也就顺带的到医院做了个检查,心想肯定是着凉了,吃点药就没事了吧,没想到晴天霹雳,被那些玩笑给说中了,真的怀孕啦!说实话,魏思亮打死也不信,不停的和医生狡辩,医生你检查错了,我没有男朋友,怎么会怀孕呢?从来帮我检查一下嘛!“去去去,我还忙呢,你不信就另外找医生去。我医术不精。”那医生不耐烦的说。

魏思妍只好被捏下了楼,不服气她,于是又在挂号室,专门挂了个妇产科,没想到又是那个医生的结果。这一下真的慌了,更是难受的心乱如麻,此时的她,怎么也想不通,这孩子到底是怎么来的呢?如果没有个男人接触怎么会怀孕?恍恍惚惚站在医院门口,真是欲哭无泪。

只能大放脑洞回想之前的事情,想来想去终于想到了宾馆,可是宾馆,她出来的时候明明是反锁着的,如果发生了他是怎的神不知鬼不觉的进去的?但进不去,自己的衣服到底是谁脱得呢?还有是谁洗的?越想越糊涂。

于是忙忙站起来就往宾馆跑,当她气喘吁吁的跑到宾馆时,魏思妍立马就问关于她住宾馆的事,毕竟时间久了,当她一问,所有人根本就不知道,魏思亮问的是哪天的事。吧台的女女麻烦的根本就,不给魏思亮查。

不服气的魏思亮找到了老板,并很不客气的告诉了她受害的事,并威胁他,如果不管就告他宾馆不安全,老板吓得这才帮魏思亮查起来。

等翻到那晚时,打开登记表,没想到,上面的信息全是魏思亮的,包括身份证。魏思亮见没有结果,心急的满头大汗,于是不停的追问那天是谁值班?等再查到值班人员时,此人早已不干了。

没办法只能调监控,更是可气,哪天的都有就是没有那天的。寻找了一整天,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心乱的她立马想到了报警,心想一定揪出这个可恶的混蛋。于是又马不停蹄的往警察局赶,等再气喘吁吁的来到警察局时,魏思亮怎么也跨不进去,因为她怕了,她怕,要是一报警,不就全世界都知道自己怀孕的事了吗?当所有人知道后,自己会怎么见人呢?

想到这儿魏思亮又退缩了,明明知道这是阴谋,却为了名誉不敢揭发,无助的她,只能坐到秀延河畔,拼命的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46评论 4 3
  • 前情回顾|总目录 跨出门的那一刻,魏思亮是毫无目的。只知道离开,离的越远越好。漫无目的走着走着,却看到了火车站,又...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1,358评论 2 3
  • 个人计划 1、读书计划: 目标: ①幼儿考试教材熟悉章节知识要点,模拟考试达60分以上 ②本科课程补全课时,每章重...
    偲月喵喵阅读 417评论 0 0
  • 在第一次做即时通讯类的项目,在这个为期不到两周的项目里,自己用到了数据库,从数据库里存取内容,但是因为项目的进展过...
    可乐小子阅读 685评论 0 0
  • 文/常庆旺 下午,一个人坐在自家门前,阳光不那么刺眼,空气很好,耳边有风吹过,远处有狗吠,鸡鸣。 在乡...
    常庆旺阅读 5,171评论 28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