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

1.

我是在地下钱庄放贷收钱的打手,跟那些活在光天化日下的小白领不同,我们是活在阴暗角落里的腐虫,专门分解那些被社会所淘汰的那些人渣。他们走投无路的时候通常都会找到我们。

刚刚我才结束了一个工作,虽然那个债主还完了所有的欠款,却不能支付我们足够的利息,出于公司的规定,我们只好把那个人打的半残,家里边所有值钱的东西,该搬的搬,该砸的砸。任凭他的妻儿在一旁再怎么哭泣,哀求,我都不会动摇。看到他们可怜的影子,我一点也不怜悯,因为这就是我的工作,这样的场景我见得太多了,早就麻木了!

工作结束之后已经是深夜了,通常我都不会回家休息,。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不到凌晨是睡不着的,而且那个阴暗,潮湿的房间,即使是在如今正夏也让人觉得冷清,孤独。我很讨厌呆在那里。

我会到附近的酒吧喝上几杯,一个是想用酒精洗刷自己身上的戾气,还有就是我想见一个女孩。我和她住在同一栋楼里,我也是刚刚知道,有一天晚上,她给我倒酒时告诉我的,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和我说,只知道后来,我们成了不错的朋友。我通常都叫她阿黎,当班的时候她都是盘起长发,扎在后边,白衬衣黑马甲,跟大多酒吧的服务员着装一样,但依然遮不住她白皙的脸蛋和落落大方姿态。后来我知道,她在一家单位担任文职,晚上在酒吧打零工。她说,只想靠自己过得更好,我很欣赏这个勤奋,努力的女孩,也只有和她一起我才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坏人。

而她也成为了我黑白人生之中唯一光鲜美丽的风景,每天早上可以听到她从楼上路过哒哒哒的声音,从窗外看到她走出小区的背影……我从没想过要得到什么,过去没有,现在也一样,但她给予了我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我真希望日子象这样一天天过去,一直到永远。。。

当我走进酒吧的时候外边已经阴云密布,怕是要下雨了。

“阿黎,给我两杯啤酒,一包烟。”我走近吧台交代道。然后在角落里坐下

没过多久,她便小心翼翼的帮我把酒添上,然后冲我笑了笑,便又忙去了。这一笑甚是可心。

我在酒吧从来不会和男人或者单身的女人搭讪,因为做我们这一行的仇家多,没必要过多的暴露自己。

我的酒量很差,多少喝点,到了第二天就会忘事儿。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喝酒的原因,因为我不喜欢自己的生活,不想记得过去,忘记自己所做的残忍的事情,和那些我不忍回想的眼神。我怕自己睡不着。

当我喝完这两杯已经是凌晨0点0分了,准备起身离开。可是外边已经是狂风大作,雨下的正猛。醉意盎然的我很难在这雨夜,独自回去。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听到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

“俊哥,你没带伞吗?”她也刚好在这个时候下班,所幸的是她带着一把伞。

“因为一个人,所以无所谓打不打伞。”我略带诗意的回答

“傻瓜啊,这是什么逻辑?”她笑着应道,便打起伞拉着我一起走进了雨中。之后的事,我就全部不记得了。

2.

自从进入社会开始工作后,我才发现一个女人要想在外边讨生活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我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受不了这个辛苦,开始把自己美好的生活寄托在别人的身上,去做一些违背自己内心的事。因为不想像他们那样,所以才想要靠自己努力,过得更好!白天在单位做文职,晚上因为不想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害怕孤独,受不了冷清!我在家附近的酒吧上班,老板人很好知道我辛苦,只给我安排了前半夜的班。

遇上俊哥是我的福气。我在酒吧见过形形色色的人物,有挥金如土的大老板,卖弄风情的拉客女,还有邂逅一夜情的男女,只有俊哥给我不同的感觉。他总是一个人呢坐在角落里,然后静静的点起根烟,喝上几杯酒,也从来不跟人打招呼。我以为别人到这里是消遣玩乐的,他不是,当然他在想些什么,我也不知道。真正认识俊哥还是很久之前的一个晚上,从酒吧到家里的路上虽然不是很远,但中途有一段路,路灯坏了一直没修,而且刚好是个胡同。那天晚上下班之后,我很不幸的遭到两个坏人的袭击,当时我就吓坏了,只是大叫!突然一个高挑魁梧,身着黑色西服的男人跳出,三拳两脚打跑了他们。那个样子简直太帅了,就像黑社会里的大哥。后来我认出他就是经常在我们酒吧喝酒的俊哥,他正好也是从那里回家。我也是从那时候才知道他就住在我的楼下。只是他没跟我说几句话,就一个人先走了,看着他的背影简直酷爆了!惊吓也瞬间烟消云散。他对我有恩,虽然我对他一无所知,不过从那一刻开始,我就认定他是我的。

直到那天晚上下着暴雨,我们终于一起回家。虽然我们打着一把伞,但他却紧紧将我搂入怀中,没有让我淋到一点雨,自己全身都湿透。因为酒精的作用加淋那么多的雨,他的意识已经有点模糊,连走路都不太稳。我送他回家,然后拿毛巾给他擦头。

“你有没有干净的衣服换上?”我边问边给他擦着,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个情景会尴尬。

这个时候俊哥抬起手拉住我拿毛巾的手腕,双眼直直地看着我,坚决而又带些柔情。我愣了一下,没敢再与他对视,毛巾也从手中滑落。

“我得走了。您早点休息吧。”我转身要走。

“不要走.我不想就这样一个人呆在这里。我受够了!”他紧紧拉住我的手,话语中带些哀伤和孤独!

“我,。。。您不要这样?”说罢,我就想挣开他的手。可是他却借力一拉,将我再次搂入怀中。我惊得忘记挣扎,瞪大眼睛仰望着他那英俊的脸庞,还有那忧郁和饱经沧桑的眼睛。从未如此近距离的看过这张脸。

“阿黎,你听我说。我不想再一个人在这个孤独冷清的房间,不想,。。。再一个人目送晚霞的消逝,更不想一个人闷在酒吧独醉。。。。我,想在你需要我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身边保护你,想在开心的时候能跟你分享快乐,想要拉着你的手,就像今晚一样和你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喜欢你!”

他像一个诗人一般表露出了心声,我不知道每天晚上他坐在酒吧是不是在编织自己的情话?其实我和他一样,不想在一个人。

“您喝醉了,我不会当真的。所以请您还是先休息吧。”我还是不敢相信,要挣脱。

“如果,没有这杯酒,恐怕我永远不会说出来。”他慢慢放开我,看起来很失落,“阿黎,我希望,你可以给我一次机会,。。。去爱你!”

既然他这么喜欢我,我也喜欢他,我为什么要拒绝呢?爱情,不就是这样的吗。况且酒后吐真言,我没有理由不相信啊!那时,我心里暗笑,像是被灌了蜜糖似得,开心极了!点头接受。

“你同意了?你同意了!”那一刻,他乐坏了,不觉叫了出来。

“看你的房间这么乱,烟头到处都是,你把钥匙给我一把,有空我来把这里好好整理下!”接过钥匙之后,我便毫不犹豫地离开了,他也没有在拦我。我清楚地知道,俊哥是一个好人。

3.

那晚我睡的很沉,可能是忧郁淋雨的缘故吧,醒来已经是快到中午了。至于昨晚发生了什么,我也自然全都不太记得,只是感觉心里有种莫名的开心,从前的那种压抑感全都没有了。奇怪的是,我的房间竟然变得如此整洁,满地的烟头不见了,乱七八糟的衣服也被叠的整整齐齐。我想应该是昨晚阿黎送我回来时,看我房间不顺眼,顺便整理的吧。对此也没太在意,只是窃喜一下。我准备收拾一下去吃饭,我听到门的声音,出于警惕,我立刻从猫眼观察外面。竟然是阿黎,而且拿着我的钥匙!我努力去回想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一点印象都没了。

“文俊,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买了些我擅长的菜,给你露一手!”她提着一大兜菜进来。脸上露出可爱的笑容。她让这个房间变得充满朝气与活力,一扫冷清和孤独。同时也让我更加混沌,糊涂!

“房间也是你打扫的?”

“嗯。。。怎么了?”她走进厨房开始洗菜。显得很轻松,开心。

“你怎么会在这里?而且有我房间的钥匙?”。我显得不明所以

4.

当文俊说出这样的话时,我瞬间崩溃了,手里准备的菜全都坠落地上。幸福来得突然,像梦一样的,去的也是如此残酷,不过梦不会让人这么无地自容。此时,我感觉自己像个傻瓜一样,被人这么耍了。

“昨晚,你说的话全都忘了吗?”我努力让眼泪不流出来,因为那样显得自己太没出息。

“哦,对不起,我一直有个毛病就是喝酒之后会忘事儿。所以并不记得说了什么。”

“你说你喜欢我的。”我转过身肯定地回答,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充满了怨恨。

“酒

图片

后的话,是不能当真的!想不到,你会这么认真。”

“难道。。。。你真把他当做是醉后的玩笑,没有丝毫的喜。欢。我。吗!?”我再也忍不住,即使泪水决堤,也要问。。。

“对不起!”他还是这么简单的回答。

那时的我像个落难的小鼠一般,恨不得钻到地缝,只得夺门而逃。我恨自己太天真,竟然会相信一个酒鬼的情话!

5.

看着她那样离开,我的心感觉到久违的抽痛。我知道自己是爱她的,也只有在酒后才有勇气对她去说些什么。可是,我不可以那样做,即使要背上一个骗子的名誉也是。正如我所说自己是一个替别人清理门户的打手,过着漂泊不定的生活,随时都有可能被仇家找上门,这样的生活不该属于她。如果,我爱她,就不应该那么自私!

不知道呆站在门口了多久,我蹲下去捡阿黎买回来的菜。捧着那兜新鲜的蔬菜,我感到一股强烈的温暖袭入我心,房间也没有从前那样冷清。已经很久没有动过感情的我,抱着这一大兜丰富的菜,眼泪不觉流了下来,然后像个没出息的孩子一样疯狂的抽泣….

晚上工作结束之后,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来到了酒吧。

“还是两杯酒,一包烟吗?”阿黎好像并没有因为白天的事而生我的气。

“哦,对!”我有些不敢跟她对视,端起酒坐到了熟悉的位置。

“可以请我喝上一杯吗?“阿黎跟着走过来,问我。

我点点头,很小心的为她添上了一杯。她很随性地喝了下去,脸上露出很难过的表情。

“酒这么难喝,你为什么还要喝?”

“正是因为它的难喝啊。”我这样回答。随后也为自己倒上一杯酒,慢慢的吞下。

“我一直因为酒可以让我变得坚强,却没想到恰恰在那个时候会变得好脆弱。还好,很多时候我都会忘记。你,为什么要记得所有的事情呢?”

“那你呢?是自己选择去忘记的吗?”

“算是吧,记忆常常会骗人,特别是自己。”

“你为什么要逃避?我就不一样,假如我望见了那个人的背影,我会披荆斩棘地追去,脚扭伤了,跳着也要追。天下着最大的雨,扔下伞也要追。假如他躲着我,我就让他后悔一辈子。

”图片她说这句话的表情就像朱茵当年在《仙履奇缘》对周星驰说的那句话一样。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我不明白,这样一个美丽的女孩会喜欢上我这样的人渣。

“当你在那晚在路上为我解围的时候,我在那一瞬间就认定你是我的了。从我遇见你的那天起,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靠近你。”

虽然我从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和她相遇的,可是直到那晚她主动走上来给我聊天,就始终觉得很熟悉。听她这么说,我心里变得更加复杂了,开始变得摇摆不定。

“赫赫,,,”我无奈的一笑,然后又喝下剩余所有的酒。我知道,喝下这杯酒,就会失去理智,就会控制不住我对她的爱,就会变得自私。可是,那又怎么样?

两杯酒完后,她又去前台拿了两杯。看她的样子不是很会喝酒的,可还是仰头往口中灌下了一杯。我想要拉下她的手,却被她拒绝了。

“我喝完了,这一杯,你喝。”把杯子放下,顺手抹了一把嘴唇,再加上被酒刺激而溢满双眼的泪水,这个样子实在是迷人。

我接过那杯酒一口饮下。其实无需这杯酒,我想我已经醉了,想不到这世间还有这醉人的容颜!

“我想问你,你到底爱不爱我。?”她玩弄着红唇,一股醉态。

“爱!我爱你,我爱你。。。”我肯定的回答。那一刻我觉得这是我最想说的话,说多少遍都不会厌。

“那你还说你不爱我,不承认你喜欢我?”她一下站了起来,抱住我兴奋的说。我也情不自禁的吻上了她的红唇,她也紧紧地抱着我。

“我这辈子都不会在躲着你,我爱你!”图片

后来我们抱在一起,聊了很多很多,我的生命从未像那晚一样充满色彩与魔力!


6

我从来没有体验过醉后到底是什么样子?所以那晚我决定尝试一下,我想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当我走到他身边喝下一杯酒之后,就已觉得飘飘然,他也喝了很多酒。后来,我们聊了很多,我记得他醉后吻了我,他还说他爱我!可是我都被欺骗过一次了,所以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你跟不跟我走?”早上醒来之后,他这样问我。

我转过头背向他,轻浮地回答,“红尘本就是个梦,酒醒了,梦也就结束了。所谓醉生梦死,你又何必那么认真。”我就这样拒绝了他,尽管我知道他现在没有醉,可是有分别吗?有些东西一旦失去了,就再无法挽回。

尽管我知道那一刻他的心有多疼,可我还是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个决绝的背影!我一直以为有些话是必须要说的,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可他却总是在醉后才敢对我说出那三个字!我是个很倔强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是在地下钱庄放贷收钱的打手,跟那些活在光天化日下的小白领不同,我们是活在阴暗角落里的腐虫,专门分解那些被社...
    凛乱阅读 277评论 0 2
  • 演算纸里的数学奥秘 林州市永和希望小学 郭晓云 小小的一张演算纸在孩子们的眼里也许就是废纸一张,用完以后孩子...
    林州小草阅读 281评论 0 0
  • 译者注:这篇文章是Reflectable enums in Swift 3的中文翻译 如果你正在用siwft编写程...
    青花瓷的平方阅读 3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