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的自我修养(29)

【29】大家都要好好的

木头嘛,就是这样,就算做成了妖精,也只配和唐僧谈诗歌写作,美人,那是不该想的。——马雁

"扇扇亲启:

见字如人,切莫挂面(划掉)念。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

对不起,我终究没能跨过心里那道坎。

认识你很高兴。

背面算是我的遗嘱吧,还有找到我埋藏的宝藏的航海图。

你要带着它们,像带着我一样。

去多看几次日出。

西安"

西……西……西安?

西安?

西安!!!

这算什么?我张大嘴说不出话,眼泪自己就莫名流了出来,砸在纸上发出很大的声音。我双手颤抖地翻到背面。

"卧槽!你居然真的翻了过来!!

很希望我死么?

很想要钱么?

看透你了!((#‵′)凸)

好啦,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跟你道别,还是不告而别好了。

说好的一起看日出,自己睡成一头猪。想想就气T^T

不过你放心,本姑娘风华正茂,青春正好,才不会傻傻去死。

看你这么没用,以后出来混估计也养不肥自己。没办法喽,谁叫你是我便宜儿子呢?妈妈不养你谁养你?你就好好在这里读书吧。不要想着找我,等我安顿好了,打下一片天下再回来包养你。

嗯,就这样吧。

洗白白等我啊~

还是再补一句好了。

单身,你救了我一命。

粉红色的西安"

卧槽,你欺骗我感情。亏我还很认真地为你流了这么多泪啊!会被你吓死的啊!我睡着了你不会摇醒我么!要走至少留个qq微信陌陌啊!

我坐在未名湖畔的石头上,将这封信又认认真真地读了一遍。字真丑,也难怪,这又没桌子。信纸是不久前还在我口袋里的A4纸,写信的人是不久前还顶着一头粉色头发靠着我的女孩。

从阳光上看,现在应是快正午了。好恨啊,这都能睡着。我一个人坐了一会,怅然若失,不是滋味。肩膀上还有她昨晚留下的泪。想了想,还是站了起来。

丫的你不让我找我就不找了么……

……

"the V"酒吧内。

"西安回来过么?"我盯着调酒师。

调酒师盯着他的调酒杯,面无表情。

"西安回来过么?"我增大了音量。

调酒师把调好的酒递给一个客人,"慢用。"他对他说。

"西 安 回 来 过 么!"我把调酒师的脸掰了过来正对着我,一字一句地问。

"您想喝什么?"他说。

啪!我砸出五块钱,"一瓶可乐,冰的。"

"现在告诉我西安到底回来过没?"

调酒师有点无语地看了看那五块钱……

"她说没有。"

"她说?那就是有喽?"我的眼里迸出了光芒。"她现在人在哪?"

"走了。"

"走去哪?"

"出门右拐,直走200米,坐11号线,转4号线,再转10号线,转机场大巴"

"她去了机场?首都机场?几点的飞机?飞哪?"

"你现在去,可能还来得及。"

啪,我像疯一样撞了出去。又撞了回来,拿走了桌台上的可乐,灌了一口,又撞了出去。

如果我不撞那么快,可能还来得及听到桌台后面响起带哭腔的熟悉的声音:"他走了?"

来得及看到一道拖着行李慢慢站起来的倩影……

……

"单身,你去哪了,怎么一天都看不到你,打电话你也不接。"我的目光从阿格发的信息上收回看向窗外,窗外已是夜上阑珊。再晚地铁就坐不到了,我从机场大厅的座位上站了起来。

如果有人存心要走,你怎么可能找得到呢?找到了你也留不住。

我给阿格回了一条:"不好意思,我这就回来。"

我没有说去干嘛了。如果我没说,那就是我不想说,那阿格就不会问。如果西安遇到的是阿格就好了,他总是这么无微不至。

而我,只能拿出一张A4纸。

最后也只能留下一张A4纸。

你真的还会再回来找我么,西安……

……

几场小雪,下了又停。

转眼,期末考就考完了。可我还得在这浑浊的城市呆一个月,万恶的小学期。

今天是小学期前的最后一个假日,我又坐到未名湖畔的石头上。并不是在凭吊什么,虽然有那么道影子不时在脑海里冒出来。

时间是贼,偷走一切。不只是看得见的生命,还有看不见的感动,依恋,感觉。就像西安的泪早已被洗衣粉带到远方的河流,西安这个人在我心里也只剩下一块很小的角落。如果她还回来,可能会瞬间长满整颗心,可如果她就此不见了,那这个角落就只会越来越小,最后或许不见。

就是这样嘛,没有谁离不开谁,只有谁曾经遇见谁。

所以我今天在这,是在等另一个女孩,一个比西安还要漂亮的女孩。

她出现的时候,我还在发呆,视线散成磨砂玻璃,可瞬间就聚焦在了她身上,哪怕我还没意识到是她。美女就是有这种神奇的技能。

今天的她,是一身雪白的毛绒绒大衣,头上白白的针织帽,配着白色的挎包,还有一脸坏坏的笑。

天使脸庞,智障心肠,除了米芽还能有谁。

"呀,扇扇。这里这里。"米芽朝我挥了挥手。

我起身三步作两步跑了过去。米芽张开双手,"不先来个拥抱么?"

好啊好啊,我一脸乐意地扑过去。突然注意到米芽的嘴型,非礼的"非"已经快吐出一半了。我连忙一个急刹车,就是嘛,哪有这么好的事。我稳稳站定,一脸警惕地瞪大眼看着她。

她楚楚可怜地看着我,"人家有这么可怕么。大冷天把人家约出来,一个拥抱都不给我。"

"男女授受不亲。"我一脸正气道,"我们还是到一旁坐下说吧。"

从石头上坐好,米芽转头看向我:"说吧,约我出来干什么?居然还特意让我避开阿格,神神秘秘的,不像是以扇扇的智商做得来的事啊。"米芽说话的时候,两条小腿踢着空气一摆一摆的,像个正常的赏心悦目的美少女。如果不去看的内心有多腹黑的话。

所以我要拯救你啊!我认真盯着她的双眼,正准备告诉她阿格的惊天秘密,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没什么啊,就觉得未名湖的雪景很好看,带你来看看喽。"

"真的只是这样么?那我们就好好看雪好了。"米芽单手托着下巴眺望远方,真的摆出一副看雪的样子来。

"那个……"

"嘘!不要打扰我看风景。"米芽回头轻轻瞪了我一眼。然后继续托腮看风景。

看你妹啊!我真是搬起石头砸脚……"咳咳!"我用力地咳了下,她没有理我。"咳咳咳!"我咳得更用力了,她还是没理我。"咳咳咳咳咳!"肺都要咳出来了啊!居然还不理我。怎么办,怎么办?感觉自己一下子暴躁了起来。

"噗嗤……"米芽却是终于忍不住了,保持着看风景的姿势,嘴巴却偷偷扬了起来,"扇扇不是一个会说谎的人啊。"

她转过头看我,"也是一个藏不住事的人。说吧,找我到底干嘛。"

"看风景啊!"我死鸭子嘴硬。

"哦,那我接着看。"她又把头转了回去。

"等等等等……"我居然还妄图跟她较劲,有可能赢么?

于是她又把转了一半的头转了回来。眼里写着:说吧,我等着。

"那我说喽……我真的说喽……"

"你好墨迹……"

"等等!"米芽猛地瞳孔一缩道,"你……你不会是喜欢我,要向我表白吧。"

……

你以为长得好看就全世界的人都会喜欢你么,我又不是受虐狂。再说,我喜欢你,你也不可能喜欢我,那就太亏了。

"你想太多,我只是觉得你跟阿格总是不上不下的,想关心一下,你们之间现在到底什么情况。"我脸色平静地问,心跳却开始加速起来。

"诶?就这件事么?"米芽无奈地说,"不是很清楚嘛,就你看到的这样喽。"

"这是怎样?"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你真的喜欢他?"

"对啊。"

"有多喜欢?"

"最喜欢了。当然我也很喜欢你拉,小扇扇。要是你努力一下,说不定我就抛弃他下嫁给你呢?"米芽对我眨了眨眼。

"别闹,我是很严肃的在问你啊!"

"那我也是很严肃的在回答啊。"

"那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跟阿格永远不可能你会不会很难过?"

"永远不可能?阿格是不是对你说了什么?"米芽终于开始认真起来。

我摇了摇头,停了很久,米芽也看着我很久,我终于说,"阿格……喜欢男人。"

"阿格喜欢男人?!!"

米芽果然震惊了一下,却不太像我想象中的那种"阿格居然喜欢男人"的震惊,更像是……"你居然知道阿格喜欢男人"的那种震惊。难道不是前者更令人震撼么?

"阿格喜欢男人?阿格喜欢男人你怎么知道?除非他向你……原来是这样,他终于走出了这一步么……"米芽自言自语了一阵,带着复杂的目光看着我,"那你接受他了么?"

接受他?你是说接受他是同性恋这件事么?"嗯。"我郑重地点了点头,"虽然一开始有点惊吓。但仔细想想,无论阿格变成什么样,在我心里,他永远是那个阿格。"

"等等……难道你早就知道了?"我终于反应过来。

"果然是这样。"米芽没有理我,自顾自地欣慰又难过地往下说,"我早就劝过他了,虽然这种事情很难。但只要是他,扇扇一定会答应的。对么?"

答应?我迟疑地的点了点头,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挺好的。放心,我不会再抢你的阿格了,本来也只是骗自己罢了。哈哈,你猜的没错,我确实早就知道了。

"那你还……"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喜欢的东西又不一定要得到。只是从此以后就不一样了啊……"

米芽又露出了她的招牌完美笑容,眼睛格外地水汪汪。

"你们一定要好好的。"

她拍了拍我的肩,"学生会有个会快迟到了,我先走了。"

她慢慢起身,慢慢混入人流,虽然慢,但有种不容挽留的感觉,还有一种像逃一样的跑开了的感觉。

我没遇到她这种情况,但我知道她的这种感觉。又难受又不好意思难受的感觉。所以我也没有再追。

虽然我还是感觉有点奇怪,我要说的,是她早已知道的事。

早就知道,为什么还会难过呢?

我自然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

大家都要好好的。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0】三人行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喜欢到远一点的地方。喜欢到远一点的庭院,去割远一点的草。喜欢到远一点的路...
    贝龙阅读 1,328评论 25 23
  • 今天看到一个这样的小故事。 有一个人请他的一个瞎子朋友吃饭,吃的很晚,瞎子说很晚了我要回去了,主人就给他点了一个灯...
    Lzr_2017阅读 126评论 0 2
  • 七夕,极美好的日子,牛郎织女雀桥相会的经典流传甚久。私心里,更喜欢这纯中国风的情人节远甚于舶来的“2.14”西洋情...
    陈陈_19b4阅读 283评论 0 3
  • 一、系统管理 1、查看日期 date:查看当前日期 2、查看日历 cal:显示当前月份的日历cal 年份:显示某年...
    3e1094b2ef7b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