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生活因你们而精彩

我这个人有很多爱好,经常烦扰于爱好太多,以至于自己过于忙碌,又经常庆幸自己有那么多爱好,因为我从不孤独

这些爱好就像是我的一个个小情人

总是在我有限的时间里争宠,有时候我来回切换,让我的生活精彩纷呈,有时候我也会被它们争的头大

今天就想写写我的爱好,写写这些丰富了我三十多年生活的爱好,让我从不孤独的小情人们

有句话说的好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我现在的气质里,藏着我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和我的所有爱好们


我爱跳舞

拉丁舞,那是我跳了很多年并且能用它养活自己的舞蹈;爵士舞,跳起来又帅又爽;中国舞,散发出东方女性的柔美娇媚,太迷人啦;肚皮舞,极致性感的舞蹈,我觉得每个妻子都应该学学,老公肯定爱你爱到挪不开眼睛;Zumba,简单易学,燃脂效果好,充分活动身体让人心情愉悦;salsa,爱情之舞,和你的舞伴谈一场5分钟的恋爱(非单身不要尝试这个舞蹈,哈哈)……

我爱音乐

虽然我唱歌不好听,可是还是喜欢唱,唱给自己听,开心就好。有时候也思考,如果专业学习一下,能不能唱的好听一些呢。不过我还是认为唱歌是要天赋的,很多唱得好的人根本不需要学习一样可以打动人心。遗憾的是我没有唱歌的天赋,呜呜

我还喜欢两个乐器

一个是钢琴,一个是架子鼓。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妈妈依然坚持送我去学琴,我后来又喜欢架子鼓,妈妈也二话不说就送我去学,是我自己吃不了苦,放弃了,现在想想特别遗憾。如果那时候坚持下来,会弹奏一些乐器,现在是不是更快乐啦。偶尔弹个琴,或者不开心时去打个鼓,想想都是十分美妙的事情。虽然小时候没有坚持下来,但是我的性格就是这样,不允许自己有遗憾,一直生活在抱怨之中,有悔恨自己什么没做的时间不如勇敢去做。所以我已经计划好啦,回哈尔滨就去学打鼓,学钢琴。人生还有很长很长,只要开始就不晚。70多岁才开始画画,80多岁成名的摩西奶奶不是说过的: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去做热爱的事情,去实现你的梦想吧!

我爱写作

从小学学会写日记开始,基本上没断过。小时候的日记本在这么多年搬家过程中基本上都丢掉了,现在还好好保存的就是大学时候的日记本,足足一小箱,记事本各种各样漂亮的本子,那里面有我的青春,有我的恋爱,有我大学里所有青涩的时光,这些都是我的财富。还记得高中时,我还写过几部小说,那时候没有电脑,纯用笔写啊,写完一部,班级里传阅,还有读的快的同学催促我抓紧时间写,跟不上她们读的速度啦,哈哈。现在回忆起来真美好呀!我爱写,但是觉得自己写得还是不够好,在这方面没有足够的信心,曾经有好多次老公鼓励我发表自己的文字,或者好好写部小说,我都因为没有自信而放弃了。那时候有博客,很多人火了,我没有写,但是博客很快就被淘汰了。后来又出现了公众号,大风口时期我也没写,错过了。现在再想经营公众号已经没有那么容易了。但是要坚信一点,开始总比不作为好。相信坚持的力量。虽然没在公众号写文,但是至少坚持在简书上写下来了,从每天写100字,到现在每天灵感不断,写到停不下来,真是愉悦的享受啊!写作可以让人充实不孤独,可以每天自我觉察,和自己对话,反思每天是否有进步,记录下成长过程中的收获,记录孩子的成长,记录你此时此刻的思考……多年以后回过头去看,会觉得无比美好。

我爱英语

准确点说我喜欢的是口语,喜欢表达出来的语言,喜欢那种交流的感觉。可是我的英语并没有学好,上大学的时候,正是疯狂英语最火的时候,我用一个月的生活费买了李阳所有书(然后靠我老公养着我,那时候还是我的男朋友),每天早起在学校的操场上读英语背英语,遗憾的是没有坚持下来,所以收获甚微。但是那段时光回忆起来还是觉得很美好。

我爱运动

以前除了跳舞以外的运动我是不爱的,和所有不喜欢运动的人一样,坚持运动太痛苦了,那么累,干嘛要那么辛苦。并且我还有一个原因拒绝运动,是因为我是舞蹈老师啊,教舞蹈每天的运动量就够大了。我觉得从小到大我都是不缺乏运动的,从小到大除了高中三年没停止过跳舞。想起以前还经常有人说:做舞蹈老师多好,又能挣钱又能锻炼自己的身体。我也觉得挺好,哈哈。直到一年前我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因为改行做了培训师,不再跳舞,就等于没有运动了,刚进入新的行业,还要摸索,所以我也是非常的拼,熬夜工作,睡眠不能保证,经常出差饮食也不规律,身体很快就出了状况,容易感冒,疲惫,心脏有时候还会不舒服……我开始反思自己的问题,开始改变生活习惯,重新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运动是对身体最好的保养,那些维生素不是。我从最简单的运动开始做起,每天快走半个小时以上,早上起床做作拉伸,偶尔跳跳舞,像从前一样,身体的状态很快就好起来了,睡眠也越来越好。去年我又开始了马甲线计划,虽然我一直很瘦,但是肚子上总觉得是肉乎乎的,计划好就开始执行,40多天已经出现了清晰的马甲线,到现在我已经坚持了140多天,每天两百个卷腹,并且还带领一群爱美的女孩子做卷腹,保养身材。哇,这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我爱演讲

我爱说,从小就是,我爱舞台,从小就是。妈妈经常说起我三四岁的时候,最喜欢在众人面前表演唱歌跳舞。自从17年学习了演讲,我的人生大不同。我从没想过有这样一件事情能改变我一辈子跳舞的梦想,就是它,演讲。我喜欢罗振宇,是罗振宇把我领上了演讲的路,哈哈。那时候每天在得到学习,看所有罗胖的演讲,就觉得一个人如果会演讲就无敌了。后来才知道,会演讲也要建立在你脑子里得有东西啊。否则你讲出来的也不会吸引人。所以演讲阅读和写作被我牢牢捆绑在一起,成为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我爱读书

不挑类型,天文学,医学,励志鸡汤,管理学……各种类型的书我都爱看,小的时候每次出门在火车站妈妈都给我买书,还没上学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订阅了好孩子画报,宝宝画报之类的杂志,我在大学毕业前都没有什么自媒体,那时候全都靠书籍杂志,那时候是杂志的天下,我就记得从小到大我家订阅累的杂志没断过,每年年底妈妈都给我厚厚的订阅手册,让我选看什么书,我就是一个被书籍滋养长大的孩子。无论是小时候,还是十多岁二十几岁,那时候的我都可以一整天一整天的读书,经常在放假的时候,周末妈妈休息,我们俩就一人一本书,家里安安安静,全是书香氛围。三十多岁赶上了手机自媒体时代,很多人都说,这个时代太难专注了。李笑来老师也说过:这个时代最宝贵的财富是你的注意力。人人都知道阅读的重要性,但是却很少有人能沉下心来阅读一本书。如果不能专注,有没有想过是因为什么呢?这个短视频和微信信息称霸的时代,我依旧可以专注在书里,我有什么窍门吗?很简单,两年前我就已经关掉手机通知,并且习惯没有声音的手机。我的手机除了来电话和我定的闹铃会发出声音,其他任何声音都没有,微信视频电话的声音也没有,所以很多人经常微信找不到我。微信,新闻所有手机上的内容,只有在我想看的时候我才会去看,绝对不会被那些app驾驭。我经常看到一些朋友,手机一响就去看看,一响就去看,无论在做什么,只要手机响,就下意识的去看,完全是被手机掌控的呀。想想两个好朋友本来约好一起聊天,见面了刚聊两句,你的手机就响了,再聊两句,我的手机又响了,这样的聚会如何能开心啊。还有两口子,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手机里无法自拔,刷微信朋友圈,刷抖音,刷新闻,一刷几个小时过去了,却完全没有感觉,刷完了也没有什么收获。这不重要,恐怖的是,两个人缺乏交流最后导致离婚。说阅读怎么说到手机上了呢,就是因为手机是影响我们专注的最大杀手。我能确定的说,看手机和专注智能取其一。所以你要是喜欢刷刷刷,就不要抱怨自己为什么忙碌为什么没有时间专注,你要是想要专注,就从治理自己沉迷手机开始,很简单,关掉所有通知,把手机扔一边。有人问我:那你就不担心微信会错过什么重要信息吗?刚开始担心,后来就习惯了,有急事的朋友一定会打电话给你,其他信息看见了第一时间回复。除了微信其他的更不用担心了,新闻每天你看了也是那样,短视频纯属消遣,这些占用你的青春真的是不值得啊。有时候我也会看看淘宝,我喜欢在网络上买东西,可以节省线下逛街购物浪费的时间。有时候我也看一眼新闻,看看热搜,看一下我感兴趣的话题,了解现在每天最前沿的动态,这些内容有时候会给我一些灵感,但是绝对不会沉迷,刷个停不下来。每天我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没有时间把注意力过多的放在手机上,这样才有很多时间阅读写作,跳舞唱歌,陪女儿玩耍,陪妈妈聊天……要知道不沉迷手机还有一个好处,我从不熬夜,每天十点前就睡觉,每晚都有八九个小时的睡眠。睡前绝对不看手机,这样才保证了我睡眠的质量。我也不是一开始就这样的,曾经也经历过睡前看手机,失眠,然后整晚看手机,第二天昏昏沉沉什么也做不了的时光,后来痛下决心改变恶习,真的就逆袭了。那些看起来很难的事情都是有方法可以改变的,比如减肥比如不再熬夜,如果你足够渴望,并且坚信自己可以做到,才有成功的可能。很多人在没开始之前就说:不行,我做不到。然后就成为了永远羡慕别人的人!阅读的好处太巨大了,我为什么这么能说,我为什么这么能写,这个我认为不是天赋,而是大量阅读积累下来的。也有很多人读了没有收获,一是读的量不够,而是没有转化。我读书是一定要落地的,我要找到这个书里我能实践的内容,或者让我有了怎样的思考,或者哪怕是几句作者说的特别有道理的话,我都会吸收再去使用。我不认为刷抖音刷新闻一无是处,毕竟有那么多人每天在抖音里成为网红,给很多人带来快乐,看新闻也增加了谈资,可以更好的跟身边朋友同事交流。但是刷这些内容给人带来的进步真的有限。如果你觉得现在的生活一切都好,这个大部分人都焦虑的时代你不焦虑,那说明你自己的生活经营的好,你的内心满满的幸福感,那就继续享受,不要改变。毕竟这个急躁的社会里能觉知幸福的人是少数,很多人都是陷在无法满足的焦虑中。如果你有梦想有渴望,不满足现状,想趁年轻做点什么,那就绝对不要沉迷在手机的世界里了,它只会消耗掉你宝贵的生命力,让你每一天陷在懊悔里面,让你总是觉得自己忙的焦头烂额。如果你现在每天刷着手机,每天抱怨着这不好那不好,总是把我要是怎么样了那该多好这句话放在嘴边,那我猜几十年后你一定还在说,我要是年轻二十岁该多好,我要是年轻我也能那样去拼搏。没错,现在就是你未来最想念的最想要回到的青春,倒推回来想,是不是现在的生命力极其珍贵。有句话一直萦绕在我脑海,清清楚楚,就是猫叔的那句:时间就是我的命。是呀,时间是每个人的命,有多少人还在傻傻的浪费着这最宝贵的财富!从小我就被我妈说主意正,就是倔强的意思,我太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了。所以只要我在进步,只要能让我变得更好,多难我都愿意去尝试。我还是会时刻把猫叔这句话放在耳边,时间就是我的命,我不浪费我的命,更不要辜负我的命。


我也会每天看八个小时手机,沉迷在手机里,你会不会觉得我是要啪啪打脸啊?哈哈。我觉得有一件事在手机上是绝对绝对可以沉迷的,那就是阅读,看看,不打脸了吧。相比较纸质书,线上阅读真的太方便了,无论走到哪里,手机一定会带在身上,这样就可以无缝阅读,只要有空。曾经我也是只喜欢纸质书的选手,手机读书根本看不进去,眼睛也会很累,可是纸质书并不能满足我的需求,有的很厚重,出差带着实在费力,而且很占用家里的空间,我们家的书柜已经再无可用空间,除了书柜很多其他柜子上面也都让位给我最爱的书。因为出差,我经常要飞来飞去,开始尝试用微信读书,只要你愿意改变,愿意接受,没有什么是适应不了的,我真的就爱上了线上读书,在我看来,除了携带方便,线上读书还有三个特别大的优势:1.阅读高效。当你在哪里看到一本书,迫切想看,用手机一搜就找到了,可以马上读起来,如果买纸质书,不知道多少天能到,等到了时候那种最想看到渴望可能已经过去了。2.收获高效。比如我最近对冥想特别感兴趣,我在微信读书里找到了所有跟冥想呼吸正念有关的书,一一看简介出版社作者后,筛选出我要看的几本,集中几天全部看完,在脑海中就有了自己对于冥想等所有见解,接着再把它们输出出来,这收获真的太有效率了。想想看我要是购买所有这个类别的书,会浪费不少钱不说,等待的时间一定会非常难熬。3.反馈高效。读到好书好的内容好的章节好的句子,可以马上划线收藏,写感悟,这些都会保存在云端,随时都可以翻阅查找。我已经爱上微信读书,经常一天能看上四五个小时,为了能照顾我的身体,经常边看手机边开开回回走动,一走也是四五个小时,想想看这一天的阅读量运动量是不是都够了。有时候我觉得老是低头对颈椎不好,还会特意把手举高,仰着头读一会,俨然我已经用手机读书读出花样来了。有一天晚上觉得手腕很痛,不明原因,等再拿起手机时我才知道是因为长时间用一只手拿手机导致的酸痛,从那以后,我就会想着要换换手拿,拿久了真的觉得手机好重啊,不过,再重也阻挡不了我对线上读书的热爱,继续在手机上头脑风暴吧。

……

我竟然有这么多爱好,都写下来以后,突然觉得,这些都是我的财富,我要自信更自信,我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好好思考你的优势,你所擅长,去把它们发扬光大,这些一定就是你一直想实现的梦想,一起加油吧,每一天都要更好一些!


本来只是想写写爱好,记录一下,没想到灵感一来控制不住,写了这么多。关于我的爱好,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呀。如果非要给这些小情人们排个序,那一定是在不同时间节点有不同的序列,比如刚当培训师的时候演讲就排在了第一位,去年意识到身体状态不好的时候运动就排在了第一位,而我当舞蹈老师的那十几年,跳舞一直都是第一位的。而现在,我最重要的小情人就是写作,因为今年我有一个目标,出书。所以从元旦之后放假,一直到现在,每天都被写作阅读运动排的满满的,特别充实,特别有成就感。我知道出书不是难事,出一本受欢迎的书可不是容易的事,我要写一本能真正给读者带来的价值的书,我希望通过读我的书,很多人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能量满满,不再抱怨,善良温柔却意志坚定的去过自己的生活。如果我真的能做到,关于写作的梦想真的就实现啦!

明天再写一篇《我的这些梦想》,今天写到颈椎痛了,就此收笔。谁说梦想只有一个,我有这么多爱好,每个爱好背后都要有一个小梦想,这样才更有动力去好好经营这些爱好,以便更加丰富自己的人生,明天就来好好规划一下它们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