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娱乐|四个小众app,让ipad秒变学习神器

日常使用图(来自作者)

谈起ipad你第一印象是什么?

A:游戏神器?

B:代替手机,可以晚上看电影?

C:切菜板!(捂嘴)

相信很多人在购买ipad的时候都会听到这样一种说法:

“ipad是典型的娱乐本,当不了生产力工具,买他我就是为了打游戏,看电影方便而已。”

嗯,如果你信了这句话,照做了。

那抱歉,你将浪费掉ipad将近80%的功能,因为千元内的平板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要知道,Apple store里不是只有上千上万款游戏、各种小清新、伪文青的app。

在效率类中,教育类,不乏app对ipad进行高度优化,体验定制,下载它们,可以让你的ipad秒变“学习神器”。

注:避免说凑字数,iwork系列,印象笔记等等众所周知的效率app就不说了,

下面,为大家介绍的是最强大的四款app。(均为小众的神器,不服来战!)

1.Upad3——生产力Max!瞬间提升50%的利用

Upad

大boss,本来应该压轴的,但生怕你们没耐心看到最后错过就放第一个。(无奈脸)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这么狂妄,敢说你浪费了“80%”的功能。

那我的底气就是他,UPAD(瞬间提升50%利用率的app),让我一个学期不用复印资料, 不用带笔记本和部分课本的神器!

上课笔记,下课总结(又见题图o(╯□╰)o)

UPAD具备了PDF导入功能,上课前我会查找各课课本电子版/资料/知网的文献,导入UPAD中,利用电容笔可以直接进行书写,标记。

在标记方面,UPAD有中性笔,马克笔,钢笔多种笔触,不过因为不是压感屏,我一般用中性笔笔触,字迹清晰。(见图中黄色马克笔及红蓝字迹)

新的版本支持50多种模板

此外,UPAD支持多本笔记本快速创建,笔记本归类,还有50多种不同纸质、不同样式的笔记本模板,信纸,方格纸,空白纸,因有尽有。

在最下端拉开挡板功能,进行放大后可以进行书写,与日常书写无异。

再放一张课堂笔记,速记缘故,字迹较乱

版本:

图中为现行版本为UPAD3,为收费应用(不定期限免),当时购买价格为¥48(同时,有免费版供用户体验,区别在于创建笔记本数量有限制)

同类应用:

goodnote,noteshelf等,各有特色。

例如MetaMoJi Note可以进行录音,以及字迹优化,但反应较慢,大家可以分别进行体验(UPAD3仅认作是最适合作者,优化最好的)。

2.Calendars5——时间/目标管理神器,做时间的主人

Calendars 5(月视图)

个人管理其实就是时间管理,而在《小强升职记》中又提到:“时间管理,其实管理的是承诺(任务)。”

故而作者一直再找一款“时间规划+任务管理”完美兼顾,又好看的app(奇丑无比的APP真的不想用),直到遇到Calendar5。(就是下面这货,如果你说像苹果自带的日历我也没脾气,就是觉得他好看)

Calendars 5(日视图)

在日视图中可以长按添加任务,非常方便,省去了拨动时钟一个个找时间点的麻烦,每天早上花5分钟进行安排,开启一天高效生活。

Calendars 5(任务视图)

任务视图的布置完全符合GTD的排列,可以自己创建清单,GTD是一套系统,具体使用方法推荐看书学习,之前不以为意自己瞎玩,后来看了相关书籍,才发现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推荐《把时间当做朋友》《小强升职记》等)。

此外,初学者强烈建议创建“下一步行动清单”,始终保持专注一件事,更好的投入工作。(实测有效)

3.Coursera——国外慕课平台,手机/pad同步学

Coursera  list

上大学后就会发现,在很多领域国外会超前许多,而且很多世界顶级名校都在美国,他们的学生甚至可以和各个领域大佬面对面交谈。

这么一想是不是感觉差距好大!

别担心,这两个app帮你解决,Uncerse是近年来兴起的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模式(即国内的慕课)的世界领头者,很多世界顶尖名校会专门制作教学视频,会布置作业,接受邮箱检查,进行期末考试等。

而如果你按时完成作业,并成绩达标后,只需要付出一定费用(记得是$49左右,人民币看汇率了),就可以拥有一份顶尖名校开出的结课证书。(哈佛、斯坦福等)

官方图,感受一下B格

这两个软件可以在手机/pad上同步使用,地铁公交用手机,回家用pad,高效利用时间。

同类软件:

网易公开课,网易云课堂,腾讯课堂等,如果你看不惯英文,这些平台上也不乏质量上乘

4.Cajviewer HD——知网文章随身阅读神器

Cajviewer HD,还是拟物风

Caj=China Academic Journals(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网站版:中国知网,简称知网。

如果你是一个大学生,不知道知网,大学生涯利用率!...咳咳,你的毕业论文没法写了。

而如果你的学校购买了知网的使用权(一般在500万+/年),那一定充分利用这个资源,它集合了从SCI到高校自办期刊、各行各业,领域大佬近乎全部的文献资料。

趁着校园网的便利,一定要多下N篇。

因为毕业之后,你就会发现,下一篇文章竟然要几十到几百不等!真的是看一篇赚一篇啊!

不过很多文献动辄就会上百页,电脑阅读体验很差,都打印又没有比必要,Cajviewer HD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软件可以直接搜索文献,直接下载。

pad如果无法识别校园网,可以在电脑上下载后转入。

彩蛋:百度文库——PAD端免费阅读,无需付费(友情赠送)

最后彩蛋放送,这个不算小众,友情赠送。

除了知网,人们为了方便,更愿意在百度上搜索资料,不过有时候搜索到百度文库的资料,正好可以用,却发现提示:

“您的财富券不足,请充值!。”然后你打开了充值界面。

这不是抢钱吗?(wtf)

如果你也遇到过这样的状况,那IPAD的版百度文库包你满意。

百度文库(图片来自APP STORE)

直接使用IPAD搜索那篇付费文档即可,无需付费~(个人认为是因为苹果平台限制的缘故)

恩,百度好不容易干了件好事。


END

Ipad不止有娱乐功能,只要耐心发掘,通过各种app的结合,轻巧的外形,便携的设计,能够很好的代替电脑的功能,完成学习任务。

如果你这些软件都用过,不用来战了…(囧),我服你!


我是葛覃山主,择一山,筑一房,栽植遍地葛覃,等你

成文修改许久,不妨点个喜欢☺,如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巧用iPad,是提升学习、工作等生产力的捷径,以下将从严肃向、休闲向、艺术向三方面介绍应用。 在推荐之前,先说下几...
    阿菇在搬砖阅读 4,236评论 1 92
  • 说真的,也很久没有写过东西给阿环了… 阿环觉得宝宝不够重视阿环…宝宝一路走啊一路想,觉得也许有对,也许也不对 很早...
    卮言_阅读 160评论 0 1
  • 3月11-12日,我来到了苏州,参加F44双证班学习。 为什么要参加双证班呢? 人际敏感度弱爆了,工作中需要更多的...
    小树束阅读 239评论 1 1
  • 一、读祈祷文、规画、了凡能量诵、经文 二、行动 1.聆听:姐姐的孩子买了新车要赶回工地,来不及给父亲买生日礼物,把...
    阳光中的晨薇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