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优质iPad App帮你更好学习

巧用iPad,是提升学习、工作等生产力的捷径,以下将从严肃向、休闲向、艺术向三方面介绍应用。

在推荐之前,先说下几个原则:

1、必须有专门适配iPadApp

2、所做的事情必须是用iPad做起来效率更高

3、建议购买retina屏,好处在下面会写,如果是女生的话,可以直接买mini系列,春夏天的随身小包也能容纳下。

1、严肃向:三好学生标配

iWork官配三件套(Keynote, Pages和Numbers):

很多人拿到iPad后,拼命寻找优质应用而完全忽视系统自带的应用,其实自带的iwork三件套也有很多优点:免费自带,兼容性好,不会动不动崩溃;界面美观,尤其是keynote自带的主题,只需简单操作就能完成酷炫动画(想想库克、老罗的发布会就该感叹amazing);上手简单不复杂,易用性高。如果有Mac,那在Mac上制作完演示文档、文档之后,可以直接同步到iPad上。

需要上台做读书报告或者分享时,我总会把iPad带上讲台作为提词板,随时修改成稿中的错别字,比带上一叠笔记靠谱好用多了。另外,期末备考前,我也会把老师的PPT放到iPad,在自习教室对着教材和PPT学习,效率很高。

网易云课堂+网易公开课:

网易出品,必属精品,这两者结合简直离线学习大杀器。低年级的时候看网易公开课次数很多,在上面最早看的是公正课、幸福课,后来流连于TED、可汗学院和BBC纪录片。

高年级开始偏向于看网易云课堂,像PS、摄影、简单日语学习、信息图表制作、简历制作等等,都对找实习找工作有帮助,离线下载后,还能实现倍速播放。以前在魔都上学实习的时候,上下班在地铁上要耗上近三小时,所以我会提前在宿舍下好离线课程,挤地铁的时候看,也学了不少东西。

iBooks+欧路词典:

又是一个自带的阅读应用,支持PDF和epub格式,我不是经常做批注的人,只要显示清晰,能让我流畅阅读即可,而iBooks已经能满足我的阅读要求,而且他还能实现多终端同步,只要把书拖到iPad里,iPhone、Mac也能同步。另一点比较赞的是,retina屏iPad显示十分细腻,在阅读彩图杂志的时候不得不说是一种享受。

当然,喜欢写批注的,墙裂安利goodreader,只要笔能在书上做的事情(批注、涂鸦、高亮……),goodreader都能满足你。

如果有什么应用能享受iPad、kindle等设备一样的待遇,被人问应该如何使用才能更好利用这类问题,欧路词典一定是其中一个。欧路词典可以自定义导入词典内容,朗文简明、牛津高阶、柯林斯用法、韦氏等词典都能统统导进去,小语种也可以哟,专业度更高。而写在这里,是因为iBooks看书时,可以直接调用欧路词典查阅单词,无需跳出应用,很方便。

印象笔记+扫描宝:

笔记整理好搭档。印象笔记能一次性搞定图片、音频、手写、PDF附件,手写、涂抹不在话下,不仅是听课,在听讲座、开会等时都可当作记录工具,分类能帮助我们更快理清内容,全文检索则能轻松找到想要的内容。同时,印象笔记在windows、Mac、iOS、Android等各个平台都能完美支持,同步功能也很好,不用担心更换平台后内容会丢失。

扫描宝也是印象笔记出的应用,正如其名,用扫描宝拍照后的图像就和扫描仪出来的一模一样,有时候在图书馆看到资料,无须借出,只要直接拍下来保存到印象笔记,就能随意添加批注,很好用。

有电容笔的童鞋也可以考虑入收费的Notability,当之无愧的手写笔记能手,把你的iPad变成一本真正的笔记本。

MyScript Calculator: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iPad居然没有自带计算器,就算是文科生还是有计算需求啊,就去下了个MyScript Calculator来,用着特别顺手。早在2013年,它就已经入选App Store中国区年度最佳App的手写计算器,是大屏计算的最佳神器。最大的优点就是手写,只要手写运算公式后即可快速得到计算结果,还能设置未知数进行求解,而且若是不小心写错了数字,只需在原有基础上稍作涂改就行,数字识别能力相当出色。

WolframAlpha

学霸万能科学神器,渣渣如我的文科生已经跪倒在他的膝下,作为一个科学引擎,它可以完成数学、统计学、物理、化学、材料学、工程学、天文学、地质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测量学、天气、地理、人文历史、文化、音乐、文学、体育等学科领域的内容问答,甚至连Siri中的一些回答都是受他驱动而成,在理工科上表现的更加强大。

举个栗子,只要输入一个数学公式,它就能直接把含义、坐标轴中的表现方式等内容都一并显示,也可以当计算器用,直接输入微积分算式求解。我这里没装,电脑男朋友的iPad上装着,每次使用都赞到飞起。

Mendeley

苦逼写论文的孩纸一定知道,就像你打开了二三十个网页后,忘记了自己要找的的某一点资料究竟在哪里一样,被文献淹没的感觉比找不到文献更要命,而Mendeley就是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的。只要把PDF丢进去,Mendeley就能自动检测论文的题目、作者等信息,而且,不用改文献的文件名,就能把文献条目与作者关联起来,一搜作者文章就出来了,桌面版和iPad同步完美,特别贴心的是,它还是免费的,被文献压迫的童鞋们终于有重见天日的希望了。

2、休闲向: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Day One 2:

简洁方便的日记应用,趁着限免的时候下下来的,每天睡前写个日记,反思下今天做了什么,有什么收获,有什么需要改进的,每天吃了啥,反正积累多了再从头看都是回忆。

Flipboard+Freedly+Instapaper:

没错,这三块软件是完美满足碎片时间阅读的好搭档。Flipboard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推送你想看的内容源更新,国内外主流网站的基本都包括了。而且在iPad上的杂志翻页效果做得十分逼真,阅读体验不错。Flipboard做不到的,则有Freedly来承担,覆盖其他小众博客和消息源,有网状态可以直接看,来不及看的可以直接一键保存到Instapaper稍后阅读,速度、抓取的准确度以及排版都无可挑剔。

Bilibili

用B站四五年下来,没想到也成了B站的老司机。除了B站最为人称道的鬼畜区、直播区、动画、日剧之外,B站其实还有很多画质清晰到感人的纪录片、经典电影,而且全程无广告,特别良心。讲真,大晚上别看美食纪录片,会饿(亲身经历。

觉得臃肿的可以尝试b站的纯白版,各种鸡肋功能更少一些。

百度云盘+新浪微盘:

找种子找字幕找电影找书籍,你想要的他们基本都有。换手机时,还可以顺便解决图片、通讯录同步等问题。

使用诀窍:

百度云:在Google上输入:site:http://pan.baidu.com(你想要的内容,书名,电影名均可)。

新浪微盘直接通过微盘搜索功能检索即可。

Kindle

可以与iBooks搭配使用,毕竟亚马逊的资源库还是特别充足的。不过纯看文字书籍的话,kindle应用没有kindle设备的墨水屏来的舒服。

3、艺术向:陶冶情操好去处

大屏的iPad比手机优越的地方就在于屏幕大,可施展空间广,因此,在艺术向方面,首推就是画图和修图应用,这也是需要购买retina屏的原因,可以更为清晰的抓取画面色彩和细节。

Paper

Paper目前的定位是记录创意,给你足够的空间和材料让你涂鸦,因此对于普通的,毫无绘画才能的人来说(比如我),是一个练手绘画的好地方。要求高的人可以买电容笔而画出更精细的图片,于我,能在闲暇时刻涂涂画画,就很棒了。去看学校的露天演出表演,别人拿着荧光棒,我用在黑底做背景的paper上写了演出者的名字,还遇到好几个童鞋来问这是怎么做到的,哈哈。

泼辣修图:

一款体积小巧,堪比PS的的修图应用,曲线微调色彩,更换滤镜,使用蒙版,该有的功能一个不少,滑动指尖就能完成,绝对是摄影爱好者后期必备软件,我的手机、iPad和Mac上也都装着,再也不需要毁图秀秀了。

韩熙载夜宴图+胤禛美人图+清代皇帝服饰:

这三款应用全部来自故宫博物馆,转为iPad用户定制,除了对原作讲解外,还有衍生的采访和话题,都能帮助我们理解这些古老的艺术。

话说回来,强调retina屏的第三点也是因为这些艺术欣赏类应用了,因为视网膜屏能让我们更清晰看到艺术作品的细节,观察入微,不会因为放大而产生小锯齿扫兴。

这些应用,为iPad实现生产力提供了基础条件,但能否真正用好就看自己了。

该断网的时候就安心断网,该看剧的时候就投入看剧,

别因为学习错过了生活的乐趣,也不要在无意义的消遣中丢失了生活。

本文已首发于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77914/answer/9283057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3评论 4 59
  • 对比图: 原片: 导入Bridge 1、镜头校正 2、校准白平衡 用中性灰画笔点击相片中在现实世界里接近灰色的地方...
    IPAI摄影阅读 446评论 0 2
  • 我看见 恋人在车站相拥分别 丈夫对妻子说着再见 轰鸣的火车 变形的脸 变幻着的 永远是车窗外的风景 南方特色的民居...
    宋卓远阅读 163评论 0 1
  • 1.子 曰 学而时习之 不亦 悦乎 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 乐乎 人不知 而不愠 不亦君子乎 2. 有子曰 其 为人...
    娇以写作阅读 816评论 0 0
  • 昨晚过了12点儿子还要坚持写作业,我便又起床洗了他洗澡换下的衣服,再问他如果决定,他坚持继续(其实没写,一直抱着手...
    瑾言珅行阅读 201评论 19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