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第44天20170405

昨晚过了12点儿子还要坚持写作业,我便又起床洗了他洗澡换下的衣服,再问他如果决定,他坚持继续(其实没写,一直抱着手机看游戏直播视频),我便说我睡了、随他安排。后来凌晨2点半迷糊中听到儿子上床睡觉了。

感赏儿子早上虽然很困,还是在我喊后坚持起床了。洗漱后趴在饭桌上又要困,路上坐车后座也打瞌睡,即使这样,感赏儿子还坚持去学校!

感赏锦明老师大清早的在群里语音指导我该如何面对孩子玩手机这件事,让我不要跟别人比,一定要多多找自己和孩子的优点和进步,要“看好自己,看好孩子,看自己的好,看孩子的好”,我决定先放下对孩子现状的纠结,只专注自己的课程学习和能量提升,谨记锦明老师说的写完100篇感赏日志再来看孩子有没有改变!

感赏儿子中午放学精神满满,回家玩了手机,坚持午睡半小时!感赏儿子告诉我英语测试成绩,还说应该考虑提高成绩了,问他如何做,回答不知道!

感赏下午放学,儿子要手机,我直接给了他,我想尝试放手,让他去体验“无律到自律”的过程!从妈妈家晚饭后回家,我把水壶烧上水,叮嘱儿子照看后,便自己出门去散步,儿子不愿意我出门,我说“我要身体健康、心情愉悦,才能享受到将来的美好生活”!

感赏路上遇到住同一个小区儿子朋友的妈妈,聊起孩子近况,我也坦然的告知,并且在得知我们这小城有个电子竞技协会的时候,拜托她帮我打听联系方式,打算有机会带儿子去了解感受下真正的电子竞技!

感赏自己听着锦明老师的爱学习课程,在学校操场走了半个多小时,微风拂面,心情非常惬意!

感赏自己回家看到儿子一直抱着手机在看游戏直播视频没有生气,自顾准备洗漱!感赏自己跟儿子说“你要不要边洗脚边看视频,岂不是一举两得?”感赏儿子听取了我的建议,立马起身和我一起泡脚!

感赏自己泡脚的时候一直在读《吸引定律的秘密》,从刚开始的小声,到后来情不自禁的声音越来越大,结束后,儿子还问我读的是什么书。

感赏自己耐心等待,任由儿子一边看手机视频一边写作业。10点半提醒儿子该归还手机、上床睡觉了,儿子说等等,11点的时候儿子把音频声音调小了一点,还说要等。11点5分的时候,我从房间起床,本打算强行让儿子去睡觉的,看到他把手机放在书本下面以防我抢走,我的思想动摇了,我坐下来和儿子平心静气的聊了半个多小时。

我夸儿子在各科的进步(英语成绩比上学期好,语文的阅读理解和作文每次也都完成了,而且这完全在我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儿子不好意思地觉得我说反话,我非常真诚的告诉他这些进步确实存在,或许他自己没感觉到,但这和上课听课用心了肯定有关系。

我让儿子不要纠结学习成绩,人的一生都在不断学习,包括看游戏直播和视频,也是在学习别人玩的好的地方,是为了让自己玩游戏更得心应手。儿子听着感觉有点羞愧的笑。我说我讲的都是真话,而且文凭只是一个人能力的证明,你想证明你有能力去拿高中或者大学甚至名牌大学的文凭,你就去证明,你不想证明就不去证明,但不代表你没能力,你觉得有能力考好成绩你就去证明,你不想证明,你考不好也没关系。成绩只是一时的,成长才是一生的,学习也是一辈子的事。感赏儿子认真听我说,没有任何不耐烦的情绪!

我畅想儿子将来的生活肯定比我现在的好,还开玩笑说为了他的子女有更好的生活水平,他也会生活的比我好的,比如“我的妈妈以前是农村的,那我现在生活在城市了,我让我的儿子生活在城市了,你不至于让你的儿子孙子再回农村生活吧?不过将来农村说不定比城市好,那时回农村也是往好的方向奔的啊,是不是?”儿子也跟着畅想。

我问儿子是不是担心我会没收手机,所以拿到手机才会可着劲的玩,我说如果是因为这个担心,我会在他需要的手机的任何时候把手机给他。儿子说不是的,他不担心,儿子说“有时候一个人非常想要一个东西,得到以后却又不知道是干什么,有时候我玩了游戏,也会觉得空虚。”我跟儿子说我有时候上班也是同样的情况,每天不想做事,可哪一整天如果真的什么事也不做的话,又会觉得非常空虚,感觉时间白白浪费了,而哪一天工作任务非常重又会觉得非常充实和有成就感。我帮儿子分析空虚的原因,告诉儿子下次玩了游戏觉得空虚的时候,可以试着换一个游戏玩玩,看看是不是好一些,如果还是空虚,就试着再找游戏之外的其他事情做做,看看会不会还有空虚的感觉,只有不断的试错,才会找到让自己最愉悦、最开心的生活方式!

儿子说,有时候自己也不想玩手机,但就是不愿意放下手机。我说“那你就别放下,这么晚作业肯定是完不成了,还影响休息,待会作业收拾收拾,你就拿着手机上床,去好好体验不放下手机的感受!”儿子说还想写作业,最后说把手头这一门写好,我说“好吧,我陪你!”然后问儿子饿不饿,要不要我热东西给他吃,儿子说不要我帮忙、自己去热,还让我可以先睡,我跟着后面对儿子说“这段艰难的过程,我肯定要陪着你的!”当然,不能坐旁边陪着,我回房躺床上继续写感赏陪着。

投射儿子充分体验拥有手机不被放下的感觉。投射儿子早日找到学习的动力。

1、希望儿子早上按时起床。我要做的:帮儿子定好闹钟。

2、希望儿子上学不迟到。我要做的:每件事情往前排,带领儿子提前几分钟出家门。

3、希望儿子上课集中注意力。我要做的:多听孩子谈学校的事情,少发表意见,对于孩子点滴进步及时给予表扬和肯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一个朋友问到什么是“情商”,我说情商是情绪的掌控,能控制好情绪的人情商是高的,世间所有人物关系都会...
    茶蘼半暖阅读 210评论 0 2
  • 1.什么是 Git Hooks 如同其他许多的版本控制系统一样,Git 也具有在特定事件发生之前或之后执行特定脚本...
    就叫yang阅读 3,170评论 3 11
  • 我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年月于我只是昼夜更替,花开花落。 一生中最大乐趣,大概是一个阴凉角落,瘫一个舒坦的姿势...
  • 提笔忘字,提笔忘句,不想矫情的说,但却想真实的写,从小到大从没坚持到底的做过一件事,但这次,经历了被分手和打胎后,...
    吼猴儿阅读 212评论 0 0
  • 时间:2016.11.26 议题:恋爱发展 形式:线下 选用牌阵:钥匙牌阵 【当事人描述具体事件】当事人是女生,有...
    阿_绿阅读 1,250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