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建

我们‘当下’就应该接受自己,对自己满意,这样我们便走向了积极地一面。

我们认为自己好,自己就会更好;我们认为自己坏,自己就会更坏。我们生命中的所有痛苦和愉快,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

快快放弃消极的意念,把自己改变。如果你始终相信四处都是爱——你爱人们,人们也爱你;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决地这样想,过一段日子,这思想就会变成现实——你将得到充满爱心的人,进入你的世界,而那些已经在你生命圈子里的人们,更会对你充满爱意;而你,也会更容易对人们表示你的爱心。

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由我们以前的信念,以前的思想,以前的行为造成的。昨天,前年,二十四年前,四十年前所说的话,所有的思想,造成了我们今天的形态。但即使是这样,我们最大的力量仍然来自‘当下’。因为过去的已经过去,而重要的并不是过去,是在‘当下’。你‘当下’所有的思想信念、行为,将会创造出你的将来,创造出你的明天,下个星期,下一年......所以你不妨不了解你自己现在所想的是什么——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你是否希望自己现在的理想,将来会成为事实使你的生命有所改变?所以小心照顾你现在的思想吧!我们的思想,往往可以被自己改变。

憎恨自己、批评自己、内疚过去、恐惧未来......全是因为我们的思想常常把自己束缚的很紧,认为自己“没用”“没价值”“做得不够多,不够好”“不能尽全力去帮助别人”等等。这些思想牢牢地掌控着我们,给我们带来了身体和心灵的疾病。

过去的造作已成事实,我们无法去改变它,但我们可以改变对往事的态度和思想。有人以前伤害过我们,我们就此不断地拿来使自己痛苦,伤害自己的身心,是多么地愚蠢呀!

要学着宽恕自己,宽恕别人。

宽恕别人:‘我预备宽恕你,虽然你过去对不起我,但我决心宽恕你,不再记恨,让你自由自在’。

宽恕自己,就是要喜爱自己。人一旦接受自己,那么生命中的一切,自然都会流畅。只要我们真能喜爱自己,我们的健康就会好转,钱会更多,人机关系会融洽,创造力也会增强。当好的一切自然到来时,我们根本不需要去特别奋斗。喜爱自己,接受自己的一切,就够我们受用一生了。

在我们的生命中,“应该”二字具有十足的分量。父母、老师、亲朋好友、街坊邻居、陌生人.....不知对我们讲了多少的‘应该’,我们对自己价值的评判常常也会用到‘应该’。当我们应用“应该”这两个字时,其实就在说我们自己错了,我们的过去‘错了’,将来也‘会错’。生活中本来就有多种选择,不是一定要怎样。我们真没不需要这样说自己‘错’。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对自己做出改变,把话语中的‘应该’变成‘可以’,这表示我们有选择的余地,也表示我们从来都没有那种所谓的‘错’。

喜爱自己。真正喜爱自己,要离开虚荣、摆脱自大,因为虚荣和自大与喜爱自己正好相反,虚荣和自大是一种恐惧,而喜爱自己乃是我们要对自己有极大地尊重心,以及对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心意、身体有深深地感激之意。

我们小时候收到的消极暗示,牢固驻扎在我们的脑海里,指导着我们的现在的思想行为,造成了我们的痛苦。但我们也不可太责怪父母或其他人,责怪别人徒然令自己损失力量。我们的父母或家人,只有有限度的理解、指示和觉察力,他们只能持着这样有限的能力来指导我们,而我们也不能改变过去。

责怪别人,是因为自己不想负责任,所以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这是不应该的。所有那些对我们有负面影响的人,或者对我们采取过不良行为的家人,并不是不可以原谅,因为他们各有他们的很多苦衷、很多恐惧,对很多事情都束手无策,不知道怎样应付,也不知道怎样正确地去对待别人。他们只能以别人教导给他们的,再重复地指导我们。


在我们的心中,能思想的是我们自己;在我们的世界里,自己才是真正的力量

我们过去的思想、信念,制造出我们以前的一切经历。

我们现在的思想、信念,将会制造出我们的下一个时刻、下一个月和下一年的所有际遇。

不是‘命运’在领导你,是‘思想信念’在领导你。

所以,请下定决心,从‘当下’开始转变,开始新的生命。

如果你在默想什么,请先捉住你现在的思想。你现在究竟在想什么?因为你的思想真的能够制造出你的一些行为来,所以你要小心想想:你真希望你刚刚在想的,变成事实?

如果你的思想是一个焦虑、愤怒、伤心、报复或恐惧的思想,你就更加要留意了,想清楚吧?想想这一个不良的思想,会招致怎样的结果!

虽然要捉住我们的思想并不那么容易,它们常常变动的那么敏捷,简直就像闪电那样;但是,从这一刻开始,我们一定要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如果你发觉自己所想的只是消极的意念,那就要立刻斩断它,不要让它再继续下去。

你可以立刻转变,选择积极地思想,对消极的意念斩钉截铁地命令它离去。

我们常常有很深的旧思想、旧信念,隐藏在我们的内心里;我们一定要留心它、注意它。只有留心和注意,才能改变它。

留心你有所悲怨的时候、注意你情况不妙的时候,那便是十分重要的关头,因为这表示旧的思想信念,已经不再潜伏在内心深处,这是已经浮现到表面上来了。


怎样实行改变?

首先想一想,有哪一样是急于要改变的?想到以后,走到镜子面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静静地告诉自己:‘我现在已经知道,所有令我不满意的情况,都是我自己制造出来的,所你可以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一遍、两遍、无数遍,把改变的意识变为潜意识。我们并不需要知道实行改变的具体方法,只要诚心肯去改变、愿心坚强,我们的潜意识将会感召改变的‘因缘’让我们随缘而改变。

我们的心意只是我们的工具,不能让它们来支配我们,我们要去做它的主人。

我的心意能成为我的工具,我怎样去使用它都可以。

一切的回忆都有毒,不论这回忆是痛苦还是甜蜜。

建立新的一切:把注意力放在积极地一面,学习在积极的一面许下心愿。

我不要肥胖——我不算太胖;我太贫穷——我有足够的金钱;我不要孤独伤心——我充满爱意,我很快乐自由;我恨我的工作——我想我不久就可以得到一份新工作;没有人爱我——我生活在一个到处充满爱的地方。

当我们许愿的时候,不要说‘我希望’‘我要’,而要说‘我可以’。‘我希望’‘我要’远不及‘我可以’来的更有力量,充满信心。‘希望’常常很渺茫,所要的也可能常常得不到,只有‘可以’做得到,准能做到。

你的信仰会有助于创造事实。

每当发觉自己快要有消极思想的时候,要更多地提醒自己,告诉自己:‘我赞赏我自己’

有些人在每天清晨便充满消极的意念,是因为他们的心中有着难题没有解决。难题一天不解决,一天就不开心。拖延难题的解决是一件最浪费生命的事情,它让人在工作的时候不专心,闲暇的时候精神恍惚。对付的办法就是立刻着手解决。能立刻全部解决的最好,不能的话,也要逐步开始解决。你一旦开始逐步解决问题,心头的负担也会减轻。

人际关系

你和自己的关系,大多受童年和成年人关系的影响;成年人当年对你的反应,会变成今天你对自己的反应。这些反应,有些是积极地,有些是消极的。

想想,当你赞赏和责怪自己的时候,是不是和当年你的父母赞赏和责怪你的语言一样?

我们常常在人际关系上反映我们自己,和我们的那些信念。不论我们的朋友、爱人、雇主、儿女怎么样,我们都用自己早年积下来的信念对待他们。

我们只有一个方法可以改变他人,这个方法就是先改变我们自己。改变我们的思想系统以后,你会发现‘他们’也改变了。

爱情

先有一个理想:究竟希望要一位怎样的爱人?希望有一种怎样的爱情?可以在纸上写下你关于爱情的愿望,写下它的特质怎么样。然后认真去发展这些特质,这样才可以吸引到一个符合你期望的爱人。

也可以深思: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令你没有爱人?是不是你的理想太高?条件太挑剔?缺乏自信?想要有不平凡的爱情?害怕与爱人亲近?认定自己不能被别人所爱?

要是你不去看别人的短处,只看别人的长处,那么这个被你所认可的人,就一直都会向你展示他的长处。

和人相处并不难,只要你能赞扬别人的长处就可以。

钱财:一个人要想真正拥有钱财,先要对自己满意和喜爱。而拥有钱财常能给人带来自由,使人可以自由做自己喜欢的事;它不是钱的多少,而是每个人一生的期望和表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