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读书会】薛莲39/60《生命的重建》

《生命的重建》,阅读第1天,薛莲

阅读时间:2015年11月19日,19:45-21:45,2小时

阅读书本:《生命的重建》,作者,【美】露易丝海;中国宇航出版社,P1-P78;

阅读目标:如何进行正确的思考,如何达到真正的生命重建,让自己更快乐,更幸福?

阅读方法:泛读+朗读

阅读笔记:

序与读后感摘选:

1、无论你是不是在荒岛上,如果你找到通往露易丝海的路,哪怕是“偶然”遇到的,你就已经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了

2、这本书具有你无法想像的价值

3、如果你在生活中无法放松,或是无体验快乐,我向你强力推荐这本书。

第一章:我所相信的

1、所有人对我都有很大的帮助

2、你生命中经历的所有事件,都是由你过去的思想和信念造成的。

3、我们拥有的自卑和内疚越多,我们的生活就越糟。

4、怨恨、批评、内疚、恐惧,是我们生活中四种最坏的习惯。

5、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们无法再改变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对往事的看法

6、所有疾病都是不宽容导致的

7、我只专注于一件事情,即是否爱自己。

8、爱自己,对我来说,是从“不再因为任何事情而责怪自己”开始的

第二章:你有什么问题

1、或是身体有病痛,或是与人难相处,再不就是缺少金钱,精神苦闷……每次当我问他们,他生活中究间发生了什么,他们通常会回答上面所列的某一条或某几条。他们真的知道他有问题,却不知道他们的问题都来自他们的思想,是因为思想不正确,才产生那些问题的

2、我认为“应该”是我们语言中最有害的词……我要用“可以”这个词来代替它。“可以”这个词给我们以选择,而且我们永远不会有所谓的“错”。“我应该……”换成“我真心希望我可心……”

3、核心点:爱自己。爱是一剂神奇的药。“爱我们自己”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发生奇迹般的变化

4、否认自我价值,是不爱自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比如:我的同事们显得不快。我想是我哪儿做错了。他约了我一两次,就不再打电话来了,我想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我害怕提出升职的要求……

5、露易丝海的工作就是把他们重新领入爱自己的时空当中。

6、对待过胖的人,我从不把注意力集中在他们的肥胖上面,也不相信节食能真正帮助他们。节食并不管用,真正管用的节食是精神的节食—减去消极思想

7、我们需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按照适合我们自己的方式来改变自己。我本人直到40岁才开始改变我自己。

8、我们自己如何开始爱自己—我们不再因为任何事情而批评自己,这就是我们改变的第一步

第三章:问题出自哪里

1、我们感觉我们不够好,这是因为我们缺乏自我肯定

2、你是否丢弃了昨天的精神垃圾,准备创造明天崭新的体验?

3、她没有认识到她疼痛是生气导致的,而她父亲的疼痛也是生气导致的。

4、在抱怨别人的时候,我们放弃了自己的力量

5、我们的父母在他们所具备的理解力、经验和知识的基础上,已经尽其所能做到最好了。

6、你只有先宽恕他们,才能宽恕自己

7、我们要战胜我们早年形成的限制性思维。不管它们是什么,我们都要战胜它们。在这里我们认识到自己有多辉煌,充满了灵性,不管他们是如何告诉我们。你要克服你的消极观念,而我也有我的消极观念需要克服。

第四章:问题是真的吗

1、不管问题是什么,都有它的思想根源,而思想根源是可以改变的!

2、如果我们想过快乐的生活,我们就必须去想快乐的事情。如果我想过富裕的生活,我们就必须去思考财富的本质。如果我们想得到充满爱的生活,我们就必须追求爱的真谛。我们输出的思想或语言会以同样的形式返回到我们这里

3、你现在所选择的信念、思想和语言将创造你的下一时刻、下一天、下一个月、下一年

4、假设你在一家自助餐厅,或者在一家高级宾馆的小卖部,你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食物,同样,你也可以挑选所有你想要选择的思想,这些思想将造就你未来的经验

5、我非常希望“你的思想如何运转”这个课题能成为学校教育的第一堂课。

第五章:我们现在该做什么

1、愤怒是一种浪费时间的愚蠢反应。

2、现在是愿意改变的时候了。

3、每一层旧观念都要被新思维代替。有时候这很简单,但有时候就好像需要用羽毛举起一块石头一样困难。

4、做这些事的时候,我没有必要对自己生气,或者感到自己是一个糟糕的人。

5、“我愿意改变”。经常重复这句话,“我愿意改变,我愿意改变 。”……注意,你最不愿意改变的地方正是你最需要改变的地方。“我愿意改变。”

6、改变可以从精神途径入手,可以从思想途径入手,也可以从生理途径入手。从思想途径入手的人会先作思想工作或先做心理治疗,从精神途径入手的人会先练习冥想或作祈祷。

7、在清扫头脑里顽固的思想模式时情况也是一样。当我们用新思想浸泡头脑时,所有油腻的脏东西都浮到了表面。将你的清洁工作继续做下去,很快你就会把一种限制性的观念完全清除出去。

8、第一步,对着镜中的自己说“我愿意改变”。大声地对自己说十遍:“我愿意放弃所有抵抗。”

第六章:拒绝改变

1、急躁是拒绝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2、我们成长过程中形成的信念现在成了变革的障碍。

3、拖延策略:我以后会做;我现在不能立即思考;我现在没有时间;如果我这样做,我很长时间不能工作;是的,这种想法真不错,下次我会这样做;我有太多其他事要做。明天我会好好想想的;只要我一做完—我就开始;我旅行回来立刻开始;时机不对;太迟了,或者太早了。

4、我们经常把自己的改变任务丢在一边,而去研究我们哪个朋友需要改变。这同样也是在抵触改变。

5、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却不可勉强别人改变。

6、与毅力和约束力无关;不在内部根源上下手,表面症状也是无法消除的。

7、“我愿意放弃需要,放弃导致抵触、头痛、肥胖、贫穷的需要。”“我愿意放弃……的需要。”如果人拒绝这一点,你的其他声明就会变成无效的声明。

8、最重要的是,在整个过程中你要爱自己。丢弃旧信念的愿望是你打开门锁的钥匙。这就是秘密。

9、大多数拖延的人将大量时间和精力用于他们自己赐给自己的拖延上

10、新的职业可以从任何年龄开始,尤其是当你当了乐趣而做时。

11、请对自己说:“我放弃认为自己没有价值的信条。我值得拥有最好的生活,现在我允许自己接受它。”“当我花几天时间一遍又一遍朗读这段声明时,我拖延的外在反应将自动开始消失。”“当我创造一种自尊的模式后,我不再需要拖延。”

12、“我愿意丢弃旧的信念来创造新的环境。”“我开始理解是我创造了这些。我现在认识到我自己的力量。我打算让旧的信念远离我。”

13、对自己好一点。开始爱自己,赞同自己。这正是那个小孩子所需要的。有了这些,他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

第七章:怎样改变

1、我喜欢问“怎么做”。世界上有很多思想和理念,如果我们不去应用它们来改变我们的生活,它们就毫无意义。我是一个非常注重实际的人,我总想知道如何去做……学习如何宽恕自己、宽恕他人、给自己自由

2、你开始说:“我愿意放弃对糟糕的人际关系的‘需要’。”

3、“我现在认识到是我创造了环境,现在我愿意丢弃造成自己目前状况的思维模式。”

4、自然的灵感,或者你的潜意识都会告诉你如何做。你所想的和你所说的都会得到回应,此时此刻就是力量的源泉。你现在所想的,和你现在所说的,将造就你的未来。

5、你的大脑是一个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随意使用的工具。如果你愿意选择相信“对我来说改变很容易”,那么你的这种选择最终会在你身上实现。

6、对自己说:“我现在选择相信‘改变对我来说变得越来越容易了’。”

7、你的头脑也是一样。一开始它当然会反抗。但是你控制着它,如果专注且强硬地坚持,在很短的时间内新思维方式就会建立。你将认识到我不是自己头脑的牺牲品,而是自己头脑的主人。

8、对自己说:“我愿意放松。我放松了。我释放出所有的紧张。我释放出所有的恐惧。我释放出所有的内疚。我释放出所有的悲哀。我扔掉所有限制性的思维。我放松了,我平静了。我自己平静了。我平静地面对生活。我是安全的。”

9、《奇迹课程》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们,宽恕几乎是一切问题的答案。爱是从任何病症中康复的一剂良药。宽恕则是通往爱的途径

10、化解怨恨练习。宽恕练习,“我需要宽恕的人是......,我宽恕你的......”“谢谢你,我现在让你自由。”

“我宽恕我自己的......”

第八章:建立新的一切

1、你把注意力放在哪里,哪里就会成长,而且会成为你生活中永久存在的东西

2、自我赞同和自我接受是通往积极改变的必由之路。

3、在一个月内,反复对我自己说:“我赞同我自己。”

4、去思考那些令你快乐的思想。去做那些让你感觉良好的事情。与那些让你感觉良好的人交往。吃那些令你的身体感觉舒服的食物。

5、你把新思想种植在你的潜意识里种子就是你的新宣言。你让积极思想的阳光照耀它。当你第一次看见自己的第一次突破时,欢呼道:“噢,天哪,开始了!有效了!”然后你看着它一天天长大,逐渐变成你期望的样子。

6、爱自己并赞同自己,会创造一个安全的空间,以及信任、期望和接受,这些会让你的体重变为正常。

7、任何形式的冥想都是使心灵宁静的好方法

8、练习宽恕无条件的爱都是在精神方面的实践。


边看边读

阅读感想:《生命的重建》是一本灵修类的书。所有一切围绕爱自己,重新认识自己,解放心灵,找到生命的价值。每次阅读一本关于心灵的书,我就会重新认识一遍自己,我逐渐地变得开始愿意接受改变。

是的,从前,我并不爱自己,总是对自己说我应该……我应该……,从今天开始,我再不对自己说“我应该…”,用以代替的,我会对自己说“我真心希望我可以…”。要牢记:所有疾病都是不宽容导致的

我非常珍视阅读这本书的感受,遇到有感触的语句,我会反复地朗读。我渴望改变,渴望自己更健康、更快乐、更幸福。我希望有一天,能对镜中的自己说:亲爱的,你创造了幸福的自己。我为你高兴!

感恩《生命的重建》让我遇到你,让我有机会重新的审视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谢谢!


边读边体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时间:2015年10月20日,利用三个番茄钟(75分钟)完成。 阅读书本:《生命的重建》,中国宇航出版社。 阅...
    民大铁老师阅读 309评论 7 8
  • 我们的故事 结束了 我们分手了 就在一个小时前 我知道 我今天晚上睡不着了 生命中 第一个拿命去爱...
    你别失望阅读 129评论 0 1
  • 我受邀参加明星大侦探,第一次参加素人参加真的是很紧张。我和白是一组的,我们找到了一个冰柜。 这里面真的是放了很多冰...
    爱梦的我阅读 108评论 0 0
  • 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而我选了人迹更少的一条, 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弗罗斯特《未选择的路》
    一Fu阅读 175评论 0 0
  • 当你总是不遗余力地去帮助别人。为别人思考。可是别人却是一点小忙都不愿意帮忙的时候。是让人有些丧的。我承认我是希望得...
    LONG_3d6e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