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残党也能十分钟吃到元气早餐

夏日一到,吃货们都捶胸顿足。害怕吃太多,暴露出我们“壮硕”的体格。最近参加了一个健身打卡群,督促我每天运动,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

通过与伙伴们的交流,发现减肥、减脂一方面要靠运动,合理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套用一句现在很流行的话:“吃什么,决定了你是什么样的……”

吃的食物,决定了一个人对待自己的态度。而早餐,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的开始,需要一顿健康的早餐叫醒我们的元气,才能能量十足地去工作、学习!

健康早餐要谷物、蛋奶、果蔬样样齐全(网络图片)

于是,为了每天给自己健康饮食一些乐趣!我开始记录我的元气早餐!并且发现,其实做健康早餐并不麻烦。只要去尝试,每天早晨都可以只用十分钟,做出自己的创意健康早餐!况且我是有名的手残星人,居然可以在十分钟内做出貌美(原谅我的自恋)、健康的早餐!相信聪慧如你,绝对没有问题!

手残党的福星:全麦面包

减肥的大家一定要跳出一个误区,认为碳水化合物是减肥的大敌!其实摄入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是必须的。切记完全拒绝主食是万万使不得的呀!有时反而适得其反,特别是早餐一定要有主食,作为减肥、减脂的人士,早餐的热量有时甚至要稍高于午餐热量。

作为懒人,全麦面包简直就是我的一大福音!因为只要你有想象力,三明治里,什么健康的食材都可以放哦!第一天早晨,我就做的是水煮蛋、果蔬三明治!

用煮蛋器,煮蛋2分钟就好了!切块还能闻到鸡蛋的香味,加一些切片黄瓜和青椒(喜欢有点辣味的,爽口),一小碗草莓作为配餐!搭配酸奶,无论是食材还是口味都是丰富十足!

Tips:喜欢将全麦面包切成三角形,更有三明治的feel!原谅我这个形式主义者……

第一日:全麦草莓、青椒三明治

手边食材的巧思:番茄酱与桑葚山药泥

第二天早餐前,发现冰箱里还有前一天晚上蒸的山药没吃完!作为减肥、减脂的饱腹感之宝——山药!简直就是我的最爱!于是把山药放入微波炉加热1分钟,切成捣成泥即可食用!

因为蒸好的山药很黏软,捣成泥零压力!还有昨晚的桑葚没有吃完,索性一起放入碗中捣成了酱!真是纯天然果酱,不用放糖甜度刚好!桑葚与山药,早餐中的营养担当啊!

三明治中想有点提口味的感觉,放了一些番茄沙司,搭配黄瓜和白煮蛋,味道还蛮惊艳的!

第二日:桑葚山药泥与番茄酱三明治

健康甜品——樱桃酸奶杯

偶然在健康食单中看到一个心动的甜品——酸奶杯!一直想尝试一下,索性把它作为这几日我早餐的一个福利吧!

其实这个酸奶杯很好做,发挥你的想象力即可!前一天晚上睡前,我看刚好有吃剩下的一根香蕉,和樱桃就把它们当做这个甜品的主要食材啦!

先将香蕉切片垫底,然后倒入少许麦片,再倒酸奶没过麦片,再放一层樱桃(可以将樱桃去核),再放麦片,倒入酸奶……以此类推(视杯子大小而定)。睡前放入冰箱冰镇,整个制作过程5分钟!

早晨拿出酸奶杯,用勺子舀了一勺,放入嘴里!真是冰凉、甜美!最重要的是一晚上麦片已经完全吸收了酸奶,吃起来味道和酸奶冰激凌简直是一模一样!而且这个甜品的美妙之处在于每一层都会带给你不同口味的惊喜!有酸奶麦片、有樱桃还有香蕉……

当然配以生菜、鸡蛋三明治,刚好中和樱桃酸奶杯的冰甜!吃完以后,去上班,心情都是甜美的!


第三日:樱桃酸奶杯成功!

一个灵感——黑米、糙米团子

连吃三天全麦面包,突然想换换口味!

早晨,看到冰箱里有前一天吃剩下的糙米饭(最近迷恋上了杂粮主食),突发灵感何不把剩下的糙米饭捏成团子吃了!

因为黑米是有较强的粘性,所以洗了几片生菜,包着生菜就把它们捏成了可爱的饭团,放入微波炉里加热一分钟即可。一下就闻到了黑米的香味!

包着生菜一口咬下,可以吃到米的香软与生菜的清新。

第四日:黑米、糙米团子

五分钟搞定——全麦培根、番茄三明治

第五天,懒癌犯了,起晚了!不过早餐是一定要吃的~

小番茄是我三明治食材中的最爱!尤其一分为二切片就能使用,使用省时省力(原谅我的懒),与生菜和培根放到三明治中,堪比subway!

分享一个小技巧,夹三明治前,可以把全麦面包夹培根片,放入烤箱稍微加热1分钟即可。再放入新鲜的番茄与生菜,吃起来口感酥脆并且有新鲜蔬果的清新!

五分钟这个培根、番茄三明治即可搞定!吃完,按时去上班!棒棒哒!

第五日:超快速三明治


满足的中式早餐——鸡蛋韭菜煎饼

休息日,时间不是很紧张,可以好好悠然地吃个早餐!挑战一个中式早餐——鸡蛋韭菜煎饼和杂粮黑米粥!

黑米八宝粥,可以早些放到高压锅里熬制,喜欢的可以放些枣子、莲子、核桃等(随个人喜好放),二十多分钟即可。

熬粥的同时,开始准备摊煎饼!

摊煎饼的面糊是一大关键,如若两人份(四、五个煎饼)两小茶杯面粉中打一个鸡蛋即可。放水的比例跟面粉基本上是1:1,不过中餐我们讲究的是适量(放水的同时,看面成糊,不要太稀就可以啦!)。

把洗好的韭菜切成沫,拌入面糊,适当放入一些盐。

下来就是摊煎饼啦!最好找一个平底锅,油锅热后,可以舀一勺面糊,呈圆形分布在锅里!刚开始,不用纠结摊出的形状,因为卷上菜,样子都一样!

配菜根据自己喜好做!本人喜欢酸辣土豆丝,简单易做!当然炒肉丝、豆芽、笋丝……都可以!

休息日吃着自己做的煎饼和粥,有一种家的安定感觉!很温暖!

休息日:犒劳自己

元气早餐感悟

一直认为食物、餐食并不单单是为了满足我们的口食之欲,它还承载着我们对于自己和生活的态度!想要让自己的生活更多的健康和愉悦,就从一顿简单的元气早餐开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