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貌似的“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年的3.15打假行动依旧开展,战果也依旧丰厚,可这针对的对象过多在于企业,而在我们的生活里,“假”也无处不在。

1你貌似减了个“假”肥

爱美的女孩儿总是担心腿粗了、腰坨了、脸胖了、胸小了,然后惊慌了。明明想吃肉,却只能嚼着无味的蔬菜,明明可以吃两个汉堡,偏偏就要吃半个,最后,半夜三更饿得发慌睡不着,起身干了两桶泡面。

朋友约吃饭,看着菜单,这也挑剔,那也不行,上菜后又装矜持,一顿饭吃下来,不自在还饿着肚子,最后在回家的路上打电话约上闺蜜,路边烧烤摊,喝啤撸串诉心苦。

买了运动装备,报了健身班,前几天挺热情的,朋友圈各种励志,过了几天,朋友圈消停了,逢人还会挺有经验般地说:千万别报健身班,会后悔。

所有到了最后,你才发现你的确减了个“假”肥。身材固然重要,但心情➕乐趣也少不得,喜欢的事儿,习惯地去做,那才不会让你有逃避的借口,喜欢吃肉,那就大口吃肉,喜欢喝酒,那就大口闷上,喜欢健身,那就坚持下去,不要刻意,更不能贪婪,想做的,要做的和做起来完全是两码事儿,希望你的减肥,终有一天不再“假”。

2你貌似谈了场“假”恋爱

爱情容易使双方变成傻子,但是要看是谁傻,谁缺。他今天没有主动联系,她开始胡思乱想,却又保持矜持不打扰,终于她鼓足勇气放下矜持拨通他的电话时,电话那头冷冰冰的一句:有什么事儿吗?顿时她,泪流了,心碎了。

生病躺在床上,打电话需求他的关心,电话很久才接听,那头听到对方生病的消息,语调依旧波澜不惊,简单的说了句:多喝点开水。然后就挂断了电话,当她放下电话,回味着这简单的一句话时,似乎堵在心头的痛呼之欲出却又不得不狠狠地憋回去。

工作中受了委屈,想找他倾诉,话说到一半,他不耐烦地打断,并终止了倾诉,然后严厉地说:不要抱怨,要么忍,要么滚。接着她又把所有的委屈生吞下肚,不再提起。

爱情如饮水,冷暖自知,很多快乐亦或悲伤的感觉,旁人体会不了,但有时候也会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初谈恋爱都是美好开始的,可很多人谈到最后,当初就算你是混世大魔王,我也甘愿陪你一同肆无忌惮的决心动摇了,而执子之手,就会与子偕老地心也崩了。但是相爱的开始是什么,在一起为的是什么,感情变淡是因为不爱了,还是因为厌倦了?这些才是一段恋情需要经营的问题,在这速食品时代,找到一个爱的人相当不易,谁都希望付出有收获,一方想念,一方回响,希望我们能用力去爱,用心去谈,每一段恋情都不“假”。

3你貌似交了个“假”朋友

有首老歌里唱,朋友多,路好走,在这信息互通畅通的时代,交友似乎也挺简单。你和他在微信附近人里认识,似乎聊得很来,就连面都没见过,彼此都能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或许你还会期待能有一段恋情开花,然而有一天,他说手机欠费了,让你给他发个50块红包,你没在意直接就发了,过后的很多天,他都用各种方式讨要红包,今天生日,明天安慰……接着你直接把他删除好友并拉黑。

你和她多年老友,毕业后就直奔你的城市,住你租的房子,用你买的东西,睡你的床铺……然而有一天,她家有喜,她高兴地跑来跟你说,你满心期待她邀请你,而她却说,她要带着另一位在同一城市却没收留她的朋友回家做客,顿时你的心流淌着热血,整个人都僵住了。

你和他是同一个部门的同事,对于刚来的你,他时常热心帮忙,你们一起吃饭,一起打闹,无话不谈,有时候互相埋怨领导,有时候说说同事的闲话,你以为你和她很要好,可那天你不经意路过领导办公室听到他跟领导说你抱怨加班,不尊重同事……你才发现职场人际关系的复杂,恨不得为自己的无知赏自己两个耳光。

以上的如果你碰到,那算你比较走运,至少你在交友不慎前能立即刹车,认清了对方,不再遭受二次伤害。伸出十指,掰着手指头,你所谓真正的好友数得过来吗?其实你的身边哪来那么多志同道合,感同身受,时常相伴的友人,最多只是和你吹吹水,安慰你两句,真正大难临头的时候,会有几个你站你身后支持你。众人皆醉,你独醒,朋友两三已足以,珍惜眼前的,那才是你真正拥有的财富,希望灯火阑珊处,你独自走过时,不会感到孤独,对待每一朋友不会“假”。

我们的生活,如同爬过了一个坡,又淌过了一条河,接着又攀上了一座山般周而复始地穿梭于漫长而又繁琐,简单而又复杂的世界里。路途乏味,也不失乐趣,或许一帆风顺,或许颠簸流离,可经历过的人儿,不论是旅途中看到的风景,还是遇见的人或事,内心深处的感受才最深刻,那些貌似的“假”是好是坏,在你认清事实的那一天,愿你也能从容应对,依旧勇敢地往前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