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体育馆的休闲时光

【摘要】其实斯德哥尔摩的业余生活享受并不是只有安宁的慢节奏和悠闲的咖啡厅,如果你愿意,也有很多热闹好玩的地方可以去体验,尤其是在瑞典最黑暗无聊的十一月。在秋天的缤纷色彩刚刚褪去、而冬季的洁白之雪还没有来临前,夏季的舒适假期已然结束已久,天气阴暗多雨,而十二月的各种节日与假日还尚有一段时日,这个时候,找个热闹好玩的室内场所消磨时光,给黯淡的季节注入活力,就是必不可少的了。对年轻人和孩子来说,最好玩的地方之一,大概就是斯德哥尔摩体育馆了。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夜景,这个体育馆可容纳3万到4万名观众,现名为Tele2 Arena(本图片来自网络)。

其实斯德哥尔摩的业余生活享受并不是只有安宁的慢节奏和悠闲的咖啡厅,如果你愿意,也有很多热闹好玩的地方可以去体验,尤其是在瑞典最黑暗无聊的十一月。在秋天的缤纷色彩刚刚褪去、而冬季的洁白之雪还没有来临前,夏季的舒适假期已然结束已久,天气阴暗多雨,而十二月的各种节日与假日还尚有一段时日,这个时候,找个热闹好玩的室内场所消磨时光,给黯淡的季节注入活力,就是必不可少的了。对年轻人和孩子来说,最好玩的地方之一,大概就是斯德哥尔摩体育馆了。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从二楼俯瞰,环形酒吧上面的大屏幕电视时刻播放最新体育运动节目。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现名Tele2 Arena,是瑞典一家通信公司Tele2在2012年出资买断十年的冠名权。体育馆位于斯德哥尔摩早前地标之一Globen旁,于2010年9月开工,岛2013年7月完工,共花费27亿克朗。体育馆的屋顶有一个可滑动的天窗,场内可举行各种体育比赛,比如足球、马术、冰上运动、摩托车赛,作为世界的音乐之都之一,斯德哥尔摩的各种大型音乐会或者演唱会也会在这里举行,最新的观众记录是在今年的11月14日由麦当娜创造,共有40577名观众观看了她的个人演唱会。这个数字在只有200万人口的斯德哥尔摩已经不算低了,由此也可见瑞典人对要凑的热闹也绝不会错过的热情。

在这个硕大的体育场馆内,拥有多种功能的休闲娱乐区域,在任何日子,有比赛或者没比赛,都是一个放松和享乐的好去处。有比赛便随着热情如火的各路观众一起呐喊助威,没有比赛,便在休闲区域结伴体验不同娱乐项目,或是闲坐,来杯啤酒与炸鸡,或者是薯片与坚果,在热热闹闹的环境里享受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趣味。或者是打打乒乓球,打打台球,滑滑旱冰,打个冒险迷你高尔夫,玩玩各种电子游戏,可选的项目其实很多,全凭你的兴趣在哪。这个季节需要热量与热情,宅在家里有宅在家里的惬意,可是走出来有走出来的乐趣。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酒吧里一字排开的各种品牌的啤酒售卖机,有一种冷冷的酷酷的感觉。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色彩明丽的水果或榨果汁,或配酒精饮品。

而在这一区域里,也有很多适合日常的休闲娱乐项目,非常好玩,难度系数也不高,只需一点时间,一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便可将自己哄得开开心心。这里在周日也承接小朋友的生日会,生日会主题可选一项或几项活动,餐厅提供受小朋友喜好口味的自助餐。孩子们玩得尽兴吃的开心,家长也省却不少操劳之苦,这也是目前斯德哥尔摩很流行的为孩子庆祝生日的方式。一个周日,接待十几场二十几场的儿童主题生日会,同时接待几百名孩子,是常见的节奏了。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瑞典人乒乓球的热度不是那么高,但是周末以及晚上下班时间后,这里还是有很多来打乒乓球的人。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这个模拟赛车游戏很是刺激,经常是爸爸带着孩子同坐一起,在屏幕上比个你快我慢。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保龄球场,屏幕上可显示得分情况。打保龄球这个项目,是特别流行的的亲子活动以及儿童主题生日会活动之一。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保龄球场外,一排排色彩鲜艳的球。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打台球也是家庭活动比较热衷的项目之一。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右侧是一个小型的室内溜冰场,滑旱冰的孩子们的尖叫与笑声常常不绝于耳。

这一区域最好玩的项目之一,迷你冒险高尔夫算是一个。这个高尔夫球道的设计很有创意,十二条球道将斯德哥尔摩的知名地标或经典巧妙的设计包含进去,在这十二条球道打完一圈,感觉就像是在斯德哥尔摩那些大名鼎鼎的地方小小浏览了一遍。冒险高尔夫,也是这里最热门的休闲项目之一,儿童生日会、家庭亲子活动、好友小聚放松等,都非常适合。孩子们乐忠于比个你高我低,而成人则更多注重消遣娱乐。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冒险高尔夫球道,右边是中央车站的水晶灯柱模型,与实物一样也是流水潺潺,伫立于球道中;前方是Globen模型,球道通过球体。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冒险高尔夫球道,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也成为球道的一部分。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冒险高尔夫,位于哈马碧湖城的滑雪场也被设计为其中的一条球道之一。这次穿过滑道的不是滑雪者,而是迷你高尔夫球。

▲斯德哥尔摩体育馆内娱乐区一角,一家餐厅前漂亮的灯花之树。这个区域有多家餐厅,提供快餐或者预定。

在阴冷黯淡的十一月走出来,去找一个明亮并有着欢快笑声的地方,去一个让寂寞和孤单远远走开的地方,去人群中,给自己的生活注入更多的活力和色彩,让自己的生活,成为即将来临的冬季的风景线之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度百科 目录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创建和修改均免费详情 27 高尔夫球 [gāo ěr fū qiú] 体...
    简明估阅读 884评论 0 2
  • 你听,你听。 是春天的声音, 从冬天的背后传来。 你听,你听。 是鲜花的声音, 从冻硬的土里传来。 是什么拯救了春...
    三生三世荷花子阅读 363评论 3 4
  • 人月圆 喜鹊 词林正韵第五部平 窗前喜鹊高枝叫,好运必随来。 情人相聚,银河展翅,笃定连挨。 锦衣素朴,相携呵...
    老财神阅读 152评论 0 3
  • 经济类: 《摩根财团》 《大空头》 《非理性繁荣》 《宽客人生》 《史上最伟大的交易》 《门口的野蛮人》 《说谎者...
    没大招的大钊阅读 2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