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两条自驾路线,你的选择,决定你的期盼!

世界上有无数条令人向往的自驾路,但如果让大家选出自己最向往的那条,可能每个人答案都不同。

有人喜欢自由冒险、有人喜欢朝圣经典,

有人喜欢奢享度假,有人喜欢追求高性价比……

不同人心中,都有属于她的最佳旅行方式。

有两位达人,一个追求奢享冒险,一个追求高性价比实用,他们同去欧洲自驾旅行,却分别走了两条截然不同的自驾路,穿越大半个欧洲,邂逅了各自心中最美的风景。

今天,就跟着她们的自驾路,体验两种截然不同的欧洲风情。是在北欧冰岛追极光,还是在南法乡村朝圣经典,如果是你,又会选择哪一种?

奢享冒险型:

冰岛1号公路

在世界尽头的自驾路上追极光

对于小暖来说,“去冰岛”就像是补齐了人生最先与最后的一块拼图。

从体制内的安稳工作辞职,出版人生第一本书,再到30岁前创业开了一间摄影工作室,小暖人生每一步,都充满了勇气,越来越笃定自信。


2016年底,30+还是单身的她,没有在家过春节,而是去了冰岛自驾,只为了在8年一遇的极光爆发年去世界尽头追一次极光!

她说这是一场“倾家荡产去北欧”的旅行,一路上,她住进可以看极光的森林树屋、在冰洞徒步、看冰封的瀑布、在雷克雅未克朝圣上榜CNN的咖啡馆把去冰岛梦想清单上的体验项目都一一实现。


她在路上遇到了暴风雪,大雪封路不得不调头,却依然无法自拔地爱上冰岛风雪交加的公路大片。

她在风雪中徒步2h去看飞机残骸,只为像新闻摄影先锋马格南图说的那样,亲临拍一张梦想的照片。

过去,小暖总认为,“未知”是人类一切恐惧的来源;

现在的小暖觉得,“未知”会让人不惧恐惧。

线路推荐:一号公路环岛自驾

自驾线路:雷克雅未克→维克→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黄金圈→雷克雅未克

第一站:雷克雅未克

哈尔格林姆斯教堂

|| 登上最高教堂,俯瞰迷人的首都全貌

雷克雅未克是冰岛首都,是全世界最北的首都。这里环境极好,也被称为“无烟”城市。想俯瞰整座城市的全貌,可以前往哈尔格林姆斯教堂。哈尔格林姆斯教堂是当地最标志性的建筑,外观设计新颖,为管风琴结构,由冰岛著名建筑师花了半个世纪才建造完成,也是城市内最高的建筑,可乘坐电梯上顶楼俯瞰首都全貌。

||在上榜CNN、咖啡迷朝圣的咖啡馆喝一杯

冰岛人喝咖啡根本无所谓白天还是晚上,他们从早喝到晚,打破了人们对于咖啡是早晨醒觉饮料的常规概念。而这狂灌咖啡的劲头,也让冰岛的人均咖啡豆消耗量达到了将近每年9千克,全世界高居第三。冰岛还有一条趣闻,据说当地年轻妈妈在泡咖啡馆时,还会把睡在婴儿车里的孩子晾在门口,她们的理由是外面空气好,而且冰岛是绝对安全。

雷克雅未克曾经被CNN评为世界八大咖啡城市之一,城市里有许多咖啡迷朝圣的咖啡馆,

Reykjavík Roasters就是其中一家,不妨学着当地人一样,不管白天还是黑夜,走进咖啡馆,点一杯热拿铁,静静享受慢时光。

第二站:维克

塞里雅兰瀑布→斯科加瀑布→Dyrhólaey海岬→飞机残骸

沿着冰岛一号公路环岛自驾,一路大大小小所有美景都是免费的,你可以尽情游览。

||塞里雅兰瀑布

从环岛公路上一眼就可以看到这个美丽的瀑布,它离环岛公路有100米远,苹果Mac系列的屏幕就是它!瀑布最大亮点就是可以360°无死角观赏,原来瀑布后藏有一个凹进去的洞室,可以沿着瀑布走一圈到水帘后面,很像西游记里的水帘洞,游览过程非常有趣。

||黑沙滩

冰岛有很多黑沙滩,最著名的就是维克小镇的黑沙滩,这里的“沙”其实是颗粒状的火山熔岩,千百年的风化让海滩边的岩石美到像木纹一般。黑沙滩的海浪很大,震撼到令人望而生畏,走近一点都生怕被巨浪吞噬。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相机不要被浪给刮跑了。

||飞机残骸

1973年11月24日,一架美国海军飞机(C-47SkyTrain)被逼降落于冰岛南部Sólheimasandur’s黑沙滩,机组人员全部生还,这是一个奇迹。由于回修的费用太贵的关系,它就一直寂静地留在冰岛这一角。如今,这里渐渐成为摄影爱好者来冰岛必打卡的一个景点,不过一直以来,大家都只能靠GPS(google坐标:63.459523,-19.364618),走野路来寻找这片残骸的所在地。据小伙伴说前往这里需在风雪中徒步4公里,往返近2h才能抵达。

第三站: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

Skaftafell→冰河湖→冰洞

||Skaftafell

瓦特那冰川是地球上除了极地之外最大的冰盖,《冰与火之歌》,《权利的游戏》,以及《星级穿越》都在这里取过景。在这里可以跟随导游在冰川上徒步,近距离接触冰川。

||冰洞

冰洞参观仅限于冬季11月到来年3月,瓦特纳冰川洞穴晶莹剔透让人错觉置身于科幻小说中迷失星球里的场景。冰洞存在周期短,不断在变幻,可能今年你进入一个冰洞,明年这片冰洞就不存在了,但又会有新的冰洞出现。

第四站:黄金圈

地热喷泉→黄金瀑布→火山口积湖→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蓝湖

||黄金瀑布

黄金瀑布(Gullfoss)是冰岛最壮观的瀑布之一,属于雷克雅未克周边黄金三角线的一部分。倾泻而下的瀑布溅出的水珠弥漫在天空,在阳光照射下形成道道彩虹,仿佛整个瀑布是用金子锻造成的,景象瑰丽无比,令游客流连忘返。

||住进蓝湖旁的极光酒店,看极光泡温泉

冰岛是多火山国家,而蓝湖正是位于一座死火山上,最特色体验可以选择入住蓝湖附近的Clinic Hotel,不光可以看到冰岛苔,还可以独享水疗温泉,脚底踩着软绵绵白色火山泥,一边敷面膜,一边泡温泉。

酒店还有极光叫醒服务,在这里享受每天被美景叫醒的生活~

冰岛的公路会让人上瘾。尤其是在变幻莫测的冬季,五分钟一个变化。可能上一秒还是暴风雪,几乎没有能见度,眼前一片白色,夹杂着大片雪花在飘。下一秒就出太阳了,从前一秒的白雪茫茫到豁然晴朗,还带着通透的蓝色,能清楚看到海岸线和远方的雪山。再之后就一段彩虹出现了。

南法自驾路

在法国乡村寻觅最美花园

2年前,海燕还是一个在小县城朝九晚五,拿着3k月薪的苦逼上班族。

2016年,她下决心辞职,开始自己创业。爱倒腾的她与小伙伴一起在小县城,用极低的租金租下一间破败的老厂房,改造了一间全镇上最文艺的花房,开始了自己的植物花园梦。

在创业最初的一年时间里,海燕每天6点就起床,不是奔去花市场进货,就是在赶往工地的路上,渐渐地她们的植物工作室被越来越多人知道,小店从偏僻的老居民区搬到了更大的花艺市场。

她有了个小目标:“有一天,能逛遍世界上最美的小院子,帮助每一个热爱植物的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小花园。”

她听说法国的小镇上,每家每户都有着世界上最美的花园,于是她想去看看。虽然创业刚起步,第一次出国,她依然把第一站选在了法国,并用最少的预算自驾南法,去法国的乡间寻找最美的花园。

推荐自驾:南法自驾

自驾线路:巴黎→里昂→普罗旺斯→尼斯

第一站:巴黎

|| 凡尔赛宫- 欧洲最美的宫廷花园

凡尔赛宫以其奢华富丽和充满想象力的建筑设计闻名于世,被誉为世界“宫殿五美”之一,宫殿外部由经典的法式园林环抱围绕,一片郁郁葱葱。后来又充满了历史意义,《巴黎和约》、《凡尔赛和约》等都在此签订。

对于海燕来说,凡尔赛宫吸引她的是宫殿外面有一座修葺整齐的巨大法式花园,其造型是极其对称的几何图形,称作欧洲最美的宫廷花园。花园内还有森林、花径、温室、柱廊、神庙、村庄、动物园和众多散布的大理石雕像。在花园里闲逛,还能看见在修建园林的园丁,他们个个颜值都很高。

|| 圣马丁运河-体验巴黎慢生活

圣马丁运河,静静流淌过巴黎第十区。这里既没有塞纳河那般人群匆匆的喧闹,也没有过尽千帆的繁忙。这里是巴黎人的世外桃源,是他们心目中最为悠闲和清净的理想之地。这里也是体验巴黎人悠闲生活的最佳去处:你可以在太阳落山时,加入河边散步的巴黎人之列;可以喝杯啤酒,听河边弹吉他的年轻人唱歌;也可以像《天使爱美丽》中的主人公那样用石子打水漂。如果你是巴黎的过客,那一定不能错过这里,你会收获一份漂浮在运河上的慢时光。

||莫奈花园

巴黎向西约30分钟,抵达位于塞纳河畔绿树成荫的吉维尼小镇,一处花园洋房,唯美至极。125年,莫奈花园的艺术生命,随着时间更加文艺浪漫满院。法兰西的每个最美暑期,当属莫奈的艺术花园。

莫奈花园是法国著名画家莫奈的故居,分为水园和花园两部分,花园又名诺曼底园,位于房前,呈长方形,占地约一公顷,水园是一个人工湖,里面种满了睡莲,莫奈在这里完成了他的著名作品《睡莲》系列和《日本桥》系列。

第二站:里昂

|| 里昂老城-  浓缩的欧洲风情

在1998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里昂老城,至今仍然保存着许多15到17世纪的西式旧宅,橙红色调鲜艳醒目。沿着狭窄的街巷信步走去,许多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及古典式的房屋彼此相连,令人感受到浓厚的古老气氛,仿佛穿越至中世纪。

|| 壁画之都-  生活里的艺术气息

说起有关于壁画的城市,你肯定会想到马来西亚的槟城,但其实里昂也是个壁画之都。几百幅壁画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其中大型的有40多幅,记录着里昂的历史与城市生活。在十字架-鲁斯街口,还有一副面积为1200平方米的《卡尼》壁画,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城市壁画,记得去打个卡哦~

第三站:普罗旺斯

|| 薰衣草-  遍布全城紫色浪漫

到了普罗旺斯,又怎么能不去看看那闻名于世的薰衣草。受独特的地中海气候影响,夏季的普罗旺斯总是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明媚天气,薰衣草也就在这个时候璀璨盛开,蓝紫的颜色让整片田野都变得梦幻浪漫,微风拂过,还飘来阵阵清香~漫步在米拉波大道,一边欣赏薰衣草一边听着流浪歌手的倾情演出,十分惬意。如果想看大片的薰衣草,就只能在远离城市的乡间田野中才能看到了~

|| 路马兰-  普罗旺斯最美丽的城镇

作为普罗旺斯最美丽的城镇,路马兰的典雅魅力使其受到游客和艺术家的青睐。这里的魔力来自于其常春藤覆盖的街道、精致小巧的画廊和露台以及空气中薰衣草的香味。所以这里能成为法国一些最著名的艺术家和作家的故乡,不足为奇。

|| 马赛-  浪漫气质的极致之地

马赛是法国第二大城市和最大的海港,拥有2500年历史,充满了自由与享乐的气息。法国大革命时期,马赛人高唱《莱茵河战歌》进军巴黎,这首自由的歌后来成为法国国歌,被称为《马赛曲》。这里是普罗旺斯的马赛,它清凉甜美、慵懒随意,是包容了浓郁地中海风情和浪漫法国气质的极致之地。

第四站:尼斯

|| 蔚蓝海岸-  法国人心中的度假天堂

这里是法国人心中的度假天堂,终年温暖的尼斯,有蔚蓝的地中海和巍峨的阿尔卑斯山。逛一逛巴洛克艺术风格的宫殿和教堂、花团锦簇的街头巷尾洋溢着法式的小情调。坐有轨电车去看著名野兽画派画家马蒂斯的私人珍藏,旧区市中心的小吃店里尝一下独具尼斯风味的“索卡”。

|| 埃兹- 悬崖上的中世纪古镇

埃兹,位于尼斯和摩纳哥之间,蔚蓝海岸边悬崖上的一个中世纪古镇,始建于中世纪时期,海拔429米,直到今天它的大部分建筑也依然保持了中世纪的风貌,欧洲很多文学家和艺术家都被这里深深吸引,像是著名哲学家尼采就在这里完成了他的《查拉图特拉如是说》第三部。

埃兹山顶植物园——Jardin Exotique,这个热带庭园里有各种仙人掌及众多热带植物,更重要的是植物园里有一座建于十四世纪的城堡遗址,站在废城遗址上,埃兹小镇全景和地中海风景尽收眼底,俯瞰整个海湾。

|| 葛拉斯-世界香水之都

格拉斯得名于小说《香水》,被认为是嗅觉的天堂,每行一段,都是独特的味道。提炼香水的鲜花是必不可少的,每年都会举办玫瑰花节和茉莉花节,花香四溢的格拉斯让你迷醉。当然,你还可以在这里调制你的专属香水,将你的味道留存下来。

在这里,你随便走进一个农场,就能了解到一个香水制作家族的历史,说不定他们已经专门研究了三代人的香水。

南法海岸线就是这样一条极具浪漫气息的自驾线路,一路尽是鲜花开满的小镇、复古文艺的老城小巷、蔚蓝迷人的海岸线……无时无刻都散发着浪漫气息。

美好,由你自己选择,出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