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冰岛环岛自驾,是热爱冬天的旅行方式 | 妙境

在冰雪世界中,一路向前

在一众自驾游的著名线路当中。冰岛自驾环岛游绝对能排在体验中的前三名。为什么这么说?首先是时间成本,一般来说,在冰岛自驾游大约10天足矣,但是含金量却高的吓人。

在短短10天的时间内,每一天都充满了不同的亮点,温泉、进入非遗的地质公园、欧洲最著名的黄金瀑布、极地破冰船以及看鲸鱼等;其次,冰岛自驾游的路线几乎全程环海,仅仅是自驾途中的自然风光,每一张都可入画。最后,除了那些滑雪胜地和海岛之外,冰岛是我能想到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最好玩的去处了。


为什么选择自驾游冰岛?

因为冰岛特殊的地理环境,公交系统运营成本高,且境内也没有火车运行,最好的环岛方式就是自驾。

冰岛的1号公路环岛而建,这条主干道连接了许多冰岛最著名的自然景区,同时又延伸出许多分路,可通往峡湾、城镇、半岛、高地等其它更为偏远的景点名胜,既方便,又有美景可以欣赏。

冰岛租车方便吗?

我个人推荐三家公司,比较方便、靠谱,服务态度也不错。而且,所有租赁的车辆都可以在抵达机场后直接提取。

http://www.reykjavikcars.com/#!camper-rental-iceland/c230d

http://www.sixt.com

http://www.rentalcars.com/

★驾照要求:年满20岁的游客是可以合法在冰岛租车驾车的,要求有一年以上驾龄。如果是中国驾照的话需要办理英文公证件(即驾照的英文翻译件)。具体的要求每个车行都会有一些差别,需要提前问清楚。

驾车注意事项:

•冰岛超速罚款很高,所以要按照规定安全驾驶。通常城镇限速为50km/h,野外砾石路限速80km/h,而沥青公路限速90km/h。

•冰岛道路蜿蜒起伏,天气多变,冬季天气恶劣,租车自驾建议选择大型吉普车。

•出于安全考虑,冰岛法律规定,在冰岛无论何时开车,都必须开灯。

•冰岛地广人稀,路况复杂,野外隐患多,建议结伴驾车。

•要求所有乘客系上安全带,严禁酒驾或驾驶时使用手机。

冰岛有很多野生生物,所以不允许驶离法定路线。

•在冰岛驾车保持右车道驾驶。

•冰岛加油站大部分为自助加油,用信用卡支付。


小贴士

签证政策:冰岛属于申根国家,需要办理申根签证。申根签证现在需要在所属领区采集指纹。冰岛签证参考信息:http://www.iceland.is/iceland-abroad/cn/consular-services/

冰岛实时路况查询:http://www.road.is/

冰岛气象信息:http://en.vedur.is/

                                                                               此次介绍的自驾线路如图


​A-B: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蓝湖温泉

(Keflavíkurflugvöllur—Blue Lagoon)

蓝湖位于雷克雅未克的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附近,距离首都雷克雅未克(J)约40公里,采用就近原则,所以下午一下飞机就直接在机场取车然后奔去泡温泉。泡在蓝湖温泉里,一路飞行的疲惫都感觉消失了。

在蓝湖不仅可以泡温泉,还可以体验当地的桑拿,使用当地的火山泥面膜,享用蓝湖特色餐厅的食物和饮品,整个配套的设施服务都会让人完全放松。蓝湖所在地是地球上地下岩浆活动最为频繁的区域之一,这种活动加热了蓝湖,使得水体蒸腾。蓝湖洗浴和游泳的礁湖地区水温平均在40 ℃左右,水体有丰富矿物质,如硅和硫,在蓝湖泡温泉,可以帮助治疗一些皮肤疾病。

☌小贴士

门票预订:http://www.bluelagoon.com/blue-lagoon-spa/prices-and-packages/experience-packages/

2016年常规价格:

淡季 1月1号—5月31号/ 9月1号—12月31号 (成人40欧/人,学生25欧/人);

旺季 6月1号-8月31号 (成人50欧/人,学生25欧/人);

网站上可以选择不同的套餐,价格有所差别,单独进去参观蓝湖温泉需要付10欧的门票。

推荐住宿:Northern Light Inn

☆友情提示:提前预订门票并自备浴巾和泳衣,当地买的话价格相对较贵。


C(J)-D-E:雷克雅未克—冰岛黄金圈

( Reykjavik—Gold Circle)

在蓝湖泡完温泉第二天开车前往雷克雅未克,开始冰岛著名的黄金圈之旅,黄金圈路线包括黄金瀑布,间歇喷泉和辛格费利尔国家公园。 辛格费利尔国家公园,曾经是维京人国会遗址,加上处于欧洲版块和美洲版块的相连处,因地层变动和转移而形成了大断层,现在是世界遗产。

之后观赏世界知名的地热喷泉区Geysir,其中以史托库尔(Strokkur)间歇喷泉最受瞩目,水柱约5-10分钟就固定喷发一次,最高可达十至十二米,是冰岛奇景之一。最后参观被誉为欧洲最宏伟壮观之瀑布-—黄金瀑布。此瀑布分为两层,据说在晨曦时分透过水雾折射变成金碧辉煌,所以称之为黄金瀑布。

☌小贴士

黄金圈信息:https://www.extremeiceland.is/en/destinations/the-golden-circle/winter-surprise

参考住宿:可选择住在去往维克小镇途中的塞尔福斯Gesthus Selfoss


E-F:黄金圈—维克小镇

(Gold Circle—VIK)

早晨前往南部小镇维克,途中欣赏森林瀑布和牧羊瀑布,以及世界独一无二的,由火山灰形成的黑沙滩。所谓黑沙滩,就是我们常规概念上的沙滩在这里通通都是黑颜色。

黑沙滩旁边就是大海,海水在丝毫未受影响的情形下依然清澈,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微光。黑沙滩旁边还有黑色玄武岩柱群,给这片大海增添了不一样的景致。在黑沙滩拍照,并在小镇上住一晚是最惬意的选择。

参考住宿:Icelandair Hotel Vik


F-G:维克小镇—斯卡夫塔费德/ 瓦特纳冰川/ 冰河湖

(VIK—Skaftatell)

从维克小镇出发向东行驶前往斯卡夫塔费德及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瓦特纳冰川是欧洲最大的冰川,面积8300平方公里,仅次于南极冰川和格陵兰冰川,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的冰舌和冰帽。

前往瓦特纳冰川南端,还可以看到冰河湖,也叫杰古沙龙湖,它是冰岛最大、

最著名的冰河湖,湖底深达200米,也是冰岛的第二大深湖。冰河湖的湖水湛蓝、清澈,很多形状各异的超大冰块飘浮于湖面。在冰河湖上可乘坐水陆两栖船,观赏形态各异的浮冰,将会是一次独特的体验。

☌小贴士

水路两栖船预定网址:http://icelagoon.is/

时间:会根据天气的变化而有所调整和变动。6月-8月(9:00-19:00);4月-5月/ 9月-10月(10:00-17:00)

参考住宿:可选择住在东南部赫本(Höfn)  Selijavellir Guesthouse


G-H:赫本-胡萨维克

(Hofn—Husavik)

在赫本休整休息后向北行驶,前往位于冰岛北部斯乔尔万迪湾的胡萨维克小镇。

来到胡萨维克最重要的活动就是去北冰洋欣赏鲸鱼。那里的鲸鱼种类丰富,最常见的有座头鲸、小须鲸、白色突吻海豚、鼠海豚等。岛上还有密密麻麻的海鸥,有些还漂浮在海上,形成最庞大的族群。但是观鲸也需要有好的运气,最好提前在网上查看出海时间并进行咨询。

☌小贴士

观看鲸鱼参考信息: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不同的Tour出海。http://www.visiticeland.com/plan-your-trip/travel-search/details/elding--reykjavik-whale-watching?type=service

参考住宿:Fosshotel Husavik


H-I:胡萨维克—阿克雷里

( Husavik—Akureyi)

在胡萨维克看完鲸鱼,可开车向南前往距离胡萨维克约五十多公里处的米湖Myvatn,米湖约37平方公里,水深2.5米,是冰岛的第五大湖。在这里可以搭船游湖,还可在湖畔钓鱼。

除了美丽的景色之外,这里还保存有完整的火山地理景观,包括地热、间歇性喷泉、火山口等。1974年冰岛政府将这里规划为特别保留区。在米湖停留后直接前往位于冰岛最北部的埃亚峡湾的尽头—阿库雷里。它地处北极圈边缘,背依雪山,面临碧湖,风景秀丽。被人们称作冰岛北部的“雅典”。同时阿克雷里也是冰岛重要的渔业中心和港口。

住宿:Acco Apartments


I-J:阿克雷里—雷克雅未克

(Akureyi—Reykjavik)

今天是这段旅程的最后一天。由北部的阿克雷里开车返回雷克雅未克,可以悠闲的体验冰岛首都的魅力。参观冰岛最大的教堂哈尔格林姆斯教堂和冰岛的地标性建筑珍珠楼。登上教堂顶部的可以观看雷克雅未克全貌。

在雷克雅未克还可以参观大名鼎鼎的阳具博物馆。博物馆内有九十多个动物物种两百多个雄性生殖器官,包括人类。来此博物馆参观是需要带着你的幽默感和小智慧的,你准备好了吗?

☌小贴士

博物馆信息:http://www.phallus.is/en/

参考住宿: Rey Apartments

还车:环岛结束后,可在雷克雅未克或者机场还车 。


♬下面给大家奉上一些自驾游时的惊艳照片:

自驾游这么一圈玩下来,已经基本能展现出冰岛这个北欧旅游胜地的全貌了。当然如果你时间更加充裕,可以试着把节奏放慢,更用心地体会冰岛的美。毕竟北欧是个适合慢节奏的地方呀。

※部分图片来自Google

今日互动话题:

在冬天,你去过哪些特别的旅行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