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妮的婚事

“大彭闺女又换一个男人,听说比大彭还要大。”

“哪有这样的闺女妮子,找对象比自己爹还要大,这哪是找对象,这就是找有工作的爹呀。”



“听说男的是矿上工人,有工作吃国家计划工人就是吃香,多大都不愁找不到媳妇。”



村里人这么说,大彭两口子,多少是听到的。为闺女的事他们也没办法,作为父母,哪个不想孩子都过的好呢。有固定工作挣钱还是好的。

村里人说的大彭脸上挂不住,可他有什么办法呢。这闺女也是够气人的。

老实巴交的大彭也有火,可老男人叫他爹时,他又不能不答应。

“来了,今天歇班啊?还是上夜班?上屋坐……”

闺女和男人来,大彭还得招待,留吃饭喝酒。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人叫自己爹,大彭总是心里怪别扭的。

大彭三个闺女一个儿子,三个闺女都出嫁成家,儿子锁的婚事还没着落,也没个时候。大彭自己家条件自己知道。

儿子锁盖房子娶媳妇的钱还得靠闺女。

三妮和男人每次来都是两个人骑一辆自行车。村里人老远看着就说。

“这闺女真没家教,那是穿的什么衣服啊。”

大红色紧身衣服,袒胸露乳,裤子把屁股下身勒的张扬分明超火爆。

三妮子的爷爷看到就气的骂,把拐杖在地上杵的直响。老头子一个劲颤微哆嗦咳嗽。

“……丢人,八辈子祖宗老脸,都给这妮子丢尽了……大彭啊大彭,你是怎么管教的妮子,你这个没用的东西……”



三妮子爱打扮,从来都是搽胭脂抹粉的,口唇血红。粉抹的重,眉描的浓。

三妮子不漂亮,皮肤脸黑,就是靠打扮。只有打扮了才能吸引男人。

三妮和男人来,每次都是男人骑着自行车,在前边带着她。

这么大一个人坐前边,进村来一路都有人看,走过去还有人站那看,指指点点,眉飞色舞说着。

村里有几个年轻毛头芽小子,眼睛都看直了。眼睛死盯着三妮子扭来扭去的屁股跟着走。口水哈拉子直往肚里咽。

男人本来推着自行车在后边走的,看着三妮子媳妇扭来扭去的屁股,来了兴趣。男人推着自行车,紧走几步,腾出手在三妮子屁股上扭了一下,一把搂住女人腰,两个打闹说笑走着。

男人的手在女人屁股腰上,扭掐游走着。

三妮子歪头看着男人,整个身子偏倒向男人怀里。

三妮子这已是第五任男人,除了第一任男人结婚登记,以后几位都是没有任何婚姻手续的。

第一任男人结婚生活不到十年,三妮子不愿再跟男人吃苦过穷日子。

和第一个男人留一儿一女,结束婚姻。

离婚没多久和一卖猪肉男人勾搭上了。

男人老婆虽说不漂亮,但挺能干的,买卖什么大多都是女人操办。男人挺省心。男人老婆没三妮体形好看。

女人知道男人外边有人,找三妮子说,吵闹,也说男人。两个人依然没收敛,还很公然出双入对。

女人和三妮和男人闹的不可开交。

女人在村邻眼里脾气挺好的,为人热情温和。不会吵闹骂人的女人,这次恼怒骂人。

三妮子和女人的争斗还是女人退出。

三妮和猪肉男人,没经过父母亲戚长辈谁同意见面,就和男人住到一起。三妮子和猪肉男人在一起,就是图他有钱,能有肉吃,想买吃的穿的,小不玩意能有现钱零花。

九十年代初能经常吃肉的人家还是不多。

猪肉男人比她要大八九岁十岁样子。

三妮爱慕虚荣,喜欢攀比。

上学时家庭都是粗粮为主,除非年节能吃肉食好菜,平时除非家里来亲戚,才有好饭菜吃。平时就是玉米面,地瓜面馒头窝头。小麦白面都是少有的外包皮一点。

青菜也是家常萝卜白菜,和豆角茄子,要么萝卜胡萝卜干。那会吃的油是很少的。能吃烧饼油条包子时候更是不多。

三妮在学校经常炫耀,她家早上都是经常吃油条包子烧饼。

三妮子学没上好,念几年书就不上学了。也不愿做事和做农活。三妮就是嘴馋人又懒。

和第一个男人结婚,就是男人一块狗肉哄走的。村里好多年,一直有人说,谁家谁,一块狗肉就能叫人哄走了。

三妮第一个男人,买狗杀狗卖狗肉。男人之前是结过婚的,媳妇受不了男人家暴和他离婚。

男人媳妇留一个儿子。女人走后男人还继续买狗卖狗肉。

男人都是遛乡串街卖狗肉,有时在市场。狗肉男人经常来这庄。有人买狗肉三妮就在跟前围着看,馋的不得了。

终于有一天男人给了三妮一块狗肉吃。


那天买狗肉人,围观的人都走了,就剩三妮子还不舍得离开。男人问三妮说“喜欢吃狗肉吧?狗肉很好吃,很香的。”

三妮子说:“当然喜欢吃狗肉了,肉谁不喜欢呀。”

狗肉男人和三妮子嬉笑打闹,两个人都熟识了,人少没熟人的时候,两个人眉来眼去,挑逗撩拨。

男人说家里还剩下狗肉,吃不完,坏了可惜了。

三妮说“:你家有狗肉又不给我吃。”

男人说“:给,不给你吃给谁吃啊”。

“可是你说的啊,别诓人糊弄我啊,你明天给我带点狗肉来,我可不给钱啊!”

“给你吃要你钱干嘛,就是想给你吃的。要不你和我一起去我家,吃了狗肉再送你回家。”

狗肉男人试探性的说着。

三妮说:“行,去就去。到你家可要再给我做点好吃的。”

男人说:“行,你去什么好吃的都是你的。”

三妮子跟着狗肉男回家了,当晚两个人酒足饭饱就睡在一起了。

以后三妮子就整天呆在狗肉男人家里不回家了。

大彭和老婆子叫了几次,三妮子回家,呆不几天又跑回狗肉男人家。

大彭烦了说:“赶紧让她结婚滚。眼不见心不烦……!”

三妮子就这样着实享了大半年的福。男人确实疼她。

嫁给狗肉男人三妮才十五岁。十五岁以前,三妮就懂得男女事了,为吃的为钱跟小混渣子睡过。

三妮子怀孕了,和狗肉男两个人登记结婚了。

一转眼二三年过去,三妮子生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

三妮子也和男人开始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

两个人也开始了没完没了的争吵。男人说三妮子又懒,又好吃,不做饭,每天都是买吃现成的,谁能有多少钱。就是有金山银山,开银行也不够她花的。

狗肉男人说三妮子,孩子都大了,也不知道出去找事做赚钱,整天在家,东家跑西家看。

三妮则说男人窝囊,没本事赚什么钱,穷种一个,脾气还不好。

狗肉男人终于忍不住暴发了,那次结实把三妮子给揍了一顿。

揍她原因倒不是,三妮子不做饭嘴馋。

一些风言风语传到男人耳朵里边。三妮可能和邻居家来的木匠有事。


男人就是觉得,木匠这家伙给他戴了绿帽子。

男人打了三妮,再去找木匠算账时,木匠男人早吓跑的没影了。

那次三妮被打的不轻,给脱的一丝不挂的打,从屋里打到院子里,由于两个人都没穿衣服,邻居谁也没法去拉架,只能在院外说喊。

刚开始三妮还骂男人,和男人争吵,后来就是三妮惨叫求救了。

三妮子逃回娘家,男人来叫几次没回,男人再没来接她。

三妮离婚后在家呆不住,她是不甘寂寞的。三妮子时刻在寻找能养起她的男人们。

木匠那次跑的够远,一下跑回长兴老家了。

木匠不知道怎么听说三妮子离婚了,打电话让三妮去长兴,他在长兴卖家具。三妮子也想去,可他不知道长兴在哪,有多远,也没钱去。

三妮背着狗肉男,和木匠偷摸了大半年。

木匠给她买了几件衣服,给她买吃的,给她零钱花。

狗肉男刚开始,还以为木匠人不错,给自己家里做几张凳子,农忙还给自己家帮忙。木匠说自己活不紧,能认识他们也是朋友。

狗肉男人,都想给自己几个嘴巴子。就是没想到这家伙还是个坏人,和自己共享老婆。

大彭三个闺女,大妮的婚姻还算是不错。大妮找了教师眼镜男。


教师,虽说个不高,可人还是不错。和大妮和睦恩爱,幸福一家。

教师和大妮每次来娘家,老师都是见人,大老远下车热情招呼人,掏烟递烟。

眼镜教师男自己不抽烟的。

大妮叫什么婶子大娘爷奶叔伯他就跟着叫什么。

眼镜老师很招村邻喜欢。村邻对三妮找的男人最有说法。

三妮和猪肉男好上有一年多又拜拜了。

两个人玩腻了,猪肉男不再给三妮子钱花,并把她赶出了家。猪肉男说三妮子不是个好女人。

三妮子和猪肉男大吵大闹,猪肉男无奈给了三妮子一点分手费,再不往来。

三妮子说她才不回来呢!三妮花完了猪肉男的钱,又盯上贩卖羊肉的毛头。


毛头个矮头秃斑,人长的又丑。真是脸长耳尖,活脱脱一头驴样。毛头倒不如叫驴头。

不知道三妮怎么会能看上他。

毛头人丑可人家有钱!有钱的男人就是有魅力,可诱惑着不少女人的心呢。

毛头在当时村里也算的上是有两个钱的人物。手里有两钱的男人,自然有她的心痒花心病。

对三妮的投怀送抱,毛头当然乐意了,一百个愿意。

三妮子和毛头又偷摸在一起了。

三妮子对男人,就是不管丑俊,年龄什么。只要给吃,给她喝,给她钱花,她就跟哪个男的。给钱花,就一起,没钱就拜拜。

毛头人丑可不傻,贼精一个,要他和三妮结婚明媒正娶那是不可能的,她知道三妮是奔他的钱。

三妮游戏婚姻,贪图一时享受,不把婚姻当回事。

为此三妮二叔气不过,把大彭打了一顿,说自己哥没本事管教好侄女,他在村邻面前都跟着丢人。

三不把婚姻当回事,游戏人生。和毛头偷摸在一起这一次却差点把命给搭进去了。

人说女人为钱能变坏,男人有钱就变坏。这是一点都不假的。

毛头没剥羊贩卖羊以前,也是挺老实规矩的人。从没听说毛头在哪女人面前显摆,骚扰哪女人。

自从杀羊卖肉发家后,毛头人变了,变的傲气十足,变的谁都看不起。在他眼里,他才是有钱人,谁都不如他,走路脸昂上天。

有两个钱的毛头,整天看不惯自己媳妇,总是嫌弃媳妇又老又丑。

毛头变的爱钻女人堆,爱往漂亮女人跟前显摆吹虚。

毛头有两个钱在村里是出名,找他借钱的亲戚邻居不少。那会大多数人家还是普遍生活不好的。

本村藤家三小子,谈了一个女孩。女孩家就是想藤家能有房子结婚就行,也不管有钱没钱了。

那女孩已怀孕,女孩爹娘说,盖起房子就结婚,盖不起房子,就拉倒。

藤家条件不好,盖起房子是不敢想的事。

三小子的爹,藤大孩好吃懒做,就会自己喝酒。四个孩子婚事没过问一个。

媳妇死的早,嫁到藤家,就是累死气死的。藤大孩娶了第二个女人,这个女人只会自己吃穿打扮,从不问这几个孩子的事。

藤大孩和他娘在电影院里卖瓜子冰糕,负责打扫现场卫生。一个月挣点钱都被两口子吃喝花掉了。平时不会省钱,也没攒下钱来。孩子娶媳妇盖房子根本没有那条件。借钱亲戚都知道的,有也也不愿意借他。

大儿子三十多十,才娶上媳妇。媳妇是安徽的,也不是没办法,没有房子,在老藤老房子结婚也过上了日子。

二儿子后来还是大队给盖的房子才结婚。

藤大孩直到死,四个孩子 都没尽当爹的责任:。

小儿子也到了结婚年龄,家里没能力过问他的婚事,他只有自己想办法解决自己的事。

向亲戚都没借来,女孩家人又逼迫他,他想到有钱人毛头。他曾向毛头借过钱,毛头没借。毛头有钱可不会把钱借给谁,他怕人还不起。

藤家三小子,钱没借到,碰一鼻子灰还不说,又给毛头羞辱几句。

藤家三小子年少气盛,说不会放过他的。

毛头和三妮约好来家睡觉,他老婆回娘家不回来了。儿子女儿上学没回来。

毛头对藤家三小子的话根本没当回事。

毛头吃了晚饭早早在家等三妮子,心痒的不得了,这小妖怪,黑是黑了点,还是满……

大门声响有人进来,毛头以为是三妮子,也没问。他心思只有美事啦。

毛头见是藤家三小子进屋来,生气的说:“你又来干什么?不是说过没钱吗!走吧走吧,我这还有事。”

三小子走到毛头跟前说“三叔,我给你跪下了,我这事还得求你了!”

藤家三小子扑通跪在毛头跟前。

毛头出了名的小气,哪肯答应借给一个孩子钱。又拉又拖撵三小子。毛头只想好事了,他就想三小子赶快走,别影响他的心情兴致。

两个撕扯了半天,三小子一直好话相求也没换来毛头的同情心。

三小子突然拉开衣服,掏出火柴点向腰间一个罐头瓶导火索。

毛头这才看见藤家三小子,是有准备而来的。腰间拴着的满满罐头炸药。倒火索很短,已被点燃正刺刺冒着烟火。

藤家三小子扑上来死死抱住了毛头。

“你不让我好过,我就带你一起去死!”

藤家三小子失去理智狂吼着。

毛头瞪时吓得魂飞魄散,还是一挣命挣脱藤家三小子,没命跑向屋外。

刚跑到院里,屋里就爆炸了。

刚进大门的三妮刚好看到这一幕。毛头瘫软在院子里,三妮被爆炸声吓懵了,看到屋里血肉模糊,妈呀一声没命跑了。

三妮胆也够可以的,那么恐怖惨状,居然没给吓晕死过去。

三妮子再没和毛头有来往了。

三十多岁的三妮,知道自己不小了,再不找个安心饭碗过日子,怕以后更不好找了。

三妮子毛头事以后,就找了个矿工男人。

虽说家人都见了,不同意也得同意,三妮和矿工男人,还是没经过什么婚姻手续,就这样和矿工男人过了。

三妮的心还是不稳定的,男人不行了,她还能再找。

香雪风轻扬原创文学作品推出

大李兴业三十年九月

文/香雪风轻扬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侵权删除

图文审核/香雪风轻扬

主编/香雪风轻扬

2021年9月14日

香雪风轻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尊敬的张老师,李老师亲爱的各位家人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又相聚在一起,来互相学习,共同成长。那么今天我为大家带来...
    77dcf0a45db7阅读 157评论 0 0
  • 尊敬的张老师,李老师亲爱的各位家人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又相聚在一起,来互相学习,共同成长。那么今天我为大家带来...
    77dcf0a45db7阅读 187评论 0 0
  • 2021年8月27日 早上爷俩的闹钟5点50就响了。我问怎么这么早?他说约了劳姐他们六点在河边...
    全顺楼阅读 234评论 0 2
  • 正人品,厚德载物。 人品可以弥补能力上的不足,能力却永远弥补不了人品上的缺陷。 人品是一个人立身的根基,也是一个人...
    明亮啊阅读 176评论 0 1
  • 今天青石的票圈出镜率最高的,莫过于张艺谋的新片终于定档了。 一张满溢着水墨风的海报一次次的出现在票圈里,也就是老谋...
    青石电影阅读 10,23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