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过了弯,却等不到你

文/宁夏初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三来了。

班级里的座位做了大调整,原本天涯海角的两个人,成了前后桌。

李若洵对姜城晏再熟悉不过了,但是基于她曾经的“好闺蜜”诗瑶瑶刚刚和姜城晏分手,使得她在这样尴尬的气氛中几乎窒息了。

“若洵,你说咱俩这么能唠,老师怎么会把咱俩放一块儿呢!”后面的姜城晏不以为然地开口道。

若洵不做声,回忆再次涌上心头。

用若洵的话来说,姜城晏是她命里注定过不去的劫。她喜欢他,高高帅帅白白,做事雷厉风行,刚好弥补了她的优柔寡断,他做了许多她想做但不敢做的事,她崇拜他。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放火防盗防闺蜜是吧!偏偏若洵就是那种死心眼的人,明明知道诗瑶瑶喜欢姜城晏还要助情敌一臂之力,傻!到头来呢?诗瑶瑶根本不在意这段友情,她明知最先喜欢姜城晏的是若洵,还要横插一脚抢来所谓的幸福。现在好了,她抛弃城晏,丢了若洵,因为任性和自私,班里没有一个人原意搭理她,若洵是唯一接近她的人,即使若洵再怎么隐忍,也受不了她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比如,她带着若洵和姜城晏一起吃饭,三餐不落。

可笑!秀给谁看?

时至今日若洵也已经看开了,反正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还有什么可尴尬的?该怎样怎样呗!

若洵回头看了眼嬉皮笑脸的城晏,继续刷题。她成绩不错,但是高三以来,努力程度和试卷分数根本不成正比,这让她失去了信心,她任性了,开始和姜城晏说话传纸条,渐渐地两个人的话越来越多,很多以前不为人知的秘密也都水落石出了。

“那个,其实,我以前喜欢过你,在诗之前。”若洵在递给他的卷纸上这样写。

“我能感觉得到。”

“咱俩现在多好啊,无话不谈,好朋友。”

“是呗,喜欢不喜欢的,都是过去了。”姜城晏淡然道。

为什么看到这句话,若洵心里很失落呢?

好吧!两个人课上课下无休止的悄悄话终于引起了班主任的注意。谈话结束,两人一道出来,姜城晏依旧嬉皮笑脸的样子:“若洵你说,老师为什么不觉得咱俩是早恋呢?我以为他还要拿叫家长来吓唬我呢哈哈!”

“……都丢死人了!你还好意思说!罚站一晚上我腿会受不了的!以后咱俩禁言禁语!”若洵从小到大都是乖孩子,第一次在全班同学面前这样下不来台,而姜城晏就不同了,他智商虽高却不好好学习,抽烟喝酒打架,网吧通宵,逃课打篮球,有事没事儿给班任找麻烦,对这样的谈话早已司空见惯,也不能说不求上进吧,世界上路很多,只是这条不适合他而已。

就这样,这个晚自习两个人都乖乖的罚站没有乱说话,下课铃一响,姜城晏一改往日的匆忙叫住若洵:“回去好好揉揉腿!”说着还抛给她一眉眼儿,若洵鄙视地瞧了瞧他离开了。

从那以后若洵再也没主动找姜城晏说话,若洵想,这样也挺好的,反正他只是把我当朋友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末考试很快结束了,若洵的生日快到了。她不像其他同学生日会收到很多礼物,她不喜欢这样的浮夸。这天的自习课她头抵在窗台上呆呆望着窗外听着歌,光洁的额头上随意散下的刘海被午后的阳光染成了金黄,这情景让姜城晏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很舒服,又遥不可及,他突然想逗逗她。

“喂喂,老师在后门!”姜城晏踢了踢她的椅子。这一踢不要紧,被吓到的若洵头直接磕在窗台上,她皱着眉揉了揉,这可爱的样子把他逗乐了。哪有什么老师!

“姜城晏!”若洵咬牙切齿,回头瞪着他。

“没没,开玩笑开玩笑,嘿嘿。”无聊!

若洵转过头做题不再理她。姜城晏忽然一脸严肃好像忽然想到了什么,他用笔碰了碰前面的若洵:“你生日什么时候来着?”

“……今天。怎么了?”若洵有些小惊讶。

“哦,没事儿,我忘了,问问。”

不一会儿,姜城晏扔来一张纸条:把手从桌子下面伸过来。

若洵意外,什么情况?她伸过去:怎么了?

这是她第一次碰他的手,很大,茧子很多,或许和他喜爱打篮球有关。他一只手握着她的,另一只的指尖轻轻地触碰她的掌心,小心翼翼写下几个让若洵不知所措地几个字:生日快乐 木马。

若洵真的凌乱了,她想迅速抽出手,却被他紧紧握着,反扣过来与她十指相扣。她的脸通红,一直红到了耳根。她踩了踩他伸到前面的脚,抽出手不再理他。

没一会儿,小纸条又来了。“毕业以后,你可不可以考虑我做你的男朋友……”

“我……只要你!”若洵觉得她当时一定疯掉了才会这样写,不过她感谢自己的冲动,不然不会有现在的自己。

“不管转过多少弯,最后你躺的,是我的怀!”若洵问他这算是霸气的表白吗?

在一起了。忘了高三的冲刺,忘了老师父母的苦口婆心。后来好多人问若洵,复习最关键的时候和他在一起后悔吗,她沉默,或许应该感谢吧!

她爱他,用尽一切对他好,所有人都看得见她对他的爱。他也陪着她,做美甲美发,在暖黄色路灯下散步。半年里,姜城晏变了许多,自从二模若洵比他多出了整整一百分,他把学习看得越来越重,因为学习,他总是求教于学霸苏萌,若洵的好友之一。若洵会把姜城晏的好与不好讲给她听,苏萌和姜城晏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她不问他,他只说,我们是好朋友而已。

她想,两个人在一起信任最重要。她信他。

炎炎夏日送走了春风载来了高考。意料之中,若洵没有发挥出以前的水平,姜城晏则是实打实的落榜了。整整一个月,姜城晏消失了,同学聚会也看不见他的影子,谁都联系不到他。若洵慌了。

“分了吧 现实点 ”这是他留下的最后一条消息,没有任何标点,看不出任何情绪。

后来,她被不喜欢的学校不喜欢的专业录取了。哭,绝食,用久不复发的胃病折磨自己,一个月瘦了16斤,每一天都活在纠结、矛盾和痛苦里,她做错了吗?她不后悔,只是,她需要勇气重来。

再后来,她遇见了他,在决定复读回学校报道的那天。他穿着校服,站在楼梯口冲她笑,苍白的脸衬着干裂的同样苍白的唇,那样牵强,无力。那一眼看得她心好痛,她曾向往着的未来,竟变成了现在这样。她终于认为他说的对,谁都逃不过命运的安排和现实的残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来了,他走了。她恨他。她想要的生活很简单,只要有他就足够,可是他,永远都不会在意她想要的是什么。

复读的日子里,她每天都专心于学习,因为只有忙起来她才不会想起他。渐渐地,她的成绩名列前茅,她记得最后一次见面他对她说:你考上东师,我就回来找你。

现如今,我能考上了,你在哪里。

这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看得见她日渐消瘦的身体和越来越多的疾病,却不会有人看清她的心酸苦楚。许多年后她说,那些拼了命学习的动力,都源于他。

毕业了,她主动联系他:“我考上东师了。”

“我知道你可以的。”

那个暑假,他陪着她,他说要弥补对她的伤害。若洵很开心吧,或许是的。她总觉得,变了。

直到一次聚餐,她亲耳听到他说:“以后我和她……没什么可能。人总得向现实低头。”

“我和诗瑶瑶还有联系,现在挺好的。”

“苏萌失恋了,五一我去看过她。”

她终于知道是什么变了。原来,如此。

苏萌答应送她和姜城晏的情侣围巾,她迟迟没有收到,而他的早已围了一个冬季,原来如此。

或许是她想多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她说:我们分手吧。

这一次是她甩了姜城晏。原来命运让我再次见到你,就是为了公平,为了你甩过我的不公平!

一切都结束吧。她累了,他也累。

她想忘了一切,重新开始。

忘了他为她剪初见她的发型,忘了他为她带上戒指的那个瞬间,忘了他拥着她哭泣说我爱你。

她为他折的心,他早扔了吧。整整100个,从百日誓师那天起。

她顺利进入东北师大的大门。寒假聚餐,苏萌和她提起了姜城晏。那天若洵喝多了,哭着,呕着,她爱他,他也爱她,他们注定有缘无分,错的时间,错的地点,遇见对的人。命运开了个很大的玩笑。

原来他的离开是为了她的未来,他坚决不要和她待在一起影响她的复读。

原来他在酒桌上的话都是刻着说给她听,他不想让她为了自己搭上前途。

她一直骂他是个自私鬼、大混蛋,他怎么可以这样自私,没有他,她的生活,她的东师,还有什么意义!

罢了。

有本书上说,相爱的人不一定在一起,在一起的也不一定是最相爱的。

她和他彻底失去了联系。

她还是喜欢一个人坐在窗边发呆,喜欢在暖黄色路灯下散步,喜欢在上课时偷偷听音乐。

她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她还记得她问他为什么会表白,他说他怕自己自作多情,但是想赌一把。

这个赌,我们都输了。

“那家快餐店的座椅,如今已换了新情侣,我还是在等你,是否可惜明知等不到你。”


致我们逝去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