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觉都不会睡,还谈什么人生

如果能睡足8小时当然是极好的

1、大学毕业,刚上班,新人培训,部门老大指着PPT上时间分配图,调高了声音:人生的三分之一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真正有效工作每天仅有一两个小时。我等职场小白瞌睡之际,顿时吓醒,有种原罪感:原来是睡着长大的。然后他推荐我们一本《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这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本枕边书,当然也是极好的睡眠指南——翻开几页就睡去了。

2、在培训机构当老师那会儿,经常要上晚班:下午2点到晚上9点。醒来后纠结:上午干嘛呢?干嘛呢?

plan A:出去玩,去哪里玩呢?玩什么呢?走路还公交还打的啊?算了,太复杂了!

plan B:工作么,课备好了么?备好了!YES!

plan C:看书么,看什么呢?书都没买,除了教科书。回到plan B。OVER!

思考毕竟是烧脑的事情,也只能睡个回笼觉了。

可是下午上班,依然瞌睡连连!

3、来到了互联网行业。由于初创期,最开始一年,风风火火,每天可以打一桶鸡血,经常凌晨睡觉,还要吃个宵夜:走,小龙虾!早上还得七点起床,照照镜子:被梦想叫醒,因责任前行。走,多巴胺!

4、体检报告上说:中度脂肪肝,胆结石,胃······意思是让我好好休息,早点睡觉。医生,我觉得我睡得还行啊,每天被梦想叫醒。后来下半年,做了两次手术。

1、胆管结石,就是石头把胆总管堵住了。痛的几晚在床上打滚,全身,脸色,眼睛蜡黄,倔强的我终于去医院了。

2、肠梗主,就是屎把肠子堵住了。又是止不住的疼痛,打滚了两晚,吃什么吐什么。 医生,救救我,我好想睡觉啊!

5、后来:开始有意识的早睡早起,毕竟伤过肝胆胃,以及心的人。对健康开始有了重新认识:家里挑大梁的,你不能出什么事啊!更关键的是,有文学梦想的人,至今还没写出一本小说哩:有的人活着,ta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ta还活着。对,先保证活着!

6、很有意思的现象:关注健康后,很多人第一时间买了保险,而且是寿险。紧接着,加强健康知识,践行之。当然,我也是很多人中的一员。很多行动派,运动狂魔的朋友告诉我:早起啊,运动啊,跑步啊,马拉松啊。这很好啊,可是几乎没人教我怎么睡觉,明明这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7、睡觉还需要教么?怎么睡觉还真是门学问:看看大家的精力、时间越来越被各种琐事割裂,撕扯。累成狗又碌碌无为。那需要干嘛呢?动脑之前先想想:休息,休息一会儿,就像聪明的一休哥。

我们知道个人管理包含两种:一是时间管理,二是精力管理(其实都是时间管理范畴)。时间管理的前提是有好精力,要不然都扯淡。学会休息,调节生理显而易见是放在第一位的。很多牛掰的人睡的时间都很短,比如铁娘子撒切尔,4个小时足已!治理大英帝国,工作量又大又烧脑,关键干的还不错。怎么做到呢?就在于睡眠质量的提升,不一定睡足8小时,事务繁忙,科学的方式是按照睡眠周期来调整。

朦胧期:你听到我在说话么?继续装睡……

浅睡期:死鬼!起来洗澡!死鬼,起来给宝宝换尿布了!吓尿了

深睡期:真正的黄金时期,真正的新闻联播——全国形势一片大好,在桌上趴半个小时,感觉过了几个世纪的舒服日子。

快速眼动期:做的梦大多发生在这个阶段,有点庄生晓梦迷蝴蝶的感觉。不知道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好吧,继续睡!下一个睡眠周期。

为啥我年少的时候,没啥事情干,一天到晚睡觉,还睡不醒?就因为没事干,把睡眠当成了娱乐方式,不困的时候,躺床上胡思乱想:花了太多时间在朦胧期和浅睡期。

那怎么合理安排呢?

一个睡眠周期是90分钟,从起床那一刻算起,按照90分钟一个周期往前推进。

比如:早上7点起床,要想保证5个周期,就要在晚上11点半入睡。错过了,就要再往后推。

8、如何准备睡觉:排除干扰因素,营造舒适环境

别玩手机,刷朋友圈了,远离电子产品!

白天没想明白的事情,先记下来,清空下大脑,烧脑的事情更不能干。

弄个舒适的被窝,给房间降降温,因为人体入睡后体温稍有下降:男主人公在冰天雪地,围着火堆,受了重伤,又很想睡,女主人公肯定不能让他睡去啊,不是找死么:亲爱的,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么?然后开始各种话痨。是不是很熟悉这样的场景?

9、睡好觉,才有力气和时间谈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