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检视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苏格拉底

【2020年1月目标及检视完成情况】
月度目标及完成进度
2020工作思路 完成
易效能一阶课程及践行 完成
各类总结 完成

【月度成果&温馨时刻】

一、健康:早睡早起统计、运动统计及体重管理、饮食情况及参加一些与健康相关的赛事活动记录
早睡:鉴于早睡是我最大的难题,所以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23:30以前入睡。统计了一下,整个月中有11天超过了规定的入睡时间,其中2天超过了2点。23:00以前入睡的仅有2天。
早起:本月有2天早起超过8点,2天早于6点,其余基本在7点左右一个小时内波动。
运动:本月运动8次,主要为跑步、瑜伽、跳绳和seven上面的体能训练,另外有八次单日步行超过10000步。
泡脚:除6天以外,其余每天都泡脚20分钟左右。
冥想:刚刚开始2天。

二、家庭:家庭活动,成员的重要时刻
这个月是孩子的生日,在早早准备了生日礼物之余,也给孩子写了一封信。在年三十的时候采购了丰盛的晚餐,并用火锅来庆祝,寓意红红火火。为家人报名易效能亲子课程,希望可以共同践行成长。与家人进行了几次沟通。
过去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这个月抽出了不少时间,陪孩子看书、泡脚、运动、试听兴趣班、陪孩子睡觉,把过去很少做得事情好好弥补了一下。并满足了孩子的新年愿望。答应了他的事情都要做到。

三、事业:对事业发展的检视和下一步规划
本月完成了处室的工作思路,在个人职业发展上现在已经上了一个台阶,短期内不太会改变,更多地还是要修炼内功,带好团队,做好服务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工作,结合易效能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四、财富:收支及投资等
根据家庭历年开支情况和年度学习计划,上调了年度教育开支,主要是年度为单位进行核算。这个月除了教育开支很大以外,其余均未超标。在投资方面,由于前期研究不够深入,所投资的公司出现财务造假。但整体行业前景还是出于上升期,因此过去几天以及未来一个月主要是做好行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以及公司情况的深入研究分析,为后续投资策略提供参考。

五、社交:有效社交及人脉管理
这方面还没有建立体系,但是在训练高能要事的时候,的确有了更多地时间在不需要高效的弹性时间里,给一些自己想联系的人进行了沟通,有的是关心、有的是咨询和请教,有的是维护,有的是拜访,总之都开始行动起来了。与武汉的同学联系,给他鼓励。
跟家里的亲戚一起阻止了新年的聚会,虽然一开始还有人想要聚一天,但最终大家都很愉快的接受了这个决定,气氛非常好,有问题有情况也经常在群里互动。
年终聚会。

六、休闲:旅行、看电影电视、其他休闲类社会活动
《奇幻森林》、《中国机长》、《亿万》、《延禧攻略》、《庆余年》关注疫情消息和科比失事的新闻,顺带也会看一些其他的信息。
游戏:皇室战争。
吃美食:oasis绿洲西餐+明阁

七、成长:学习、阅读类的记录
完成:罗胖跨年演讲、秦小明年度复盘课程、混沌创新研究院第一二课、听易效能九阶
进行中:《物演通论》、《成功创业的10堂必修课》、《善用时间》、《香帅中国财富报告》

八、效能:检视要能要事时间,效能工具使用成效统计、参加效能类活动
参加易效能一期线下课并参与90天践行,现在正在按照每周践行要求和九阶课程进行练习,这是今年的年度任务主线之一。

【反思】对月度的反思,可包括对自己践行的反思,学习收获的嘉许,对未来三个月目标规划的设定和调整,预设愿景
1、早睡:从第三周开始尤其是结合过年,基本每天都睡得比较晚,一方面是过去的早睡习惯还没有培养起来,很容易被旧习惯打破,加上打破以后没有反思、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导致生物钟和习惯一下子改不过来,接连几天都在睡眠上出了问题,第二天起不来,精神状态不好,从而既没有高能也没有要事的真空状态。好在第四周开始重新进行了调整,在1月后面的几天暂时还是保持的不错。

2、早起:大多是因为第二天一早有任务,且因为要早起所以会强迫自己要早睡。

3、运动:本月运动次数已足够,但是时间和强度还可以提高,尤其是跳绳和seven,每次不超过10分钟,可以考虑一天三次,来增大强度。同时原计划游泳的安排因为疫情导致。从而开发了在家练习,比如跳绳和seven,从想到到做到拖延了一周,但毕竟还是开始了,且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

4、泡脚:在寒冷的冬天泡脚的感觉实在太好了,这个习惯从上个月开始以来已经践行了1个多月,由于对身体、对睡眠都很有帮助,现在执行起来相对比较容易。继续保持。

5、冥想:这是一个我想了很多,中间也开始过,然后又中断过的练习。这次我是抱着重新试试看的心态,烂开始,先走起来。近期的目标还是围绕早睡,所以不做硬性要求,尽量每天都来一次。

6、关于投资:从这几年的投资的经历来看,凡是大方向把握的比较好的,配合长线思维且仓位控制合理的,结果都比较好,尤其是适合做价值投资的优质标的。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的投资,即使是行业发展有潜力,如果对该标的没有深入研究分析,还是容易踩到雷,但是深入分析都需要投入很多的时间,长期的研究才能慢慢做到。所以一方面是配合易效能时间管理的学习,提高效率,另一方面是要借用好的研究报告,节约时间,同时用更大的视角找到合适的赛道,不要在错误的方向上花大量的时间。再者就是要做好资金配置,这方面还需要花很多时间,目前暂时先放一放。

7、关于休闲和番茄钟:按照一事专注表的要求,每25分钟就休息5分钟,我的问题是一休息5分钟很可能就会因为看个手机、发个消息、等个消息回复、上个网或是别的吸引注意力的事情,就会远远超过5分钟。比如看个手机,看到了一篇文章,然后会接着看另一个新闻,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溜走了。如果在前期给自己一个设置,比如4个番茄钟,中间提醒自己有牵挂的事情就只要记录下来,在集中休息时间段或是弹性时间、留白时间的时候再去处理就会好一些。另外,一般2个番茄钟没有休息的话,后面的效率会明显下降,即使勉强熬着时间效果也不是很好,这个时候进行适当的运动,补充能量,就会容易集中精力。

【下月大青蛙】结合八大关注规划下个月的要事(即青蛙)
1、践行一事专注表、一日五色表、A4纸工作法、PNAS项目管理表,初步熟悉将几个表打通融合运用;半年或一年梦想版制作初稿
2、完成一篇研究报告。这是我第一次系统的研究分析,所以可能需要很多的时间,但是完成好过完美。
3、23:30前入睡至少达到80%,健身时间达到8小时。

其余事项:
看完1本书
听完易效能亲子课程
与同频小组成员深度交流一次
列季度工作重点及细分目标(交工、建工、开投、象山-思维导图)
每周陪娃半天

【感恩分享】感恩这个月对自己有帮助的人或事
本月弱联系并深度沟通交流3次,在大家交流分享的过程中收获非常大。主动拜访1次。跟朋友沟通联系4次,向大家取经学习的过程,让我少走了一些弯路。非常的感恩。
感恩家人给自己过了一个温馨浪漫的生日,贴心的服务员、美味的食物,以及孩子中英文的歌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0年的第一个月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月,我的大中国经历了非常大的磨难,目前还没结束,作为一位中国公民,此时此刻唯...
    花小卷记录生活阅读 1,524评论 2 8
  • 我的人生愿景:八大关注(每项一年内三个目标) 本月金句:危机将由我们转化为契机 本周关键词:期末考试;寒假;滑雪;...
    ahluo阅读 233评论 0 0
  • 图/文:蒙土豆 一 、健康 【作息】 早睡早起完成应该是目标的三分之一,数据不太理想,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要忘记老...
    黑si土豆阅读 291评论 0 1
  • 还记得大学时的愿望吗?能每月吃上一顿自助烤肉,那就幸福了。 还记得刚工作时的愿望吗?进小区里的超市,买东西不用老看...
    得儿666阅读 219评论 0 1
  • 人与人之间都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或远或近,原则是让自己愉快别人轻松 亲人之间,距离是相敬如宾 婆媳关系是家庭矛盾中...
    风爷笔记阅读 4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