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狱人》七

    这个夜晚很冷,但李文感觉到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宛若灼烧万物的岩浆般炽热。

  二十分钟前。

  李文爬上窗台,侧耳在窗户露出的缝隙里倾听,这动作他熟练无比,近几个月来他都是这样偷拍蒋雨问,而如今对象却是变成了王渠。

  我这是在窥视一个我最看不起的人吗,真是可笑。

  抛开这些杂念,李文动作轻悄地碰了碰窗户,意料之内的,没有锁。

  入眼处是一间书桌,上面摆放着一个原木支架样的相框,似乎是一家三口的合照。

  照片上的三人在一处海滩的地方,背后是海浪和海面上行驶游轮的样子。王渠在二人之间,难得露出幸福的笑容。

  “切……像你这样的人也有人在意的吗。”李文小心爬进屋内,自言自语道。随后他快步走到卧室门后,将门由内反锁上。

  背靠着门,面对仅有些许路灯洒进的房间,李文忽然觉得很荒谬。

  结果我竟然有一天会被人要挟沦落到这种地步,还要去别人的卧室偷取自己的东西。

  在相框旁边,李文这时才看到一个包裹,里面似乎放了很多东西。

  门后的客厅异常安静,在先前还能听到女人的低语声,王渠也没有看到,寂静的卧室里,只有李文的呼吸声。

  窗外的路灯,灯光惨白又变得刺眼,照亮那个包裹,还有楼下树丛之间委顿交杂的影子。

  “这么大的包裹,难不成还有别的东西。”李文走近拿起书桌上的包裹,手中顿时觉得一沉,忽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席酆只告诉他照片在卧室里,但这种分量和包装,他是把那些照片全部加倍复制了几遍吗。

  他只好打算先将包裹拿走,回到家再打开看看。

  包裹的侧面有一行字,有些模糊不清。李文无声地将字面挪到灯光照得到的地方。

  “送给我第一个碰到的废物,李文。”

  李文脸色铁青,手背上青筋怒起,连着太阳穴发疼。

  那行字尾端还有一行更小的字。

  “我劝你现在就打开,里面的东西要换气了。”

  李文只觉得脖子僵硬,视线死死定在那行字上。

  换气?

  李文忽然想起那种在电影里存在的抱脸虫,打开包裹后,会有一头丑陋恶心的抱脸虫从包裹里弹出在他脸上撕咬,然后把长管插入他的咽喉进行控制。

  恍惚之间,他又在包裹另一侧发现了字体。

  “再不打开的话,王渠就要回来了。”

  拿着包裹的手颤抖着,继而是全身发抖,李文觉得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好像被席酆所观察着,只要自己一做出不符合他规定的举措,那么自己就要被揭发完败。

  凌晨一点,李文回到了家里。李筠的车停在门口,进屋后还是一样恶心的眼神和刻意回避。

  李筠想不明白,今晚的李文很奇怪。

  他回到家后,将关于蒋雨问的照片甚至难得录到的视频都全部销毁。

  他一直忙到接近两点,像是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然后抱着一个包裹回到了自己房间。

  卧室内,头顶上的灯光惨白闪烁,背后紧闭的门扉前是神色狂热怪笑着的李文。

  包裹被他打开,空气中弥漫刺鼻的血腥味。那种浓厚的味道就好像要挤满整个空气,钻进人的身体里,还有灵魂里。

  卧室里,李文面色癫狂盯着包裹里的东西。

  一颗头颅,富江的。

  李文嗅着空气中的血腥气息,神色越发的兴奋。脑中关于蒋雨问的记忆与眼下富江的头颅泛起重叠。

  低头看去,李文的眼神从迷恋到癫狂再到狰狞。

  我的,都是我的!蒋雨问是我的,这个女人是我的!爸妈留下的一切是我的,那个席酆身上的秘密也该给我!王渠这个混账就不该阻拦我!你们就该把你们的所有都给我!

  在包裹之下,泊泊血液无声地渗透出来,流至门口,门外。富江的头颅睁开双眼,朝李文露出一个迷人,却渗人的微笑。

  在疯狂的大笑中,头颅开始发出轻叹般的歌唱,宛若死去的幽灵在人间演奏亡魂曲。

  无比刺耳,可怖。

  疯狂之中,卧室门被人无声推开,李筠看到遍地的鲜血,惨白炽眼的灯光下,半跪着的李文背对着他,将富江的头颅拿起,随后与她亲吻。

  “李文?”李筠的声音像是被人捏住了脖子,看到如此冲突的画面,她一开始差点发不出声来。

  他转过身,血丝密布的眼瞳看到了李筠,愣住。

  李筠脸色苍白,身体不自主的后退,在李文手掌中,富江死死盯着她,面色怨恨。

  令人颤栗的蠕动声自李筠背后传来,心跳像是跑车引擎般疯狂跳动,甚至令整个咽喉颤抖。

  血气在朦胧之中,扭动的身体从里面长出,化作一张张怨恨的面孔。

  灯光熄灭。

  黑暗中,一双双手臂绕住李筠的脖子,四肢,掀起无形可怖的绝望。

  李筠只觉得四肢一空,身体似乎有什么滚烫的液体朝外泼洒。

  夜,在这时是最黑暗的时候。

  十二点五十分,两个小时前。

  一个身形瘦削,衣着白色西服的男人正在楼层之间快速疾驰着,单凭那种速度来言,就不是正常人可以达到的。

  在飞快的前进之中,男子甚至没有一丝喘息,反而速度是愈来愈快。

  而忽然之间,他停住了脚步,此时他已到公园最左侧,离原先席酆那里只有几百米。

  就在面前通道的前方,静静地站着一个体态异常怪异的身影。

  像是在这里等待多时,席酆朝他挥了挥手。

  那条举起的手臂异常巨大,宛若磐石的肌肉如蟒蛇般鼓起。

  “还有两个呢?”男子只是瞟了一眼席酆的手臂,还有他身躯别的地方。

  在颤抖的灯光的照耀下,半边身子被撕碎,右腿只剩下断骨,右脸焦灼的席酆扭动着脖子,发出了噼啪清脆声音。

  “那个和尚被我打伤带着女的走了,女的被我打碎了腿骨。应该是感受到你来了,还有一个在你脚下。”

  男子低头看去,自己正踩着一滩面积甚大的肉沫。

  “别介意,要不是你来得早吓到他们,我估计悬得很。”席酆歪着头,摸了摸口袋发现烟盒已经在先前的打斗中丢失。

  在席酆裸露在外的右胸处,断裂的胸骨之间,五颗形状硕大的心脏缓慢跳动。

  而所有的伤势,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着。

  “有烟吗。”席酆舔了下嘴唇,随便找了块空地坐下。

  “身为头一次的面试者,你让我很惊奇。”男子往前走了一步,从怀中掏出一根雪茄丢给席酆。

  后者接住,咧了咧嘴道:“麻烦。”

  “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吗。”男子的态度依旧没有什么变化,却是拿出一个黑皮本像是想要记录下来。

  “该从哪一部分开始,无依据的战斗?还是无谓的抵抗?”席酆显然已经很疲劳,点了好几次火才对准雪茄点上。

  “就从我脚下这摊肉沫开始。”男子抬起左脚,往地上蹭了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席酆被敲门声吵醒,他睁开双眼,灰黑色眼瞳转向卧室大门,就在他刚起身时,一旁的电话忽然响起。 席酆看了一眼号码,...
    二人佘阅读 116评论 0 0
  • 天色已暮,李文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十一点,李筠还没有回来。 手机上刚接受到的短信已经被他删除。 “东西放在王渠卧...
    二人佘阅读 104评论 0 0
  • 席酆醒来前的七个小时。 “这里是哪里。”脚下的感觉像是草地,席酆睁开双眼,看到四周是黑白分明的世界,在黑白世界...
    二人佘阅读 82评论 0 1
  • 迷雾深处,从裂痕中出现的人影缓慢朝席酆涌去,他们都是从死界中逃出的游魂,这片迷雾区以及整片面试会见的地带,都处...
    二人佘阅读 214评论 0 1
  • 钟鸣,自海外传来。江都,当你踏上这块城市的第一寸土地时,你就会感知到腐烂在这块尘土里的所有恶臭。你就会知道,自...
    二人佘阅读 6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