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狱人》④

    席酆被敲门声吵醒,他睁开双眼,灰黑色眼瞳转向卧室大门,就在他刚起身时,一旁的电话忽然响起。

  席酆看了一眼号码,然后将手机关机。

  自从上次杀戮之后,他的脾气变得比往常都要古怪。虽然精神异常清醒,但还是会时不时恍惚和走神。

  他将衬衣套上,随后拿起台桌上一杯昨晚没喝完的水泼在自己脸上。

  敲门声再次响起,连同已经关机了的手机。

  无奈之下,席酆只好边走向窗户边将手机拆掉随后丢出去。

  一个衣着白色西装,面色苍白的男人推门进来。

  他先是打量了下室内的环境,随后才正眼看向席酆。

  而席酆却只是靠在窗台,仿佛已经意料到男人会直接推门近进来,尽管他先前已经把大门焊死。

  “就是你这么个家伙打了我的电话的?”

  男人回道,“从某种意义来说,是我造就了现在的你。”

  “是啊,所以我还是要感谢你的,要是你不能给我带来些好消息,我就送你去见昨晚的那个男人。”席酆单手拿着烟盒,业火自左手燃起,盯着男人。

  在他眼底那一抹灰黑色暗光的倒影之中,面前男人的身后,一头巨兽狰狞的姿态无比清晰,堪比着黑夜中灼目的太阳。

  一种和自己身上五鬼一样的感应。

  男人挑眉,暗黄色的眼睛注视着席酆,似乎有些好奇。

  “同为面试考官,你的时间不多了。”

  “你过来是诚心想和我打一架的?”席酆打着哈欠,不脸不爽的样子,窗台两侧挂着的窗帘燃起又瞬间化作灰烬,从窗户外透进来的光线都变得灰暗。

  “这个合金箱是这次你的道具。”男人却是也不在意席酆的话语,自顾自地说着。他侧过身,合金行李箱就横躺在门外的地板上。

  “下一句你是不是要和我说有一件钢铁战衣在里面等着我穿上去?”席酆为其鼓掌喝彩,“好一个超级英雄的既视感啊。”

  “运用你的能力去完成面试吧,别的考生已经来到江都,他们的试题就是阻止你。”男人转过身,右手摆动了下,伴随着刺耳的拉扯声,合金行李箱被无形拖动至席酆面前。

  当日晚,某豪宅中。

  时间已经接近午夜,但对于李文来说这与白天并没有什么差别,此时他正坐在一楼大厅处,一边自饮一边观赏着大屏上切换着的图片。

  一个女人从门外走来,看着李文如醉如痴的表情,又看了一眼屏幕,不耐烦道,“要看滚回自己房间看,变态。”

  此人正是李文的姐姐,李筠。

  李文闻言后却是不理睬,反而贴近大屏,伸出舌头开始进行某种类似清洁的工作。

  李筠紧盯着李文,直到李文将他身高够及的所有地方都舔了个边后,才开口道,“为什么我会有你这种恶心的弟弟?”

  “那你要问我妈和我爸为什么当初要把我生出来,要不是看你是个女的也有点姿色。”李文喝了口酒,无所谓道,“我倒是想尝尝你的……”

  “混账!”李筠手上青筋突起,她抓住一旁的花瓶直接往李文脸上砸去。

  而反观李文却是轻巧躲过,哼着小曲关了电视便回到自己的楼上。

  无论对谁来讲,有这样子的亲人都是一种灾难。

  而李文也情愿在外界做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悄然积攒着自己内心的野兽,无限放大,最后等一个时机彻底爆发。

  “都会是我的东西。”李文躺在大床上,整个人都快要陷进去,照片上含笑看着镜头的女孩正是他班级的班长,蒋雨问。

  “你那么干净的一个人……真舍不得把你弄坏啊。”李文痴迷地看着照片里的人,露出病态般的笑容。在他房间四处的墙壁上,贴满了蒋雨问的照片,有外出游玩的,有听课时认真神情的,甚至还有更衣室更衣时的照片。

  由此可见,李文此人是个多么虚伪的伪君子。

  同时,他又嫉妒着和蒋雨问说上一句话王渠。

  “讲题目是吧……小子。”

  第二天,王渠迟到的前两个小时,李文一早便出了门。

  “可恶,这个贱女人竟然把车开走了,害得我要走到这种地方等车。”李文出门急,只裹了一件大衣,在车站里的座椅等着公交。

  “今天怎么会那么冷。”李文四下张望了下,这种时间段本来会有早饭摊或是起早赶早班的人来往,但现在却除了自己一个人都没有。

  “呼……”李文呼出一口热气,试图暖和有些冻僵的手。

  “真是单纯又干净的女孩子呢。”

  李文一愣,觉得自己身旁忽然一暗。

  席酆拿着一叠照片,面色懒散地坐在他身旁,眼眸盯着自己手中的照片发出感叹。

  “笑起来的样子可真可爱。”席酆像是没有注意到李文,继续自言自语道。

  “喔?这种照片也有吗。”席酆笑了起来,僵硬渗人的笑容上,死灰一片的眼瞳往右看向李文。

  他把照片丢给李文,第一张照片正是蒋雨问在更衣间换衣服的照片。

  李文的脸刹那间变得苍白无比,同时一把揪住席酆的衣领喝道,“混蛋!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在威胁我吗!”

  席酆的眼神在这一时间变得异常漠然和危险。李文只是和他对视了一下,便再也说不出话来。

  “李同学啊,你先整理下自己的情绪。”席酆将他的手指一根根掰开,朝他露出一个假的不能再假的微笑,“我有一些事情想拜托你帮忙呢。”

  李文咽了口唾沫,愣神几秒后开口道,“你到底想我干什么。”

  席酆伸了个懒腰,“李同学,我能在你身上看到常人前所未有的嫉妒和怨恨,想必你的童年生活都缺少了母爱吧。”

  李文有些不知所措,他只得点点头。

  “啊——那就好办了。”席酆将照片一张张收回,在李文面前摆了摆,“照片呢,这种恶心肮脏的东西对我来说一文不值,你要是想要,我可以还你。”

  “不过呢,你也别高兴的太早,我要你去办的事情你要办好,然后呢,我们再打一个赌。”席酆说着,从身后的阴影中拿出了合金箱。

  “那个王渠的家你知道的,对吧。”

  “把这个东西送到他卧室,然后今天找个机会在班级面前羞辱他或者让他难堪,越过越好。”席酆看了眼李文,继续道,“然后呢,我们的赌约就是,如果你在这十天内喜欢上另外一个女孩子,关于你这个人的存在就属于我了。”

  “什么?”李文的反应也是正常,“不可能,我对蒋雨问是真心的……”

  “好了好了……”席酆摆摆手打断了他,“我管你这个变态是真的喜欢她还是怎么样,赌约我已经立好了。然后,记得去做我要你做的事情。”

  “你要守信用……到时候照片怎么给我?”李文死死地盯着席酆手上拿着的照片。

  “到时候你不就知道了。”席酆朝他晃了晃照片,伴随着公交车嘈杂的开门声,转身离去。

  “关着富江的箱子,常人可以抵挡住富江的诱惑吗。”席酆发出轻笑,身上的怨气如要爆裂的炸弹般朝四处宣泄。

  随手拦了一辆刚出行的出租车,席酆准备前往下一个地方。

  而此时,江都的码头,有两人自远方而来。

  一男一女,男子目光中似是倒影三千世界,不染尘埃。女子则宁静如深潭。

  男子衣着裟衣,头顶九枚戒点。女子衣着长风衣,身材高挑。她在长岸上往内望了望,目光似是透过数千米远,随后从内袖中拿出一张黑色卡片。

  那便是他们二人此次面试的试题。

  “拯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夜晚很冷,但李文感觉到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宛若灼烧万物的岩浆般炽热。 二十分钟前。 李文爬上窗台,侧耳在窗户露...
    二人佘阅读 237评论 0 0
  • 天色已暮,李文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十一点,李筠还没有回来。 手机上刚接受到的短信已经被他删除。 “东西放在王渠卧...
    二人佘阅读 104评论 0 0
  • 席酆醒来前的七个小时。 “这里是哪里。”脚下的感觉像是草地,席酆睁开双眼,看到四周是黑白分明的世界,在黑白世界...
    二人佘阅读 82评论 0 1
  • 文/垚烨 人们常说,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但很少有人提及,一个人持续的自信心从何而来? 是不是我们内...
    垚烨Yaoye阅读 201评论 0 3
  • 年末感想 早上分行领导过来慰问年终,发了300的红包,一边在骂银行收入一年不如一年,一边...
    文_413a阅读 31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