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

                              <一>

某偏僻小县城的一个小镇上,镇子也算出名。虽然算不上是数一数二的贫困小镇,但是国家扶持的重点乡镇。有人说镇子上曾经除了一位明星,就是代言什么车的明星,这十多年也一直混的是风生水起,家喻户晓的,所以也是一明星镇呢。明星有没有真不知道,因为耿想在镇上当了三年教师,从来没有见过明星敲锣打鼓的回来过。但是重点扶持的乡镇,小耿姑娘真的很相信。因为他在这里生活了四年,生活的确不够富裕。


耿想,女,28岁,某二本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因为没有当程序员的远大理想,只想安稳度过自己的小日子,所以毕业之后就回到了自己家。在家里先后经过各项公务员考核,结果,没成想,全部牺牲到了最后一关。第二年暑假正好特岗教师考试,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小耿同学一路拼杀,最终成为了庆华小镇上一名光荣的八年级班主任。

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耿老师的生活吧。

传说中闻鸡起舞,除了周末,耿老师天天都起的比鸡还早。早上五点半,耿老师已经带着全班学生集合在操场上,开始晨跑。全校十四个班,每天早上都按时集合、按时跑步。为保证学生质量,学校开学时已经分好了培优班。耿老师带的这个,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差班。冬天的早上,小耿姑娘不得不比学生起的更早,因为会有胆子很大的男生会故意不起床,所以小耿姑娘一点都不敢怠慢。因为刚来当班主任的时候们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他又不好意思去宿舍叫,结果,就被校长批评了。

小耿姑娘教的是数学,所以陪学生跑完步后,等其他老师进入教室,她就可以回去煮上粥,继续睡一会儿回笼觉了。但是也不能睡太晚,因为从八点开始,她就又得去上课了。她带了两个班的数学,所以,今天上午,会是她最忙的时候,因为四节课,她都不能闲着。

耿姑娘眯眯眼,刚把粥煮上。就听见自己班班长叶婷婷的声音,老师老师,你快看看吧。英语老师让你过去一趟,我们班的大傻个又闹起来了。

耿姑娘很无奈,又是这样。英语老师也是个小姑娘,今年才分过来的新老师。因为班里全是基础很差,有意捣乱的学生,他一个缺乏经验新老师的确很难胜任。这学期才开学一个月,自己都已经被她叫过去第五次了。有一次因为学生在她衣服后面写字,下课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的。本不想去管,但是想想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小耿叹了口气,你把捣乱的那几个叫到我办公室去,告诉学生,谁如果还想捣乱,早读结束,拿着英语书过来找我背书,背不出来的话,那我可就也不客气了。


谁都知道,小耿老师在学校当班主任三年,早已练就了一身刀枪不入的本领,人送外号:铁金刚。她知道,这群孩子,要想管好,不让他们骑到自己头上,得有自己的独门秘籍。这套秘笈,还是她第一年经历过无数次明枪暗箭,才凝结出的独门秘术。

因为当地经济落后,大多数父母都出去打工去了,只留下爷爷奶奶照看着孩子。一些孩子从小听从父母的读书无用论,又被爷爷奶奶惯得不成样子,初中还没毕业,就跟着父母一块出去打工了。记得有一次,她班里王江海捣乱,把前桌刘佩的腿给绊骨折了,急的她连忙叫对方家长来。结果,打电话父母远在上海打工,等了半天,王江海的奶奶拄着拐杖来了。事情都没有听完,直接就叫孙子跪在地上,老泪纵横地哭着说,自己不识字,也没有见过世面,怎么办还得听老师的的。老师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刘佩刚被自己骑着电动车跑了十来里送入乡卫生所,他母亲倒是没出去打工,但是打完电话,匆匆赶来,知道自己女儿的事情,准备去和王江海干架。小耿眼疾手快,赶紧拦着,让学生把王江海拉走了。她看见王江海的奶奶,觉得不能吃亏,立刻就坐到地上闹起来了。一边骂王江海不是东西,看见小耿还拦着对方,转眼骂起小耿,你这班主任是怎么当的?不是让你看着学生吗,我女儿怎磨回事?小心我到校长那里去告你去,别以为我们就是好欺负的,我家跟镇里边领导可是有关系的,你一个小小的老师,怎么就这么不怀好心呢?

刘佩好得也读了一二十年书了,也是自己母亲娇生惯养长大的,从小母亲就是教师,哪里见到过这种场面。三言两语的,两边大概都不好惹,自己都够心惊胆战了,还不小心招骂。即使自己是班主任,但是是下课时间,自己刚上了三堂课,水都没有来得及喝一口呢,刚转个身去个厕所回来,事情就出了。眼看对方家长就要打到头上,幸好人高马大的教导主任及时赶到。总算把两方人马止住,校长主任全上,调节了半天,该赔偿的赔偿,该写检查的写检查,事情总算了结了。

事后校长开全体教师大会,批评了小耿,怪她把事情闹大,影响极坏。小耿也无理推诿,谁让自己是班主任呢。但是他也长了个心眼,私下任命了个不学习但是老实的小组,专门打小报告用。班里大事小情,只要有苗头,及时汇报,随时敲打那些爱出毛病的学生,恩威并施。只要事情不大,尽量就不告诉家长了。如此下来,班里总算好多了。

今天这个事情呢,说大不大,以自己今天的威望,怎么会解决不了呢?简直就是小意思嘛。

但是她犯愁的不是这个,而是马上就要月考了,这群数学平均分不到三十分的学生,如何能安稳度过考试,不让自己拖后腿呢。他叹了口气,笑笑,这哪是拖后腿呀,简直拖到尾巴上了。

中午十二点,小耿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去做午饭。下午备课,备完课还要去班里开班会。刚才姨妈还打电话说让下午找时间去相亲呢。

结果,下午一点。刚吃完饭,就接到校长电话,说自己马上特岗转正,下午得立刻准备材料送到上边。并且开会详细说明。从九月到明年二月,因为转正,所以半年内将不发工资。小耿叹了叹气,骑着电动车,去了乡教体局。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容易多想,这几天尤其,想在班级群里倾诉,但又怕是炸开了锅,思前想后,还是写下了这些话。 101...
    Jump卡卡金阅读 650评论 7 4
  • 求学之路16年,途中遇到不少对我有过帮助有过教导,有过改变,有过支持,有过关心,有过教育的老师。明天是教师节,在这...
    雨晴T阅读 145评论 0 1
  • 本文纯属虚构,对号入座者罚站! 老耿名字叫耿心路,老耿在江北大学教务处工作。一向心情平静的老耿,最近有点情绪,这话...
    艾克斯why阅读 486评论 2 9
  • no zuo no die 有趣的人,无论在哪都是招人稀罕的。 我最怕的就是被人说无聊,甚至只要对方微信白条里的一...
    给你一颗西兰花阅读 124评论 0 0
  • 再也回不到一瓶养乐多就能转过来看你们一眼的日子了
    Rachel994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