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白日梦女

东京白日梦女

如果有一天,你凌乱不堪的单身公寓里,在那张铺满了杂志零食的茶几上,跳出来一块会说话的鱼和一块会说话的肝,你说,你会以为自己是一时眼睛晃了眼吗?

这样的故事当然是发生在电视剧中了,如果是现实生活中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估计得怀疑自己是否精神错乱了吧!这是2017年一部根据漫画改编的电视剧——《东京白日梦女》里面的情节。在刚到来的2018说起差不多已经播出一年的电视剧是否有些跟不上潮流,但好歌耐听,好剧耐看,不是吗?特别是在经历了过年轮番轰炸的现在,重新看一部讲述大龄剩女如何看待恋爱婚姻的电视,感触深得简直不要不要的。

说起新垣结衣石原里美山下智久绫濑遥锦户亮等的我还是知道一点点的,而这部电视剧中的男主女主男配女配我都是第一次见,幸好我也不是什么追星粉,看见能看的情节我还是能够往下追的。

故事的开始是三个女孩子走在东京的大街上,感叹着多年前的那时曾经以为结婚是件简单的事,自己肯定能在2020年东京举办奥运会之前找到自己的白马王子,没想到到今天快30岁的时候却还孤身一人,只能和闺蜜一起喝酒聊天装疯卖傻。我相信故事的开始就严重戳中我们这些恨嫁大龄剩女的心。在大学刚毕业时,我们从来没想到有一天上过大学有着自己独立的经济来源的我们,会在快30的年纪还单身一人。这简直就是另一群我们上演着自己的“追梦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伦子,小香,小雪,就是活脱脱我们的化身。她们并没有觉察到自己已经加入到了大龄剩女的行列,在伦子不小心撞到了一位金发帅哥的怀中时,三人顿时觉得对面金帅哥的脸blingbling的发着光,觉得是否是上天听到了自己的心声,派来一个帅哥拯救自己。哪知帅哥只是冷漠的问询道歉后径直离去,留下三人转身看着金发帅哥的背影渐去渐远。

过了25岁的女人在追求自己的幸福时都觉得不够年轻,更何况是这些接近30的岁数。可三人浑然不觉,一边喝着酒一边大声地在酒肆里谈论着自己的白日梦。于是,我们故事中的另一位人物重新上场了,他就是三人上次撞到的那位金发帅哥,帅哥毫不留情的指出三人简直是白日梦女,整日聚在一起说着恋爱结婚的话题,为着往日一边追悔还一边不加改正的给自己加油打气。当然,作为伦子小香小雪的同类中人,此时我并没有觉得金毛帅哥KEY的话有多么正确。

故事一直在往下发展,伦子写的电视剧总是得不到导演的认可,接受了导演的意见修改出来的台词还是会被导演吐槽难道编剧自己没有自己的意见。就这样反反复复的写了几回电视剧剧本之后,还是被凄惨的给换掉了。上位的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伦子心有不甘,认为她是靠潜规则上位的,忍不住跟踪了导演和那位女编剧的见面。结果却是很凄惨的发现原来那位女编剧是真的有才华有能力得到了合作电视台的认可。

事情往往都是很现实的,接近30岁的女编剧伦子突然之间没了自己一直喜欢的编剧工作,更为悲惨的是自己同公司曾经在8年前告白自己被自己拒绝的导演早坂在向自己征求意见后勇敢的向同公司年轻小妹麻美告白(当然伦子内心还以为被邀请出去吃饭是约会的开始,她还心下暗喜,这次自己会接受变得成熟帅气的早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糟糕的事情总会一宗接一宗而来,在遭受了双重打击之后的伦子心情低落,在酒肆和小香小雪一起喝酒解愁。当然不出意外的喝醉了。小雪是这家店主人的女儿,因为要看店不能送伦子,而小香又要赶着回去给约定好的客人做美甲,于是,送伦子回家的任务就落到了经常到店吃饭的金毛KEY身上。故事的后文大家肯定都猜得到。伦子送到家之后就醒了,看到眼前总是嘲笑自己是白日梦女的金毛之后朝他发了一通脾气。而我们的金毛帅哥为了安慰事业情场双失意的伦子“主动献身”,当然是为了让伦子明白自己还有希望还有魅力。不过在这里得小小的解释一下,刚开始时,我也觉得这个不合常理。但是联想到后面金毛为了满足大他11岁老师结婚的心愿竟然和老师结婚后,也能够理解了。我们这位金毛帅哥表面冷漠实则内心善良。当然,大家都是成年人,以上故事才能被价值观相近的年轻人接受吧!

事情发生之后,我们的伦子激动得在闺蜜群里发出第四出动的通知,大家伙儿就又聚到了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酒肆。于是,大家一番嬉笑,伦子虽然心中忐忑想要向金毛问清楚,但却不好开口。事实是,开口了就是死亡之日。金毛直接回答,正因为你们是白日梦女,一有些风吹草动就聚在一起谈笑然后添油加醋。三十岁却还未成年。而他自己绝不会跟这样的女子谈恋爱。伦子想死的心都有了。毒舌金毛大概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加强的吧!

剧中的三人都渴望着幸福。小香遇到了以前的初恋阿凉,当然,以前玩乐队的阿凉现在已经小有名气也赚了不少钱。阿凉对小香还是如以前一样亲昵,虽然他目前也有一个正牌女友。就这样,小香充当着阿凉的备胎,在阿凉想她的日子出入阿凉的公寓。而小雪也在大家去卜卦之后遇到了一位她很喜欢的男子丸井,殊不知丸井已经结了婚。奇葩的是我们这位丸井竟然和咋们国产电视剧中不大一样,竟然坦白了这一点。这无疑给小雪带来了另一种魅力。在被告知和妻子分居的情况下,小雪继续和丸井来往,并觉得相当甜蜜。只有伦子似乎要爱情没爱情要事业没事业。和以前一样的是,继续碰到那位毒舌金毛。

我想让我觉得温馨的地方是,三人的友谊真的很好,日剧和我们国产电视剧很大不同的一点是,在我们电视剧中很矫情的台词到了日剧之中,却没有如此效果。三人知道彼此目前情况之后,虽然提出自己的意见却并不会认为自己的意见就是最好的,强迫对方接受。小香在一次次的遭遇自己是个“备胎”这一事实后,还是沉浸在对阿凉的美好感觉之中,知道发现自己怀孕。当然阿凉肯定是说出了他会负责这样一番话。不过故事的一个小插曲就是当小香发现自己没有真的怀孕而告诉阿凉时,阿凉那一声“是吗,真的太好了”却直击小香的心脏。她满心以为如果自己怀孕,阿凉也许会为自己结束和别人的关系只和自己在一起,但其实怀孕对于阿凉来说其实真的只是一个不得不接受的结果而已。但牛掰的是明知如此小香却还是无法拒绝阿凉对自己的召唤,于是,金毛出现了,给了她当头一棒,让她面对现实。其实,金毛也只是让她坚定了自己心中已经做出来的那个决定而已。过去的东西再美好,勉强留住也真的只是勉强而已。

而小雪在知道丸井所谓的和妻子的分局只是妻子回娘家准备生产时,也有些被打击。然而丸井实在是个温柔的男子,懂得分手套路,以退为进。小雪再一次的接受了这样的事实。后续发展是小雪的爸爸得知这件事后要求小雪结束这段关系,小雪也在和丸井慢慢的接触中看到了丸井以前对生活的无奈和现在对生活的希望,他长成了一点点父亲的样子。于是,即使这个第三者自己很留恋,小雪也勇敢的对它说再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香对过去的美好说再见,小雪对不道德的第三者说再见,我们的伦子却在此时和早坂有了新进展。当然,早坂和小麻美的恋情早已结束。早坂终于鼓足勇气面对他自己对伦子的感情,和八年前一模一样。而伦子在八年的兜兜转转之后,准备接受这段感情,并真诚的对待它,想向婚姻的方向前进。说到这里,大家都猜到了,金毛又要出场了。他参加了妻子的七周年祭之后被岳父要求忘记妻子,开始自己的生活。于是心情低落,这时碰到了要去早坂家赴约的伦子。伦子不忍心丢下这样的金毛不自觉的对早坂撒了谎。其实故事进行到这里,早坂和金毛在伦子心中的重量不言而喻。最后经过一些小波折,虽然电视是开放性结局,但伦子和金毛互相明白心意,估计应该会有一个好结局。而小雪也终于在离开丸井之后碰到了叔叔给她介绍的优质男。小香的阿凉终于发现最爱的还是小香,和女朋友分手,删除一切女子的联系,只和小香在一起,即使小香心中不确定未来的阿凉会不会再花心。

好啦,终于把电视的主要情节讲了一遍,没听懂大家就包涵一下,本人的叙事能力有限,从小就不会记叙文。我部只有十集的电视剧给我的感觉是短小精悍,情节虽然存在一定夸张但却具有一定现实性。这话怎么感觉前后矛盾。嘻嘻。

女子到了三十岁,心中会想活了这大一把年纪自己到底想要怎么的生活。但其实,她们知道,那些白马王子的白日梦其实她们早已经不做了,只是她们在等一个可以接受起来不太难的人来共度下半辈子。

东京白日梦女告诉我们,其实,我们也已经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只是,我们仍在找一个可以接受的可能。而这个可能在哪里,我们其实真的很心急。

致即将到来的30岁。东京白日梦女已经找到幸福,那我们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