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摄影 | 桂林山水,愿你永远圣洁

桂林美景


十一小长假,按照规划,如约来到了桂林。


一、3.5天行程,游遍桂林的流水账

DAY1: 上午:高铁,广州——桂林。下午:象鼻山+夜游江四湖。

象山景区

火车在中午抵达桂林。找到酒店稍作休整之后,直接乘坐公交抵达象山景区。

象鼻山是桂林的城市象征,是每一位到桂林游客都必看的景点。所以,我们也不例外。

象山景区范围略小,之前是4A景区,后来和桂林的两江四湖一起组成了两江四湖·象山景区,申请成为了5A景区。

象鼻山

两江四湖

两江四湖:漓江、桃花江、桂湖、榕湖、木龙湖、杉湖。要想欣赏桂林的夜景,乘坐游船欣赏两江四湖再合适不过了。

在轮船上,沿着桂林的两江四湖绕一周,观看两边的夜色美景,欣赏日月双塔,近距离体验鱼鹰捕鱼,在整个过程中听导游讲解十三座桥梁的来历与特色。

日月双塔
DAY2:漓江竹筏+侗族村寨+银子岩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桂林到阳朔段的漓江山水,以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和优美的山水风光,闻名于世。

20元人民币景观拍摄处

天气雾蒙蒙的,没有清澈感。不过山峦的层次感却和国画写意山水中神似。

漓江美景

漓江上的游船,数十年载着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在漓江如画山水中漂游。

漓江上的游轮

孤兀的山和孤兀的水,如果游客少一点点,商业气息淡一点点,会更美。

漓江风华

侗族村寨:

整个流程是这样的:阿嫂带着游客逛一逛村落,到家里做客,讲侗族风俗的同时,好好讲一番银器的好处。然后就是带领去银器市场购物了。

这种套路模式,已经在全国普遍存在了。不论是去丽江大理,还是去四川九寨,以及张家界,都有少数民族的这一套游览模式。

这背后应该已经成为一套成熟的模式,许多少数民族景点都可以直接引进这一套模式。所以,一直宣扬多好多好的手工银器,也很有可能都是流水线产品了。

银子岩: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全国各地的溶洞很多,银子岩作为一个4A级别的景区,也有自己的特色。一是总体规模比较大,二是流线型的细长钟乳石,是很气派的。

银子岩里面的定海神针
银子岩
DAY3:遇龙河边骑行+大榕树+月亮山

第二天漓江与银子岩游玩之后,就选择在遇龙河边的客栈住下了。

早上醒来,推门后,新鲜空气与美丽山景,迎面扑来。田园生活的美带来一天的美好心情。

今天租了一辆车,沿着遇龙河骑行,美丽的自然风光、金黄的稻田、清澈的河水,都在身边陪伴。真的是人在画中游的既视感。

遇龙河畔的稻田与高山

沿着遇龙河自上而下,便到了阳朔的十里画廊景区。1400年历史的大榕树和巧夺天工的月亮山,都吸引了我们。

月亮山


划竹筏的人


1400年历史的大榕树
DAY3:龙脊梯田一日游

龙脊梯田位于龙胜各族自治县,在桂林的西北部与80公里位置,单程就需要约3小时。

所以来回整整耗时一天。

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大规模梯田在高山低坡间错落分布,绵延数里的金黄稻田像黄龙般盘绕在这片神奇的大地上。

大型梯田

索道车厢在梯田上方点缀。

梯田上方的索道


二、见闻录

1.桂林人的热情与善良,让人感动:

在遇龙河畔,好多村民都打招呼问游客是否去坐竹筏,被我们拒绝以后,依然能够热情地给我们导航指引道路,这种素养与热情,在国内其它地方很少见。

在桂林市的马路上,在一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当我们打算等汽车过后再过马路的时候,突然发现,所有车辆齐刷刷地停了下来。等我们过马路后,他们再走。

后来仔细观察发现,确实所有公共汽车和出租车都会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主动为行人让路。这种谦让,在国内其它地方很少见。

2.桂林的商业化程度,让人担忧:

桂林山水在漓江,但是漓江上带有发动机的竹筏密密麻麻排列在江面上发出的隆隆马达声,让人兴趣索然

雾蒙蒙(或者说灰蒙蒙)的天空让漓江的山水盛景不再那么美。不知是否因为大量发动机带来的污染导致。

漓江的美景配上煞风景的马达竹筏,枉费中外游客对那片纯美天堂的期待。

不由得想起了九寨沟内美得不像话的清澈与多彩,与之相比,商业化的桂林也让人多了一分失望,让人更喜爱九寨沟里不变的童话世界。

3.产业链模式的少数民族村寨特色游,是最没有诚意的商业创新

近几年走过的景点,包括九寨沟、丽江、大理、张家界、桂林,都有少数民族景点,他们都有相同的模式,少数民族阿嫂阿妹带游客游览村寨,然后讲解银器玉器的好处,然后开始兜售所谓的手动银器。

不论是侗族、瑶族还是白族、藏族,他们的套路模式都出奇的一样。

尤其,这次经历的侗族村寨,去年才刚刚建立起来,现在就具备成熟的游览模式,不由让人感叹:产业链好发达,没有一点诚意可言。


三、结束了

桂林山水很美,桂林的人们很热情,不过,没有超出预期,再见


xander/2017/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