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抬头纹 1

人,不暇顾前生,无由问来世,须知余生若箭,且向往长远,于是由人亲手倾力射出,被箭羽拖死或被箭簇射杀,原是两种生活态度,扛不过轮回,真的只能向时间投诚?-------写在故事前面

一天,两天……终于,他在镜子中再次看到了自己的抬头纹,虽然是那么的细微。


抬头纹图片来源网络

文轩刚下车就给领导打了个电话,但挂了电话忧心渐起,这里还会有我的位置么?病了一个多月,再次回到公司,却是不一样的心情,失却微笑的脸庞,或许再也转不到朝阳的方向。

苦消夏……现在的他,就像一个从家中偷跑出来的无知小孩,前途迷茫却又找不到回去的路,没有一丝归属感,急需一个归宿,希冀一份安全感。

未来的日子怎么过?前方的路怎么走?谁又能帮我实现自我,帮我达成理想?

……现在,他的身体重活儿吃不消,清福享不了,这被苦药煎熬的日子,真不知道要忍耐多久才能解脱。

最痛苦也最烧钱而又最能刺激人的就是每周一次的复诊,这段时间他总觉得自己是棵被夏天的风吹倒的葡萄藤,注定被时间压在地平线上,但进入医院看到那些受到重创或生命危垂的病人,他告诉自己,看吧,你这点毛病算什么,和他们比,你是个幸运儿!可每当独处,便觉压抑,觉着毫无希望,就这样,一次次地希望堕落成失望,失望又慢慢靠向绝望……对年轻人,在本该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青春时光,脸上却遭遇如此创伤,心里有些承受不了,它“横”在那儿和你对峙,像一道无法跨跃的坎儿,让人望而生畏,思之怯退,生命好似从此便失去了其它色调,只剩黑白。

对着镜子,虽不能吹口哨却又见抬头纹,这不是好转的迹象么?可年少的心为何如此放不开,老想着那句歌词“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而腰闪了后便弯腰俯首,继续走,却不敢昂首。看行人的眼光,虽然他知道他们并无敌意,但是总觉得其中满是嘲讽;虽然路人甲乙丙可能都不认识自己,甚至对他不屑一顾,但是大大的世界,小小的自己,更弱小的心灵,却始终无法坦然,不敢直面生命中的惨淡;虽然知道逃避不是面对的道理,但是偏偏固执地选择逃避下去!

斜阳拉扯着夜幕,向西一路狂奔,天晴夜朗,而空中却没有一点星辰,囚水河畔只有蚊蚋嗡鸣,他从口袋里摸出火柴,点一支烟,烟灰落尽,手里也只剩孤零零半截烟屁和周围寂寞的味道。耳旁响起医生的忠告:病,有药可医,而亡失的自信却无药可救,你好自为之。

是啊,我该怎么办才好?总有些故事教导我们,一个人在面临困境之时,如果从消极面去想的话,势必越想越糟,最后变得萎靡不振,而陷入万劫不复之地;如果往积极面去想的话,这正是难得的磨练机会,这是光明之前必然有的黑暗,也是成功之前必须承受的苦难。欧.亨利正是用他自己生活中的悲剧教导他,使他对不幸的人具有一种侠义的恻隐之心,才写出文学史上不朽的篇章。而我人轻言微的一个毛头小子如今又被打回原形,犹如一个初学走路的孩子,走不稳跌到了,家长没有让他从哪跌倒从哪儿起来然后搀扶着他继续走一段,而是让孩子从爬开始练,心有不甘但却无可奈何,今后是该如乌龟慢慢爬,还是该如兔子般快快跑,值得思量。

被听故事的人那么多,而听的故事却千篇一律,以至于他不确定是否还敢相信:不论你是谁,或曾经是个什么样子,你还是能够成为你所要成为的人。

想到这些,他那张英俊的脸上,落下几滴悔恨的眼泪,但是后悔又有神秘用呢,

正如这还未消尽的烟圈,虽然飞的高远华丽,但想抓抓不住,只能眼睁睁看着它消失在眼前。

 ……人是逼出来的,很多人那么拼命地努力,不为名不为利,只为曾经吹过的牛逼,文轩有意无意的摸了一下额角的那道柳叶大小伤疤,就在那一刹他的嘴角泛出一丝狎笑,思同和靖远你们俩等着瞧吧,我会证明给你们看的。

或许,他会为了这失而复得的额纹,为了这段饱经罹患的过去,而笃定信念“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尤长”,去完成救赎,相信未来,坚持一下,路会走好的!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而他却沿着河套向树林中摸去,看不清脚下的路只听见几句公鸭嗓唱的小曲儿“谁牛逼,谁最火,除了雷锋就是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