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版下】给我一支钢笔……我也不能撬动地球(有本事打我啊~)

11、百利金P457

Pelikan (百利金)是德国著名的钢笔品牌。Pelikan 公司以精密的技术及德国严谨的研究与追求完美的精神,铸造出了充满艺术生命的笔中极品。Pelikan (百利金)最早起始于 1838 年德国汉诺威,Pelikan 为欧洲古勒万纳王族于1 883 年所接手而创立。Pelikan 是一种“鹈鹕鸟”,也是古勒万纳的家族徽记。在1929年,它制造出第一支有别于一般活塞上墨系统并拥有专利的钢笔,以合宜的价位和令人肯定的高品质,很快在市场上大获好评而取得成功。Pelikan 百利金在最早期的产品就以笔尖滑溜耐用,上水结构精密质优著称,这样的产品特色至今未变。即便是价位平价,特别设计给初学者使用的学习钢笔,在笔尖、握位也都十分的讲究,书写上更是维持 Pelikan 百利金钢笔一贯的流利感,可见 Pelikan 百利金在制笔上的专注与用心。

百利金分为传统系列,特殊系列和雕刻系列。因为是金笔,所以价格不菲(对我这种穷逼来说),通常身边的小伙伴们会入的型号是 M400(定位为中端的系列,14笔尖金色笔夹),M600(定位为中高端的系列,是很多限量产品的范本,14K笔尖金色笔夹),M800(百利金的次旗舰产品,代表百利金的主流水平,18K笔尖金色笔夹),M805(百利金的旗舰产品,代表百利金的主流水平,18K笔尖银色笔夹)

而 P457 这支笔,怎么说呢,入它的原因,一方面我是蛮喜欢它的设计,另一方面是我对百利金很有执念(主要是穷得剁不了M400,M600和M800……你们懂就好,咬拳头.jpg)。

(工业气息浓重的设计,扭得很有艺术感,hhhh)

笔身是 ABS 环保塑料,采用一体注塑工艺,所以笔身上会有细线状脱模痕迹,我是没怎么在意啦,完全不影响美观啊。P457 这款笔,主打学生市场和纠正握姿什么的,虽然,扭得非常有艺术美感,但是!真的不好握啊喂!!!手小的妹纸,真的要慎重,笔身略粗,久写有点累;还有我这种握姿不是很标准的盆友,真的是会写得心累奔溃滴~我写一会就会觉得手好疼啊 QAQ。

(因为是低端笔,所以笔尖就追求极简……不怎么好看。QAQ )

讲真,百利金的吸墨器,真好看啊真好看!完全戳中了我的萌点!M400,等我~!(话说,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月入过万啊~TAT~)

(真的,虽然我的钢笔都换成旋转式吸墨器了。但是百利金的上墨器真的比其他版本的好看。吸墨水的时候的手感也极好。)
(墨水是写乐复刻四季彩的利休茶,在彩墨种草辑里写过的。不赘述。)

我真的尽力写了,我买的应该是F尖,因为当初听好多人说EF尖会刮纸,但是就我个人的使用感来说,百利金P457跟几乎所有的欧系钢笔一样,非常顺滑,几乎不存在书写阻尼,所以EF尖,我个人觉得不会刮纸的。至于实际上怎么样,勇敢的少年啊~快去亲自尝试!

12、三文堂 ECO

为了彩墨,故而入了一支三文堂 ECO。三文堂大概是示范控必入的一款钢笔了吧。灌通透性好的彩墨简直不能更美了。拿在手里就想举着它放在阳光下,灯光下,看啊看~

(透明度很好,这种活塞吸墨器搭配彩墨再适合不过了~)

(笔盖上的标识。)

三文堂是台湾钢笔爱好者创建的品牌,多采用活塞或者负压上墨。据说 TWSBI 的意思是 Taiwan's BI 钢笔情怀。主推型号貌似是 540,580 (为什么我买了 ECO 呢?自然是因为——便宜 Orz )大概是自创品牌,所以最令人诟病的就是没有金尖和质量问题(爆杆)……跪求 ECO 别爆炸就行!(哈哈哈哈,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来有个读了我文章的小伙伴很认真的告诉我:钢笔是不会爆炸的,又不是手机和炸药包,为什么要说 ECO 会爆炸呢?我真是搞不清他是在跟我开玩笑,还是没懂我的梗认真的在“批评”我,hhhhh 不过我真的感谢他读得这么认真。)

(写乐复刻四季彩金木犀,好看不~)

包装盒很简约,牛皮纸包裹着半透明的塑料盒。甚得我意。对于包装,我的观点就是——简单点,包装设计简单点。

三文堂 ECO 有好几个颜色,白色,全透明和荧光绿(太刺眼,绝对不会入的颜色系列……),我入的黑色的。对比下来,还是喜欢黑色的~当然白色也不错,柔软的,糯糯的~黑色就酷一点啦,毕竟我是个 cool girl (此处配赌神出场乐谢谢~)。

(这种钢笔肯定都会有墨水流到笔握处的现象,不然怎么出水啊?所以我不能理解有些小伙伴来问我“怎么让墨水不要染到笔握那部分”……我……无话可说……)

三文堂 ECO 是钢尖的,所以写起字来笔尖硬朗,像我这种写字很用力的小盆宇会觉得很顺手,也比较好出笔锋。有些人也觉得三文堂的笔尖太硬写感不好,这个嘛就因人而异了吧。

(笔尖花纹简约精致,不算俗套)

我入的是 EF 尖,因为 F 尖,M 尖的钢笔好多啊,我想感受感受 EF 尖什么手感。然而,我发现,三文堂的EF尖怎么比百乐的F尖还粗……难道这就是传说中为金粉墨水而生的钢笔嘛?!

(hhhh自己手抖毁掉了画面又懒得重写的我……)

13、王者书法笔

王者书法笔其实被种草很久以后才入手的。虽然微博好多写字敲好的大神安利过好多次,但是我一直懒得做功课。后来发现一家价格还算公道的店才入手的。好多字好的大神都说“这笔真的是早入早享受,晚入跪着求”,但我初初入手的时候,真心觉得你们说的这款笔自带美颜功能都是骗人的!(哭泣……)

我入的是专 1 和普 2 (这两个型号属于比较适合日常书写的范围),笔尖异常顺滑, 而且作为笔头微弯的书法笔——很,非常,特别,极其,十分,考验控笔能力。曾经我也以为有了它就有了笔锋,有了它我的字就能全程自动美颜……事实证明我真是图样图森破……书写手感硬朗,金属笔身,所以笔还是非常有分量的。喜欢金属质感有点重量的笔的小伙伴,会觉得这笔握在手里,内心满满的很充实。氮素!这个笔略微刮纸诶,不过卖家送了我一支笔剔,可以剔掉被刮进笔尖的小毛屑。卖家贴心,手比心。

(这是专 1 好像……我记不住了。)


(这个是普 2 ?真忘了……反正,专一和普二是最日常的两支……)
我来科普一下五种笔尖
笔尖剔长这样

嗯,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一个道理。什么“出锋利器”,“自带美颜功能”,“美字福音”之类的笔,都要建立在“老子的字本来就很美”的基础上。(墙角画圈.gif)所以,小伙伴们,我们还是手拉手老老实实去练字吧……

14、玻璃蘸水笔

介个呢。本来想说不写了的。但是,我每次做彩墨试色的时候,只要它出镜就会有人来问“那支笔是什么笔啊?好好看啊!求科普!”,“请问那个螺纹的笔是什么材质?求推荐!”,“能给我那个看起来像塑料笔的购买链接么?”……

(我的兔子笔搁在某次彩墨试色后让我摔碎了……心疼 1 小时……)

我每次都要“这是玻璃蘸水笔”,“嗯,玻璃材质的”,“对不起,随便买的找不到购买链接了”,“在某宝上搜一下吧,各式各样的都很好看”……

所以,我现在下定决心做做功课。(伪)

提到蘸水笔,大家脑里可能会浮现出哈利 · 波特拿着羽毛笔蘸着墨水在羊皮纸上写作业的情景吧……

从中世纪到公元 19 世纪,羽毛笔作为书写工具记录欧洲文明进程的每一阶段。几乎所有的文字著作(如宗教、哲学、文学、历史)无不是依靠这种造价低廉的羽毛笔来完成的。然而第一支羽毛笔的由来和出现时期却无从查考。最早记录羽毛笔的资料是在意大利城市罗维那的圣维淘教堂(San Vitale)发现的。

后来随着时代进步,就出现了木柄笔杆、可以调节法兰的斜头笔杆,塑料笔杆、玻璃笔杆等等取代羽毛。蘸水笔与普通的钢笔不一样,它们需要在写作过程中不断蘸墨,并根据字体粗细变化还有大小来决定蘸墨的频率。

现在大部分人买玻璃蘸水笔的主要原因是彩墨试色,因为方便好清洗。但是也有许多很专业或者喜欢研究花体字书写的发烧友,或许只有他们才能把蘸水笔的笔头、笔杆之类的很专业的东西讲得头头是道,我只是为了稍微讲讲玻璃蘸水笔,现学现卖,哪里说错了请大家原谅并温柔的指正,谢谢。

玻璃蘸水笔的品牌很杂乱,我一直没有心力去深入研究。品质好的,如百利金啊之类名牌的,价格非常贵;也有一般类型的,比如我买的只要十几块钱……所以我就不做推荐了。这个就看个人经济实力,用途和喜好,自行选择吧。

玻璃蘸水笔,因为其材质是玻璃的。所以写起字来很硬朗,我只用它来试色,不会把它用做日常书写笔。也不知道我说清楚了没……那么就这样吧。

嗯,差不多该结尾了。很久没有入新的钢笔了。原因我想大家是知道的……但是其实种草文我会一直写下去的啊~所以请不要放弃一个口袋空空,又十分懒惰的我。哈哈哈哈。

嗯,作为刚入坑的小透明,很多功课其实都是现学现卖。也不是所有的钢笔知识我都了解,所以有些问题我真的回答不上来!还有那种“我要练字了,你推荐我一支钢笔吧”的问题,就不要再问了吧。毕竟钢笔的价位从个位数到五六七八位数的太多了,让我怎么推荐?如果能把问题问具体了我会高兴地哭起来的。(比如:我是个女孩子,想入一支500左右的金尖钢笔用来练字,最贵不要超过700,有什么推荐么?或者我在百乐卡弗里亚和百乐佩尔娜之间有点犹豫,你有啥建议不?)这样的问题,即便我或许不太清楚,也会很高兴地帮你找资料哒!

还有,请不要嘲笑别人的钢笔。没用过或没有你所谓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如万宝龙,鸟笔,长刀研、犀飞利等等等的钢笔不代表人家就没品低端上不了台面。

也请不要嘲笑别人的字。做种草图个自己开心,看见“这字白瞎这笔了”的评论,真是有够糟心的。You can you up, No can on BB.(英文水平厉害吧~)

这些人我在以前的种草文里都碰见过,所以重新整合文章的时候就丑话说在前(后)头了。希望世界少点键盘侠。和平万岁~

再次提示:全文带字的图片,为了掩饰字吃藕,均有滤镜并在暖黄色灯光下拍摄,故而图片上的彩墨颜色均不准确,不供参考!另,歌词文素什么的都是我顺手一抄,不存在我是谁谁谁的粉丝之类的。只要歌词好曲调好我都喜欢~

再再次 P.S. 求大家别再求我的字体了。我没有字体,全是自己瞎写的所谓“江湖体”,想当初要混进好几个手写圈的时候,都以“你的字不合格”,“不好意思,你的字达不到进我们圈的标准”为由拒绝了。所以,请求大家不要问我字体了,打脸。我曾经没临过帖子,刚刚开始临帖(赵孟頫的道德经),肯定没这么快显露出临帖的效果。所以,谢谢大家行行好,不要求我的字体和我的字帖和让我推荐字帖了。我是门外汉……不想打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