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差的,只是一支笔而已|墨铭奇妙19支钢笔全测评

这一波厉害了!

是来自(墨铭奇妙大社区最美腻最可爱的)

Bunny的

19支千元以下钢笔测评

多图预警!!!!!

友情建议在Wi-Fi环境下看

先盘点我的“大宝贝儿们”:

1.英雄 616 (红黑绿);

2.LAMY 狩猎者 F 尖(亮黑色);

3.LAMY 自信 F尖 (透明款);

4.LAMY 恒星 F尖(磨砂黑);

5.百乐 78g M 尖(酒红色);

6.百乐 78g+ F尖(蓝色);

7.百乐笑脸 M 尖(黄色白杆眨眼);

8.百乐佩尔娜PRERA F尖(粉色透明款,钢尖)

9.白金 3776 F 尖(黑色、钢尖);

10.白金 3776 世纪 F 尖(教堂蓝,14K 金尖);

11.白金 3776 世纪 B 尖(酒红,14K 金尖);

12.写乐四季织 MF 尖(雪椿);

13.永生 659(透明示范款);

14.永生 233(酒红色);

15.福林 812 (0.8mm 亮黑色);

16.百利金P457 F尖(香槟金);

17.三文堂 ECO EF 尖(黑色笔帽和笔尾,钢尖)

18.王者书法笔 (专一和普二)

19.玻璃蘸水笔(题外话)

一、

为钢笔正名

现在用钢笔的人,真的不多了吧。中性笔的崛起,让书写变得方便快捷。而学毛笔的大咖们,又专注软笔领域无暇顾及钢笔。但是,我对钢笔还是充满热情的。

我总说用钢笔是情怀啊,情怀啊,同志们!不过,话说回来,我个人觉得如果真的想要练出一手漂亮的硬笔书法,只有用钢笔练才有感觉呢!钢笔特有的笔尖,拥有奇妙的阻尼,能更好的帮助你找到每一笔每一划的笔锋走向。而且,钢笔作为耐用品,写久了真的会被注入你的情感,变得有灵气起来,它会承袭主人的气质气场,变成你的代名词,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可是当下流行的走珠笔,中性笔,圆珠笔所不能替代的独特啊!

二、

言归正传,开始胡说八道了!

1.英雄 616 (红黑绿)

英雄616其实不用赘述吧。大家小时候的第一支钢笔应该就是616。属于国产暗尖笔中的经典款,至今仍有很多拥趸,出墨顺滑好写,粗细也适合书写汉字,是当年写作业的利器啊喂!不过随着中性笔异军突起,616也渐渐从我的笔袋里消失了。

某宝英雄616的价格从8-120元不等。最近大家都说“英雄末路”,现在买到的616会出现品控不够稳定的情况,像歪尖,出墨不顺,大水枪等。所以建议买616的时候多买几支,总会碰上一支手感感人的。有些小伙伴会把笔尖打磨一下,据说手感不亚于长刀研~

(樱花满开是非常少女心的粉色系,不知道为点啥,即便不加滤镜,手机拍粉色系的彩墨都会显示成橘色…)

其实对于英雄钢笔。我相信大部分人的情感都是复杂的。毕竟“英雄钢笔在英雄几十年的历史上,造就了大量在中国钢笔界脍炙人口,甚至世界知名的好钢笔,如英雄100金笔、英雄200金笔、英雄800金笔、英雄616铱金笔、英雄329铱金笔等等。”它几乎是每个人童年期、少年期的共同记忆。其实你要说英雄没技术,我是不能认同的,像英雄100的设计虽然有派克51和派克61的影子,但是其下水构造又是中国自己设计的;英雄800据说是中国钢笔制造史上最佳高仿,仿的是派克45。技艺出神入化…既然能自己设计下水构造也有出神入化的技艺,为什么就产不出真正的中国制造呢?目光默默流转过英雄版“凌美”(15 种颜色,总有一款适合你,捂脸.gif)…

2.LAMY

我手头有三款LAMY,就放在一起说吧。

LAMY 是欧洲钢笔生产商,总部设于德国海德堡。LAMY 的系列也很多,包括狩猎者系列(Safari)、恒星系列(AL-Star)、2000、自信(Vista)、喜悦(Joy)等等。

Safari系列于1980年问世,1994年获得汉诺威IF设计大奖。笔身色彩丰富,采用车用强力ABS材料(被运用在宝马、奔驰的前保险杠;无毒,被欧盟认证的婴幼儿玩具用品材料)设计简约时尚,价格也适中,近年来深受年轻人的追捧,其受欢迎程度由国产英雄的迅速出现其仿版可见一斑…

Lamy的包装很简约也很有工业味道


红色版狩猎者


(讲真,我从来没想过,百利金的墨水能出 sheen,莫非任何墨水都会在稍微停用一段时间后再突然写字时产生 sheen?)

AL-Star系列延续了LAMY狩猎系列的时尚造型,打造出锦上添花的极致品质。此系列均由氧化铝材制成,并配有独特的凹陷式笔握以及弹性铜线笔夹。

笔身的氧化铝材质极具金色质感,磨砂款耐操

(我觉得笔握处稍微有点锋利,不过能在接受的范围内,有恒星的小伙伴能不能来交流一下,你们的恒星是不是笔握处都有点锋利刮手?)

Vista 系列就是全透明笔身。

(墨水是围炉里,其实通透性还不错的,就是拍摄的时候光线不好)

(这支自信我是在亚马逊上买的。不知道为什么F尖这么粗。比狩猎者和恒星出水都多,难道是墨水的原因?)

LAMY跟许多欧系钢笔一样,写出来的字略粗。因而更适合英文书写。其笔尖为不锈钢镀铬材质,韧性好,抗腐蚀耐磨,书写寿命长;亦可根据自身的书写习惯选择不同粗细的笔尖,可以购买不同粗细的笔尖,自己替换上去。

很多小伙伴对恒星系列和狩猎者系列感觉很懵,因为外形都差不多,但是价格就…其实虽然恒星系列延续了狩猎者的时尚外形,但是二者还是有些细微差别的——

1)恒星笔杆为氧化铝材制成,并配有独特的凹陷式笔握以及弹性铜线笔夹。狩猎者为工程塑料,所以恒星稍稍重一点点;而且,恒星笔杆比狩猎稍粗一点;

2)恒星笔握处是透明的,而狩猎者笔握处颜色与笔身一致,不透明;

3)笔套上端以及笔尾稍稍不同,狩猎者笔套上端有一圈凹线,二者笔夹形状略微有些不同(其实可以忽略啦)。笔尾顶部恒星中间有个孔,狩猎者的是个凹环。

另外的2000和喜悦系列(喜悦系列属于平尖美术笔),我还没入,但据其他小伙伴说,LAMY 2000 爬格子手感爆棚。

3.百乐 78g 和所谓的升级版

百乐78g大概是入坑神器。顺滑好写,笔尖是不锈钢镀金的大明尖哟~由于是日本钢笔,笔尖偏细,一开始的时候担心F尖会略刮纸,所以78g我入的M尖,完全满足日常书写用。后来,很多小伙伴问我到底 M尖和F尖有多大区别。我真的是烦不胜烦,索性买了一支F尖的用来“以身说法”。F尖的买了所谓的升级版78g+,至于升级在何处我一会儿会说到。

(红色的是 78g;蓝色的是 78g+ 完全没有任何区别的外观,除了颜色)

78g的缺点就是塑料感太重,轻飘飘的没什么重力感,其实我还是喜欢有点分量的笔的,奈何重点的笔写久了手累…还有78g的吸墨器,我是要吐槽一万年的!这种挤压式吸墨器真的要淘汰了吧!不好清洗不说,看起来还很LOW啊,毕竟这款笔可是从二十几块涨到了七八十块啊!(摔!)不过,升级版的78g+的出现堵住了我的嘴。所谓的升级版,确实升级了…升级了吸墨器…其实78g的吸墨器是可以自己换掉的。我的就换掉了,因为挤压款的漏墨…

(我自己换的是左边的那种,升级版的吸墨器是右边的那种。)

至于不喜欢塑料感太强的小伙伴们,也是可以选择88g的。88g的笔身是金属的,会比78g略重并且看起来高大上一点吧。笔尖同样是钢尖的大明尖。虽然我还没用过,但是看口碑应该是不会比78g差的咯~(毕竟是进阶版)

(78g的M尖和F尖就是粗细的区别呗)

4.百乐笑脸

百乐笑脸是 2014 年刚上市的新系列,主打中小学生市场(?),反正打着的旗号是“练字/书法钢笔”。不管怎么说,我入了。外形可爱萌点颇多,ABS树脂材质,轻巧久握不累。很难得的是,作为不锈钢材质的大明尖,竟然也有金尖的软弹性哟~以至于我不怎么敢用力写。价格便宜!但是百乐笑脸标配里面没有吸墨器,只给6个墨囊。有些小伙伴喜欢墨囊,方便好携带;但有些小伙伴觉得墨囊没有吸墨器好下墨…这就看自己咯~反正墨囊也不是很贵也有彩色墨囊可选。

百乐笑脸分为黑杆和白杆两种,黑杆的笔尖上是笑脸图案,白杆的是眨眼笑脸图案。笔盖有多种颜色可选。总之是一款萌萌哒有少女情怀的平价钢笔。初入钢笔坑又不想剁整只手的小伙伴真的可以入一支笑脸玩玩。

5.百乐佩尔娜PRERA

Prera是我无意中入的,没有提前做任何功课,为了装额图曼玫瑰顺手一入,想不到竟然意外的非常好写。(这算是无心插柳?)

Prera笔身较短,适合妹子或手小的男孩子。不过写字的时候把笔帽盖笔尾处,笔身短的问题就完美解决了~塑料感强,分量很轻。透明笔身,外观还算不错,就是笔帽竟然采用了乳白色非透明款。

笔尖看起来跟百乐 78g 一样,但是有阻尼感,写字炒鸡好出锋。品控也很不错。

6.白金 3776

白金是日本产钢笔,其实如果写汉字较多的话,真心建议入日本产钢笔,笔尖设计,粗细程度很适合码方块字的!写出来也比较自然易出笔锋。但如果写英文字比较多,欧美系妥妥滴啊,粗一点写出来的英文更圆润饱满啊。

白金在中国比较受欢迎的就是3776了吧,属于明尖钢笔。3776是白金的招牌型号哟~3776据说是日本富士山的海拔高度。白金3776包含很多很多系列,外形相似,细节不同。有世纪、加贺莳绘、富士五湖系列、世纪限量版、赛璐珞等等。

钢尖(也有说24K镀金)是细尖控的福音。笔尖很细很难得的竟然一点都不刮纸,出墨流畅绝对不飞白,阻尼略大,易出笔锋,写小字毫无压力。笔身轻巧久握不累。很多人吐槽它的做工,其实我觉得还是蛮好的啊,塑料感不强,也蛮精致,毕竟价格在那摆着,如此亲民的价格有此等做工对我来说也是很惊喜的啊!是可以日常带在身上随时拿出来写写写的好伙伴~但是,笔身材质容易有划痕…

(插一嘴,有个小伙伴曾经问我钢尖和金尖有什么区别,太专业的我不会讲,但我觉得使用起来的话,钢尖会比金尖更硬朗一些,金尖由于比较软弹有韧性,好出笔锋。而且钢尖的 3776 比金尖的便宜大概一半左右的价格。)

我想说,14K金尖的世纪系列真的是“骚气逼人”哟!很多人是教堂蓝的忠粉,其实我觉得酒红色也很骚气的说!略微透明的酒红色笔身,真的赞爆了好嘛~刚入手的时候简直不能把视线从笔上移开!

酒红色3776世纪,B尖的,出墨量大的堪称“水枪”了,不过大字控们绝对会爱不释手。B尖对纸的要求比较高,毕竟出水量大啊。一般的纸真心 hold 不住…

世纪的笔身略粗,握起来超舒服的!

教堂蓝是双十一剁的。照片展示不出来真颜值,实物更美是真的!爱不释手巴扎嘿~14K的金尖很软弹!

(滤镜在手,丑字没有~)

至于价格嘛,世纪款从 500+ 涨到 700+,这种涨法大概要怪许多钢笔大咖们孜孜不倦的安利吧~(一摊手~)

7.写乐四季织 · 雪椿

其实写乐最著名的应该是它的21K长刀研,当然还有鱼雷系列也是主打款。

所以我就看颜值入了个四季织的雪椿,所谓“颜值即正义!”

(图片上的字不是雪椿写的,雪椿拿来摆拍而已……)

写乐钢笔株式会社自1911年至今,在这么长这么长的时间里,日本第一支钢笔、第一支圆珠笔、第一支不用蘸墨汁的毛笔都出自SAILOR公司。可见其钢笔的品质还是很有保证的呢~

说回四季织吧,四季织分为春空,万叶,名月和雪椿四款。雪椿的笔身真的超美的,星星点点的红色小斑点散落在乳白色略透明的笔杆上,分分钟被日和式的柔软气息包裹起来啊喂~蓝孩纸的话,墨绿的万叶更适合,清新不乏沉稳~或者浅蓝色略带银星感的春空也是不错的选择。

写乐的笔尖花纹精致得像艺术品,繁复不乱眼,有其独特的“船锚”标志。书写起来跟许多日系笔一样,顺滑略有阻尼感,笔触细致不刮纸,出墨流畅而节制,这支笔我灌了写乐四季彩的“时雨”。

(写乐雪椿的MF尖竟然也不细。出水流畅甚至有点点“水枪”,软弹性比3776的14K笔尖稍差一点。)

8.永生 659

永生659是百乐78g的仿制款,这点小伙伴们肯定都知道了吧~嗯,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彩墨神器要算它一份!装通透的彩墨,颜值不要太高哦~

659的笔身由树脂胶制造,笔夹和笔尖为镀金(银夹为镀铬),整体感觉很轻巧,透明度也很高,久写不累,笔盖和笔身之间为旋转接口。透明款价格在30块钱左右(是套装),套装会送一支笔头,可以在店里买到笔身。

4件套也就十几块吧,也会有笔舌笔尖卖。

659的笔舌是半透明的。659的出墨量,总的来说是比较大的,这是F尖。很多小伙伴会用659灌带金粉的彩墨。一方面是出墨量大不怕堵笔,另一方面是价格实惠,堵了肉不疼~

插播一句,给你们种草几款通透的彩墨吧~方便欣赏彩墨和透明示范笔组合起来的美~

红色系,粉色系,黄色系,橙色系最爱出通透彩墨。比如:鲶鱼的阿帕奇的晚霞;色彩雫的夕烧;戴阿米的野草莓红、桃霾、琥珀;Kobe ink的冈本粉、生田橙、垂水;写乐旧四季彩的金木樨、雪明;万宝龙新批次的金黄;坛水的樱花满开,章丹……嗯,差不多就这些吧~土豪们,冲啊~

9.永生 233

超好用!超好用!超好用!(重要的事说三遍)

(模样普普通通,然鹅手感惊艳~)

233这款笔,别看它的名字好像闹着玩儿似的!真的超好写诶~(另外有一支意外好写的是百乐佩尔娜。)

我对永生的笔,没什么研究,据说233是一款老笔,90年代的经典款,包尖设计,还有墨水视窗,样子不是特别讨喜的,更何况还是老式的挤压上墨器,也拆不下来不能换。

(有可视窗可以暗中观察墨水量……)

“日用佳品!钢帽工艺,笔身材质塑料扎实!永生 23x 系列的领头产品,后续生产的 234、235、236、237 等都是成为经典!23X 系列成为永生胜利大包尖的代表,笔轻易控日用良品!!”这是店家宣传。讲真,日用佳品一点都没说错!阻尼适中,不过分顺滑,也不艰涩难写,炒鸡好出笔锋~相信我,只要写一笔,你会爱上它的手感的!9 块钱!你值得拥有~

(这张和上一张大概是两三个月以前写的, 我个人觉得跟我现在的字体有点点不一样了。所以,练字有效果的,默默拍下来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10.福林 812

这支笔,是被别的Po主种的草。Po主说这款笔是长刀研的平价替代款,手工打磨,写感好到爆棚~我可是垂涎长刀研很久的苦孩子~这支笔价格大概在70-80元左右,我就入了一支打算尝尝长刀研的手感是啥样的。笔本身有些重量,喜欢重一点的笔的小伙伴用起来会很舒服。

(平淡无奇的外观,亮黑色不是很感冒,我喜欢磨砂质感的。)

笔尖确实经过打磨的,但是,我不太会写(忍泪承认),所以出墨不是很顺畅,自己也不会调整,就一直凑合着用。并且,这款笔会刮纸,写一会笔尖上就会有纸毛毛~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出墨不畅…

(彩墨是秋香橡木,真诚的种草你们~是渐变非常突出的一款彩墨)

11.百利金P457

Pelikan(百利金)是德国著名的钢笔品牌。Pelikan公司以精密的技术及德国严谨的研究与追求完美的精神,铸造出了充满艺术生命的笔中极品。Pelikan(百利金)最早起始于1838年德国汉诺威,Pelikan为欧洲古勒万纳王族于1883年所接手而创立。Pelikan是一种“鹈鹕鸟”,也是古勒万纳的家族徽记。在1929年,它制造出第一支有别于一般活塞上墨系统并拥有专利的钢笔,以合宜的价位和令人肯定的高品质,很快在市场上大获好评而取得成功。Pelikan百利金在最早期的产品就以笔尖滑溜耐用,上水结构精密质优著称,这样的产品特色至今未变。即便是价位平价,特别设计给初学者使用的学习钢笔,在笔尖、握位也都十分的讲究,书写上更是维持Pelikan百利金钢笔一贯的流利感,可见 Pelikan百利金在制笔上的专注与用心。

百利金分为传统系列,特殊系列和雕刻系列。因为是金笔,所以价格不菲(对我这种穷逼来说),通常身边的小伙伴们会入的型号是M400(定位为中端的系列,14笔尖金色笔夹),M600(定位为中高端的系列,是很多限量产品的范本,14K笔尖金色笔夹),M800(百利金的次旗舰产品,代表百利金的主流水平,18K笔尖金色笔夹),M805(百利金的旗舰产品,代表百利金的主流水平,18K笔尖银色笔夹)

而P457这支笔,怎么说呢,入它的原因,一方面我是蛮喜欢它的设计,另一方面是我对百利金很有执念。

(工业气息浓重的设计,扭得很有艺术感,hhhh)

笔身是 ABS 环保塑料,采用一体注塑工艺,所以笔身上会有细线状脱模痕迹,我是没怎么在意啦,完全不影响美观啊。P457 这款笔,主打学生市场和纠正握姿什么的,虽然,扭得非常有艺术美感,但是!真的不好握啊喂!!!手小的妹纸,真的要慎重,笔身略粗,久写有点累;还有我这种握姿不是很标准的盆友,真的是会写得心累奔溃滴~我写一会就会觉得手好疼啊 QAQ。

(因为是低端笔,所以笔尖就追求极简……不怎么好看。QAQ )

讲真,百利金的吸墨器,真好看啊真好看!

(真的,虽然我的钢笔都换成旋转式吸墨器了。但是百利金的上墨器真的比其他版本的好看。吸墨水的时候的手感也极好。)

(墨水是写乐复刻四季彩的利休茶)

我买的应该是F尖,因为当初听好多人说EF尖会刮纸,但是就我个人的使用感来说,百利金P457跟几乎所有的欧系钢笔一样,非常顺滑,几乎不存在书写阻尼,所以EF尖,我个人觉得不会刮纸的。

12.三文堂 ECO

为了彩墨,故而入了一支三文堂 ECO。三文堂大概是示范控必入的一款钢笔了吧。灌通透性好的彩墨简直不能更美了。

(透明度很好,这种活塞吸墨器搭配彩墨再适合不过了~)

(笔盖上的标识。)

三文堂是台湾钢笔爱好者创建的品牌,多采用活塞或者负压上墨。据说TWSBI的意思是 Taiwan's BI钢笔情怀。主推型号貌似是540,580。大概是自创品牌,所以最令人诟病的就是没有金尖和质量问题(爆杆)…

(写乐复刻四季彩金木犀,好看不~)

三文堂 ECO 有好几个颜色,白色,全透明和荧光绿,我入的黑色的。对比下来,还是喜欢黑色的~

三文堂 ECO 是钢尖的,所以写起字来笔尖硬朗,像我这种写字很用力的小盆宇会觉得很顺手,也比较好出笔锋。有些人也觉得三文堂的笔尖太硬写感不好,这个嘛就因人而异了吧。

(笔尖花纹简约精致,不算俗套)

我入的是EF尖,然而,我发现,三文堂的EF尖怎么比百乐的F尖还粗…难道这就是传说中为金粉墨水而生的钢笔嘛?

13.王者书法笔

王者书法笔其实被种草很久以后才入手的。虽然微博好多写字敲好的大神安利过好多次,但我初初入手的时候,真心觉得你们说的这款笔自带美颜功能都是骗人的!

我入的是专1和普2,笔尖异常顺滑, 而且作为笔头微弯的书法笔十分考验控笔能力。书写手感硬朗,金属笔身,所以笔还是非常有分量的。喜欢金属质感有点重量的笔的小伙伴,会觉得这笔握在手里,内心满满的很充实。但是,这个笔略微刮纸。

(这是专 1 好像……我记不住了。)

(这个是普 2 ?真忘了……反正,专一和普二是最日常的两支……)

我来科普一下五种笔尖

笔尖剔长这样

嗯,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一个道理。什么“出锋利器”,“自带美颜功能”,“美字福音”之类的笔,都要建立在“老子的字本来就很美”的基础上。所以,小伙伴们,我们还是手拉手老老实实去练字吧……

14.玻璃蘸水笔

提到蘸水笔,大家脑里可能会浮现出哈利 · 波特拿着羽毛笔蘸着墨水在羊皮纸上写作业的情景吧…

从中世纪到公元 19 世纪,羽毛笔作为书写工具记录欧洲文明进程的每一阶段。几乎所有的文字著作(如宗教、哲学、文学、历史)无不是依靠这种造价低廉的羽毛笔来完成的。然而第一支羽毛笔的由来和出现时期却无从查考。最早记录羽毛笔的资料是在意大利城市罗维那的圣维淘教堂(San Vitale)发现的。

后来随着时代进步,就出现了木柄笔杆、可以调节法兰的斜头笔杆,塑料笔杆、玻璃笔杆等等取代羽毛。蘸水笔与普通的钢笔不一样,它们需要在写作过程中不断蘸墨,并根据字体粗细变化还有大小来决定蘸墨的频率。

现在大部分人买玻璃蘸水笔的主要原因是彩墨试色,因为方便好清洗。但是也有许多很专业或者喜欢研究花体字书写的发烧友,或许只有他们才能把蘸水笔的笔头、笔杆之类的很专业的东西讲得头头是道,我只是为了稍微讲讲玻璃蘸水笔,现学现卖,哪里说错了请大家原谅并温柔的指正,谢谢。

玻璃蘸水笔的品牌很杂乱,我一直没有心力去深入研究。品质好的,如百利金啊之类名牌的,价格非常贵;也有一般类型的,比如我买的只要十几块钱……所以我就不做推荐了。这个就看个人经济实力,用途和喜好,自行选择吧。

玻璃蘸水笔,因为其材质是玻璃的。所以写起字来很硬朗,我只用它来试色,不会把它用做日常书写笔。也不知道我说清楚了没……那么就这样吧。

嗯,差不多该结尾了。

作为刚入坑的小透明,很多功课其实都是现学现卖。

还有,请不要嘲笑别人的钢笔。没用过或没有你所谓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如万宝龙,鸟笔,长刀研、犀飞利等等等的钢笔不代表人家就没品低端上不了台面。

也请不要嘲笑别人的字。做种草图个自己开心,看见“这字白瞎这笔了”的评论,真是有够糟心的。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