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见自己越来越美,就是爱对了人。”

顾素素望着镜子里的自己,想起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话:

“如果你看见自己越来越美,就是爱对了人。”

镜子里的人,已经不是满脸的胶原蛋白的小姑娘了,还达到了体重的巅峰。

但是,她觉得自己,变美了。

顾素素小学的时候是校花,水灵灵勾人的大眼睛,红扑扑的鹅蛋脸,直引得学校里的小男生体会到什么是暗恋的痛苦。为了她,身强力壮的情敌们撸起袖子打架,发育晚身子弱的小男生默默的写着情书,不经意忐忑地丢给她,怕被人发现了挨打。

顾素素却一点也不开心,因为她谁也不喜欢,只爱学习。追她的小伙子帅帅的可不少,可是在她眼里,只像看同桌的小姑娘一样。

老师家长都说,这是个好孩子,有主意,心志坚定。

其实,她只是真的不会早恋,因为,她连恋爱都谈不好。

初中三年,高中三年,顾素素都是乖乖女、班干部,女大十八变,长开了,也越来越像她的名字了,素净的邻家女孩。她能帮老师处理好多事情,却不知道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东西、什么人。直到,他的出现。

他叫何帆,也像她一样,成绩优秀,但是不一样的是,他懂得很多学习以外的东西,会讲有趣的笑话,会滔滔而谈他最喜欢的经济学家,和大家分享自己原创的小曲子,讲讲武侠小说里的段子。

和何帆同桌半年以后,她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心跳加速的感觉。

何帆也对这个娴静的女孩产生了好感。她不像他,一句话就能让周遭热闹起来;他也不像她,一个眼神就能让他安静下来。他们这么不同,又彼此吸引。

高中对早恋管的很严,男女生甚至不能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他们养成了在学习时间的默契,课堂上两个人笔下的专注和互相鼓励的眼神成了一种浪漫的语言。

有一次,顾素素生病了,肚子痛,回宿舍的路上都步履维艰。何帆看不下去,心疼的很,不顾校规冲上去搀扶她。

把她送进宿舍楼刚回头就被值班老师抓了个正着,“跟了你们很久了,跟我走吧”,于是,在值班室的小屋里被一顿批评之后,顾素素先被放回来休息,何帆被通宵教育了一通。

隔天两个人被叫了家长,被重新调配了座位,从那以后,何帆少有的几次违纪,都是因为顾素素:偷带手机,偷打电话。

经历了这些以后,顾素素只想着一件事:我以后一定要对何帆好。

转眼高考,何帆保持着一贯的水平,顾素素有点发挥失常,不过反正她也不知道自己以后想做什么,就应了何帆的要求,报考了同一所学校的冷门专业。

如愿以偿,大学时光,性格开朗的何帆顺风顺水,入社团,成为学生会干部,赚外快,给素素买礼物,顾素素也心甘情愿的做着小女人,为他洗衣服、整理房间,陪他面试、聚餐、自习,一切按照他的节奏。那段日子,幸福极了,但这一切,也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因为,顾素素发现自己越来越没趣了。

这从何帆的口中也能感觉出来:“我们班那个小林真能折腾,校庆晚会上一个人参与了3个节目,会好多乐器还会跳舞,我们都管她叫多栖艺人,想合伙开个公司捧红她呢,哈哈。”

每到这时候,顾素素听得不是滋味,何帆就会说:“但是我就是喜欢你这样乖巧的。”

顾素素不喜欢自己的专业,想着自己这二十年的日子,没有一个选择是自己做的,看到周围的姐妹们花枝招展地谈论着自己经历的各种有趣的事情,临近大四的她,突然急切的想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自己的价值在哪里,以后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想了很久,她发现,最喜欢的事情是给自己和室友搭配衣服,她爱看穿搭的杂志。

顾素素决定完全背离自己的专业,试试去时尚杂志和服装设计公司实习。

她开心地告诉了何帆,却得到一句“不合适吧,那里环境复杂,不适合你这种没头没脑的丫头。现在的专业多好啊,以后等我开了公司,你正好可以帮我呢。”

顾素素愣了一下,没说什么,暗暗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出点什么给他看。

凭借着清新脱俗的外表和日常关注的积累,她成功进入了一家时尚杂志公司实习,做编辑。没想到,半年做下来,她的成绩让自己和主管都吃惊了,新媒体上的文章每周都是她的那篇反向最好。实习期满,主管请她留下来。

她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和他说了,他听了以后却暴怒。

“为什么不听我的话?你变了。”

顾素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甚至也开始觉得是自己不对。何帆一直没变,自己为什么要变呢?

这一刻,她彻底的意识到自己一直没有真正的自我,她只是别人眼中一个美满幸福的符号。而现在,她找到了自己,却变成了另一半眼中的陌生人。

她恨,这样的自我,来的有点晚。毕竟,以前的她,太乖了。

何帆似乎突然变忙了,忙着毕业,忙着找工作,忙着找房子,忙着……当他“通知”顾素素和他一起去上自习面试看房子的时候,顾素素有时候会说:“我今天也要去面试,我今天要去图书馆查查资料,我今天有重要的实习工作要做……”

何帆非常生气,“你怎么突然这么多事情,以前你的事能拖,现在就不能了吗?”

顾素素无语。

终于有一天,何帆在面试的路上被车撞倒,顾素素紧张又自责的跑到医院,却发现,病床旁,一个和她一样焦急的姑娘,正握着他的手。

她告诉自己,这是好事,有人帮你陪他了。

你应该,祝他们幸福。

她必须要做出决定了。

她选择了重获自由。

一个月的眼泪和三个月的自闭之后,她又开始热爱起了窗外美好的阳光。

一晃六年过去了。

就在上个月,做为主编的她不得不挺着大肚子去参加一个谈判会。

坐定,他一眼就认出了他——他也已经是一家设计公司的经理了。

他们对彼此礼貌的微笑——谁也没有输谁,谁也没有赢谁。

她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老婆,我就在楼下等你,有什么事情联系我,加油。”

此刻她只想着楼下的老公,会不会无聊,会不会着凉。

就在昨天,她问老公:“明天有个重要会议,我能参加吗?”

“还有几天就预产期了,担心你的身体啊,不过你实在想去的话,我请假陪你。”

顾素素给镜子里的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

两手叉着腰慢慢站起来。

“给老公准备生日礼物去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圈已经开始晒万圣节的装扮,于其中的有些鬼脸确是很恐怖的。朋友说中国人的鬼节是烧纸钱与鬼,而西洋人的鬼节是派发糖...
    贫僧法号铲屎阅读 213评论 0 0
  • 现在市面上很多产品,各种面膜,水乳,琳琅满目,消费者面对这些众多的产品,如何选择是一个大问题?选择的产品会不会对自...
    小小二婷婷阅读 49评论 0 0
  • 这里被称为神洲,因远古诞生数位真神而得名,神洲有四国,南阳国,神洲四大国之一,领地广袤无垠,分为通州,冀州,幽州,...
    战长歌阅读 3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