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即是上上签,最后我还是放你走

文丨深海梦影


-1-

那年夏天,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一度流行起来,她就是那个时候出现在我生命中的。

我们初遇的那天,我在湖边停车休息。一抬头,她披散着长发,穿着一条淡黄色的连衣裙,正对着我的车窗,用梳子整理被风吹乱的头发,将我的视线填满。

我就侧着头,一直盯着她。整理完发型,她又从随身背的小包里掏出口红,准备补妆。我犹豫了片刻,摇下车窗。

我们四目相对的一瞬间,她一脸害羞,口红还没来得及盖上帽,转身撒腿就跑。我看着她,在车里傻笑。

直到她跑远了,我才下了车,捡起那只飞掉的口红帽。


-2-

没过多久,我在我单位门口的人群中一眼认出了她。后来才知道,她和我的同事恰好是朋友,可能有时候世界就是这么小。

一个合适的机会,我找了个借口,约我同事一块吃饭,实则是想请她吃饭。第二次见她,她还在为上次的事情道歉,说本以为车里没有人的。

为了缓解尴尬气氛,我突然变出那只丢失的口红帽,拿着,在她眼前晃来晃去,她因失而复得开心起来。

后来饭吃到一半,我同事先走了,剩下我们俩。我们聊得非常投缘,她话很多,也很爱笑。她笑起来很好看,有两个浅浅的小梨涡印在脸颊上。

那时她还在上大四,我想着慢慢发展,等到她毕业了再表白,尽量不要吓到她。就一直以一个朋友的身份陪在她左右,渐渐地,她对我越来越信任。

我偶尔工作不忙的时候,会买点好吃的去学校看她。有时候趁她休息,也会开着车,带她到附近去玩。

这样的日子大概过了有两个月,有一天,她突然在微信上和我说,她恋爱了。让我以后不要再单独找她出去。

我懵了,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明明从来没有得到过。

我有点不甘心,问她,和谁恋爱了,他对你好不好。

她说,正是送她口红的那个男孩子。她可能见我半天不回复,赶快解释,他们已经认识很久了,决定和他在一起,并不是一时脑热草率决定的,让我不要担心。


-3-

有一天,我们恰好在街上偶遇了。她挽着她男朋友的手臂,很开心地走近,大大方方向我介绍。尽管我心里很难受,只能露出面具,微微笑着点头。

后来,我想着那就忍痛割爱,渐渐和她减少联系。可是,只要他们一吵架,她就会哭着和我倾诉。我哪舍得她受一点委屈啊,就小心翼翼地哄着她,安慰她。

甚至有一次,她大半夜哭着来找我,让我陪她说说话。说偌大的城市,不知道该去哪,就只能过来投奔我了。我坐在旁边,一边听她倾诉,一边给她擦了整整俩小时的眼泪。

她说他们之间分分合合,这段恋爱谈得非常辛苦。明明很爱,却总是让彼此受伤。无数次想过,要不就结束吧,但内心还是有很多的不舍,即便明知道这样下去不会有一个好结果。

我一边心疼,一边内心暗爽,劝她如果实在坚持不下去的话,就分开吧,或许对彼此都好。一开始,我觉得我快有机会了,可是,她每次哭完,第二天就会将我置于一旁,和他重归于好。

我就像个小丑,陪着她难过,转头就被塞了把狗粮。要说不难过,那都是假的。时间长了,我也习惯了。

-4-

八个月后,他们临近毕业季。和大多数情侣一样,分分合合无数次,到最后还是没能躲得过毕业即分手这一魔咒,在毕业前终于分开了。

我想,这次我的主场来了。

得知她拍毕业照的那天,我为了帮她庆祝毕业,提前从网上订了一捧鲜花,抱去她学校操场等她。还帮她将已收拾好的行李搬上了车,送进她租的房子。

为表示感谢,她当晚请我吃了饭,第一次让我陪她喝酒。那天,她喝了很多很多,喝到最后,饭桌上的她不省人事,嘴里只剩下她前男友的名字。

我将她抱到车上,送她回家。

路上,我将车窗开了点小缝,想让她吹吹小风醒醒酒。她坐在副驾驶座上,头一直靠着我,双臂紧紧抱着我不松开。我哪能不知道,她把我错当成了她前男友。

到了目的地,看她清醒多了,我扶她上了楼梯,送她进了门,嘱咐她早点休息,准备离开。

可她死活不撒开我的手,嘴里开始喊起我的名字,还借着酒劲,踮起脚尖吻了我。一脸得意的样子,问我,你喜欢我吗。

我愣住在原地,足足有一分钟,回过神来才点点头回答她,喜欢。

她好像完全清醒了,在一旁看着我傻笑。之前,她都是一副少女模样出现在我面前的。那天,微醺的她又是一种别样的美。

我还是帮她盖好被子,叮嘱她,有事打电话给我,便匆匆跑下楼。我坐在车里连着吸了三支烟,半天都缓不过劲来,心一直狂跳,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

那天,我在她家楼下,就借着夏夜朦胧的月光,在车里迷迷糊糊睡着了。天亮了醒来,手机没有她的消息,我才放心开车回了家。


-5-

我一直以为,她会把那晚喝多的事情忘掉,或者说,她本来就喝得失去意识了,我就不打算再去提,就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没想到的是,从第二天起,她给我换了个新的称呼,不再喊名字,改叫老公了。

又过了两天,在一个深夜她提出来,既然我们在一起了,那就要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她说,她现在住的房子其实是她前男友租的,不想再这里继续回忆痛苦。

我当然求之不得啊,我喜欢的女孩子终于看到了我。这一天,我何尝不是盼了很久,但突然让我结束掉一个人的生活,还有些不习惯,我告诉自己慢慢来。

我难得地从网上雇了个保洁,让第二天早上帮我把出租屋打扫干净,越早越好。

那晚,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天刚亮,保洁就来了,屋子很快被收拾整齐。我激动地穿上衣服,开车冲过去接她。

这让我有点难以置信,可是我真的在去接她的路上了,我一路窃喜。

我帮她一起收拾了东西,眼睁睁看着她丢掉了好多回忆,有和前男友的亲密合照,有他们之间互相写的信,有丢掉的衣服、各种旧物,她一边流泪,一边将这些撕碎扔进垃圾桶。

我看着,心里很不是滋味,问她,你真的想好了吗?她认真点头。


-6-

我再次将她人带行李一起搬了家。我们猝不及防地在一起,又猝不及防地开启同一屋檐下居住的生活。虽然渴望了很久,但是怎么没有想象中开心呢。

我比谁都清楚,她不会这么快就放下他的。她只是受不了寂寞的时候没有人陪,而在她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我刚好在罢了。

我也早已料到,虽然他们分开了,但他已经占据她的心已久。很可能哪天她又会将我抛弃掉,转头和他重归于好。

所以,刚在一起时,我们每到晚上就一人一个卧室,像极了合租室友。

说实话,每当她情绪失控,我知道那都不是因为我。但和以前不同的是,此刻我确实不知道该如何以男朋友的身份去处理她的情绪。

我还是告诉自己,就这样陪着她吧,给彼此一点时间,慢慢习惯。

两个月后,她说一个人睡不安稳,总是失眠,提出想要和我同居的想法。后来,虽然我们睡一张床,盖一床被,但我从来没有碰过她,只是将她搂在怀里,让她睡得安心。


-7-

比起一时的幸福,我要的是慢慢得到她的心。我都已经计划好了怎么让她一点一点真的接受我,然而上天总在和我开玩笑。

她对他的爱,其实比我想象中还要深情。

要问我怎么知道,或许是那支永远随身携带的口红,或许是深夜还在亮起的手机屏幕,或许是在无数个被噩梦惊醒的夜晚,她都在喊他的名字。

我知道,她还在背着我偷偷和他联系。本打算正式告白的,只能往后拖延了。

我一开始觉得,这一切都是一场梦,能遇见她,能亲密地走一段路已是上上签。我在努力让她习惯我,爱上我,也就假装不去在意。

可是渐渐地,我变得越来越无法接受在自己怀里取暖的人,心里竟然装着她深爱的某某。我不想再继续安慰自己。

那天,我在外喝了酒,很晚才回家,趴在马桶上吐得直不起身。而她,和个没事儿人一样,继续专注在她的手机里。

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气,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一把夺过她的手机。那一刻,她慌了,开始又哭又闹。从头至尾,始终没有关心我一句。

好像所有的真相在那一瞬间被揭开一样,证实了我的答案。她根本不在乎我,仅仅只是享受我对她的好。

我把手机扔给她,到客厅沙发上瘫着,不再去看她。那晚我没睡,抽了一夜的烟,第二天早上,带着包和备用钥匙走出家门,还给她留了条短信。

“我等了你那么久,即便等到你,也等不到你的心。我们分开吧,我放你走。房子你先住吧,照顾好自己。”

没有等到回复。

那天的雨好大,我对她这么久的喜欢,就好像一场盛大的耻辱,在雨中被疯狂地洗刷掉。

我常常想,如果那天我不摇开车窗,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或许,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还是会在那个艳阳高照的午后,打开车窗邂逅她。

只是,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终究是留不住的,所以我选择了放手。

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