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卡慢五大解决方法

电脑开机速度慢怎么办?不知不觉中,电脑开机速度越来越慢,其原因究竟出在哪里,又该如何加速开机,加速电脑运行呢?本文将为大家介绍电脑开机慢五大处理方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电脑开机速度慢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那么电脑开机速度慢怎么办?今天本文将为大家介绍电脑开机慢五大处理方法,主要可以从五个方面着手:优化系统、查杀病毒、正确选择操作系统、升级硬件、软硬件故障排查。通过这五个方法,绝对能加快电脑开机速度,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哦!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工具/原料
优化软件
杀毒软件
根据实际情况准备升级所需的硬件(固态硬盘、CPU、内存)
一、优化系统
1、减少不必要的启动项,为电脑减负。很多软件均“喜欢”随系统启动而启动,禁用开机启动项是提高开机速度,既不花钱又非常有效的方法之一。
Windows 8可以直接在任务管理器中进行操作,其他版本的Windows 操作系统在msconfig 启动项管理操作,如果看不懂,建议使用第三方优化软件进行优化。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2、禁用不必要的服务,有一些服务我们可能永远也用不上,禁用一些服务同样也会为电脑减负。
鼠标右击计算机→管理→服务,将不需要的服务设置为禁用,如果看不懂,建议使用第三方优化软件进行优化。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3、合理地清理垃圾文件。
一些优化软件频繁提示有多少垃圾文件。其实频繁清理垃圾可能会使电脑开机更慢,因为一些文件并不是垃圾文件,电脑预读的文件,这些文件在一定程度上会加快电脑的启动。
一些残余的注册表,对开机速度有较大的影响,而一些电脑管理软件又很难做到清除的目的。需要手动清除,按下winkey+r,在运行窗口输入regedit回车。打开注册表,通过软件名字的关键字进行查找和删除。需要注意,删除注册表有一定的风险,以不确定不删为原则。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END
二、查杀病毒
1、如果电脑中了恶意程序,无论是开机或正常运行,电脑都会变得奇慢无比。所以中毒的电脑杀完病毒后会有质的改善。
杀毒的手段一般有三种:①常规查毒,②安全模式杀毒,③PE系统杀毒。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2、对于杀不完的病毒,可以采用重装系统。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END
三、正确选择操作系统
1、对于配置比较低、硬件老旧的电脑,建议使用XP 系统。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2、如果配置符合要求,建议使用Windows 8.1。微软 针对Windows 8 的开机速度有作特别的优化,配合UEFI ,即使是机械硬盘也能把开机速度控制在15秒以内。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3、将主板设置为UEFI 引导(需要重装系统),UEFI 避免了传统BIOS 自检等繁琐的启动,大大提高了开机速度。
如果内存大于4G,从充分利用资源的角度考虑,建议选择64位操作系统。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END
四、升级硬件
1、更换固态硬盘,并将系统装在固态硬盘中。因为固态硬盘读写速度几倍于机械硬盘,所以更换固态硬盘之后,计算机开机速度会有质的飞跃。Windows 8 UEFI 使用固态硬盘,一般3-5秒完成。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2、更换更高级的CPU。CPU是计算机的核心,更换CPU 能够提高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升级CPU 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缩短电脑的开机时间。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3、增加内存条。内存是计算机的高速缓存,如果内存紧张,那么增加内存条对缩短开机时间有一定的帮助。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END
五、软硬件故障排查
1、电脑软件或硬件发生故障,将可能严重影响电脑开机的性能。排查电脑故障,一般是先软后硬的方法。
要彻底排除软件方面的原因,可以选择重装系统。由于软件造成开机慢的原因主要有:
①不正常关机等原因导致系统或其它应用软件中的文件损坏,一般从系统日志可查到相关信息,在开始运行中输入eventvwr.msc,就可以进入事件查看器。
②驱动或其它软件本身存在BUG或不兼容系统,一般从系统日志可查到相关信息。
③磁盘错误扫描或系统更新,请等待完成下次就不会再出现。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2、用原版系统重装后开机慢的问题依旧存在,那么很可能就是硬件故障导致。会导致开机慢的硬件故障主要有:
①硬盘故障,如坏道。具体表现为自检慢(显示主板品牌信息后,BISO对硬件运行状况的自我检查),无法识别或硬盘灯常亮不闪烁。电脑启动奇慢无比或无法启动。故障概率高。
②输入输出设备故障引起,如键盘、鼠标。主要表现为自检慢,启动慢,输入输出设备失灵。故障概率高。
③网卡、网线、网络异常或损坏。主要表现为拔掉网线正常,插上网线启动非常慢。故障概率高。
④其它硬件故障,如内存、显卡、CPU、主板。故障概率低。
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END
注意事项
部分操作有一定的风险,请注意备份资料,或查阅相关资料。
以上就是电脑开机慢五大处理方法介绍,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