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知识,看完秒变高手

店长经营本店4年多以来,总在不断地重复的说很多话,很多话.今天我准备把这些话都写出来.给大家科普一些知识,很可能你平时想问的问题都在里面.

郑重声明,郑重声明,郑重声明:

绝不是广告,我就是在一个三线小城市的郊区开的店,没有网店。我也不指望这个店生存,确实也没法生存。平时我爸在那看着,有客人我就去,没有我就干别的,讲真,这行根本连家都养不了。装电脑主要是靠关系,比如同学公司办公室一次装几十台,同学工地一次装几十台,纯看着你开店来装电脑的,估计赚的钱也就够交房租的。我开电脑店纯属爱好,我发帖纯属为了摆脱1024.注册2年了,我同学问我要邀请码我都没有,汗颜。发帖还需要审核,有点不努力了。

说良心话,小白买电脑还是最好买附近的,售后方便,稍微懂一些的,网店那些宁美国度,攀升兄弟等等机器没有太大的问题,只不过很多配件型号都是

网商专供,实体店找不到的。早上起来看到有很多问题,因为我平时开辅导班的,今天周六,要上课,没时间解答大家的问题,晚上回来我会尽量一一解答,并详细讲讲笔记本一体机。

看到回复,大部分都觉得我写的还算诚恳,有些反驳的,我不做解释,愿意听我的建议的,你就听,觉得不对的,你就不要听,随便你反驳,看到反驳怀疑的,你也可以不要听。毕竟我也只是一个人,这都是我自己的观点,或许是错的呢。虽然我一直这么认为的,但是不代表我是对的。你说我错了,反正我也不会改变。

[[这是店长多年经验总结,绝对原创,想买电脑或者对电脑有所了解的认真仔细的看。]]

问题一: 品牌机(联想惠普等)和组装机(俗称插机子)有什么区别?

我的回答:首先电脑的组成:6个必选配件 CPU 主板 硬盘 内存 机箱 电源。可选配件:显卡 声卡 水冷 风扇控制系统 等等。

这里主要说6个必选配件

①CPU 又叫中央处理器,常用的CPU 这个东西全世界只有2家生产 一家叫 英特尔(intel)你肯定听说过中央电视台经常放广告带个音乐 deng~~~deng~deng~deng 奔腾 酷睿 都是英特尔的,另一家叫AMD听说的就不多了。CPU这个东西没有假的,你也仿造不了,你要是能仿造出来马上有人给你几千亿的投资让你成立新公司跟他们俩竞争。所以CPU只要型号一样 都是一样的。

②主板 主要品牌 一线有 技嘉 华硕 微星 二线品牌一线质量有 映泰 内地的骄傲 七彩虹 性价比极高的 华擎 别的牌子什么梅捷 铭瑄 昂达 翔升 盈通 捷波都是比较正常的牌子,别的牌子基本都是些山寨货了,我们这并不多见。

品牌机采用的主板一般都是质量中等偏上一点,组装机采用的主板就全靠店主良心了,采用最好的主板肯定比品牌机要好,但是为了利润采用三线小厂的主板,客户就只能自求多福了,一般保修期肯定不会坏,但是出了三年,麻烦就接踵而至。

注意:本店组装的电脑大量采用技嘉和华硕主板,偶尔采用微星映泰。其他品牌一律不采用。下图大量技嘉主板包装盒。

③内存 其实这个可以说的东西不多,内存只要一般正常的牌子质量都没有问题的,虽然电脑只保修2-3年但是一般内存都是终生质保的。常见的牌子比如金士顿,威刚,宇瞻,金泰克,金邦,英睿达 三星 专门走高端的海盗船,宇惟,镁光,芝奇,十铨等因为这个东西技术含量很低,只要不是没听说的奇奇怪怪的牌子,都没有问题。

④硬盘 现在来讲分2种一种叫机械硬盘,我们前几年说的硬盘一般指这个,说起硬盘真是让人感慨万千,我一开始玩电脑的时候98年99年那时候硬盘的牌子还是满天飞,希捷,昆腾,迈拓,IBM,先是迈拓收购了昆腾,IBM把硬盘卖给了日立。(IBM真正牛逼,看到什么东西不赚钱就卖掉,当年卖掉硬盘事业部,前几年把笔记本台式机卖给联想,卖了这些IBM依然是全球最牛的IT公司之一)希捷又收购了迈拓,西部数据又收购了日立的硬盘业务成立新品牌HGST。这样一来,大浪淘沙的硬盘品牌就只剩下希捷和西部数据了,对了还有一直默默无闻的东芝和三星品牌的硬盘,但是市场占有率跟希捷和西数就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了,东芝硬盘要比三星硬盘强一些。别的牌子的硬盘就建议不要用了。

最近异军突起的是固态硬盘,简称SSD。这个品牌太多了,真是多如牛毛,鱼龙混杂。先讲一下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的区别,机械硬盘内部有电机有磁盘有磁头,是通过磁性来记录数据,读取数据需要转动,十几年来转速从4000多赚每分钟到5400转每分钟到7200转每分钟服务器的SCSI硬盘有一万多转每分钟的,转速越高声音越大,到了万转这尖锐的噪声已经不能忍受了,所以民用级都是7200RPM的,这个机械硬盘这么多年来传输速度提升非常有限,现在最快的也才200MB每秒,还是外圈,硬盘的盘片是圆形的,在转速恒定的情况下,外圈一圈的周长是比内圈周长要长的,所以硬盘的读取速度并不是恒定的,而是从开始到最后越来越慢的,平均传输速度也就100MB每秒。这么多年来硬盘的发展主要是在容量上,400M到1G到3.2G8G80G160G320G500G1000G超过1000G就要用T来表示了1000G=1T,2T3T4T6T8T的都有。我们一般使用前7年就500G现在是1000G也就是1T的硬盘居多。

而固态硬盘没有电机,内部就是一个电路板加集成块,构造跟内存差不多,前面说了内存技术含量比较低,同样这个固态硬盘技术含量也是低,优点是速度快。多块呢现在sata3接口的理论是600MB每秒实际使用根据品牌不同450-550MB每秒,比机械硬盘快了5倍左右,这个东西快了有什么用呢?

这里又得不得不提一下内存,内存这个东西断电数据就丢失,为啥要用这玩意呢,前面说了CPU,这个CPU是处理数据的,硬盘是存储数据的,我们的操作系统(xp win7 win8 win10 都是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比如QQ 各种游戏程序都是存在硬盘上的。CPU处理速度太快,硬盘传输太慢,它俩就完全说不上话,互相受不了,所以就出了内存,作为中间人给他俩传话。比如我们打开电脑,开始启动这个过程,就是硬盘的操作系统的数据往内存里读取的过程这个读取快慢直接影响到我们电脑的启动,还有就是我们打开一个应用程序,也是从硬盘里往内存里读取的过程,所以硬盘快了,我们干什么都比较快,启动快,如果用机械硬盘,开一个QQ,我们双击了之后,感觉过了1到2秒,QQ登录画面出来了,这就是打开了,当我们用了固态硬盘,双击QQ,马上就出现了。看网页运行别的程序,游戏加载读条都是几倍的快。

这个固态硬盘这么好,有啥缺点呢,1容量小,价格贵。120G的固态硬盘价格比500G机械硬盘还贵点。都300块钱左右。什么?你问500G固态硬盘多少钱?现在是1000块钱左右,一年以前还是2000多呢。这个固态硬盘什么牌子好?品牌太多,同一品牌也有高低端价格差距很大,反正一份钱一分货,总体来讲三星的固态硬盘质量最好没有疑问,其余的品牌同内存品牌,还有很多国产品牌。还真没法说,这个东西主要是看主控看颗粒和做工了。

第二个缺点就是寿命比机械硬盘要低,机械硬盘理论来讲磁头和磁盘写入数据是没有损耗的,寿命理论是无限的。而固态硬盘的总体写入数据是有限的,但是幸好我们平时使用并不会大量写入数据,所以一般的固态硬都有10年左右寿命,10年以后电脑早就淘汰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装win7以上操作系统,只有win7以上才支持固态硬盘循环写入系统。因为固态硬盘是有寿命的,所以写入数据的时候系统会让它从头写到尾循环使用,但是如果装上XP,那就。。

还有4K对齐开启AHCI等就不多说了。

本店2年之前就给客户配备了固态硬盘,让客户体验飞一般的感觉。因为大部分客户的500G硬盘,用了的也不到100G,所以一般配个120G的固态硬盘没有问题,只要不是喜欢下载电影。都没问题。

又想快又存东西多怎么办呢?我们的办法是双硬盘,一个固态硬盘装系统和常用程序,一个机械硬盘存大数据和电影,因为一个电脑可以接N个硬盘,最少4个。所以2个硬盘绰绰有余。

品牌机这一点就很不厚道只有8000以上的品牌机才会使用固态硬盘加机械硬盘的组合,让用户体验不到飞一样的速度。而我早就给最低端的电脑用上了固态硬盘。客户体验极其优秀。

⑤电源 这个东西简单来说就是个变压器,电脑部件肯定不能直接用220V的电压。需要把220V变压为12V 5V 3.3V等电压才能使用,这就是个变压器,电源品牌也非常多,电源质量呢,简单的来讲可以看重量,所以很多劣质电源都往电源里放石块。电源作为整个电脑的动力系统,试想你电脑各种部件长期处于电压不稳定的状态下,肯定容易坏掉,所以电源一定选择大品牌。

品牌机也是会使用中等偏上的牌子,组装机这个还是看良心。

⑥机箱 就是个铁皮,没有太多好讲的,就是材质,厚度,坚固性。很多人认为机箱不重要,要个最便宜的就行,殊不知机箱也是很重要的,劣质机箱会让你的电脑部件产生变形。主板什么的都变形了,寿命就可想而知了。

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品牌机,大部分品牌机机箱特别厚实,非常沉重。但是缺点就是造型非常普通,千篇一律,非常难看。而组装机就稍微逊色。大部分的机箱铁皮比较薄。也有质量好的,就是价格比较贵,但是机箱比较漂亮,什么透明的机箱,到处可以加装风扇,各种灯光任你挑选。你要舍得花钱,就仅仅一个空机箱,几万块钱的都有哦。

总结一下第一个问题就是,主要看良心,品牌机质量中等偏上,组装机主要看组装的人,凭良心的,组装的就质量好,只想赚钱的,就用便宜的配件,质量自然不好,也不能都怪卖组装机的人,客户使劲打价,价格很低,还又得赚钱,没办法,用最差的配件呗。

品牌电脑,售后服务方面,1年之内免费上门,有的保修2年有的3年。一年之后呢?一年之后如果电脑坏了,你如果要求上门,可以,只收上门费,因为是从市里过来,上门费一般80,人家带着你电脑型号所有的配件过来,哪里坏了换哪里,只收上门费。

组装电脑呢,保修期一般三年,一年的就比较坑人了,反正我这里是不上门,都是附近的,有什么拿过来,三年之内软件硬件维修全部不要钱,三年之后收成本价。

我店本着,宁可为了价格解释一阵子,不为质量解释一辈子的原则。宁守底线,装一台电脑我就转你200-300块钱,还要管三年售后。还得用质量好的配件,我这里最低就这个价,肯定还能低,但是我宁可不赚你的钱,我也不给你装电脑。一个配件好的坏的就差100块钱,用好的对我来说返修率低不了太多,但是对你来说,你摊上就是百分之百,因为你只买一台,为了以后大家都省劲,请用质量好的。一分钱一分货。

最重要的忘了说,就价格,价格,价格,品牌机的同样配置,我就算用质量比品牌机还好的配件,都可以比一般品牌机便宜1000左右。

可选配件就不多讲了,第一个问题就讲了这么多,打字打的手真累。

二 你们店质量最好的电脑多少钱?

我的回答:电脑真没有质量最好的,你要5000的我给你装5000的你要一万的我给你装一万的你要十万的我给你装十万的。国民老公王思聪定制了一台电脑不是120万吗,这可能是品牌机吗,肯定是组装的呗。

买电脑就是看需求,你主要用这个电脑干什么,我根据你干什么,我给你配电脑,我这里不是从市区的科技市场的代理,他们给我一个配置一个价格,我加几百块钱卖给你,不是的,每一个客户我都是问问你用电脑干什么,我根据你的实际需求,我给你装。我只能告诉你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我能接受的最低价格,(牌子都选最好的牌子,但是配置是最低的)是多少,最高,我真不知道。

现在就比较明朗了,笔记本尽量选择i3 i5 i7的 能不带U就不带U能带H就带H,但是呢,正常的带M的和高性能的带H的笔记本都比较厚

啊。如果薄就太贵,后面带U的一般都能做的很轻便,很薄,这样一来,就看你关注性能还是颜值了,个人建议后面带m的和带h的i3起

步,后面带U的,i5起步选择。否则还是别买了。买来速度也快不了。

如果说真的就是只是上网,买个上网本,那你就随便了。讲真,我认为那些低电压的 超低电压的处理器都是打价格战之后的畸形产品

,性能向五六七八年前看齐,好处就是发热低,能做的轻薄,续航长久,重点是价格便宜,如果你不在意这些优点,算了,别买了,

总体来讲2000多的笔记本就是搞笑的,3000多的笔记本,勉强能用,4000以上的笔记本讲究点性能,5000的,可供挑选的就太多了。

但是3000多的台式机已经可以让你飞起来了。

前几天一个朋友拿了个很轻薄的三星笔记本,装系统,我搜了一下型号,处理器是三星智能四核处理器,当场就把我吓尿了,因为三

星处理器都是手机处理器,ARM结构的和电脑处理器X86结构的还是区别蛮大的,查看了一下参数,种种迹象表明是一个低端的APU,属

于AMD的低端货。还得要4000RBM。简直就是坑人。

现在来讲买笔记本加个固态硬盘已经是必须的必了,一定要买支持sata3接口的,好在现在的笔记本我推荐的那些CPU的一般都支持了

,一般2代i3i5i7搭配的MH65主板芯片组已经都支持sata3.0了,步骤就是拆下原机硬盘,换上固态硬盘,买固态硬盘的时候顺便买个

[光驱位硬盘架]  把拆下的原机硬盘塞入这个光驱位硬盘架,然后取出原机的光驱,把这个光驱位硬盘架塞进笔记本,这样笔记本的

运行速度就有了质的飞跃。缺点就是没有光驱了,话说现在也没人用那玩意了。强烈推荐。更高端的笔记本还会支持msata接口和NGFF

的固态硬盘,那样就可以保留光驱了。

至于一体机,主要也是CPU的问题,一定看清楚CPU,一体机有的是正常台式机CPU,有的是笔记本CPU,有的是超低电压的CPU,真正鱼

龙混杂,更加防不胜防,而且这个一体机,维修极其不方便,反正我是懒得拆的,出了毛病,只能去售后,本来这毛病在电脑维修店

300块钱能搞定的,拿去售后维修700你爱修不修。

一体机占空间很少啊,有利有弊,正常CPU的一体机,CPU发热比较大,烤着屏幕,屏幕是很怕热的,长期下去,屏幕泛黄是正常的,

低电压的发热小一些,这方面的问题就少一些,但是性能就差很多。

在我店里,喜欢要一体机的,我就会给他推荐miniITX机箱,放到显示器后面 基本 也不占地方,只是miniITX主板略贵点而已,维修

方便,速度跟普通台式机没啥区别。而且只要舍得花钱,都很轻巧好看。

笔记本方面就说这么多,还有什么问题再补充。

最后可以去百度一张CPU天梯图,找那种台式机笔记本低电压全部都有的那张图,看看你现在台式机用的哪种,对应笔记本的哪种,性

能与笔记本的哪种接近,运行速度方面就基本有数了。

大家都要求说[[显卡]],显卡这个东西水也是非常的深,很难说的清楚,而且我这是作为科普帖子,深度肯定没有那么深,也许都是

你知道的,但是我这是科普,给小白看的,目的是为了不让小白上当的,那我就谈谈显卡。

显卡这个东西品牌相对主板就没那么重要了,主要看做工和用料啊。当然不能是奇奇怪怪的牌子。一般生产主板牌子都有显卡。因为

都属于板卡,但是这个显卡品牌,就不像主板品牌只有几个大品牌独领风骚了。一般来讲七彩虹主板做的一般,显卡确实口碑极佳

iGAME系列辨识度也很高。老牌的主板厂商,技嘉华硕微星都有显卡,映泰也有,只生产显卡没有主板的优秀显卡也很多,比如影驰的

名人堂系列,映众的冰龙系列(映众这个单独说一说,映众的冰龙系列做工确实好,但是也有同型号的不是冰龙系列的便宜200左右做

工就一般很多拿着普通型号卖冰龙系列的钱)。外国大厂EVGA和XFX(讯景)都是比较优秀的显卡品牌,我认为,我认为,我认为(重

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同意见的可以发表,但是我也是不会听的)二线的品牌有翔升,昂达,索泰,盈通,耕升,这类的品牌也没有太

大毛病,以性价比为主。三线的什么北影,网上大卖的精影等最好不做考虑。特别说一下蓝宝石,品质上属于一线,但是只做A卡,现

在N卡比较强势的环境,容易被大家忽略。

说完品牌,在说芯片,显卡的主要生产厂商,也是有2个,一个叫nVIDIA不知道是谁给翻译的叫英伟达,另一个叫AMD,对,就是和CPU

品牌一样的那个AMD。没有特别好记的中文名字。官方名字叫超微半导体听着就年代很久远的样子,原来的A卡叫ATI(冶天)后来被AMD

收购了。不得不吐槽一下AMD,不好好的做CPU,收购什么显卡,搞得自己腹背受敌,CPU方面干不过英特尔,显卡方面干不过英伟达,

前几年连生产线都卖掉了,只有研发部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崛起。

AMD在显卡方面,不像CPU方面那么狼狈,基本上还是能和英伟达平分秋色的,但是市场占有率上略低一筹,有人喜欢A卡,有人喜欢N

卡,在这里不评论谁好谁坏,为了讨论这个问题,已经死了很多人了。呵呵

一般的来说,N卡速度快一些,N卡喜欢找些游戏厂商合作优化做的好,跑分高,驱动更新比较勤奋,潜力发掘的比较好。AMD呢大家公

认的就是画质好一些,有种打了蜡的感觉,高清解码方面是强项。现在也主动找一些游戏厂商合作了,驱动开发上,也比前好得多了

,当年ATI的时候驱动更新这点是让人诟病的,现在好多了。

再就是讲型号了,这个想到就头大,先引用一个小白的话,我要个2G的显卡,听到我就晕,一般来讲这个2G一般指的是显存也就是显

卡的内存,因为核心频率2G还不多见 >_<。要知道这个2G显存的显卡,价格从200多到2000多不等啊。决定显卡快慢的,首先是型号,

其次什么核心频率,流处理器个数,显存位宽,显存频率等等等,显存容量还真是靠后排呢,但是这个显存容易说啊,1G2G的,有些

小白就只认显存,认为大的一定好,是的,在别的指标都一样的情况下,显存肯定是越大越好,但是他就要2G显存,电脑店主很无奈

,显卡厂商也很无奈,就推出了最低端的型号配备2G显存的畸形显卡,这些低端显卡用个512M显存就足够了,为了迎合这些小白客户

,又要2G独显,又要价格低。这些畸形卡就应运而生。性能方面连集成显卡都不如。进价199,完全满足小白的要的【2G】【独显】。

再继续回到显卡型号,显存N卡说起,如果你的显卡型号是GT610,前面这个GT我们不管分析一下610,基本上第一个6你就可以理解为6

代显卡,1呢就是代表这个显卡的档次,因为6代显卡是从610,620,630到690的,690最强,610最弱,这种最弱的610上个512M显存就

行了,大部分还都是1G 2G,价格低的很性能连现在核显都不如。中间还有后面带字母的,比如650TI,650ti boost这种的就比650强

点,不如660.还有个SE,比如说GTX560SE,带SE的就是简化版,比GTX560弱一点。一般来讲第二个数字是5的就是中端显卡,比如

GTX650,GTX750,GTX950.在他们兄弟中都属于中端显卡,性能当然是一代比一代强,大体来讲GTX750略等于GTX660(GTX660强一些),

GTX610略等于GTX520这样的。偶尔有GTX605这种恶心的垃圾,都是品牌机定制的。现在最新的10代N卡,GTX1080,GTX1070发布会比较

火热。

在这里插一下,不管是CPU还是显卡,都是从高端开始出的,比如最先发布GTX980 GTX970 过了很久又发布GTX960 又过了很久发布

GTX950 ,现在来讲还没有见过GT 940只有笔记本的GT940m,前几天也是刚发布了7代的GT710显卡,CPU也是最先发布同一代的I7在发布

i5,最后I3 奔腾赛扬。

在来讲A卡,A卡这个型号,懂得人一想到就有点想吐,先讲新命名之前的,原来的时候AMD的显卡型号是HD+4位数,比如HD5550,

HD6850,第一个数字呢,你也可以认为是几代的显卡,HD5550来讲是5代第二个5也是代表在这一带的档次,第三个数字代表的是频率

上的微小差异,但是这个第二个5并不是像N卡一样代表中端显卡,因为A卡5代最差的型号就是5450,所以5550只比5450强,比

56XX,58XX,59XX都要差。但是到了7XXX以后,台式机显卡并没有采用8XXX的命名方式,AMD8代显卡只有在笔记本上,台式机换了一种

全新的命名方式,有点效仿英特尔的CPU,划分了三个档次分别是R9,R7,R5,后面再加型号比如 R9-270,R9-270X,R9-380,R9-390.总的

来说R9是高端,R7是中端,R5就是低端了,R9 280肯定就比R9 270要强,后面带X的比不带X的强点。

型号就讲这么多,头都大了。

讲讲显存这个问题,显存不要光看容量,还要看型号啊,有DDR3的显存有GDDR5的还有比DDR3更差的GDDR3,经常同一个型号的显卡有2

种显存版本的有的挂载DDR3有的挂载GDDR5,这一换,性能差的就不是一星半点啊。更有三线小厂居然上DDR2的。所以不要光看容量,

还要看是什么样的显存,还有就是位宽,尽量买128BIT以上的,也不是绝对,比如现在坑爹的GT740,有2个显存版本的GDDR5和DDR3的

,坑爹的是GDDR5的显存位宽只有64BIT,ddr3的却有128BIT,此消彼长,没啥区别,GDDR5的小胜一筹。真够恶心的。

还有众多的参数,就不是一句两句能讲明白的了。

上面都是科普和废话,简单的来讲,你要买个多少钱的显卡,不建议买500以下的,现在最强的核显性能比500左右的独显性能比较接

近,当然核显必须双通道,就是内存要插2跟,因为核显要共享内存,插一根内存,显存位宽是64bit,插2跟就是128bit,性能上有

20%的差距。

测试显卡专业的工具很多,3d mark之类的,但是民用级别还是推荐鲁大娘,原名鲁大师,有个系统性能测试,基本来讲,700块钱的

GTX 750能跑5万分左右。这个分数玩LOL特效全开1080P分辨率也完全够了。500块钱的GT740大概跑三万分。一分钱一分货。

还有人问,我要装台电脑,要求玩LOL不卡。

看似很简单很明确的要求,我听到就头大。首先来讲,不卡这2个字虽然简单,但是包含了太多东西。第一这个不卡是主观的感受,对

于小学生来讲,能进去游戏画面,不管多卡,不管是不是幻灯片一样,他都玩的很高兴,他就认为不卡死不动了,就叫不卡。而我,

必须开1920*1080的分辨率保持60FPS还要经常切出来干点别的。这能一样吗?

这个卡,有多个方面,举例来讲,你要是网络卡,延迟高,你家网线质量不行,你用的广电网移动网甚至铁通网,再好的机器也保证

不了你不卡。就算联通电信,不同的地区网线质量也是不一样。还有这个分辨率,分辨率调低,垃圾电脑分辨率调到800*600,画面质

量最低,那也健步如飞啊,只不过画面就跟看小时候的小人书一样粗糙。简简单单的不卡2个字,是有很多前提的,什么分辨率下,什

么画面质量之下,多少FPS,这样我可以很明确的说用什么显卡。

上面都是废话,

在我的感受,现在来讲核显玩lol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4代的i3自带核显hd4600在双通道内存下已经可以忍受了,大型团战偶尔FPS低

一点,十分遗憾。但是现在如今的6代i3自带核显HD530,双通道内存下,已是极少掉帧。游戏体验已经非常流畅了。CF更不用说了,

要求比LOL都低。

科普一下FPS,是FRAM PER SECOND的意思,也就是帧每秒,我们平常看的电影,都是一幅一幅照片组成的,人的眼睛最少1面之内在你

眼前闪过24副照片,你就认为画面是动的,所以大部分电影是24fps,质量好的动作片,也就30pfs,玩游戏呢,推荐60PFS,才会比较

流畅。个人感觉超过60FPS已经没有多大用处了,所有游戏有设置封顶60FPS,但是有些人喜欢看fps飙升到好几百的这种感觉,好吧,

我败给你了。

还有一个就是延迟,也是在游戏右上角,单位是毫秒(ms),1秒=1000ms,延迟意思就是你的电脑跟服务器数据传输所花费的时间,

如果延迟过大,你这边操作了游戏让英雄往这里走,如果延迟一秒,那你发现等你操作后这个英雄一秒之后才会执行你的命令,一般

这个延迟有人认为100以内就能玩,有人必须50以内,有人必须20以内,有人500还觉得可以忍受。这也是主观感受。

还有就是丢包,很久以前玩游戏的时候,玩传奇,你控制游戏人物跑到这里了,你电脑的客户端发给服务器数据,结果由于种种原因

,服务器没收到,服务器就会认为你还在原地,结果你就一下子卡回来了,这就是丢包。

这里再来科普一下你家网线的资料,你家装的时候都是说多少兆的,10兆,20兆的,30兆的,50兆的,这叫带宽,带宽就是你下载东西的最大速度,这个东西跟看电影快慢,下载东西快慢有关系。跟你玩游戏完全没有关系,因为游戏的数据交换虽然很频繁,但是数据量很小,一个包几B几KB就算你家是1兆的网,都能满足这个数据传输。有人经常说我家网30兆的,怎么玩游戏还是很卡。宽带运营商告诉你的指标是宽带,多少兆,这个跟你玩游戏没多大关系,跟玩游戏关系大的是延迟,延迟,延迟!延迟低你就不卡,一般游戏服务器都是分联通和电信,你家联通的网线,你就老老实实玩联通的服务器,你家电信的网线你就老老实实玩电信的服务器,你家广电网移动网,你就老老实实用加速器。

昨晚回来太晚,我这人到了10点多就打盹,打字打着睡着了好几次,早上不到5点起来开始的。今天先更新这么多,关于电源和配置,下期再讲。

6。26中午更新电源和配置

【电源】

有人要求说一下电源,因为电源这个技术含量太低了,变压器而已。随便一个山寨小厂就能生产。耳熟

能详长久以来屹立不倒的牌子,有长城,嘉航,大水牛,多彩,金河田,鑫谷,先马,技展,爱国者等

等 。以前专门做高端,现在经济不行了也慢慢像低端延伸的牌子:海盗船,安钛克,银欣,振华等,最

近几年做的不错的有:超频三,游戏悍将,世纪之星,至睿,撒哈拉,牌子太多肯定记不全了,如有遗

漏敬请见谅。

电源的指标一个是:是否是主动PFC,还是被动PFC。到底是什么东西自行百度。主动PFC的电源贵,稳定

另一个就是能效比。比较常见的认证是80plus,具体内容还是自行百度。人家肯定比我讲得好,这里就

不复制粘贴了。

电源就是看做工和用料,分辨用料很简单,比较重的就是好的,杂牌电源很重的话里面有放石块的。

【配置】

关于配置首先看你要干什么用。

第一类:老人机,小学生做作业用,中年人上网看电影玩网页游戏以及QQ游戏。全都包含在第一类。

这种电脑就本着是最新的配件,最低配置就OK。一般配置就是CPU:G1840 + 主板 H81 + 4G内存+120G固

态硬盘+机箱电源+显示器。这种电脑一般成本1600左右卖个2000往上就行了。

AMD的我一般不给配,我修这么多年电脑坏的都是AMD的,其实总结一下,这玩意质量都差不多,为什么

AMD坏的快,我感觉是AMD的功耗高,发热大,致使整套平台都处于比intel平台高个5~10度,久而久之全

部的硬件都老化的快一些。三年质保期之内肯定是没问题的,一般4-5年就开始坏了。英特尔的平台就比

较少坏,一般情况用到太卡卡的不能动了,就该换了。

四代接口的奔腾和赛扬差别不大。就差了1M缓存,我这个人专注性价比,所以很少装G3XXX系列的奔腾。

第二类,稍微有所要求的,要求运行快,玩lol和CF。一般初中高中小男孩比较多。家里也不会给太多钱

,毕竟还要学习。预算带显示器3000左右。

中端主流配置,祭出我大i3,4170,主板H81足矣,内存尽量是2条,两条4G或者两条2G都行,现在2G的

比较难找了,反正也不贵2条4G得了,前面说了核显依赖双通道。可以直接上240G的固态或者120G+500G

,打价打的狠的,只给个120G也勉强凑合。机箱电源,显示器给个24,成本就接近3000了,要3000多点

。这一类中,还有要求lol高分辨率高画面质量的,一般加个GTX750足矣。机箱极尽风骚炫酷,各种灯,

我是我免费给的,我感觉等于做广告了,别人同学朋友肯定会问谁给你弄的这么炫酷,无形中就是宣传

,成本高不了太多。垃圾机箱千篇一律难看的要死,没人会注意的,注意到也是问,怎么这么丑?

第三类,玩比较高级的游戏了,比如前年的剑灵,这游戏优化极差所以必须用1000块钱以上的显卡。这

类人就比较懂了,其实赚不了太多的钱。前年主要配i5 3470 + B75.现在主要是i5 4590+b85.不差钱就

上i5 6500+B150.现在正好处于新旧交替,4带i5还有新货,6带I5也铺货好几个月了。无奈与之配套的主

板还是颇贵啊,所以现在来讲装两种的都有,我是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虽然性能提升有限,这种配

置8G内存就够了,有的客户要求16G也没问题,前几年显卡一般是上GTX660和660ti,近几年是gtx760,

现在GTX960和GTX950都是不错的选择。CPU方面也可以上E3,到底E3好还是I5好这个也不讨论,也是会死

人的。

第四类就是做设计的,这类人群有的纯做设计,有的做设计还得玩玩游戏。做设计这个东西,属于干活

,干活,效率就比较重要,花钱越多,速度就越快,每贵一分钱都有这一分钱的用处。当然钱花的越多

超过一定数值之后性价比就低了。这个东西是量力而行,反正如果找我,我尽量让你每一分钱都物尽其

用。这里谈一下专业显卡,有很多做设计的i7 4770K+GTX980ti,我只能说这显卡花的钱性价比极低,都

认为做设计,要个好显卡,殊不知普通显卡并没有加速功能,配这种显卡数据处理主要还是靠CPU,只有

专业级显卡才能辅助加速,这种显卡N卡型号是quadro开头,1000起步,品牌貌似只有丽台一家。大家量

力而行。A卡呢是firePro反正很久不关注这些东西,品牌貌似也是只有蓝宝石一家了。毕竟很小众嘛。

最后准备更新电脑日常使用以及各种卫士的问题

下面写的,肯定就很有争议了,这只是我一家之言,我平时怎么做的,我就怎么写出来,我骗你,你有不给我钱,

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稍微有点智商的人都不会干的。

下面纯属经验,适合小白,或者完全相信我的人。觉得有道理的就顶一下,觉得没有道理也别喷。

先用记事本打字。马上就发,省的超了字数

平时电脑使用方面,还是不要多装各种防护软件和杀毒软件。因为防护软件和杀毒软件都是开机启动外加不停的扫描你的文件改动的,这是很占系统资源的。对于小白来讲,装一个并且只有一个是必要的。

装多了不但会使系统变慢而且它们之间还狗咬狗。对于比较懂的人,不装也是没有问题的。为什么呢?

夸张一点讲就是近几年没有病毒或者极少病毒,主要是极少有针对普通用户的病毒,

有几个原因,

现在杀毒软件太多并且都免费,都是云查杀,你做个病毒技术含量太高了。很难,你就算真有这本事辛辛苦苦做出来,造成了很大危害,被警察抓了,进去待几年,何苦呢?这叫什么,这叫损人不利己。这世界上正常的有两中人,一种人是用道德标准要求自己,做什么事都有一套道德标准,就算这件事对自己有利,但是与自己的道德标准冲突,他都不会去做的。这种人是圣人。第二种人就是为了利益,为了钱,如果这件事对我有利,我能赚钱,但是对他人有害,他是会去做的。这个是普通人。想法也可以理解,利益优先,无论好事还是坏事,能赚钱就能做,在当今这个浮躁的社会,这种人也可以理解。这叫损人利己,很正常的。有种不正常的人呢,就是这件事对我有害,但是对你也有害,不管对谁害处大,他都会去做的,就算对他自己害处更大,只要能害别人,他都去做,这种叫二逼青年,损人不利己,我感觉这种人比圣人还要少。这种人才会做病毒针对普通用户。因为普通用户没有什么利益让他获得,他却广布病毒。神经病。

现在做病毒的人呢,都是有专门的对象的,会筛选出有钱人,能获得利益的人,专门入侵电脑,辛辛苦苦能获得巨大利益的人群,比如银行账户频繁使用并且资金巨大的,可能辛辛苦苦干这一次买卖不被发现就一辈子衣食无忧了。

主要原因是没人针对普通用户了,而不是有个回帖的说的64位系统不会中毒了。

为什么说玩私服和上黄色网站的才会中病毒呢?其实还有针对普通用户的病毒,是盗取游戏账号的病毒,现在电脑太普及,玩游戏的人增加的并不多,而且专门玩游戏的人占总的上网人数比重已经越来越低,而且盗号病毒一般都只针对一款游戏,或者几款游戏,少有所有游戏账号全部盗取的病毒,所以如果他们采取这种广撒网的散布病毒的方式,可能中招的目标群体少之又少,所以就跟外挂捆绑了,你只要下外挂,说明你肯定玩游戏啊。这种就是我的目标客户,中标率大大提升。所以外挂类软件是病毒的聚集体。

其次就是黄色网站,并不包括我大草榴,人人都知道草榴是无毒的,跟我抠字眼的我真不想说什么,我指的是那种疯狂弹窗的那种,因为弹一个窗这个窗口就带有广告,就有几分钱的收入,所以你关都关不掉,而且每次启动起来电脑就疯狂弹窗。为了保护他能顺利的疯狂弹窗,就会有些软件植入到你的电脑来保护这个疯狂弹窗。

正常的杀毒软件会在你接入这个网站之前给你提醒,暂时断掉你向恶意网站发出的请求,并且给你提示,但是你可以选择继续访问啊,这时候,杀毒软件也是无能为力了。就算能修好,也是费一番功夫。

所以现在正常用电脑,不会中毒的。

所以原来搞病毒的现在都开发软件去了,当然是恶意软件,没什么用的小软件,让你开机启动,常驻内存,占用你的系统资源,只为了不停的变换广告。这样虽然对你不好,但是他能赚到钱啊。这就是正常人之一的损人利己,只要我又利益就行了。

下面对各种卫士管家的点评一下,纯属个人观点,还是那句话,说错了的,也不要反驳了,反正我是不会听的。

1 360安全卫士、

说起这个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现在是恨居多。

很多年前360扛起了免费的大旗,不得不说要是没有360的免费,我们还在用着各种收费的杀毒软件,先在这里表示感谢,没有你,就没有我们免费的今天。当然他也是为了抢占市场占有率,这一招在当时有人说他坚持不了多久,有人说他一定药丸。但是他坚持下来了,成功占领了市场,然后投放大量广告。很快成本就收回来并且利润还很大。取得了巨大成功。

之后就开始作了。也不是作,就是产品丰富了,360安全卫士之后,360杀毒,360安全浏览器,这三个还靠谱。之后360极速浏览,360云盘(这个还行),360免费wifi。360游戏大厅,360游戏保险箱,360安全桌面(就是这个安全桌面,能让你的电脑卡成翔,不止360安全桌面还有各种桌面都会让你的电脑卡死)后来又收购了鲁大师,变成360硬件大师,后来可能就因为姓了360,而被大家放弃使用,很快有改回鲁大师。鲁大师是个好软件,但是姓了360以后。并不是只有它,所有姓360的软件都有一个德行,就是只要你装了一个,会天天诱导提示你装这个装那个,早晚让你装个360全家桶。现在的软件的可恨之处就是他只管给你装上,然后他赚钱赚广告费,不管你的电脑到底快慢,反正给我开机启动起来,就完成任务,我管你干什么。

前几年360家族兄弟姐妹少的时候,我还给前来装系统的客户装个360的,后来实在是不敢装了,一般用户不懂啊,装上一个就装上全家,然后卡的不行,就来怪我系统装的不行,我也是欲哭无泪。

实在是对不起,再见360。

偶尔用一下鲁大师,还得小心翼翼不让他给装上别的360全家桶。

2 金山毒霸

这玩意我对它一直印象不好,同样是杀毒软件,这货太吃系统资源,系统资源占用这块一直不好,不知道现在改了这德行没,360免费大旗坚持了一年,别的国产杀毒软件都坐不住了,都来免费了,这个金山毒霸搭上了腾讯这条大腿,也是健步如飞,装完了QQ最后一步完成总会有个安装金山毒霸电脑安全套装,我擦还是套装,不知道有多少用户装个QQ而已却被装上这个东西,QQ不是一般的小软件,金山毒霸装靠着腾讯不知道侵占了多少市场。

还是那个德行,装了它,它就得把它的兄弟姐妹全部接近家门。猎豹安全浏览器。猎豹轻桌面。9274小游戏。金山猎豹游戏中心,等等等。

3瑞星杀毒,

这也是老牌国产杀毒软件,最近也不太关注,不知道为什么销声匿迹了,国产杀毒软件的通病就是系统资源占用做的很差,这个瑞星,最先发明了你卸载的时候让你反复确认,你真的要卸载吗?你真的真的要卸载吗?你真真的真的真的要卸载吗?。。。。。。多次问答的确定和取消都是不一样的位置,一不小心就点了取消,你再重新来过。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如果xp系统装了这货,开机用户登录界面上面就会出现一个狮子头,然后写着瑞星什么什么正在保护您的电脑还是系统来着,超级恶心。

个人感觉它最近药丸,不多黑了。

4百度杀毒+百度安全卫士

真心不想多说,上面几个虽然恶心,杀毒方面还是有多年积淀的,至少杀毒功力我是认可的。这个百度套装,杀毒能力一般般,恶心能力比以上前辈都强,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莫名其妙的就被装,简直防不胜防。两个字,操蛋。

国外的杀毒软件还都是挺优秀的,不过还在收费啊。诺顿系列,卡巴斯基,很怀念当年用卡巴斯基到处找注册表许可文件的日子。麦咖啡,AVG 熊猫卫士,赛门铁克等都没得黑。

重点讲一下2345.

有回帖说去电脑店装系统然后被装一大批2345的软件。为什么呢?

因为这个2345走的路线跟以上几位不同。前面几位走的路线是互相推广,强行安装,网络诱导。

而2345走的路线是把利润分给电脑店的老板和技术员。让修电脑的给他做推广。同时也推广一下第三方软件。比如2345安全卫士新装一台电脑,连续使用三天,一共能给到1-2块钱的提成给电脑店的老板,或者给你装系统的人,每个软件都给几毛钱多到一块钱,然后每个技术员都有一个单独的导航地址,导航就是你打开的一个网页,上面有各种推荐,搜索天气预报和各种种类的网站的整理,方便你浏览网页的。这个网址导航,每天你的一次访问,都能给技术员带来5分钱左右的收益。所以现在去店里装系统给装上一堆2345就是这个原因。

凭良心说,我们平时用的几大类软件,

1浏览器,我感觉主要就是用的收藏夹,注册一下,或者用QQ登陆一下,到了每个电脑都能用的收藏夹,比较方便,别的方面,各种技术,都看着蛮牛逼的,应该没多大差别吧。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360系列的浏览器,有个东西叫阿里妈妈,就是淘宝推广,也就是返利的网站,你用360系列的浏览器,这个返利你是得不到的,都让360替换成它的返利链接了,这点我真心佩服,送一个字,草。

2压缩软件,这个个人感觉无所谓,能压缩能解压就行,现在一般全兼容了。

3看图系列,有人不喜欢用,我觉得还是蛮方便。

4 PDF阅读系列。这个不多说,用到PDF的都会。

5输入法,这个更是大同小异。6在线视频软件,这个用起来都有点卡,因为频繁获取网络资源。而且现在是百花争鸣的阶段,如果是一家独大,那你装一个就够了,基本涵盖所有,现在不行了,随便个热播剧就XX独家首播,这样你就没办法了,你只要想看,只能被逼装一个。

6办公软件,真不想黑金山的WPS office,以前是国产软件的骄傲啊,我还都是支持的,现在了不得,又弹窗,又这广告又那广告的,打开速度也慢的要死了,推广手段也极其流氓。无语,还是装盗版的微软的OFFICE吧。

稍微说以下这个2345安全卫士,网页防护方面,大家都大同小异,都是云服务,本地查杀和防御方面,可能就有些不太完善和方便。但是有个巨大的好处,就是不引诱你装全家桶。

这点对我们装系统的技术员非常关键啊。虽然杀毒和防护能力一般,但是就仅凭这个不引诱全家桶,我就只能给客户装这个了,因为总有人问有没有给我装杀毒软件啊,我要是告诉他没有病毒不用装,他可能会质疑我的能力,装了别的又容易被装全家桶,虽然它能力不行,也只能是它了,并且还有不到一块钱的提成。聊胜于无嘛。

【兼容性】

昨天看到很多回复说到兼容性这个问题,我就笑了。

是的,如果你玩电脑超过10年,在10年前,你会听到各种兼容性问题,这个主板和那个内存不兼容了,同一个主板插2种牌子不一样的内存不兼容了,参数不一样不兼容了。这个软件和那个软件不兼容了。

近5年接触电脑的,啥时候还听说兼容性这个问题的?

当然一点都没有了吗,肯定还有极少数的情况有,大部分早就绝迹了,可以负责地说,现在兼容性的问题基本已经绝迹了,现在品牌这么多,你不兼容,我选别人。敢于弄不兼容的无论硬件还是软件早都倒闭了 ,你不兼容我用别的,我用兼容的。所以有人说组装机的兼容性不好,我真是不想多说。

有些很明确的问题,我看到及时解答,有些推荐配置的,推荐笔记本的,你仔细看看我写的笔记本CPU和显卡,找个CPU天梯图和显卡天梯图自行选择吧。最后装个固态硬盘就完事。

有些是明显来考我的,问一些很少见的很高端的问题,对不起,我这是科普帖子,我只能无视了。

又是一小时四十分。才写完。

我同时也是开中小学作业辅导班的,最近快放暑假,宣传方面 贴传单 发传单的  比较忙,下一篇可能就要很久以后更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