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内卷&网红出圈,你会选哪个?

“宝,我今天去输液了,输的什么液,想你的夜”

“宝,我打疫苗了。打的什么苗 ,爱你的每一秒 ” 

“宝,我今天去定投课堂听课了,听的什么课,对你心动的那一刻” 

...

最近“葱油饼”真的超火啊,居然都能激发我的文案创作热情哈哈。

但其实呢,看到这则王思聪和孙一宁的瓜,就忍不住想到我的侄女、最近经常密集表达的观点:

姑姑,我长大了也要当网红。

姑姑,你觉得我这个角度看起来,是不是要比另外一边好看?

姑姑,那个压岁钱,你帮我拿去理财吧,到时候,你可以在我直播时送个大点的礼物!

......

我的侄女才小学三年级...我..emmm

其实,作为从小到大的学霸,我一直更偏爱有趣的灵魂。

说真的,如果是之前,我肯定是绝不会让她哪怕有那么一闪念说要去当网红,肯定就是逼迫她像我们这样常规的一路好好读书、将来进一家特别保稳的公司、过上安稳的一眼可以望到头的日子。

但是呢,看到一宁那么刚、还那么有趣(当然,她之前做的错事,是要承担责任的),

还有,我自己结识的一些网红朋友、其实和大部分人对网红的刻板印象很不一样,我现在倒是觉得:

如果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还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真的就很棒!

那天在看老喻写的《人生算法》,里面提到了一个“浑球儿思维”,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喏,就是下表:

在我看来,那些能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的网红,真的还是蛮厉害的。

比如,从不在乎别人的评价。

有些网红的确学历不高、但硬是凭借青春、在短短几年内赚到了很多普通人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那就肯定会遭到很多非议啊。

可是你看,这些网红,其实都未必在意这些呢。

就像一宁,有人问她,“你的情商为啥这么低”。

她都可以直接怼说,“和你说话,不需要高情商”。

且不论这种情绪提供是否歪打正着,反正我是没能说出这么多“低俗”但有趣、铿锵到出圈的话。

再比如,从不同情自己的遭遇。

就像杨超越,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网红”啊,业务能力不行,原生家庭也不咋地,但她就是可以直面这些,净说什么大实话,为她赢得了足够的反转进而出了圈。

所以呢,从这个角度看,我觉得,你压根就没法说,做网红不好啊,尤其是做个凭本事出圈的网红,其实比按照我们这样的每一步都要各种内卷各种竞争、最终好不容易在某个公司占个位置、还时刻担心被辞退的传统成长路径更好。

至于你说的,是不是吃青春饭、只能红个几年、后续该怎么办的问题,在我看来,真不是问题。

大不了,来【定投课堂】就好了呀。

只要有启动资金,同时学会了正确的投资理念,可不就是提早走上了“用钱赚钱”的正确的路径吗哈哈。

所以呢,我现在越来越觉得,不要一开始就给自己设限。

按照老喻给出的这个三层模型,你得先扩大自己的“认知半径”,然后再明确自己的“能力半径”,最后锁定自己的“行动半径”。

首先,你得不抗拒未知、不抗拒可能性,你才能扩大认知半径。

然后呢,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什么能做得比绝大多数人好,这才是清晰能力半径。

最后呢,找准自己的定位,在适合自己的利基市场内行动,才有可能真正“出圈”。

无论是 book smart ,还是 street smart ,能过上自己说了算的有底气的人生,就是赢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饭搭子是个金句王,和她一起聊天总是能GET到当下的流行词汇,比如今天中午,她和我一起讨论今年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
    孙小炀阅读 425评论 1 3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
  • 回这一趟老家,心里多了两个疙瘩。第一是堂姐现在谈了一个有妇之夫,在她的语言中感觉,她不打算跟他有太长远的计划,这让...
    安九阅读 3,46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