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手术

诂城的天空里,无时无刻飘荡着摇滚乐,流淌的波尔河发出阵阵恶臭,站在那里,就像一个从来不刷牙的人面对面和你讲着某个惊天动地的故事。

这些似乎都很平常,唯一不平常的是一个叫波利的人,因为今晚他将迎来他人生的第一次约会。

肤浅的感性,寂寞的灵魂。


波利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表情生硬,神态拘谨,心理想着:“不对呀,她咋那么自然,我今天梳过了呀。”

那女人瞅着波利,不慌不忙道:“说吧,亲爱的,你喜欢我什么?”

波利很惊讶,这娘们都这么开放了吗?都没自我介绍就叫上“亲爱的”了,于是自己也支支吾吾回到:“我……我……”

“那就我先说吧!我喜欢你的眉毛。”

波利目瞪口呆,又支支吾吾问道:“为什么?”

“因为它长得很让我喜欢。”

说完那女人起身,拿上了她的手提包:

“波利,我觉得你是个有趣的人,如果星期天有时间过来乔街找我吧,我在那里等你。”

说着,那女人便往门外走去了。

波利也站起身,对着那女人的后背轻声说道:“可是我都不知道你的名字……”

那女人只伸手朝波利打了个响指,头也不回地走了。

不过,只凭刚才她留下的话,就已经够波利咂摸的了。

波利拿起桌子上的酒杯,把里面的喝剩的酒一饮而尽,也走了出去。

一边走一边摸着自己的眉毛,原来被他一直忽视的眉毛,现在被他当宝贝一样看待。

波利走在马路中央,心里全想着刚才女人留下的话,心里美滋滋的,脸上不禁泛起了可掬的笑容,于是,一副憨态尽展露于马路中央、红灯之下。

砰的一声,城市的灯火辉煌随着眼睛的闭上变成游丝滚滚的一片漆黑。

波利再次睁开眼睛时,数不清的输液管插遍他的身体,一个蓝眼睛的穿着白大褂的人走到他的面前,说道:

“你的情况让我很不好弄啊!朋友,我得给你换个心脏,要不然过了今天,你再也不可能睁开眼睛的了。”

波利看着他,嘴唇动着,那人把头凑近波利,还是听不到波利说的什么,他摇摇头,继续说道:

“哦!我的朋友,我给你笔和纸张,你把要说的写下来吧。”

那人把笔和纸拿到波利旁边,把波利扶起。

波利颤抖的手接过笔,十分吃力地在纸上画着,画完,笔随着颤抖的手掉落。

那人接过纸张,看到上面扭扭捏捏写着几个大字:做什么都可以,不要弄乱我的眉毛。

那人咩了一下嘴唇,对着波利点了点头,开始了对波利的内科手术。

任人刀俎之鱼肉。


手术过程似乎很顺利,波利感觉不到任何的疼痛,只是隐隐约约看见那个给他动手术的医生左右飘动的身影,除了这些,波利把大脑的每一条神经都用于对那一夜和那个女人约会过程的回想以及对那个女人印象的再塑造。

此刻的他,只有一个念头:保护自己的眉毛,让下次与她见面的自己再次被喜欢。

于是几次不惜费尽周折挣扎着提醒医生,自己的眉毛不能被破坏到,一点儿也不能。

他只记得,那女人喜欢他的眉毛,她还在乔街等着他。

内科手术结束了,波利被成功换上心脏。

他忘了好多事情,比如他的名字,但是他清晰记得那一夜的约会,清晰记得乔街等着他的那个女人,清晰记得那女人喜欢他的眉毛。

而波利还没告诉她波利喜欢她什么,波利迫不及待想看见她,于是急忙冲进洗手间,用手蘸着水理顺了自己的眉毛,之后便大步向着乔街跑去,三步作一步走,快得连路上脱缰的野马也被他吓得一愣一愣的。

到了乔街,波利眺望着四周,期待的眼神,慌乱的身体,身上的一切都投放在乔街的街头巷尾。

在波利转身的一刹那,云雾缭绕,氤氲过去,隐隐约约出现一张脸,波利似乎很确定,就是那张让他朝思暮想的脸,云雾过后,她更加清晰,她就是他要找的人。

波利飞奔着跑过去,另一个人出现了,他是波利的内科手术医生。

波利停住脚步,一脸茫然看着医生,嘴唇动着:“你怎么会在这里,医生?”

“哦!我没事,你不是有话要和这位女士说吗?现在她来了。”

波利把目光投向那女人,抖着腿,说着:“其实我是来告诉你,我……我喜欢你的全部。”

那女人微笑着看了看波利,说道:“喜欢我,应该说:爱捞木油。”

波利没听懂,继续目瞪口呆地看着那女人。

那女人嘻嘻一笑,对着旁边的手术医生说:“脑子坏了,再换一个。”

于是手术医生拿出一个遥控器,对着波利按了一下。

此刻,波利感觉有无数电流穿过自己的脑袋,随着最后一条电流的飞闪而过,波利再次瘫倒在地。

迷迷糊糊的眼睛依旧认得出那个给他做心脏手术的医生在他周围晃荡。

他多么相信眼前这个医生,上次在自己被车撞得血肉模糊的时候,医生不动一根眉毛就救活了他,这次波利也放心地闭上了眼睛,任凭这位内科医生在他身上施展身手。

而这次,医生要给他做的是脑科手术。

复活的波利像条狗一样蹲在地下,抬头仰望着医生和那女人,完全像一条等着主人丢骨头的饿狗,果然,那女人踢开了自己脚下的一颗石头,朝波利叫道:

“波利,快,把它捡回来。”

波利脑袋里闪过一束光,嘴里说着:“yes,dear,爱啃杜亿特。”

到这里,我感觉自己特无聊,我竟然在跟大家讲一台会嘤嘤说着似洋语非洋语似国语又非国语的机器人的故事。

……,还讲了那么久。

毫无自我的崇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