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会员日,“锦”彩有惊喜

    三月的上海,春风拂暖,春天似来未到,香花绿叶撩拨着心思,去哪里呢?不辜负这大好的春光。华润旗下高端超市Ole,为了回馈广大会员,介绍有机健康的生活方式,选择了我们——锦菜园有机农场。

会员合影

    锦菜园有机农场,扎根上海已经二十年。二十年中,锦菜园深耕有机市场,已经发展到两个农场,几百亩的规模。这么大的面积,怎么能保证每棵青菜都是纯有机呢?

佛系掌门人陈总讲解锦菜园的前世今生

    有机生产,本身是一个复杂的生态耕种系统,需要最先进的农业技术,最细心的农人耕作和坚定的生态有机理念执行者。锦菜园创建之初,就从宝岛台湾引进先进的技术指导,创建农场实验室,搭建良好的技术顶层指导。然后聘用一心热爱土地的农人,建立农场的自循环系统,挖水塘,开地泵,自沤肥,养大鹅。养大鹅是为了驱赶黄鼠狼,黄鼠狼也吃菜,还喜欢吃草莓,这种嗅觉灵敏的动物,闻出了自然有机的鲜香,与农场大鹅开展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偷菜战斗。

另一位佛系林总-讲解有机农业,追根溯源

    有机农业,追根溯源,是为了人们在现代社会中,也能享受到绿色健康的生活,让土地得以繁衍生息,代代相传。身在都市, 我们忘记了土地的颜色,泥土的气息,食物的味道,快餐和微波食物成了日常必备品。身体发肤,变成了包裹各种工业产品的皮囊,土地何尝不是如此?土壤也需要自然的爱抚,春风化雨,万物滋润。


小公主也接地气

    好的蔬菜,要土壤、阳光、水分和音乐。看这地里的胡萝卜,胡萝卜缨长过了萝卜好多倍,口感香脆甜嫩,大小形状不一,就是这么任性。现场有的小朋友忍不住了要尝,爸爸妈妈就地简单清洗,放心的给孩子们食用,这也是人与土地之间最亲密信任了吧。

 

播放音乐的小莲花


    出土的萝卜,晶莹剔都,香甜爽脆,不小心掉到地上,还会像饱熟的西瓜一样开裂,这小胡萝卜,还真是溏心薄脸皮呢。


小正太吃了几碗呢?

    中午的有机烧烤,也是不亦乐乎。现在正当有机芥蓝花笋和有机各种色拉菜丰产,农场就摆出蔬菜龙门阵,简单的调味,就是美味的色拉。这个小正太,个性十足,遇到了芥蓝花笋,却完全陷入“爱河”,风暴式吸入。是为了保持正太的颜值吗?我们要不要注意下形象?他妈妈在旁边都快笑出声了吧,要知道,芥蓝花笋的营养丰富,抗癌物质含量是西兰花的十倍。广大为了让孩子多吃蔬菜的家长们,芥蓝花笋,绝对是不二选择。

蔬菜比肉好吃

    饱餐之后,还需消化。大家浩浩荡荡去摘草莓,那火爆的场面,我都没敢进去。只在大棚边上看着大家前赴后继,不怕泥不怕土,只为采摘最大最新鲜的草莓。胡萝卜还需要洗一洗,草莓就吹一吹,递给孩子吃了…爸爸妈妈,咱们能不能…好吧…开心就好…

水果贵族-白草莓

    白草莓是英国新晋的水果贵族,采摘期短,全白草莓有新鲜油桃的味道,泛粉红就能吃出新鲜水蜜桃的味道。价格之昂贵,想必大家都有耳闻。锦菜园专门有一个生态棚,专门供养这种娇嫩的草莓小姐,想要吃到这美味,请到各大超市搜寻锦菜园白草莓,或者拖家带口,呼朋唤友来锦菜园亲自采摘吧!

看着水灵的荠菜,都是废料

    采摘过后,大家又来到老农场,参观有机包装和生态水塘。有机蔬菜之所以昂贵,是因为只有50%的出菜率。是的,千辛万苦种出来,一半要变成肥料,另一半精品才会送上餐桌。这位小姐姐抓着废菜感叹,吃你真的不容易呀!

刚才没吃够,偷点回家给妈妈么…

    锦菜园的自有池塘,也好像一个小小的景点,平时浇灌,都靠这池水。池塘里有泥鳅白鲢等大鱼,农人闲时就会钓上来吃。

农场池塘


    听说有鱼,下面这几位都蹦蹦跳跳,抑制不了喜悦的心情,没有他们“麻麻”,估计早就下水捞去了。

小公主和极度开心的正太们

    孩子们开心,大人也满载而归。春天的阳光,伴随着瓜果蔬菜的香味,可谓是香风阵阵。春风化雨,好雨润物。锦菜园处处惊喜,为Ole的各位会员带来了快乐和健康,让菜园-超市-顾客三者之间,更加信任。这不也是锦菜园理念的初衷之一吗?不仅土地需要有机,社会更需要有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位宝宝妈妈以及准妈妈们都会为孩子的身体健康以及营养补给而烦恼,一个孩子的未来身体状况都和现在的营养吸收有极大的关...
    有机生活阅读 1,989评论 0 0
  • 我遇到过像你一样的人,他和你很像,但是你不是他,他不是你,你们只是很像。 那时,我爱他但是却不爱你,此时,我爱你却...
    安亦若阅读 173评论 0 0
  • 大写China 指“中国”; 小写china指“瓷器” 大写Japan指“日本”; 小写japan指“日本式漆器”...
    lijutong_010阅读 1,309评论 0 0
  • 曳訇阅读 136评论 0 0
  • 夜晚是宁静的,也是喧闹的。当你静下心来,去聆听夜晚的声音,夜晚的声音是如此的美妙;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
    世纪影阅读 19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