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样子

情人节,又到了一年中最浪漫的节日。今天的你,有没有收到玫瑰或是礼物,有没有问候或是陪伴,有没有想念着谁或是正在被谁想念…是的,爱情,若甜若苦、成全了谁,又摧毁了谁。这世间的男男女女,任谁也逃不开、避不得,深陷其中,却又很难看清“爱情”的样子。

一、爱情里,你有没有被疼惜?

几天前看一档综艺节目,男主的主业是飞刀杂耍,长而锋利的尖刀寒光闪闪,顺着男主的手腕一只只扎进厚实的幕板。接下来,一位长发婀娜的女子站在幕板之前,做起了人体模型,尖刀掠过女子的长发、扎在手臂旁、耳畔边、腰际、脚边。直看得人惊出一身身冷汗。手起刀落之际,女子也会稍许的闪躲,眼神里也有紧张与惊恐闪过,每每刀落也会松一口气。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和节目的展开,原来这位妙龄女子竟然是男主的妻子。男人上节目是要表达他对妻子的爱。

女人幸福甜蜜的说着,当初他追她的时候偷偷请客了她身边20多位姐妹,而且是一一单独邀约、他请了20多顿饭,为的就是让姐妹们都成为他的后盾和后援团,她说嫁给他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而我的心里却依旧被刚刚满满的惊悸占据着,完全想不到站在那块幕板前等着一刀刀飞来的寒刀的居然是他嘴里声声念着的深爱着的老婆。主持人对男主说,为什么一定要用飞刀这个手艺谋生呢?男人说,他一次外出看见一个人表演由此惊叹而爱上了这个表演,所以开始以此为生。自己的爱好与热爱,妻子的次次惊悸与冒险,好吧,我只能说这样的爱情太惊悸了。他谈到有一次失手,扎在了妻子腰际皮质衣服里面,鲜血流在皮衣服里,妻子为了表演成功咬着牙没有喊一声直到结束下台,他看见那衣服里面满是鲜血。他感谢爱人。但我却真的想说,这就是你们所谓的爱情吗?这样的爱情里,你给了她多少的疼惜呢?仅仅是那二十几顿吗?我可爱的傻姑娘,一个宁愿让你冒着流血受伤甚至是生命危险去满足自己的爱好与职业的男人,你还会觉得幸福吗?

爱情的样子有很多种,但所有的爱都会衍生出疼惜。爱你,我不会让你刀尖舔血;爱你,我不会让你冒上一丁点儿的风险;爱你,我不要看见你紧张的眼神以及那忽上忽下的迫切喘息。主持人问姑娘,你怕不怕?姑娘笑笑:不怕,因为我相信他。很想流泪,那个男人,一个相信你到愿意把命来给你的女人,你还舍得去扔出那寒光闪闪的尖刀吗?爱她,就要疼惜她。这才是爱情的样子,而不是踩着刀尖流着鲜血的爱的奉献。

二、爱情里,我们做两棵自由生长且相互搀扶的常春藤

情人节前夕的《开门大吉》邀请了宋世雄钟瑞夫妇。两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手牵着手走上舞台,精神矍铄、神采飞扬。他们相遇时一个二十一岁、一个十九岁,从相识相知相恋、生儿育女、同甘共苦,白首相伴。

望着舞台上的两位老人,虽然年世以高,但依旧身姿挺拔、声音洪亮,相视而笑间都是对彼此的爱恋和欣赏。每一次按响门铃,两位老人都会低语商量,然后老夫人望着先生的眼睛,看得出猜到答案的喜悦,也看得出由衷的欣赏与信任。随着主持人与两位老人的交谈,我们一起聆听着他们的真挚爱情。共同的爱好兴趣事业追求,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学习态度,对待生活的真挚情怀,让两个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彼此吸引、彼此欣赏。一生相伴的牵手岁月,他们走得平凡而温暖。互相扶持彼此的事业,在艰难的岁月她依然握紧他的手,给他在困厄时期一碗热汤、一件新衣、一种精神力量的支持,他在她两次病倒时的精心照料与悉心陪伴。平日的事业繁忙让他们聚少离多,但彼此的理解和信任以及无私的爱让他们始终相濡以沫、执手相伴。

钟瑞老师一句话道出了她们爱情的真谛:老宋是我们家的指挥官,他指哪儿我打哪儿,这就没气可生、没架可吵了。老两口那一直紧紧牵着的手牵起的分明就是一生的爱与承诺啊。因为欣赏、因为懂得、因为疼惜、因为尊重,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爱啊。他们就像是两棵独立生长的、茁壮挺拔的常春藤,一生一直向上,有崇高的理想与追求,但却又彼此相依相伴,困厄中不卑不亢不迷惘,顺境中不骄不躁不喧嚣。活出了爱的样子,真挚热烈而又美好。这样的爱情里,生命时时飞歌、岁月静好悠长,是爱情最美的模样。

三、爱情不是玫瑰花、也不是巧克力,而是我们终其一生所追寻的另一个自己。

我一直相信:在茫茫人海间,一定有一个人,与你有着相近的灵魂、有着相近的兴趣、愿意聆听你的故事、也愿意与你分享他的人生。你们可以一起面对世间的一切,好的、坏的、顺利的、坎坷的,一起看尽人间花,也一起经历寒霜雪。因为,你是这世间唯一的你,他也是这世间唯一的他,你们对彼此而言最珍贵。

你们可以还给爱情本来的样子。那绝不是一束红火的玫瑰,也绝不是一盒甜腻的巧克力糖果,而是我们寻找到契合灵魂的另一个自己。好的爱情还是需要时间去等待、去发现、去相遇。有时爱情来得太晚,抑或太坎坷,但是相信爱情的人总会遇见爱情,相信幸福的人也终会邂逅幸福。直到有一天,他来了,你会庆幸之前所有的等待。然后,笑着对他说:真巧,刚好我也在这里。爱情,一场恰到好处的相遇。

在这温暖的日子里,愿每一个你都有幸享受爱情的甜蜜和温馨;都有幸遇见一个与你相契合的灵魂;都可以在爱情来临或者降临之际,对着你的那个他或者她快乐地说声: 原来你也在这里。愿爱情的花蕾盛开在爱情的花圃里,肆意绽放着它本来的样子。情人节快乐,给每一位爱着或即将爱着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师的作品,往往能让人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高中的时候,课本中出现过《百年孤独》的片段,那时候觉得马尔克斯的作品的...
    离川_L阅读 476评论 2 1
  • 爱情的样子有千百种。并非你没见过的这种,就不是爱情。人大约从记事起就能接触到意识中模糊的男女之爱,父母间的爱情。慢...
    南楼无顶阅读 253评论 0 2
  • 春日杨柳夏时花,秋日苍穹冬飞雪。最好的爱情大概就是在正确的时间,遇到对的你,牵起你的手,一起走完余生的每一个四季轮...
    嘀哩哩嘀阅读 1,812评论 19 34
  • 曾经最羡慕的爱情的样子就是两个人能够随时随地的聊天,有着说不完的话,即使无言也不会尴尬。 以前有个采访节目,采访的...
    夏木柒七阅读 544评论 0 11
  • 文丨林下生风 我们每一个人,在生活或学习中都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阻碍或困难,当阻碍与困难来临时,我们是动摇退缩?还是...
    林下生风阅读 55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