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爱情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日杨柳夏时花,秋日苍穹冬飞雪。最好的爱情大概就是在正确的时间,遇到对的你,牵起你的手,一起走完余生的每一个四季轮回.看遍四时美景,穿越繁华,踏过泥泞,在晴空万里和落日天涯间相依相偎,聆听这份相伴走过时光的回音。每一天都有人温暖的陪伴在身边,或心里面。

大学毕业快四年了,身边的朋友们事业、爱情都逐渐趋于稳定。近一两年来不断的收到闺蜜结婚的消息。她们有的是偶然之机,机缘巧合的邂逅了自己的真命天子,有的是在无数次的相亲中遇到了心仪的他,更不乏从校园爱情走向婚姻殿堂的知心爱人。每一段故事都有各自的甜蜜和精彩,每一对有情人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与阻碍。无论过程和形式怎样,所幸最终都是欢乐的大结局。见证他们的幸福,感受他们的爱意,不禁感慨,原来,这就是嫁给幸福的样子。


七七和她铭哥是老乡,小学到高中一直同城不同校。大学在同一个省份的不同城市,总是隔着那么一点距离,似乎命运并没有安排他们会有交集。可是缘分是挡不住的,俩人大一时相识了,认识的方式看起来并不靠谱——那些年承载着我们这一代人青春的“人人网”。坦白的讲,当时七七身边的同学朋友并不看好这段感情,因为异地、因为网恋、还因为男生并不出众的学历背景。总觉得活泼开朗美丽大方的七七值得更好的人。

七七也不是没有迷茫过,周围的女同学每天都能享受男朋友无微不至的陪伴和照顾,而自己却绝大多数时候只能独自面对所有生活的喜与悲。感情的维护与倾诉,只能靠每天的电话粥和数不清的短信,她只能从语音和文字中寻找慰藉,缺少近在咫尺的陪伴。每当感觉孤单或者想念铭哥时,七七就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计算着距离想见的日子还有都少天。每月一次的见面是她和他最快乐的时光,铭哥坐几个小时的火车赶到七七的城市,两人甜蜜相拥,去游玩,去吃美食,去逛街,去看电影,相伴的时光是那样的美好,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呆呆的看着对方都会傻笑出来。三年多的异地恋就在一次次短暂的相聚与别离中度过。毕业后是可以朝夕相守还是继续异地,二人都有些许迷茫,但庆幸的是,谁都没有动过分手的念头。

铭哥考上了老家县城的银行,而七七则顺利进入了家乡所在地级市的一个国企。说远不远的距离继续考验着两人的感情。连接着两人的是每天微信、电话和每月的一两次见面。两人工作都十分稳定,谁都无法轻易放弃。七七工作好,学历高,聪明又漂亮,身边自然有很多优秀的追求者,甚至有些条件要比铭哥好很多。铭哥工作稳定,家境优渥,自然也能很容易找到结婚对象,就不用那么辛苦异地恋了。可是他们不为所动,一直坚定的等待着自己的爱情开花结果。

去年年底,铭哥几次往市里调动工作不成后,七七最终决定去铭哥所在的小县城工作生活。她深知自己放弃的是更好的工作机会和几年来苦心积累的人脉,自己以后将在一方小天地里朝九晚五,日复一日。她喜欢大城市的繁华,可她更喜欢铭哥,有铭哥在的地方才是家。面对新的生活难免有些担心,有些焦虑和迷茫,但是仍阻止不了她的义无反顾。庆幸铭哥是一个可靠并懂得感恩的人。他深知七七为这段感情的付出和牺牲,竭尽全力的对她好。相聚的那一天,在火车站,两人紧紧拥抱着,泪流满面,终于结束了将近七年的异地恋,终于能够时刻陪在爱人身边。两人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足和珍惜。

元宵节时,我看到七七发的微博“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并配上一张照片,是两人晚饭后在江边看灯赏月的合影,北国的正月,天寒地冻,华灯初上的傍晚两人在满月下紧紧相偎的甜蜜身影驱走了所有的寒意,周遭的一切似乎都因为他们的爱意变得温馨、柔和。颇有“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美好和诗意,却不用再面对“泪湿春衫袖”的思念之苦。大半年过去了,七七在聊天中跟我讲,和铭哥每天在一起,一起上班,铭哥先把七七送到单位后再去上班,下班来接七七一起回家。如果赶上自己的休息日而七七上班,他也要早早起床把七七送到单位再自己回家睡回笼觉。七七说自己都不敢相信,每天都有大把的时间腻在一起,可是每到快下班的时候想到待会就能见面,心里就仍旧会乐开花。看来这辈子真的是离不开铭哥了。下个月他们就要结婚了,饱受异地恋之苦的二人终成眷属,曾经那样艰难的日子,面对种种的诱惑,都没放弃的两人,我相信,他们今后一定能经受住生活柴米油盐的考验,在细水长流中相守到老。

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遇到你,坚定地走向你,拥抱你,这辈子就是你了。曾经无比羡慕和你在同一座城市的那些人,他们能和你感受同样的阴晴冷暖,呼吸同一方空气,他们有的能坐在你的旁边听课,有的能和你碰巧乘坐同一班地铁,和你在同一家餐厅吃饭。如今再也不用羡慕他们,此刻,以及今后的每一刻,你都会在我的身边,在同一个餐桌上吃饭,在同一张床上相拥入眠。感谢你我的不离不弃,余生有你,真好。

小草是我的同事兼好朋友,工作之余我们经常聊天,她是一个十分聪明爱说爱闹的姑娘。曾经的我们都是单身,一起幻想爱情,等待那个最合适的人出现。

两年前的那个夏天,她的白马王子金先生出现了,刚刚好的年纪,般配的学历、工作和家庭,一切都很完美。金先生是个性格很好,有主见却很温柔的男生。小草性子急,事事追求完美,性格稍许强势。遇到事情总是很有想法,喜欢拿主意。一个急,一个慢;一个话唠,一个安静;一个强势,一个温柔。相处中小草总是很有发言权的那一个,而金先生则被欺负的“乐在其中”,大事小事心甘情愿的遵从小草的意见,笑呵呵的看着女友无理取闹然后温柔的把她揽在怀里。仿佛她刚好需要这样一个包容忍让她的男生,而他又刚好需要一个活泼搞怪的女孩子来宠。在金先生遇到烦心事时,小草则会收起搞怪的一面安静的陪伴在他身边,小草遇到困难时,金先生也会适时的挺身而出做她的定心丸。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般配。

有一天中午,我和小草在食堂吃饭,金先生和他的同事也在吃饭,坐在离我们不远的一张桌子上。我无意中捕捉到了金先生和小草隔着人群眉目传情的一瞬间。那一刻,金先生的眼里充满温柔和宠溺,我坐在小草的旁边,余光可以看到小草甜蜜幸福的微笑。所有的浓情蜜意在那一刻尽情绽放。下一秒二人都默契的投入和各自朋友的聊天里。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样子吧,仅仅那一瞬间的对视,便足以甜化整个宇宙。柔情与爱恋,只一秒钟,便足够。即使身处喧闹的人群中各首一方天地,也能感受到彼此的心照不宣和爱意绵绵。上个月他们结婚了,我作为伴娘陪着着小草穿上婚纱走向她的金先生,见证他们的幸福时刻,看着她们互诉誓言,我想,这大概是我见过的最和谐的一对,因为足够互补,足够包容,足够爱。

亲爱的,一辈子很长,长到如今笑着跳着的陪伴终究会变成步履蹒跚时的互相搀扶。可是一辈子又很短,短到只够爱一个人。感谢生活的温柔以待,让我在最好的年纪,遇到最合适的你,幸福就是你在闹着,我在笑着,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一起看莺飞草长,看白雪皑皑,看白昼与黑夜交替出最美丽恒久的变幻,我们一起,从青丝到白首。

某天加完班回到家,直接累瘫在床上,身心俱疲。突然手机响起,是小白发来的微信视频聊天,接通后手机那端居然是个白白胖胖的可爱宝宝,对着镜头“呀呀”的叫,粉嘟嘟的小手胡乱的挥舞着,原本烦躁疲惫的心情瞬间被治愈了。这个可爱的宝宝是小白的儿子,快一岁了,经常能看到小白在朋友圈晒老公,晒宝宝。看着如今幸福甜蜜的她,不禁起这个姑娘曾经的奋不顾身的和伤痕累累。

小白是我大学里最好的朋友,我始终认为她是我见过的所有人中性格最好的而一个,拥有江南女子的温婉娴静,又不失稳重大气,对谁都真诚、善良。她一个人从上海千里迢迢的来到北国冰城读书。或许是出于老乡的亲切感,亦或只是出于心动,大一时,小白和一个追求她的老乡恋爱了。他们一起吃饭,一起上自习,下晚自习后男生送她回宿舍,俩人在宿舍楼下腻腻歪歪难舍难分,寒暑假一起订机票回家。

在爱情中男生做“减法”女生做“加法”的法则在这段感情里似乎得到了最强有力的印证。很快甜蜜不再,小白不再是他生活的重心,不再电话短信不断整天腻在一起,他甚至很少顾及小白的感受,很多她思念他需要他的时候得到的答复都是“在忙”。而对于情窦初开的爱情,女孩子总是不计后果全身心的投入,不知什么时候起,他成了小白生活的全部。小白会在他忙着活动时冒着风雪去给他买晚饭,会为了等他推迟回家的日子,会为了他一次次的推掉和和闺蜜的聚会。任何时候,只要他一个电话,似乎她就会放下一切跑到她面前。纵然他总是带给她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她也意识到自己的卑微,可她仍在期待苦心经营的爱情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到了大四,所有人都在为前程迷茫、抉择、奔波。认真思考后,小白决定回家就业,而他则选择了考研。那个暑假,在回沪的飞机上:

“我要专心考研了,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吧”

“好,多久”

“看情况吧……”

他没了音信,小白一直在等。她在上海一家银行实习,努力的用工作填满自己的生活,尽量不去想他,可不知为何,她经常看谁都像他,无数次的把别人错认成他。一次次的惊喜,一次次的被打击。最惨痛的一次是下班路上,人海中一个背影让小白触电般瞬间心跳加速,她快步上前开心的喊他,可却又一次是一张陌生脸。她望着那个渐渐远去的背影,傻傻的站在原地,而后在路人诧异的眼光中哭的稀里哗啦。不知道是哭自己的傻气,还是哭泣压抑太久的思念。

一月,考研初试结束了,实习也结束了。小白回到学校准备毕业论文。重回故地,“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从夏天到冬天,从火热冰冷,一切似乎没变,可是一切似乎又都不同了。那个冬夜,时隔四个月,小白犹豫许久终于鼓足勇气拨通他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短信、QQ全部没有回音。那晚比冰城的寒风更冷的,是她的心。接下来一连几天她发疯似得拨他的电话,去他宿舍楼下等他,然而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那个人彻底从她的世界蒸发了,或许几个月前就已经蒸发了吧,她想。小白不吃饭,不睡觉,每天偷偷的躲在被窝里哭。“不是说好的只是分开一段时间吗?为什么就这样不声不响的结束了?是我哪里做的不好?那么你告诉我我改还不行吗?”她疑惑,她不甘,她想他,她疯狂。两个月的时间,小白面容憔悴,瘦的不成样子。

转眼毕业季到来了,仿佛老天爷知晓我们的伤感,那年的毕业季几乎下了一整季的雨。班级吃散伙饭那天,酒量很好的她只喝了一小杯啤酒就醉了,醉的很彻底,一个人冲到雨中满校园的跑,把所有他们一起走过的地方都去了一遍。我在后面追不上她的脚步。最后她停在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广场,坐在长椅上,一会发呆,一会哭。我劝慰她,她似乎什么都听不见,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只好安静的坐在她旁边,为她撑伞,陪着她。

小白说她大概这辈子不会结婚了,因为已经没有勇气面对爱情,也接受不了那个人不是他。身边的朋友闺蜜逐渐找到了归宿,焦急的父母给她安排了一场接一场的相亲。拗不过父母,她只好勉强答应见面,可是却总是不由自主的将每一个男孩子去和他比较,所以虽相亲无数,却依旧孑然一身。

那天妈妈又逼着她去相亲,小白实在招架不住疲于应对,于是和妈妈谈判,谈判的结果是小白答应去相亲,妈妈也答应她这是最后一次,不成的话就不再逼她了。可是没想到这次“无心插柳柳成荫”的见面,竟换来了一辈子的天长地久。男孩子很高,微胖,很暖,很幽默。他们聊爱好,聊经历,聊过去,聊未来,海阔天空。小白竟然第一次忘了拿眼前人去和初恋相比较,因为这个人是独一无二的,她开始了新的生活。后来才知道,那天男孩出门前,也和他的妈妈说了同样的话,缘分就是这样的不可思议。

结婚前她在微博上写道:我还在原地,还好你来了。感恩遇见。

命运有时会在Mr.right到来之前,先跟你开个玩笑。一个好姑娘,在最好的年纪,将一个完整的心毫无保留的交给一个人,会因为那个人的一句话而焦虑无眠,也会因为他的一个笑容而整个世界灿烂起来。就算有冷漠,有失望,甚至明知是飞蛾扑火也要义无反顾的爱他。请不要嘲笑她傻,她只是爱的纯粹,用情至深。走过那最难熬最痛苦的日子,会有一人恰到好处的出现,抚平你的伤痛,给你最长情的陪伴,陪伴你一起面对未来,让你从此在他的怀抱里,做一个被宠被爱、笑靥如花的公主。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好姑娘值得最好的爱情。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执子之手,世界便是不再是寂寞荒野,而是四季流转的花园;

愿此刻经历的所有伤痛,岁月都会回馈给你最暖、最长久的陪伴;

愿所有好姑娘都能收获幸福;

愿我们都能嫁给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