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爱你,但是希望在我爱你的时候你也能一心一意

听闻爱情,十人九悲

有这样一句话,

希望你得到期盼的生活,

想看的花都有人种,

想喝的酒都有人酿,

想去的城堡都轰然开门,

想穿的衣服都裁剪正好,

想听的歌时光为你唱很久。

每当我看到如此美好的文字都会想,这世上是否都会有一个人在等着你去遇  见,而这些简单而又不容易得到的东西又是否真的存在。

    圆儿是一个来自北京的傻姑娘,去年夏天,圆儿为了准备自己的原本以为会  很浪漫的婚礼东奔西走,让我真的以为她那个不足五十公斤的身体真的蕴含着  巨大力量一样,每次见到她都会被她发光的笑容灼伤,可是又太温暖,温暖到  我以为她遇到的那个人一定都不忍心看她皱眉头吧,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掉眼泪  的话会很难收得住吧

    圆儿的男朋友正在当兵,由于军队比较严格,所以几乎见不到面,但是即便  如此,每次圆儿向我提起他的时候,那双眼睛里有星星,闪闪发亮,她说每隔  上一段时间她就会去内蒙一趟,她说怕男朋友太想她了,我知道其实是因为她  自己想去陪着他,每次走的时候都要带好多东西,吃的,大包小包的一大堆,  我调侃她是不是要直接搬到军队去了,要不以后别回来了,反正我看还是男朋  友比较重要,她哈哈笑出了声,大声的喊了:亲爱的,我爱你,但是我还爱别  人,还假装很难过的样子。我仿佛要被机场的人一样的目光射成筛子,我扭头  就走,真不应该来送她。

  当天晚上去了就知道发朋友圈秀恩爱了,各种吃的,各种喝的,我倒是希望她  能吃的多一些,省的每次去的时候都得我去送,因为她自己提不动那么多,可  是看她照片里笑的那么开心,开心的像得到了全世界一样,可能那个人就是她  的全世界了。没办法呀,谁让她喜欢呢。

    回来的前一天晚上圆圆微信告诉我说她要结婚了,等他退伍就马上结婚,她说一切就绪了,她说她终于等到了这个时候,她们在一起两年,每次都是圆圆去找他,因为部队里本身就比较严格,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吧我都打心眼里为她开心,她说她真的很开心问我感受到了么,我说感受到了,,,感受到了,,这家伙结个婚要昭告全世界大晚上起来陪你嗨一夜么,老子要睡了,明天还得去机场接一个傻子呢。她突然郑重起来,她说虽然我傻,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欢他,他就是我的一切了。我忽然觉得这两年来她所做的一切似乎都得到了解释,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为一个人做到这种地步,她之前就说是因为各种原因,我都没什么感想,其实不就是因为一句喜欢么。我说:很晚了睡吧,明天要是敢迟到,你就自己打车回来。

      接她回来那天其实我是问过她一次的:我问她真的打算要结婚了么,她说我都二十五岁了,再等几年就丑了趁着我漂亮的时候还不穿婚纱那要等什么时候啊。我说:行吧,勉为其难参加下你的婚礼,你可别对不起我的第一次当伴娘的机会,她说给你准备伴娘服比我的婚纱还漂亮好不好。我调侃她说:那我直接伴娘变新娘得了,你直接串个场子就好了。

      说做梦都没想到也许有点狗血了,可这个傻姑娘还就是碰上了这样的人呢,不仅仅是人,还有这事儿,我以为从部队里出来的个个都是敢作敢当的真男人,都是三观非常正的好男人,那种在电视上演的择一人终老,遇一人白首的人呢,他可真的是刷新了我对军人对部队的看法,短短十天,就十天,我以为她终于等到了这个日子了,可是从他退伍来找圆圆然后回了家准备也不过就十天的时间,我突然接到了圆圆的电话,电话那头我听她的声音特别着急,然后她说让我给她男朋友打电话说什么她突然联系不上了,打电话没人接,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我安慰她让她别着急我马上就打,拨通了号码是个女的接的。其实我就知道完了,我告诉那个女的让他接电话,她说他不在出去了,有事告诉她就行了。呵呵,什么年头了还玩这套,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让他来接电话,我可没那么多耐心,今天就给我把话说清楚了。过了一会儿,换了个人接,我没有听过他的声音,他长什么样子,只是圆圆给我看过有他的照片,接起电话他就问我圆圆怎么样,呵,可是到这种节骨眼上我反而什么都说不出来,我说,给圆圆回个电话她很着急。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我发微信告诉圆圆我说没事,他也不接我电话,可能是正在忙。我知道我撒了谎,而且。说出来还很可笑,但我就只是不想伤害到圆圆,可是在那个时候我根本就想不出什么借口来挽回她这段我已经猜到结局的感情。圆圆说她还是不放心,她说她要去山东找他,现在就要收拾东西去找他。我说陪她去,但是被她拒绝了,她说她自己去就行了,每次不都是她自己去的么,我只能妥协。

    她去了三天,回来之前给我打了电话让我去接她,让我带一杯热美式给她,以前她从来都是喝冰美式的,我说好。回来的路上一句话都没说,她就是只是悄悄地喝完了一杯咖啡,我送她回了家,把东西都搬进去之后,她躺在床上说她累了。我说:累了就休息吧。然后她蒙着被子开始哭,我在沙发上坐着,我不知道她哭到几点。早上醒来的时候她已经起床了,还做了早饭,她说她要去上班让我自己吃完收拾了就好。然后就走了。可是我知道她其实难过到就像失去了生活的动力,接她回来的那天我说我等了她三天呢,她说三天是有些长了,恍如隔世一样。

      其实那天我去了,去的那天山东下了好大的雨,我们坐的同一趟车,我跟着她去了找了他,可是我没接近她,在一个复古式的看起来也有些旧了的小洋楼,她们到底说了什么我没有能听清,可是在那之后我却清楚地看见她那个表情,人们说在雨里哭的话是看不出来的,这句话我原来是信的,可是看她那种哭的撕心裂肺的表情,任谁也都能看得出来了。

    虽然她很勇敢,但是有些时候她也脆弱,可是她看起来坚强啊,就算你觉得她再难过她也会忍着,过了很长时间我们坐在一起的时候,她说,那个时候其实她也有预感的只不过想要自己去确认一下而已,她说谢谢我那个时候没有阻拦她,在雨中哭的时候其实有些事情能想的很清楚,她说其实她早就看见我了,只不过没说。她说她现在这个状态很好,再也不用因为谁提心吊胆了。可是我知道,受过伤了,就算表面看起来很好,但是心里就会有防备了。我回答:带着我过得好一些吧,我还得多蹭你几顿饭呢。谈感情会伤人,谁要啊,我们还年轻,我们住在超美的城市,不如及时行乐,严肃的事情以后再说。

      听闻爱情,十人九悲。她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