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化交易必看语录

程序化交易在操作中的最大优势是可以克服人性弱点,不求绩效第一、不求夸张利润,只求长期稳健获利,于市场中成长并达到财富累积的复利效果。虽然,比较欧美以及其他发达地区市场来说,国内程序化交易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自沪深300股指期货被正式推出以来,大量程序化套利策略纷纷出炉并创造出惊人交易量,可以想象未来市场全面开放后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以下是程序化交易高手们经典语录的精选整理,希望对程序化交易的投资者有所参考。

1.陈开:做程序化交易主要的纪律是不能随意地修改策略,一定是在事先定好的规则下去修改,尽量把问题放在做之前就考虑清楚。

2.郭华:尽量减少无逻辑意义参数的数目,多使用参数组,多品种尽量用同样的参数等,都是比较有效的防止过度优化的方法。

3.何岸林:通过程序化交易实现盈利至少要做到三点:一、如果单品种的策略测试曲线过于完美,请首先检查是否有策略漏洞;二、不要过于迷恋资金曲线的完美,不要对策略进行过度的优化;三、居安思危,永远不要认为自己的策略能永远盈利。

4.陈剑灵:最终不使用程序化交易,在计算机时代的结果就是你拿着大刀长矛和别人飞机大炮对打。

5.周伟:程序化交易的优势不是在于短期暴利,而是在于赢利能力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进而能充分发挥长期复利。

6.周辉:程序化交易只是一个工具,它就好比我们大家用的洗衣机一样。这个工具背后还是一个个鲜活的人。

7.朱淋靖:千万不要把程序化交易模型当成是印钞机,它没有这么高的胜算,只能说它是获得了一个概率上的优势。

8.方杰:程序化并不是一招鲜吃遍天,需要根据市场不断的变化对系统进行完善、优化,多套策略结合才能使系统具有可持续的稳定赢利能力。

9.刘征宇:如果你本身的交易系统就是完整的、规范的,其实你就是一个胜任的交易者,你用不用程序化交易工具只是一个形式问题。

10.史迪文:大部分投资者无法盈利的核心原因在于没有严密的交易策略,或者在实际的交易过程中无法严格执行自己的交易策略。

11.杨英华:程序化交易的唯二天敌就是黑天鹅行情和策略模型失效。

12.王卿:这个市场就是水,而交易者则是船,我们只用顺势就行,并不是行情跟着我的预判来,而是我的模式跟着行情走。

13.陈斌:判断一个策略的优劣:第一个方面,你要看它的逻辑是否合理简洁;第二个方面,从它的回测数据,或者是它的普适性角度来判断,比如说这个策略能不能适应很多个品种;第三,在普适性好的基础上,我们再看它的绩效是不是达标。

14.盛世资产:量化对冲更像是西医,对于所有的病症都有过往大量的临床案例和大量的测量参数,并且材料齐全,容易复制。

15.黄永剑:一个合格模型的盈利能力必然是首要要求,其次就是考虑与其它模型是否具有互补性。

16.陆敏杰:程序化很少刻意去把握行情做一波曲线拉升,都是策略组合客观运行的结果,是守候的结果。

17.雷百亮:程序往往可以做到有风使尽帆,而人工却经常会平仓过早。

18.博孚利:一旦指标出现模糊或者不确定我们基本上会选择退场观望。

19.言程序交易团队:程序化交易很大的目的就是它把大亏的风险去除,那最后就变成什么?大赚小赚小赔。

20.“悍马”冯正平:程序化的陷阱就是同质化问题。

21.王黎:量化肯定是要跟主观相结合,否则如果光靠量化本身,光靠机器,光靠数学模型,我认为很难在所有时期都工作。

22.老树&Jane:客观交易员,像渔夫;主观交易员,像猎人。优秀的渔夫,可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相同的水域布上相同的鱼网,成功依靠的是凭借毅力、心智打造出来的一致性。

23.理发师章位福:我认为主观过滤是做程序化最不稳定的因素之一。

24.周汉平:(坚持做程序化交易)5年可以获得小成就,10年可以获得大成就。

25.朗智基金:程序化交易者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思考过度细化,导致失去大局观,沉醉在细节中。

26.孙砾:量化一切可以量化的;将一切还未量化的进行量化。

27.孙大莹:程序化交易更容易骗人,不但容易骗别人,也容易骗自己。

28.FutureVacation:我们在设计交易策略时就尽力避免大亏损的出现,用很多小的亏损来代替。

29.三水胖树:单个模型的好坏是无法评估的,重点还是看如何组合运用。

30.孟德稳:在交易之内要坚信你的策略,在交易之外要质疑你的策略。

31.长金2号:我觉得一个好的策略主要有几个指标:1、盈亏比2:1以上;2、最大回撤35%以下;3、创新高的最长时间不超过4个月;4、胜率45%以上。

32.孙超:做主观的在这个市场上能够赚到钱的大概不到10%,做程序化只要大体上能坚持,至少40%能赚钱。

33.汉凰投资:作为机构要发展,程序化交易是唯一的出路,绝不是靠个人。

34.宋易朋:个人认为好的策略要满足容易执行性,并与交易者的性格习惯相符。

35.罗颜:整个交易步伐分为四步走,主观—客观—量化—算法。

36.陈曦:只要是信息比率比较高的策略,就是优秀的策略。

37.张毅:没有最好的策略,只有更合适的策略组。

38.朱宏伟:主观交易和程序化交易都需要共同往一个锚定物上靠:是不是符合科学合理的投资方式。

39.张鑫:从长期来看,想要去占程序化的便宜是占不到的,反而会吃亏。

40.肖辉:一个策略非常忌讳的是数据窥探,这样的策略会导致过度拟合。

41.雷恩特:投资组合的误区是相似性的策略一起搭配,这样的话会一起回撤。

42.陈世彬:我们的程序基本很少做调整,赚多赚少主要看市场所给的机会。

43.施振星:最核心的是交易系统有没有思考能力,有没有进化能力,简单地说,会思考的系统最有前途。

44.管纵:量化交易适合职业投资者,主观交易,适合赌徒。

45.姜荣贞:策略都是有寿命的,即便你是在不断地优化,也是有寿命的。

46.雷文超:最强壮的策略,往往是抓住了市场的本质,可以做到一条策略走天下。而普通强壮的策略,就需要多策略组合来提升抗风险的能力。

47.刘学伟:程序化交易不会给你考虑的机会,执行非常坚决,弥补了人犹豫不决的缺陷。

48.王渝晟:程序化是交易初学者最好的入门途径,因为程序化策略包含了入场,出场,加减仓,资金管理等全方位的交易系统构成要素,对于初学者而言,可以更好的理解交易系统的各方面的重要性,从而少走很多的弯路。对于交易高手而言,程序化是提高交易效率的好工具,同时搭载多种不同交易策略,同时监控多个市场的不同品种,同时达到最快的下单速度,对于高手而言是如虎添翼的效率提升。

49.青竹:程序化交易就像古代的阵法,单个士兵比的是技艺,如果组成一个阵法,就可以以少胜多,以弱胜强。

50.龙军: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重复的事情交给机器(程序)做,这就是我们的交易理念。

51.鹿长余:定性投资和定量投资不断的相互融合是未来投资方法的发展方向。

52.杨姗旦:短线的模型我会追求突破,完全快速地突破,反方向地突破,在涨的时候突然跌,在跌的时候突然就涨;波段则需要一个平台明显的突破,或者说价格完全地创新高,我就介入,然后不破到我的止损位,我就会一直持有。

53.大白:量化可以解决“简易”、“不易”,不会解决“变易”的问题,这一部分是需要人去解决的。胜利不是来自于对手的多犯错,而是来自于自身的少犯错。

54.韩兴:做量化研究的时候只要有足够长且正确的历史数据,它是建立在统计的基础上,所以对做量化研究的人来说,标的物本身是什么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供研究的数据。

55.双隆投资:我们觉得量化比较好的一个地方,就是在变与不变的矛盾中是可以找到解决办法的,把问题简单化,把风险确定化。

56.陈四建:想在一个随机性很强的市场里获得相对比较稳定的收益,最终还是需要依靠规则,这个规则就是纪律。

57.德润晟沣投资:对于我们做量化策略来说,更重要的是对市场的理解。做量化不是盲目的去追求一个统计学上的意义,更重要的是把经验总结成一个量化策略。

58.王潇航:我们对量化的定义不是一些高深的数学模型,就是回测,用策略去模拟参与尽可能多的行情。

59.王建斌:程序化交易其实来源于主观交易,主观交易做得好才可能写出好的程序和量化策略。

60.陈愚:做程序化交易就像工业化生产,虽然不会产生艺术品,但可以重复生产,可以复制,每件产品都不会有太大差别。

61.张勋:我会根据品种的ATR,也就是波动幅度来确定止损的固定比例,然后再根据我总体的亏损金额,以及品种的止损点数来确定交易手数。

62.林之鹤:我一直认为主观和程序化就是个龟兔赛跑,主观短期就可能翻番,程序化这种机会却很少。但主观劳动强度太大,投入的精力太多,一两年三五年或许还能撑得住,但十年或者更长远的角度上来看,明显体力会逐渐跟不上,所以选择程序化也算是我的一种退出策略,从台前演变成幕后。

国信证券 量化投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均来自互联网,仅供学习交流之用,版权归原发布者所有,内容未经证实,仅供参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程序化交易的普及和推广过程中有不少的危害存在,主要就是因为有一些投资者没有真正的理解程序化交易,只知道它是这样的而...
    戰_國阅读 4,986评论 0 3
  • 和朋友聊天,说彼此对文字的看法,说自己的坚持和规划。 内心里突然出现三个字,风吹来。 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发生,一切...
    静待风吹来阅读 176评论 0 0
  • 慧慧最近被三了,把我和香瓜约出来吃饭,点了满桌的啤酒,还没来得及喝,就哭得肝肠寸断的大骂前任是渣男。 我和香瓜看她...
    岸上行走的鱼阅读 1,851评论 4 15
  • 小指这一侧冲相机 手指要有节奏感 手背不好看 眼镜反光的 用无镜片眼镜框 眼镜反光做眼神光 面部瑕疵多 伦勃朗光 ...
    梁绛阅读 210评论 0 0
  • 在这里,希望喜欢它的人一起每日感悟人生哲理,为你的生活多一点改变。 1、再大大咧咧的人偶尔也会觉得难过呀,就像那天...
    林窗鲸落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