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恋爱的异性朋友远一点是一种美德

慧慧最近被三了,把我和香瓜约出来吃饭,点了满桌的啤酒,还没来得及喝,就哭得肝肠寸断的大骂前任是渣男。

我和香瓜看她哭成这样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只能放任她用这种方式发泄情绪,然后沉默着给她递纸巾。

待慧慧情绪恢复的差不多时,我才敢试探着问她一句到底是怎么回事,慧慧听我这么问以后眼泪瞬间又涌了上来,大吸了一口气才把眼泪忍回去,开始断断续续的讲起了自己被三的经过。

然而还没等她说完,向来脾气火爆的香瓜就气的从桌子底下摸出一个啤酒瓶,大喊着要去帮慧慧主持公道,吓得我也顾不上帮慧慧打抱不平了,赶紧先拉住她。

但是这次还真的不能怪香瓜冲动,慧慧这个坑头栽的实在是让人觉得憋屈。

慧慧的前任有一个十分洋气的名字叫许珣,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时,立马就脑补出了一个能把白衬衫穿出一股仙气的男生,后来慧慧带他来见我和香瓜时,我才知道什么用想象总与现实有落差。

许珣一点都不仙,甚至从来都不穿白衬衫,相反的,他十分的接地气,经常穿个人字拖就出门和慧慧约会了。与慧慧精致的妆容比起来,他的随性和洒脱让两个人形成了很大的反差,而慧慧说,她就是喜欢他这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看着就很心动…

我能够理解慧慧的想法,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嘛,谁还没迷恋过台剧里开着摩托车带着女主角大街小巷晃悠的骚包男主啊,所以我和香瓜都觉得只要许珣对她好就行了。

可是没多久,许珣和慧慧出来约会时,他的身后竟然跟了一个女生,慧慧一脸懵逼的听女生自我介绍说:“嫂子好,我叫周末,和珣哥哥是邻居,我们小时候一起长大的,今天听我妈说他找了个女朋友,就想跟过来一起看看,你不介意吧?”

我的天呐,这都21世纪了,还珣哥哥,也不知道这姑娘是不是《红楼梦》看多了入戏太深,第一次出场就给慧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她当然不能说什么,只能笑着以一副宽容大度样子表示理解,然后挽上许珣的胳膊问他吃什么。

许珣依旧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倒是一旁的周末抢先开口说:“去吃火锅吧怎么样?”

慧慧那段时间正好有点上火,额头上冒了好几颗痘痘,她本来是打算和许珣一起去吃点清淡的,但是既然周末提议要去吃火锅了,她也不好反驳,于是看了许珣一眼,许珣还算体贴,很快就领会了慧慧的意思,主动开口说:“不吃火锅,我最近长溃疡。”

周末没想到许珣会拒绝自己,还有些不开心,但是慧慧开心啊,男朋友能够为自己着想,足以让她嘚瑟好一阵子。

那天的那顿饭吃的很是平常,也是因为平常,她开始放松了警惕,在周末提出要加她微信的时候立马就答应了。

然而三人约会实在是别扭,吃完饭以后慧慧就对许珣提出要回家,许珣大概也是感受到了她的别扭,点点头说:“那我送你回去,周末你自己打车走吧,车费我报销。”

周末听后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变化,依旧是笑盈盈的说:“哥对嫂子真好,我知道了,你们先走吧,我一会儿还要和朋友去看电影。”

许珣送慧慧回家的路上,一直在吐槽着周末有多粘人,语气里多有对周末的不满,但是慧慧不傻啊,这周末哪里是粘人,明明就是喜欢许珣,好在许珣对她没什么想法,这让她忍不住一阵窃喜。

然而后来的事态发展却越来越出乎慧慧的预料,许珣是没把周末放在心上,但是她可不能也不把周末放在心上,尤其是在她发现周末会秒评许珣的每一条朋友圈动态时,她瞬间就有些坐不住了,跑去和许珣私聊了一句,周末是怎么做到你的每一条朋友圈都评论的比我还快的?

许珣回复的很快,只有两个字,闲呗。

慧慧看到这两个字瞬间就火了,她周末真要这么闲,为什么从来不评论自己的动态,这明明就是别有用心吧。

因为这件事,慧慧整整一整天没有和许珣说话,后来许珣看出了她的不开心,主动打电话来求和保证自己对周末真的没有那种想法,可是这样的保证并不能消除周末在慧慧心中的成见。

就算她真的只拿许珣当邻家哥哥,但是她明明知道自己在和许珣谈恋爱,为什么还要总是对他做出这么多暧昧的举动,让她这个女朋友心里看着膈应?

这件事过后,许珣大概是担心慧慧会再因此生气,所以就不太发朋友圈了,两个人也默契的决口不再提这件事继续谈着恋爱,慧慧倒是偶尔会在朋友圈发下两个人的合照虐我们一脸,但是周末对这些照片永远都是视而不见。

直到上周,周末在朋友圈晒了一大捧蓝色妖姬,配以文字:

我一直觉得能够和你一起长大是一件幸福的事,谢谢你又一次满足了我的愿望,生日快乐,祝我快乐。

慧慧把周末那条动态反复的看了很多遍后,流了满脸的眼泪把周末送进了黑名单,然后打电话跟许珣说了分手。

许珣在电话那头听后立马急了,问慧慧怎么了,这时候电话的那头周末的声音清晰的透过听筒传了过来,带着天真无邪的语气说:“是嫂子吗?让她一起来玩啊。”

慧慧说她当时真的特别想在电话里骂一句脏话,但是忍住了。许珣见慧慧没有回答他,丢给她一句我去找你就把电话给挂了。

没用慧慧等多久,许珣就来了,脸上依旧带着疑惑,问慧慧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说分手。

慧慧因为刚哭过,眼睛还红红的,她看着许珣一字一句的说:“你去告诉周末,她赢了,我不要你了,你走吧,你们都离我远一点。”

“是不是因为那束花?周末今天过二十岁生日,问她要什么礼物,她说想要花,我就带她去买了一束,你要是不开心的话,我现在就去给你买一束。”

你看,哪怕是到了分手的时候,许珣仍旧没有懂得慧慧其实并不是吃醋。

“你们觉得异性之间真的有纯友谊吗?”

慧慧喝了口啤酒,语气颇有无奈的问我和香瓜。

香瓜说没有,我说有。

慧慧耸耸肩骂了我俩一句蠢货,然后继续抱着啤酒喝。

异性之间真的有纯友谊吗?我说是有的,因为我比周末牛逼多了,我有好几个经常帅的我一脸血的发小。有认识了十来年的,还有认识了二十来年的,但是我可识趣多了,只要他们其中有人谈恋爱,不要说嚷嚷着要他们送生日礼物,可能就连基本的联系都会断。

其实对于慧慧与许珣分手这件事,倒也真的不能笃定她是被周末给三了,我估摸着许珣也是中了周末的圈套,毕竟不是每一个直男都知道蓝色妖姬的花语是至高无上的爱…

那么这个时候,我就不得不说一句,离恋爱的异性朋友远一点,是一种美德。

人恋爱了,你送个祝福就好,非要在人对象面前混什么脸熟?谁知道你在过去的日子里有没有对人心怀不轨过,谁知道你的每一次靠近是不是带着目的,所以啊,如果你真的无心无愧,那就离人远一点啊,让人对象放宽心,也免得让自己沦为别人口中不知好歹的“第三者”。

多疑是所有处于恋爱中的女生所拥有的共性,只要自己男朋友的身边出现了一个与他关系不错的异性,大多数女生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弄清对方的底细,到底是敌是友,到底需不需要防。

男生们千万不要说这种行为未免太小气,喜欢你的人才会斤斤计较,如果你女朋友放任你与其他异性亲近,我敢打包票,你没被她放在心上。

而关于异性间到底有没有纯友谊这件事,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看法,但是离恋爱的异性朋友远一点绝对是没错的,不管你们怎么要好,你都不可能有人家与爱人之间的亲密,所以,千万不要去做影响别人感情的那个人。

请时刻谨记,离恋爱的异性朋友远一点是一种美德,我不信每个当异性朋友谈了恋爱,还总是出来刷存在感的都是好单纯好不做作的人,摸着良心问问自己,你真是只是把人家当朋友吗?你到底是不是妖艳贱货?

当然啦,如果实在是寂寞的难得忍受,乖,听我的,你的“好基友”要陪自己的对象,没空理你,你可以喂自己一口狗粮解解闷,反正不要去打扰别人就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岳旸,下午记得把今晚的推文给我啊,”霍珣对着已经走远了的人大声喊着,“别忘了!” “知道了管家婆!”那人...
    亚亚亚阅读 311评论 0 1
  • 两人是在一次周末登山活动遇见的。 活动的组织者是闵漾的舍友慧慧,两个姑娘合租了位于城南的S大家属楼,两室一厅,相亲...
    月光海儿阅读 1,601评论 0 0
  • 一、通过训练可以铸就天才 1、人人都可以是莫扎特 经过训练,可以获得和天才一样的表现。而莫扎特的天赋也是训练的结果...
    三米三米三米阅读 530评论 0 0
  • 第一章:崛起之路 第一节:惊世之才 天罡镇是位于光明大陆最西方...
    绝世小妖阅读 26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