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二月(2019年)

忙碌的二月(2019年2月)

【详细的事情】

见下表,总体感觉,还是做了很多事情,年前年后,各种忙,工作忙,生活忙,饭局忙,就是很忙。

时间支配方面,调整了时间记录方法,以周为总单位,比如,每天运动1小时,一周7小时,就用爱今天软件设置一个运动7小时的目标,这样每周做一次总时间记录就可以了,不用每天分项记录,省事了好多。

几件大事:

(1)卖了房子,终于不用担心截止日凑不出款了。选择,无所谓好坏,只要事后不要互相抱怨,就是最好的选择。比如这个房子价格,可能卖低了几万,不过那天后,大家都没再说过卖亏了之类的话,现在再想想,卖低的那点钱其实没啥大不了的。

感叹:2018年3月开始看房子,6月还清贷款卖房子,看了好多好多,结果2019年1月买了一个只看过一次的小区,2月急卖。缘分就是这么神奇,以后做事情,不用瞻前顾后、考虑全面,综合分析自己到底要什么,最想要什么,满足最主要的要求,即是完美,即是最佳选择。

(2)看在钱的份上,写文章动力十足,硬着头皮上了。因为穷啊(呜呜呜)。

(3)开始重视石头的教育问题。

顺其自然,轻松简单,但是客观的说,有推卸责任嫌疑啊。

石头现在懂得东西很少,零零散散,表达的也不清晰,有点小着急了。(也是目前家庭总体上总是漂浮在表面的表现之一)

(4)腰酸背痛的坐在电脑前,做了几个生涯咨询、公众号投稿,斜杠了三千块钱,累!

(5)夫妻沟通,双方都迈进了一大步。

【财务支出】

这个月把两个人的财务归在一起

几点印象深刻的感受:

(1)支出太多了!总共有五万,超出预算了,可是细看具体项目,也没觉得哪里多花了,头疼困惑。

(2)砍去了琐碎事情,聚焦在如何斜杠赚钱上,感受是太难了,好累,眼睛累、脑子累、脖子累、肩膀累。

(3)陆金所近一年没打理,现在活期利息只有二点几了,但是无论如何,过年后还是把手头的零钱重新转到陆金所了(虽然本金少,可是零零散散也有一百啊!),三月打算试试现成的理财产品。

(4)红包收支,印象中有发有收,应该大体相等,可是算出具体数字,明显不等啊。

不过,一年只有一次春节,发得开心就好。

(5)哎,才到二月份,就快把一整年的额度用完了,剩下的十个月怎么过啊。

不过,该花就要花,钱是挣的,不是省的。

【小开心】

继续每周买个鲜花,让眼睛有个看见美好鲜花的地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夫妻方面】

三观区别的大摩擦,配合矫情这个加速器,磕磕碰碰:

(1)我,外向+多想+要求高+做的少

(2)云强,内向+实干+务实(要求低)

(3)从结婚到怀孕到娃,都有老人帮衬,彼此没共同经历过大事情、大坎坷,没有承担责任的习惯。

好在彼此都有感情,都愿意去体验这种“改变的痛苦”。

建立了这种协同作用的文档(目前主要是针对交集的部分),目前有本周待做事项、沟通总结、梦想清单、装修想法,初心是增加一点仪式感,因为上班消耗太多精力,回家往往懈怠了,对家人了解沟通不够。

希望借此 ,能解决以前的那种总是徘徊表层矛盾的状态,能深入家庭矛盾核心,解决主要问题。

春节上班后两周的待做事项如下图:

用了两周,还是有用的,比如,第八周写下了如何快速卖出房子,于是双方都会主动催中介,要求和买房见面谈,然后双方心底接受降价事实等,最终,神奇的卖掉了。

心理暗示作用?

再比如,吵架后,彼此会写出自己的想法,反思怎么跳出“恶性循环的坑”,看到这样的词语,其实内心还是暖暖哒。

【石头】

最终目的:想让石头格局不被我们父母限制(我和云强,格局比较低,看不到更高的角度)

方法:让石头多体验,体验的方法,目前还在摸索中。

原则:观察石头变化,然后提供创造条件,让他去“试错”。比如石头最近两周在幼儿园都在做画画的工作,那么我需要问他画了什么啊?这是什么颜色啊?报个画画班?怎么让他去深入体验呢?

1、和头头做的事情,见链接:石头宝贝陪伴-2019年2月

感受:竟然有15件事情,表示,陪伴时间太多了,或者说陪伴停留在表层,没有深入。

2、春节是爸爸、奶奶、石头回云南老家过的,见链接:2019春节回顾(祝愿新的一年一切皆美)-云强

感受:云强其实是很给力很靠谱的爸爸了。

下面是朋友圈看到的5岁小朋友简历,表示震惊。


3、初步想法,读书分三块:中文绘本、英语、古诗,具体目标目前心里没啥鲜明的具体的图像,觉得先从这三方面入手,体验感受一下,然后再调整。

这个月读了14本中文绘本、听了字母发音歌、记住了四首古诗,睡前讲故事(大人随意发挥),睡前表演(扮演不同角色的玩!)。

总体来说,还是有成效的,比如要睡觉说晚安,石头说:“我悲伤的和你说晚安”,伴随着悲伤的语气和表情。

4、石头兴趣方面,先给他创造接触的机会,让他体验感受,找到适合的方面。下面是初步进度。

这方面是真不懂,之前也没往心里去,以后摸索改进吧。

5、几件印象深刻的事情

(1)爸爸给头头带了小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头头,我给你带了小礼物哦。

头头:什么小礼物啊,好开心,好开心。

爸爸:车模型啊。

头头:啊,怎么又是车啊,爸爸。(家里已经有4辆了,这两更小一些)

爸爸:啊,头头,你不喜欢吗?好伤心,下次不买了。

头头:爸爸,这辆车好可爱啊,我好喜欢啊,这个是汽车宝贝哦。

妈妈:爸爸,家里已经有好多小车了,我不喜欢。

头头:妈妈,你再说不喜欢,我就不给你玩了,哼(生气表情)。

妈妈:嗯,我也好喜欢这个SUV宝宝啊,可以给我吗?

头头:妈妈,这个汽车宝宝,是爸爸送给我的,我可以给你玩的。

妈妈:好呀,那现在可以给我玩一会吗?

头头:可以呀,妈妈,但是,我现在要玩,等我玩了再给你玩,好吗?

感受:石头小脑子滴溜溜的转哦,只是有些词语不会表达,还有不够专注,啥都想弄一弄(遗传了我的特点?)

(2)妈妈,你又躺下啦,我也要躺(还自己找了个旧手机作为道具)

背景:最近两周好累,读绘本时间和表演时间,有爸爸在,我就躺床上睡着了(七八点俺就睡着了)。

感受:云强和我在家里看手机时间都很少了(奶奶看电视看手机最多,哈哈),但是真正互动时间我少了一点,石头就开始模仿了!

以后:真正互动,就全身心投入,养成早睡习惯,这样每天陪伴时间是17:30至20:00,其实只有2.5小时,就算工作再忙,这两个小时,还是应该给小石头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妈妈,你看,我力气很大的

背景:吃饭了,小石头四处溜达

我:头头,你不吃饭,会没有力气,长不高的哦。

头头:妈妈,你看,你看,我力气很大的

感受:头头展现出证明自己?以后要多用正向的词语,少用批评负向的词语。

比如吃饭,告诉头头,我们开始吃饭了就可以了,其他的忍住少说,随便头头自己选择,尤其奶奶一吃饭就说个不停,要学习闭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体感受】

(1)从记录和时间精力来看,头头是我们目前除工作外的重心,全家都投入了大部分时间,但是徘徊在表层,需要深耕深入。具体方法,还在思考中。

(2)要减少头头时间,增加大人自己的时间。

(3)云强记录不详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容简介: 张倩倩一个人倒上海闯荡,遇到了离过婚的王一和,缘分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他经常把两个平行线上的人交集起来。张...
    一生悫阅读 406评论 0 0
  • 聪明蛋和笨蛋的故事:从前有个聪明蛋和笨蛋,他们是两个好盆友,而且都是人如其名。聪明蛋从小学什么都快,反应也快,不怎...
    HelloBanana阅读 503评论 0 0
  • 第一世,他说他喜欢蓝天,喜欢天空的那份静谧,喜欢天空的那种颜色,她说,那好,她将自己幻化成天空的一部分,看了...
    夏清合阅读 216评论 0 1
  • 自控能力,因人而异。什么长期目标,什么自我控制,一定能抵挡什么短期诱惑,真的好难过难! 我们往往都是有目标的,比如...
    小笨鱼王月阅读 143评论 0 0
  • 《神奇的色彩女王》 绘本地位:1998年,以插画师和漫画作者身份从事了十五六年的职业创作之后,尤塔·鲍尔凭借《神奇...
    蓓老师阅读 1,0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