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晨读整理

1.大雅晨读打卡


89年以后,对我个人来说,是一种损害。激情、幻觉早就没有了。也就是说,89年后,诗歌应该在更本真的意义上超越一切,并和世界范围的诗歌接轨。也就在这个时候,这个节骨眼上,我的写作变得困难了。我觉得应该出现新的诗人,因为现实是新的了,经过了偷偷的置换。这个时代来了一个急转弯。我的话还不能说明我的复杂感受。我想,原先我赖以写作的背景一下子打碎了,被拆掉了。我的苦难变成了戏剧中的游魂。苦难一下子显得不真实了。现在写作对我来说,只意味着困难!困难!”(《柏桦诗歌中的快与慢》)


2. 梦啊  


晨读打卡:迟到好过不到吖~~今天上午没读书,罪过罪过~~~

《业力伴侣与灵魂伴侣》

业力的解除是你自己的事。另外一个人可能会触碰或者引发你内在的东西,在你们之间创造出很多的戏剧,但是去处理内在的伤痛,仍然是你个人独自的任务和挑战,而不是那个人的事。你只需为你自己负责。

这是一个需要意识到的重要之处,因为它是关系中的一大陷阱。

你无需为你的伴侣负责,而他/她也无需为你负责。你问题的解决办法并不在于其他人如何做。有时候你与自己伴侣的内在小孩连接如此之深,以致于你认为自己就是要去“拯救”它的那个人,或者你的伴侣会对你做同样的事。但是这是行不通的。你将会加重对方那无力和弱小受害者的情绪,相反最后如果你划清界限做自己倒是会有帮助。

你的人生目标就是要在自己中感到完整和完全。那是一段完满的关系中最重要的条件。


3.L' Étranger晨读打卡:


因为被善待过,所以会更加善待他人。


4.百口莫辩10:09晨读打卡:


 梵高的《自画像》,却以最真实的“病历”的形式把自己提供给后来的医学作更深的探索。

在镜子里逼视自己是一种勇气!

在镜子里逼视卑微、难堪、疯狂的自己,梵高在这张《自画像》里表现了惊人的冷静。

他以最忧苦的眼神看着自己,除了悲悯,生命别无其他的救赎!


5.华公子 晨读打卡:


所谓青春就是尚未得到某种东西的状态,就是渴望的状态,憧憬的状态,也是具有可能性的状态。他们眼前展现着人生广袤的原野和恐惧,尽管他们还一无所有,但他们偶尔也能在幻想中具有一种拥有一切的感觉。——三岛由纪夫。有欲望,有恐惧,有幻想,如此真实的青春,真好!


6.巫婆晨读打卡:


曾国藩在给父母的信中说:“前次寄信回家,言添梓坪借项内,松轩叔兄弟实代出钱四十千,男可寄银回家,完清此项。近因完彭山屺项,又移徙房屋,用钱日多,恐难再付银回家。。。。男目下光景渐窘,恰有奉银接续,冬下又望外官例寄炭资,今年尚可勉强支持,至明年则更难筹画。借钱之难,京城与家乡相仿,但不勒追强逼耳。”

曾国藩家书,事无巨细,其中提到钱财使用的情况颇多。从这段文字中,我们可以看出曾国藩虽然在京城为官,但窘迫之状,已经到了需要多方筹措,才能还清借款的程度。

曾国藩在给弟弟的家书中,屡次提到对家乡对亲人的关怀思念之情,说到能否回家省亲时写道:“余自去岁以来,日日想归省亲,所以不能者,一则京帐将近一千,归家途费,又须数百,甚难昔办。二则二品归籍,必须具折。。。。。”

想来,那时的曾国藩,二品大员,皇恩日隆,却连区区回家的费用都要考虑踌躇,反观现在,别说一京官儿,就是县里,区里,甚至村里的小官儿,都可以一掷千金,不会为回趟老家的盘缠如此发愁。

这几天,关于大老虎的新闻,频频头条。于老百姓而言,买户房子都可能倾家荡产,几十年缓不过来,而对他们来说,金钱真的只是一个数字而已。

前几天看一网友转发的微博:“二月河:‘现在的反复力度,读遍二十四史都找不到。’二月河真是名家,骂人的水平杠杠滴。腐败力度之强悍,正针砭现实之黑暗”。

同事说,我不管当官儿的腐败不腐败,给老百姓做好点事,给咱们涨点工资就行。可是,如果不整治腐败,重振朝纲,如果法不法,规矩不规矩,秩序不秩序,又哪来的公平可言,没有公平,又哪来的安居乐业?范仲淹在《岳阳楼记》中写到:“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进亦忧,退亦忧。”不是他在忧国忧民,自命不凡,而是为官为民者,皆有其忧虑的责任。庙堂之高与江湖之远,看似互不搭界,实则息息相关,荣辱与共。


7.lisa早读打卡06:43: 


 一和尚要云游参学。师傅问:“什么时候动身?”“下个星期。路途远,我托人打了几双草鞋,取货后就动身。”师父沉吟一会儿,说:“不如这样,我来请信众捐赠。

师父不知道告诉了多少人,当天竟有好几十名信众送来草鞋,堆满了禅房的一角。隔天一早,又有人带来一把伞要送给和尚。和尚问:“你为何要送伞?”“你的师父说你要远行,路上恐遇大雨,问我能不能送你把伞。”但这天不只一人来送伞,到了晚上,禅房里堆了近50把伞。晚课过后,师父步入和尚的禅房说:“草鞋和伞够了吗?”“够了够了!”和尚指着堆在房间里小山似的鞋和伞,“太多了,我不可能全部带着。”“这怎么行呢?”师父说:“天有不测风云,谁能料到你会走多少路,淋多少雨?万一草鞋走穿了,伞丢了怎么办?”师父又说:“你一定还会遇到不少溪流,明天我请信众捐舟,你也带着吧……”

和尚这下明白了师父的用心,他跪下来说:“弟子现在就出发,什么也不带!”

做一件事情,重要的不是身外之物是否完备,而是有没有决心!有决心了,拟定目标了,一切都不是问题!

请带上自己的心上路吧,目标在远方,路在自己脚下!每迈出一步,都是一点点收获!


整理者:徐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