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晨读晚课整理

1、笛声残打卡:(语音)

①你七弦琴流泻的乐声

跌宕,变幻。

琴弦向我悄悄地系上一根心弦。

从此我的心一年四季

与你弹奏的乐曲一起

铮铮作响,

我的魂与你的旋律一起

袅袅荡漾


②我将对你说我的恋人

我的恋人是一个羞涩的人

她是羞涩的,有着桃色的脸

桃色的嘴唇,和一颗天青色的心

她有黑色的大眼睛

那不敢凝视着我的黑色的大眼睛

不是不敢,那是因为她是羞涩的

而当我依在她胸头的时候

你可以说她的眼睛是变换了颜色

天青的颜色,她的心的颜色


笛声残


2、十三疯晚课打卡:

我的禅定实修经验分享:今后要更加耐心,细心,小心。同时更有自信深入下去。大胆试。

禅相的出现和选取,打个比方,就比如说你穿着迷彩服趴在草丛里,敌人就在你面前谈话,但是他们没发现你,你要觉知敌人的谈话,又不要被发现。

寻就是你把注意力放在敌人谈话的内容上,也就是相上。

伺就是守护好自己,平静小心,稳当,隐蔽不被发现。


3、水溶00:43分晚课打卡:

有点小激动,原因有三:最近大家打卡的数量跟质量明显提高很多,群的氛围越来越和谐,晨读晚课内容整理阵容也渐渐发展壮大。我个人一直觉得把大家的打卡内容整理出来很有意义,一是可以给每个人的进步做一个见证,一个是闪光的思想可以给大家分享,还有就是其实整理的过程对整理者也是一种学习和收获。我们现在整理人员壮大了,每日一整理不是问题,而且还可以精选一下出周刊,月刊啥的,况且我们群能人云集,要特色头像有书法家书写,将来要能编辑成册,摄影家还能提供封面(貌似想的有点远)啥的。。。。总之前途一片光明,哈哈哈哈


4、巫婆晨读打卡:

刷屏算晨读吗?

昨晚看了会儿《虎妈猫爸》,家里没电视,就是有电视也很少看电视剧,平时喜欢看探索发现,走遍中国之类的,尤其爱看挖大墓,寻找墓主人。这几天网上对虎妈猫爸的评论比较多,于是晚上在手机上带着那爷俩儿一起看了两集。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很困惑,尽管我生活在三线小城,不似大城市那么疯狂,但孩子的压力还是相当大的,如果再遥想下他的未来,感觉又迷惑又绝望。这边的孩子也是从幼儿园就开始参加各种特长班补习班,周末和假期,基本没有时间玩,上午班下午班,塞得满满的,没办法,别人的孩子都在学,自己的孩子不学就感觉对不起他。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谁说的?简直祸国殃民!

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何其难也。

我老公的外甥女,从小也没学什么特长,到了大学一看,人家都会点儿,自卑了,回家跟她妈妈说,你当初为什么不给我报特长班啊?她妈妈说,报了,你死活不学啊。孩子说,不学你为什么不强迫我学啊!其实,有很多孩子在长大后才能体会到父母的苦心,感激父母的严厉,但在孩童时,心里一定是委屈的。

我不知道该怎样的方式对待孩子才是正确的,严厉吗,哪怕他小时候心有怨言,放纵吗?哪怕他长大了心有怨言?我也从小时候过来,我的童年似乎除了玩就是玩,作业占用的时间可以忽略不计,高中之前都是一个样子。所以,在我心里,我还是非常愿意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的,所以,我儿子什么特长都没有,我想,如果他真的喜欢什么,长大了再去学也不晚,我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人。

我一直认为,小孩子,除了学习,还有另外一个世界。我儿子在雨后,会救许多爬到人行道的蚯蚓,知道小区里每一只大蜘蛛的位置,给我讲过某种花的特点和小甲虫的科目,我觉得这样很好,我愿意看到他的手上沾满泥土,衣服上一片水渍,反正洗衣机洗,嘿嘿。在他学习上,丢散落四,投机取巧,我想想自己小时候也这样,就不会生气,当然纠正还是要纠正的,我也知道,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人的一生是多么重要。可是,我也会纠结,这样放纵好不好,要是有一天他跟我说,为什么不强迫他学点什么以至于长大什么都不会,我会后悔吗?

5、论孩子教育

畅:我现在还没有孩子,所以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没什么发言权!但是,我比较赞同在孩子小的时候实行稍微严厉一些的教育~必须让他有点儿特长~

Lisa:@漂亮巫婆 做父母的都在纠结这个问题

高翔:@漂亮巫婆 你做的很好咯,让孩子生活得像个孩子,他喜欢哪些,正确引导他。活到老,学到老。兴趣爱好,成年以后喜欢的再学不迟。德国教育孩子的方式,你听说没有,禁止给小孩任何补习,填充太满,毁坏了孩子的想象力。

半个错别字:@漂亮巫婆 你的所忧所思是每个父母都会有的,我也碰见这么一个学生,考到了清华,发现好多人会特长,然后回家开责怪父母,为什么当初没有让她学习特长!

半个错别字: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在孩子身上,我们学习特长是为了面子,还是为了自己的兴趣~~~如若只是为了用特长充点自己内心匮乏的门面,那这样的特长只会助长一个人的虚荣心

高翔:@半个错别字 活到老,越到老。中国的孩子最缺的是独立生活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社交能力。如果说兴趣爱好,活到老,学到老。厨艺,我是大学后学的。摄影,我是毕业后学的。现在想学国画,书法。

半个错别字:现在是知识爆炸的年代,你不可能什么都学,而且知识更新太快了!小学中学时代我觉的最好的教育是父母的陪伴,一个温暖的家庭出来的孩子,一个有归属感的孩子,及时将来很平庸,但一定是心理健康的


6、舜玲晨读打卡:08:20

舜玲


7、晨读分享,半个错别字,《亲爱的安德烈》92页。

不要无条件地相信理想主义者,除非他们经过了权力的测试。一个有了权力而不腐化的理想主义者,才是真正的理想主义者!


8、大明晨读打卡:有些事,只要有足够的信心一定就能做成,昨天偶然到了个书店调了三本书《藏地密码》,蔡崇达的《皮囊》,《张爱玲全集》,论斤卖的那种,比正版书籍低一个档次,当然也比那种盗版得很垃圾的高一个档次,我还是喜欢在网上买正版的书,我只有卓越亚马逊的账号,也只在卓越上买!昨晚最逗的结果是我想买书,钱包没钱了,也不能刷卡,那就支付宝转账!最最气人的是支付宝当时神经质地转账不成功,我很想买,非常想买,就问老板,“”给你充五十块钱话费吧”老板差异地看着我,说可以,结婚就是给他充了话费,又掏了十来块钱,搞定了!老板乐了,开书店这么多年第一次碰到充话费买书的,也交个朋友,老板很乐意有空去坐坐,我也很乐意看完再去买!所以还是李宁那句话,“一切都有可能”!!!

9、坑渠陈塘晨读打卡:

如今虽然自甘寂寞,远避山上,但却依然时常会有些身不由己的悲哀。可是最近我已经懂了,人生本来就是这样子的。—古龙

坑渠陈塘

坑渠陈塘

10.黎培华打卡:

旧诗一首。牧林人

当天空还有雾霾,

那人,种了一棵树,

期待它小小的绿色,

可以给天地一点清新;

当荧幕还在发光,

那人,种了一棵树,

期待它纤细的身姿,

可以给人间一点自然;

当爱人远隔万里,

那人,种了一棵树,

期待它圈圈的年轮,

可以替思念记载风雨;

当理想不够现实,

那人,种了一棵树,

期待它质朴的生长,

可以给一切梦想带来启示。

种了一棵棵树

我们会活在幽静的森林里吗?

会不会卖了造纸?

会不会卖了建房?

而我会施肥的,

你会去浇水的,

我们本是愿望森林的守护人。

11.水溶: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目空一切也好。


12.十三疯:@6点 浴佛节的由来:

二千五百多年前的四月八日,印度迦毗罗卫国的王后摩耶夫人,在蓝毗尼花园的无忧树下,诞生了悉达多太子,也就是后来出家成道的佛陀。据《过去现在因果经》卷一记载,太子诞生后周行七步,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发出“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宣言,于是大地为之震动,九龙吐水为之沐浴。因此各国各民族的佛教徒为庆祝和纪念佛陀诞辰就沿用此形式举行“浴佛仪式”。

13.十三疯论打坐

为什么打坐? 打坐并不是无所事事,所以如果我们没有目标,没有明确自己要做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心神散乱,很容易睡着的。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打坐分解得很细来学习,它分为止禅,和观禅。 所谓的观禅就是细细的思维,观察我们所得的信息,进行分解,组合,总结等等这样的过程 观禅是不断的分析了知事物的过程,所以心是动态的 比如我们观察大地,分析到,大地是由泥土组成,泥土是由各种矿物质,有机物组成,这些又是分子组成,分子又是原子组成……这样的不断分解理解的过程 (问:即使打坐的时候,脑袋里要想很多事儿啊。 答:想什么是有业处的,也就是有目标和次第的。) 这就是观禅的过程,静静的思维,分解又组合,全面的了解事物 而止禅,就是禅那,是训练我们专注力的方法。 止禅的话,是练习心的安止,让心不要游走散乱,能听自己的话,自在的集中。 所以当我们是练习止禅的话,比如同样对象是大地,那么我们就要停止去思索,大地是什么意思?大地是什么? (问:字面意思了解,字面之外的,得靠机缘吧 答:得靠实修) 王路已经达到了非实修仅仅佛学研究的很棒的程度 就是结合日常 引人思考到佛学相关 但是他想再进一步的话 非实修不可。日常有很多实修 但不打坐很难真正理解理论之外的 打坐只是你体验专注时的工具。通过反复的训练使自己的心更细而已。 因为心更细,你才会有更完整跟细致对自我,和世界的感知。你才好去判断你自己到底是怎么活着的,怎么体验世间的 因为细致,所以把感受提到了很强烈很明显状态,你这时候是最好审视一切的时候。 比如我们对快乐舒适安逸的追求 禅定中比如初禅通过相来使自己专注,二禅把专注放到欢喜的感觉上 (佛陀苦行结束,在菩提树下悟道后,接受劝请决定弘法,他回去路上 遇到一个比丘,比丘看他神采奕奕,问他“师从何处?” 佛陀回答:大自然。 结果比丘心想,没有老师啊,老师是大自然。。心生怀疑和低看,走了。 禅定中比如初禅通过相来使自己专注,二禅把专注放到欢喜的感觉上, 那个欢喜才叫强烈呀……到了三禅又放到快乐舒适安逸上,那才叫一个爽啊 人也好,畜生也好,其实不就是在追求这些么? 在这时候强烈的体验,那么你之后就可以很好的用思维(观)来发现自己的贪和嗔恨 为什么要发现这些?还记得我讲奴隶的故事吗?那个觉性很强的奴隶(不知道的继续看 不碍事)因为他觉得自己被奴役了,所以先要搞清楚奴役自己的是什么,被奴役好不好,你才能离,很多人口头上说,不要着相,他哪里知道什么是相啊?就像很多人说,活在当下,什么是当下?你把握得到当下吗? 不明确强烈的去体验发现,破不了疑惑 ,见到相,或者非相,立刻生疑,这是相吗? 而这些相是什么? 是五蕴的相,是有情的相呀 先要有所觉知,才能有所选择 先要有所觉知,才能有所选择 先要有所觉知,才能有所选择 (重要的话说三遍) 因为能够选择并且能够做到,他才有自在可言,才能说是不被奴役 OK,打坐目的讲完了,至于什么养生健体心情舒畅,各取所需。


14. 丁丁咛下午打卡:昨晚睡的特别晚(凌晨一点半左右),早上醒了很多次,最后6点半起床,镜子里的自己完全是肿的,刷牙洗脸吃早饭换衣服出门,挤进地铁的时候被一个胖姑娘硬生生推到一个瘦姑娘身上,瘦姑娘眼看要发飙,我拼尽力气滑走了,幸运的是居然因此碰到有人下车我正好坐下来。头昏脑胀,没有看书,闭上眼睛听ship and the globle,突然感觉有人挤我,睁开眼睛看到一东北大妈,或许是我没给她让座吧,她一直盯着我最后就半靠在我身上。后来我旁边的人要下车,她大喊“让我坐会儿”,本来已经坐下去的小姑娘条件反射似的弹起来,大妈哧溜一下坐下去,换了个方向倚靠我。 等我准备下车时,大妈又大声招呼她的女儿坐下,或许她女儿太着急,踩住我的脚,很疼,现在小脚趾还隐隐作痛。全是晚睡惹得祸啊。

15.半个错别字:晚饭散步两张照片

错别字

错别字

16. 大雅晚课打卡:“诗的作用在于造就规范,在于揭示语词的意义。按照海德格尔的说法,与制造器物不同,艺术作品不耗用材料,而是使材料本身的色彩和力量突显出来。艺术关心的不是有用,而是让存在者如其所是地显现自身。事物的本然面貌在诗中现象,也就是说,诗从存在的无声之音那里承接下本质的言词,从而才有语言的日常“使用”。那么,我们唯通过诗才学会适当地“使用”语言,用语言来表达思想,传达信息,下达命令。 ”


17.巫婆晚课打卡:

我理解的打卡,晨读,是读书,一本书,一句话,一闪念的感悟。晚课,原来指僧尼傍晚念佛诵经。我们就不诵经了,交作业吧,比如有群友每天练字毛笔字呀之类的。加入这个群很好,我们因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谈天说地,分享学习,相互促进,既是鼓励也是激励,很幸运遇到你们。

今天不是煽情,晚上吃多了,出去散步,去超市买了炸鸡啤酒,回来洗个澡,刚坐下准备刷屏呢,听到@燕肥猫 退群的消息。看到她贴出来的截屏。我想说,这个二百多少人的大群,就像一个小社会,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性格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正是因为这样,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才谈得上学习和分享。@燕肥猫,很多东西我也不懂,说不上跟不跟得上,就如你的声音很好听,我也跟不上啊,哈哈,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感兴趣就学习,不感兴趣就略过,我们可以自由的选择,不必受到束缚。当然,如果你真的不喜欢这里,退掉也无所谓,我肯定不会拉你,尊重,才是前提。有句歌词说,世界再大,我还是遇到了你,世界再小,我还是丢了你。还是希望你多考虑吧,我还是喜欢听你的声音。

18.黎培华晚课打卡: 吠舍经上两句。1, 诸神诞生在创世之后,谁又知洪荒之始。 2,蜉蝣如我们,唯有借助爱可合永恒。  潘雨廷先生说过,经典力学之后是相对论,相对论之后是量子力学。 好神奇啊! 什么时候可以脱离时空因果,回归无数平行宇宙之上,所有个“我” 的源头。 嘻嘻,先还账吧! 


19.半打加多宝晚课打卡:                    

《我的屁股》

我的屁股,他很软

他载着我,在路上

坐过南航,坐过东航

坐过厦航,坐过吉祥

他载着我,坐在围绕青海湖的大巴上

邻座的德措吉大爷

眯着眼,舐着盐石

一口青稞,一口盐石

好咸吧。

然而他只是眯着眼

一只尕海,一只耳海

他载着我,坐在德令哈往格尔木的火车上

云没那么白,天没那么蓝

那是雨季

穿过雨布,穿过透亮的阳光

草原上的晴雨

原来只相隔了一百米

我的屁股,他很软

就像心

但是脾气上来了,也要不爽

他生气,在CZ6635延误四小时的机场大厅的

冰冷的座椅上

他生气,在D381行程五小时的无座车厢的

过道的钢管扶手上

“三千公里了,还有谁那么耐心载你?”

“还一言不发?”

我于是拍了拍他,用我拿筷子的右手

就像拍恋人的肥嘟嘟的脸蛋

“谢谢。”

今天我要回家

不是目的,而是牵挂


感谢我的柔软的屁股

载着厚重而又干涸的我

从来不嫌弃


20.心昶晚打卡:早就过了抱着个手机没完没了地聊的年纪,不知道该聊什么,不知道从何说起,把群设定免提醒,积攒个200多条未读信息一起看,看也看不全,碎片化概揽。多数情况我的智商是跟不上节奏的,人家讨论下个话题了我上件事还没明白,认真就累了。好好休息,好好照顾自己,善待自己和别人,好好努力

21. 在水一方晚课打卡:你是谁,就会遇见谁。


22.李幼安晚课打卡:海子的诗是写给世界的遗书。他是一个自卑又极度自恋的人。他写的每一首看似温情的诗背后都藏着一张干枯的冷脸。他死于自我的情杀案。

23. lisa晚课打卡22:51  今天因为出差,毛笔字要暂停几天了,看到群里的朋友们都有想学毛笔字的,一起努力吧!我也是从零开始,让时间见证我们的成长!

24.大雅

赞同李幼安--牛牛地--有元气。海子是上个世纪的人了--太年轻就结束了自己--张力不足。我们不停地老去--他还那样年青--地球在中国人手里转得更快了--沧海已成桑田--我们只能在回忆里想海子--而殿堂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25.笛声残打卡:(语音)

①《你一定要走吗?》——泰戈尔

旅人,你一定要走吗?

夜是静谧的,黑暗昏睡在树林上。

露台上灯火辉煌,繁花朵朵鲜丽,年轻的眼睛也还是清醒的。

旅人,你一定要走吗?

我们不曾以恳求的手臂束缚你的双足,

你的门是开着的,你的马上了鞍子站在门口。

如果我们设法挡住你的去路,那也不过是用我们的歌声罢了,

如果我们曾设法挡住你,那也不过是用我们的眼睛罢了。

旅人,要留住你我们是无能为力的,我们只有眼泪。

是什么不灭的火在你眼睛里灼灼发亮?

是什么不安的狂热在你的血液里奔腾?

黑暗中有什么呼唤在催促你?你在天空的繁星间看到了什么可怕的魔法,

是黑夜带着封缄的密讯,进入了你沉默而古怪的心?

疲倦的心呵,

如果你不爱欢乐的聚会,如果你一定要安静,

我们就灭掉我们的灯,也不再弹奏我们的竖琴。

我们就静静地坐在黑夜中的叶声萧萧里,而疲倦的月亮

就会把苍白的光华洒在你的窗子上。

旅人啊,是什么不眠的精灵从子夜的心里触动了你


②你是那疾驰的箭

我就是你翎旁的风声

你是那负伤的鹰

我就是抚慰你的月光

你是那昂然的松

我就是缠绵的藤萝

你永是我的伴侣

我是你生生世世

温柔的妻


③《错误》郑愁予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26. 舜玲晚课打卡:23:32

记得现代文学史课上我们老师讲海子、顾城的时候说过的话:"珍爱生命,远离诗人。"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耳边,过了这么久还是会经常想起。不是说要远离诗歌,只是作诗之人常常作茧自缚,绕不开自己,小则不开心,大则不想活。前段时间人大有个热爱写诗的学生自缢了,看到这条新闻先是震惊,后是惋惜。学文学的人很容易得心理问题,比人想得多想得深。有时候读书读到分不清现实和虚幻,活在自己的理想中也是常有的事。明白至真至纯的世界是不存在的,所以也会常常提醒自己,回到现实中去。一般来说我都是这么调节自己的:去菜市场、路边摊,侃侃价聊聊家常,看看大爷大妈们接地气的生活,通过这些在精神的世界中和现实的世界中自由穿梭。常常运动,找到自己除了脑部以外肢体的存在感。要给自己的精神世界放假,不让自己的思维方式固化。不逼迫自己,能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当然好,但是只要活着就比轻生更成功。总之,学文学的人,千万别把文学当真。每当觉得自己看的书想的问题让你不快乐了,就出去玩,看看真实的世界,调整自己。任是谁都不能完全为自己而活,所以,看到了的丑恶,装傻吧,别较真。


27.大伟晚打卡

聪明枕头糊涂水


28.高翔晚课打卡23:50

今天依旧暴雨,一个月来下雨,出门诸多不便。今天工作顺利,下午雨停间隙,花坛旁给不知名的小花拍照,美美哒。留意生活点滴,生活处处充满美。


高翔


29. 【晚课】Cube 2015年5月25日23:30

今天做了一天的视频,终于在晚上做完了。

有感触的是朋友真是个学习能力很强的人,昨天晚上看我操作几遍,今天居然已经操作的很熟练了,而且融会贯通,有些创意我都比不了。

学习能力和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一直是我最推崇的能力。觉得这是一种“学习超能力的超能力”的感觉。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提高这两样能力呢?

30.谷樵晚课打卡: 我们城市有个英语演讲俱乐部,里面的朋友说可以锻炼你的英语能力和领导能力。我也介绍了两个朋友过去,他们体会了一次例会后就狂热地加入了俱乐部。可我这两年一直作为客人参加(了好几次例会),我始终找不到他们所说的种种好处。我知道,看是别人的,只有亲自参与才是自己的。我每次都是坐在台下看人家在上面演讲,看人家积极扮演各种角色,我确实没有参与。可是,我真的觉得,很多人去那里也就锻炼了胆量,英语水平也不见得提高多少,发音我很难听得懂,压根没兴趣听下去。至于领导力,不是我关心的东西。这个俱乐部里的人水平参差不齐,适合锻炼勇气,练习口语我更倾向于去学校和外教对话,那是纯正的美语啊,而且那个外教很有人生智慧。我还是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练英语吧。


31. Hello You 晚课打卡:1、看到燕肥猫退群消息,退群理由:她说什么智商不够,跟不上大家节奏。从别人表现(优点或良好习惯)可以发现自己哪些需要学习;自己表现或表达或事过后,反省自己,哪些需要改正及下次要求自己表现更好。我确实需要更多学习。端正态度,重新起航。睡觉又晚点啦!好了不多说,晚安!good night!


32. 燕肥猫打卡-20150525

昨天被同事拉去公司联谊,地点在公司公寓内的一家昏暗小酒吧。

对比现场来的妹纸各个盛装登场,穿着一条破旧牛仔裤加白T的我显得格格不入。本是来看热闹的,就一个人对着天花板呈放空状。

这时一位男生在我对面坐下,不一会又换到我身旁。知道意味着什么,但明显不是我的菜。

直截了当告诉他太小不适合。

他问什么样的才适合。

我说成熟点的。

你还不了解我怎么知道我不成熟。

后来我没接话,笑了笑,岔开话题了。

场面很尴尬,一大群男男女女玩着手机,主持人不懂主持,只是让我们互相介绍。这时我突然才发现非诚勿扰是款多么好的相亲节目,至少高效,不浪费任何时间。总之整场是极其无聊的。因为无聊,显得更加漫长。

按规定男生们总共要换六次位置,那位男生始终没换。我不好说什么。和大家闲聊看过的电影 书 动漫等,结果现场木有人能接话,所有梗几乎都石沉大海,他一直听着默不吭声。另一位男生发话,追你得有好多功课补。其实我深知自己已属于肤浅没深度没追求的人了。在他们看来也成了奇葩吧。这里得感谢ex,跟他宅的七年看了好多好电影。

结束後一起来的男同事顺走了位妹纸,约了吃饭。因为要蹭他车,我只好在附近等着。这时那位男生出现了说反正在等人,不如给他个机会一起吃顿饭。不好再拒绝,也想给他个机会,因为至少他有勇气。

一共聊了三个多小时,看得出他的真诚。语毕,他问怎么样才能追上。最后我只问了一个问题,未来五年你想做什么?HR常用的哈,别鄙视我。这道题其实能获得很多讯息,只要你用心听。结局应该猜到了吧。我say了no。

他坚持要陪我直到同事车来,临走我跟他说: 我一直是努力的人,我很努力的时候你没努力,现在你碰上了,你再中意也没用。但你还得努力,只为下次再碰上心仪的女孩,那时你有能力去追,而不是只有勇气。

我很残忍,我想我也很善良。

33.黎才汇:看到有感触,晚课打卡吧。

黎才汇

34. 饕餮打卡:深夜泡着咖啡复习,风扇轰鸣。随手翻着几年前的笔记本,各种矫情鸡汤的文字。不过别走一般滋味。当年这么做一是纯正的爱好,二无非是年少好风头喜装13使然,不过也得感谢那些少年心性,才有了如今纸上的记忆。

35.徐徐打卡


徐徐

36.心有灵犀篇

cube


我是神仙

37.笔走龙蛇篇


笛声残


魏慕雪

魏慕雪


魏慕雪

魏慕雪


漂亮巫婆

心昶

特别鸣谢心昶童鞋为晨读晚课群题字。


整理者:舜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