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号晨读晚课整理和互动

1.丁可心:
分享一句话:肯定什么就得到什么。反之,想得到什么,就先肯定什么。

2.lisa:
这篇也是刘墉写的一段,很是温馨,给大家分享:我早生华发,有时候许久未染,女儿便要扒着看,说:“爸爸像只黑白条纹的浣熊。”前两年,妻也添了银丝,起先我为她拔,一边拔,一边翻,看下面还有没有;而今是偶然拔,却不常翻了。倒是女儿的头发愈长愈密,而且又黑又亮。 我常为她梳,喜欢那种梳子滑过发丝的感觉,好像在一条清澈的溪流里 ,荡一支桨,勾起千条波纹。小丫头也特别喜欢我为她梳头,尤其刚解开辫子时,我梳得特别温柔。 “因为爸爸一手按着你的头发,一手慢慢梳。所以碰上打结,也不会梳痛。”我说,“你的头发很密,爸爸妈妈掉的,全长在你头上了。” 小丫头好得意。有一天,我一边梳,一面问她:“你觉得你和妈妈的头发,谁比较美? ” 正巧妻走过来,竖着耳朵听。“妈妈不会知道的。”我把手指放在小丫头的手里,小声地说:“妈妈 美,就捏一下;你美,就捏两下。” 她捏了,捏三下。又有一天,我冲进卧室找东西,看妻坐在梳妆台前,就叫了她一声。 回头一笑,居然不是妻,是把头发梳得蓬蓬松松的小丫头。那笑,我永远不会忘。

3.谷樵周末打卡:
今天把《心灯》拿出来读了。这是我初中或高中时在学校门口的地摊上买的盗版书,后来才知道是刘墉写给他少年时期的儿子《超越自己》、《肯定自己》和《创造自己》的合集。书里面讲述的人生道理对我很有用,即使是现今三十出头的高龄,刘墉这种浅显但又现实的道理对我依然适用。
《迎向战斗》一文讲述了“最困苦的时候没有时间去流泪,最危急的情况没有时间去迟疑”的道理,很适合我的情况。我总是遇事会逃避,一直拖着不解决,拖到没办法才匆匆忙忙去解决。必须逐渐学会得把自己抓回现实,面对事情得迎头而上。
《再看他一次》一文对我非常有启发,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深深地记住,面对朋友或他人生病或遇到困难时,我都会记住再看他一次,因为第一次是人情,第二次才是友情。
《世纪之病》一文让我在年少时期就对艾滋有了防范意识,我一直记得不要共享剃须刀的道理。
《别让自己更孤独》一文教会我要有一个宽大的胸怀,人和人是平等的,我在工作时看到懵懵懂懂的民工兄弟来办理业务,我从来不会区别对待。
《嗨,你好吗》一文讲述了人与人相识,除了自然的缘分,更有许多创造的机缘。虽然我是个比较孤僻的人,但也有好几个朋友或是认识的人是主动去认识的,就是受了这篇文的影响。
《心灯》的每一篇文对我的少年时期都有很大的启发。虽然我并没有完全将这些道理应用在生活中,因为行动总比想法难,但它确实为我指明了人生道路。我喜欢刘墉的文章。

4.高翔晚课打卡23:10
下午难得出了半小时太阳,我激动得像看到了初恋的那个她,华南地区想死风雨中了。我有拖延症,有些事情一拖就再想不起来做,约稿,健身,旅行都拖了很久。每天公众号关注的罗辑思维,清华南都,十点读书也好几天没有阅读,今天重新翻阅一遍。正视有缺点的自己,坦诚对待自己,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好。还有一个月就回家乡咯,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我喜欢自信满满地对面一切变化。惯例还是每日一图吧。

5.舜玲晚课打卡:22:52
今天读了萨曼塔·施维伯林的小说集《吃鸟的女孩》,有点接受不了这种情节支离破碎、光怪陆离的小说。没有深度没有历史感,没有任何启发和激扬的功能,有的仅仅是作用于人感官的刺激性,看得心潮澎湃,整个人都亢奋了。尽管如此,我还是没能激起对拉丁美洲文学的兴趣。小说的样式应该是多种多样的,我觉得叙事的结构应该是维多利亚时代的最好,就是围绕着个人成长或走向崩溃而展开情节,在有给予情绪快感的清晰的情节展开的基础上,还有能够让读者投入感情的人物。类似的作品中国也有,《平凡的世界》,《故土》。但很遗憾,《吃鸟的女孩》没能做到这一点。

6.晚课打卡:
做不到无条件地爱别人,那么也不能要求别人无条件地爱你。想清楚这个道理,心情平静了好多。只是处局中还是会埋怨,终是自私心太重。静坐常思己过。

7.黎培华 晚上打卡:
考完试了 在回来的路上雨好大啊! 回到家,自己炒了蛋炒饭吃。突然间习惯性地想起那个女孩,追了六年谈了一会就被分手了。现在想起,当时的汹涌的悲痛,原来只是积愤的变形。饭也不想吃了,那就喝酸奶吧!

8.半个错别字,晚上打卡:写小诗一首与大家分享……

一只鸡在月光下失眠

文/半个错别字

今夜
一只鸡在月光下失眠
一只狗转动着耳朵,搜寻着同族的语言
人类的夜晚,放下杀戮,熄灭硝烟
但是,它们的族类
从一出生,便已失联

今夜
黎明被风吹的越来越近
天空被月亮拽的越来越远
鸡走到狗的跟前,一起卧下
一起等太阳升起
一起等未知的明天

9.丁丁咛傍晚打卡:
今天去香山。没有走寻常路,上山之路多崎岖,但是再陡峭的路都能找到支点,爬上一个陡坡之后是无尽的成就感。爬的时候也害怕,因为除了我们一家四口再无他人,游客们走的都是干净安全的石板台阶,若真的不小心失足,估计也是“咎由自取”。爬到山顶之后吃了烧鸡喝了啤酒,下山选的又是一条无人山路,这才发现:下山比上山更难。别人1小时的下山路我们用了两个半小时,但全家都同时说“今天太值了,下周还来!”

10.巫婆晨读打卡:
刷屏算晨读吗?
昨晚看了会儿《虎妈猫爸》,家里没电视,就是有电视也很少看电视剧,平时喜欢看探索发现,走遍中国之类的,尤其爱看挖大墓,寻找墓主人。这几天网上对虎妈猫爸的评论比较多,于是晚上在手机上带着那爷俩儿一起看了两集。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很困惑,尽管我生活在三线小城,不似大城市那么疯狂,但孩子的压力还是相当大的,如果再遥想下他的未来,感觉又迷惑又绝望。这边的孩子也是从幼儿园就开始参加各种特长班补习班,周末和假期,基本没有时间玩,上午班下午班,塞得满满的,没办法,别人的孩子都在学,自己的孩子不学就感觉对不起他。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谁说的?简直祸国殃民!
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何其难也。
我老公的外甥女,从小也没学什么特长,到了大学一看,人家都会点儿,自卑了,回家跟她妈妈说,你当初为什么不给我报特长班啊?她妈妈说,报了,你死活不学啊。孩子说,不学你为什么不强迫我学啊!其实,有很多孩子在长大后才能体会到父母的苦心,感激父母的严厉,但在孩童时,心里一定是委屈的。
我不知道该怎样的方式对待孩子才是正确的,严厉吗,哪怕他小时候心有怨言,放纵吗?哪怕他长大了心有怨言?我也从小时候过来,我的童年似乎除了玩就是玩,作业占用的时间可以忽略不计,高中之前都是一个样子。所以,在我心里,我还是非常愿意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的,所以,我儿子什么特长都没有,我想,如果他真的喜欢什么,长大了再去学也不晚,我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人。
我一直认为,小孩子,除了学习,还有另外一个世界。我儿子在雨后,会救许多爬到人行道的蚯蚓,知道小区里每一只大蜘蛛的位置,给我讲过某种花的特点和小甲虫的科目,我觉得这样很好,我愿意看到他的手上沾满泥土,衣服上一片水渍,反正洗衣机洗,嘿嘿。在他学习上,丢散落四,投机取巧,我想想自己小时候也这样,就不会生气,当然纠正还是要纠正的,我也知道,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人的一生是多么重要。可是,我也会纠结,这样放纵好不好,要是有一天他跟我说,为什么不强迫他学点什么以至于长大什么都不会,我会后悔吗?

11.十三疯晚课打卡:
我的禅定实修经验分享:今后要更加耐心,细心,小心。同时更有自信深入下去。大胆试。
禅相的出现和选取,打个比方,就比如说你穿着迷彩服趴在草丛里,敌人就在你面前谈话,但是他们没发现你,你要觉知敌人的谈话,又不要被发现。
寻就是你把注意力放在敌人谈话的内容上,也就是相上。
伺就是守护好自己,平静小心,稳当,隐蔽不被发现。

12.hello You 晚课打卡:
今天去了一个古镇玩,看到一个美女在街道上写毛笔,我跑过去,说了句:”这些字咋不认识”,美女没理我啊。其实我也想练毛笔(⊙o⊙)哦。今天下午看见那个早想咨询的店”非凡艺术”, 刚开张不久且每天上班都可见,发传单招学员,接个单子一看年龄6岁以上,看来年龄应该大了啊,小时候没什么培训,但也可以问下那个店。坚持锻炼自己。(ω)

13.【晚课】Cube 2015年5月24日 23:37
呐今天帮朋友拍视频忙了一天,一上午的策划,一下午的拍摄,还有晚上的制作。明明很累,但是觉得很充足,大家一起做事儿的感觉也很开心,所以说人真的是要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呢。

现在与人接触大方多了,不过还是会有不主动参与、不与人眼神交流的情况出现,应该算是坏习惯吧,还是得慢慢改。不过一切都在变好。

还有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是学会了滑滑板,算是第一次滑,上了几次后居然也能滑得不错了,那种漂移的感觉真是好舒服。

感觉自己的柔韧性真的是很不错,包括其他一些方面,爸妈确实是给了我一副还不错的躯壳。所以更要好好锻炼啊,不浪费这个身体。

明天还得去做视频,晚安咯各位~

13.喜宝晚课打卡23:30:
今天一朋友发朋友圈说带着三岁的女儿出去玩,因为中途要换乘,来回共坐了四趟地铁,有且只有一次有人让座,其余三次都被人熟视无睹,想想不免有点气愤。虽然我所在的城市已经被官方评为了文明城市,但实事求是讲,它离文明这个美好的形容词还差的太远。就像有人说,一个正常的WH人都知道,WH如果是文明城市,那一定是文明出了问题,这实在是最可笑的讽刺。是的,这个称号也仅仅是表面上增添了城市形象,却没有真正改变当前太多不文明的现状。文明之路,任重道远。只有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文明才会实至名归。

14.舜玲
但一种好的叙事结构,是有引导性的。既可以引导作者怎么写,也可以引导读者怎么读。卡夫卡,博尔赫斯之所以是大师在于此。新小说肯定会不断涌现,每篇新写成的小说都是崭新的,实验的。所以最终,一些小说将更为传统,像《平凡的世界》,一些小说将更具实验性,像《变形记》,还有一类小说将无法分类。我觉得传统的叙事结构比较好,因为读者都参与其中了,作品不再是作者一人的,读者也参与了作品意义的建构。

15.lisa晚课打卡23:13
今天看到了当初吸引我入群的文章再次出现,又再仔细的品味的一番,文中的人现就在群中,整天不正经,而文中的那个他,又是那么不一样的残残!想好好看看那部怦然心动,感谢喜宝的帮助!练字进行中,发现越来越不会写了!每天晚上开头的那页,一定是丑陋无比,需要慢慢进入状态。亲爱的毛笔一开始,是不会那么听话的。练字到弧线,才发现文字真是行云流水,无论你是否认识它。一个灭字,让我找距离相等的弧线10组,姐怎么找,也就是6组。

16美图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整理者:徐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