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犟馿遇上犟馿

 我是一头没法再犟的驴,可偏偏有人比我还犟,既然碰上了,那就死磕吧!

早些年有一天上午画牡丹,画了半天花头,感觉不满意,扔了可惜,就胡乱修改,改一次还不行,又改,还不行,偏偏这时被领导看见,并且,还阴阳怪调地忽闪风凉话,我这犟脾气就来了,往死里改!涂了一遍又一遍,最后还是不满意,踹上一脚,走人,奶奶的,老子喝酒去!。。。。。。。

喝完酒回来已是夕阳西下,醉眼朦胧间眼前一亮,天呢,上午涂的那花自然渗化晾干之后,出现了从未见过的神奇效果,层叠交错,幻彩朦胧,这哪里是画,分明七仙女下凡点化!于是,酔笔添枝干,感觉很难搭配,犹豫再三不敢添叶,后来一直挂在墙上天天看,习惯了感觉不加叶倒挺特别。再后来我把那画藏在箱底,隔段时间拿出来看看,找找感觉,因为那效果记不住,试了很多次也没法重复,成了绝版!我发誓,这副画永远自己留着,说到天边都不卖!

朋友们看到我的牡丹风格大变,纷纷来祝贺,咱是人来疯,自然要拿出箱底宝贝给大家看,炫耀着传说,但声明,看归看,不许有企图,这副画俺压箱底~~镇宅之宝!

然而有一天接到电话,一个老板指定想要我的那副画,一再婉拒不依不饶,没想到那老板撂下电话竟然和几个朋友直接奔到我家,拍下一沓票子咬着牙蹦出一句~~~卖不卖?!

我一看阵势,这犟驴脾气也来了,坚持到底~~不卖!逼我啊,欺负画画的缺钱是吧,说到天边我不卖,任性!幸亏朋

友们打破僵局,那老兄撂下第二句话~~想通了找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牡丹花会几个朋友相约游园,我们写生,夫人们花海中逛去了,游园归来,晚上搓一顿各自散去,相安无事,十分尽兴。

可一到家领导的脸就变了,嘟囔着哪个姐戴的项坠手镯,接下来几天没少给我脸色,好郁闷!

偏偏这个节骨眼上,那个老板约我吃饭,说想再看看画,并一改居高临下的傲慢,满脸堆笑,再加上法国红酒接二连三,把我托到了云里雾里,于是,我背着家人把画给了老板,细节就不用说了~~~老板如愿以偿!

酒醒之后,我傻了。。。。。。

珠宝金店走一圈,照着那姐一模一样的东西买回来,夫人心满意足,天晴了!

过了很久,画画找不到灵感时,夫人怎么也找不到那副画,翻箱倒柜的,没辙~~~我告诉她一切,夫人一句话都没说,关着门哭了半天走了!

等夫人回来放下一沓钱,眼里闪着泪花,手腕脖子上空了,天呢

她说对不起,以后不再攀比任性,她说首饰卖给一个姐,让我把画赎回来,从此,一言不发!

权衡再三我拿起电话,说明情况后对方传来声音~~~问问那些哥们儿,画到我手里后发生了什么。

原来拿到那副画后,老板专门举办了一个酒会,他说自己平生酷爱牡丹,多年来寻寻觅觅,终于找到开在梦里的花,并且声明,这副画大家可以看,但决不转让!。。。。。。

没等朋友讲完,我心都凉了,在房间转了几十圈,猛然一口气冲到银行,刷出卡里所有的钱,再冲到老板家。平生第一次屈服,鼻一把泪一把,乞求赎回画作,老板刚开始没愣过神,等回过神来二话不说,生生地把我推出门外,乖乖,凶得象狗熊!临关门还撂一句~~你才有几个屁钱,一边歇着去!

回到家越想越气,犟脾气真的又来了,提溜几瓶红酒,不管三更半夜直奔老板家,软的不行就来硬的,死磕加磨叽,不给我就不走了!红着脸瞪着眼,红酒喝了四瓶,都醉了。不知道什麼时候,我们醒来,老板默默从保险柜取出那副画递给我说~~~拿去吧,照这个再画一张给我。天呢,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两个男人还磕头拜了把子,生怕哥们儿改变主意,我急着转身离去,身后传来一声雷鸣般的吼~~~把钱带走!

回到家,一刻不停我就赶快画,可一个多月过去了,还是画不出那个效果,我死的心都有了!

最后决定还是把原作还给老板,可电话打不通,到他家问,邻居说这家人搬走了,还给我留下一封信,上面写着~~你这个犟驴! 

兄弟,你在哪里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头没法再犟的驴,可偏偏有人比我还犟,既然碰上了,那就死磕吧! 早些年有一天上午画牡丹,画了半天花头,感觉不满...
    情诗帅哥阅读 384评论 0 0
  • Enumerations中的递归实现 1.基础语法 起初,Swift1.2想要支持枚举写法,我们通常需要自定义一个...
    NinthDay阅读 1,772评论 0 4
  • 高中时,在老师的煽动与刺激之下,我们憧憬向往着大学,也正是因此对大学有了初印象:享受! 也确实,许多刚入学的大一新...
    Jeeke阅读 888评论 13 14
  • 标题虽然仅指DTO->VO,其实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各种DTO、DAO等都需要转VO ,本文仅以DTO为例。 不管你...
    YoKey阅读 10,049评论 45 106
  • 1.textview 的特性textview的横杠 :tv.getPaint().setFlags(Paint. ...
    茶杯里的阳光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