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我的young

青春活力

高中时,在老师的煽动与刺激之下,我们憧憬向往着大学,也正是因此对大学有了初印象:享受!

也确实,许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在摆脱了无数考试下痛苦的高考折磨之后,已然觉得自己是时候享受了。他们应验了老师口中享受般的大学生活,也在一步一步堕落着。

当然,更多的人会发现,大学其实是比高中更辛苦的。课程时间短、课后难找到老师请教、专业知识零散且跟高中知识完全无挂钩等等,都让习惯了高中学习模式的同学们难以适应。

不少大学生,在读期间肆意挥霍仅有的四年时光,好像除了游戏、煲剧,再无其他生活模式一般。到了毕业时,后悔不已,甚至于讨厌自己的大学。学有所成还好,若是空手而归,那真是彻底的浪费。说真的,四年的安逸有可能换来你一生的劳苦。

庸碌的大学生活一点都不精彩,也没有多大价值,顶多给你多年后回想起来有无尽的懊悔感受。然后你才真正懂得什么叫珍惜。

所以,醒醒吧各位。大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若是你还是为学习而来的话,请别太放纵自己;若是你为享受而来的话,当我没说。

上面我强调的是大学专业学习,但是如果大学只有学习 ,那跟高中有什么区别,那就不是我想要的大学生活。

大学本着多方面培养学生的使命,绝不仅仅只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更多的是它提供了一个更广的、拥有更多机会的平台,让大学生有更多的历练机会。

在大学这个地方,谁都有足够的课余时间去安排他的课余生活,谁都能够去争取属于自己的机会。

你可以参加部门,这其中能否有收获要因人而异了。有些人可以混的很好,有些或许会被指使得忙死累死,最后还无法晋升要职。然后发现早就被内定,会不甘、甚至于唾骂。在我看来,大学部门不过是一群人在争权夺利的游戏罢了,特别是学生会。大学部门就是如此,你也许都不知道你一直被玩弄着,他们会活生生教你认清这个小社会。

你还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轮滑、唱歌、跳舞、棋艺等等来充实自己的课余时间。这些都是有相关的社团和协会的。相比于部门,社团与协会就不会有那么多丑恶的权力斗争。大家为兴趣集聚到一起,一起好好玩,何乐而不为?

另外,厉害的同学,完全可以混到飞起。有兼职代理的、驾校代理的、运营公众号的、旅游中介的、卖班服正装等的、在自己宿舍开小店的等等应有尽有。

他们比我们要早接触,了解和融入社会。他们会非常的忙碌,但也乐在其中。这其中积累的经验,是无比宝贵的。

我一个师姐,便是做兼职代理的。混得风生水起,全校无人不晓。月入过万实在轻松,现在毕业了在广告公司工作。也许她的职业与专业并不对口,但谁能否认这是一个不是成功的例子呢?若不是她敢于去尝试,敢于坚持和行动,一步步积累了大量丰富的人脉资源,若不是恰好她在大学的工作性质与广告宣传相关,她能够顺理成章进入广告公司吗?并不能。

另一个师姐,是我们学校青春教育的大姐大。她的职责就是宣传青春教育,包括性教育与艾滋病等等的普及教育。她参加过的演讲,数不胜数。可能你会怀疑她会什么要做这门工作,因为在一般人传统的思维里都对性是唯恐避之不及的。她的工作正是消除这种屏障,做好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的性教育工作,为宣传与预防艾滋病下足功夫,是份足够伟大的工作。前不久,刚刚赴欧学习,满欧洲的跑,与国际性的青春教育组织交流学习,现在快一个月了。我对她是深深佩服的。

厉害的人还有很多,这其中的过程也是艰辛的。他们期间经受的冷眼与嘲笑是我们难以体会的。没有一个人能够轻易成功,所有的回报都是建立在巨大的付出上面的。所以没有努力过,空有张嘴的键盘侠并没有资格评说一个努力的人,也没资格说拥有别人的成功。尊重别人的努力成果,是非常必要的。

所以不要再整天嚷嚷羡慕别人多厉害了,多想想原因,你是不是还没跳出大学是来享受的思想呢?是不是只会口头功夫没有付诸实际行动?是不是会因为别人的嘲笑或讽刺不看好而轻易打消你做某件事的念头?

对于我自己,是不轻易评判别人的,更多的我选择尊重。我自己还在不断努力,我想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我是一个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我写文章,运营公众号,都与所学专业相去甚远。很多人会笑:明明是工科狗偏要装文艺,别到时连砖都没得搬。一开始也是比较生气,后来也就淡然了。我选择怎样的生活,不需要别人评头论足。我就是我自己。

“So,Please shut up!”

我只有审视自己的资格,我知道自己该过怎样的大学生活就足够了。别人对我的看法或者意见,有时我极为反感,但是休想阻止我的脚步。这就是我的态度,这就是我的偏执,是好是坏,谁说得准呢?

所以我继续更文,所以我继续运营公众号。我发现自己的生活,忙碌充实起来了。突然的悠闲,会让自己有罪恶感,我也不再能够那么心安理得享受安逸了。我相信,我有年轻的资本让我去不断试错。我相信,我正在活出我的young。我相信,这一切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体现出它的价值!

最后,你完全可以支配自己的大学生活,毕竟那只属于你自己。只希望,你能够尽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不单调,青春而不死沉,珍贵而不遗憾。大学四年,活出你的you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曾鲜衣怒马 也曾扬鞭天涯 夕阳西下 谁的等待开出了花 驿外断桥下 思念发了芽 满城飘零时候 开落了年华
    pan朵阅读 148评论 0 1
  • 每个城市都有他独特的节奏, 快和慢从来都不是城市所定义的, 人往往会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 进而讨论所在城市的节奏快...
    宋居安阅读 796评论 0 1
  • A absolute绝对 active激活的 align 对齐 alpha半透明度 animation 卡通片绘制...
    Learning_阅读 4,465评论 0 5
  • 这是我遇见的第20520个客人了,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但眼神却炯炯有神。她看着我,我看着她,我在她的眼睛里看见了一...
    绽放之花阅读 161评论 1 1
  • 2017年的梦想清单里面有一个目标是每周坚持写三篇文章,并在简书发表,写是为了更好的思考。 今天是2017年1月2...
    她叫李大海呀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