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驾照我不要了

怕了怕了,是真的怕了。

本来卯足了劲想今年拿驾照的我,瞬间就怂了,再等等吧再等等吧。


是因为我看到一条新闻,一个驾校的学员在路上练车时,没有注意到路上的老人,当她意识到老人已经走到道路中间时,顿时慌了神,没踩刹车也没按喇叭,这时教练员江某才踩下刹车并急打了一把方向盘,但为时已晚。老人被撞出去六七米远,被送往医院后由于伤势过重死亡。

而且由于法律规定,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所以说这名撞到了老人的学员不担责,而教练员江某已经被逮捕了。

我真的瑟瑟发抖。这么说吧,以我的驾驶水平,再学下去,我们教练迟早也要认真的担忧这个问题:这个瓜皮学员可别把我搞到监狱里去。


--阿付的驾考故事--

眼瞅身边的小伙伴一个个都在朋友圈晒过了塑封着精心修过的证件照的驾驶本,阿付和身边的两个小伙伴也心痒痒了,于是相约去驾校报了名,幻想着自己就算不在能秋名山飙车,至少也能在50号公路上开着敞篷跑车兜风吧。

在凭借着出色的临时抱佛脚的能力过了科目一后,阿付一行三人终于开始上车练习科目二了。第一次正式的坐在驾驶座上、摸着方向盘还能打转向灯的阿付内心是激动的,“车神”的称号已经近在咫尺,只要踩下油门,马路之花就是她本人。


上来教练就先给阿付美丽的梦想泼了一盆冷水:哎哎哎,别踩油门,踩离合踩离合!哎——踩到底对对对!慢慢松——哎让你慢慢松的嘛你看车熄火了吧!

阿付想,嗨,还以为上来就要踩油门的嘛,行吧行吧,离合也行,听起来蛮高端的,就当是给自己的车神之路打基础了。没想到的是——

第一次练车踩了半个小时离合后,下车的时候阿付的整条左大腿肌肉都是紧绷而酸痛的。

开过手动档车的朋友都知道嘛,科目二那个离合一定要用巧劲去踩才可以,踩得太多车不动,踩得太轻车速又会有点快,做项目的时候容易出错。所以第一次练习,教练就会故意叫人踩很久离合,去体会到底应该怎么踩。

接下来进入了正式的科目二的学习。尴尬的是,同行的小伙伴一个个学的都特别快,没多久就把科目二的五项都学完了,就剩自己多加练习了。而阿付却一直进展不快,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

北方人出身的她总是听不懂讲重庆话的教练在说什么。

所以在某次倒车入库的练习中,在把车从库里开出来的过程中,慌张的看完左边倒车镜又看右边倒车镜的阿付,没听清教练的指示,bang——

把车撞到了指示路牌上。然后杆子歪了。

不提了不提了,给大家报告一下阿付科目二的考试成果:考了三遍才通过

好不容易过了科目二,科目三要往马路上开车了,经过了科目二的折磨和打击,阿付的内心已经开始惶恐了。而且这车上可不只是她一个人和教练,这后座还生生坐着三个大活人呢。

不管怎么样,咬着牙也得开不是嘛。于是阿付开始了心惊胆战的科目三练习,前两次练习还算顺利,在教练严格的指导和阿付努力分辨的重庆话中,大概都能把科目三该做的项目作对。

第三次也不知是教练拿不动刀了,还是阿付她飘了,果然就没那么顺利,甚至可以说惨。

那也是一个天气晴、道路平、车少路宽的一个绝佳练车的好日子,阿付把车开上马路,悠悠闲闲的拉了手刹准备排在前面的车后面等右转,结果——结果前面的车,还是那种清洁洒水车,居然开始往后倒车了!

阿付一下就慌了,赶紧问教练怎么办,教练说“按喇叭按喇叭!”阿付就赶紧按喇叭,按了喇叭前面的车也没停,于是阿付手忙脚乱的把手刹松了,想前面的车要倒车我也倒车,结果松了手刹没踩刹车,车子还往前溜了一点——

bang,又撞上了。


不过还好没事,两个车的车速都无限趋近于零,前面的车好像也是刹车没踩紧,在重庆这个3D城市又都是小坡坡,就往后滑了点。而且这个洒水车后面又缠了一堆软水管,撞的时候撞到了那些水管上,所以教练车也幸好没有受损。

后来阿付再也没好意思去找教练练车,每次都搪塞说:“教练啊等放寒假人少一点再说吧!~”


嗯?你问我阿付是谁?

不是我不是我,我跟她不熟。




文/不是阿付

(负责人词:生动 有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9评论 2 11
  • (My learning experience to drive) 仅以此文献给正在学车以及将要学 车的朋友们。...
    老纪扯一扯阅读 853评论 1 20
  • 一直有想考个驾照的想法,但迟迟没有下定决心。在某个人的怂勇下,我勇敢地报了名去考照驾。万事开头难,从此开始了教练...
    墨之屋阅读 881评论 1 2
  •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了,身边总是多了很多关于驾照难考的话题,最近又有两位比较好的朋友在讨论关于驾照考试的问题。今天...
    qyuky阅读 1,597评论 3 3
  • 第一章介绍 C++ 的一些基本方式。 1. 视 C++ 为一个语言联邦 现在 C++ 已经是个多重泛型编程语言,同...
    Nautilus1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