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海外党的真诚写作者们

看到@暮荣司徒 的召唤,感觉挺意外,又有些惶恐,近期简书的各种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我从来不敢参与,生怕把事情搞砸。然而,既已被点名,又实实在在地收到了91个贝,这就让我更惶恐:如果是普通的活动,我暗戳戳地不吱声,假装没看到也许可以混过去,但有贝入帐,总不能暗戳戳地把贝独吞吧。

所以,总得把贝传出去才行,于是,我就陷入了选择困难。

来简书的人,多少都做着一个跟码字相关的梦:想通过文字渲泄个人情感或思想的,想通过码字挣点儿外快甚至实现财务自由的,想通过文学扬名立万的……这个梦可大可小,可深可淡。简书平台提供了一个很简洁易用的平台,在这一点上,起码我本人还没有找到比简书更好的、可以专注文字的文本平台。

然而,一个不得不正视的现实是,简书里,千千万万的写者,包括我自己,都是写作的门外汉,努力地想要挤入写作的大门,幻想着登堂入室。而验证我们这些庸庸之众是否挤入了那想象中的“大门”的一个标准,大概就是简书定下的标准:从最初的能不能上首页,到后来一篇文章的钻值。

简书的规则也是三天一小变五天一大变,令人眼花缭乱。这一路走下来,只觉得人心惶惶。看上去,挤入写作大门正在变成更现实的目标:多捞几个钻。

来简书一年多快两年了,但我在简书的活动圈一向很狭。最初也入了几个群,潜水一段时间,也就退出了,最后只剩下海外党群,不但留下了,偶尔还冒冒泡。这个群里的人,让我感觉更鲜活,也更接近真诚的写作者,套用句俗话:这是一些不忘初心的写作者。那扇想象中的“大门”,存在于他们的心里,而不是简书的新规则中。

所以,这贝,自然是要传给他们。

但若要让我从中选出一人,我却做不到,在我的眼里,他们各有千秋,每一个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

我数了数到手的贝,91个,自己留一个,传下去90个。真不错,我刚好有9个认真的写作者推荐,每人10个贝,正好平分90个贝(排名不分先后,直接从简书的关注栏拷“贝”而来)。

芬兰墨轩
墨轩是斜杆中年扛旗者。她的手工作品精美而实用,充满生活的艺术气。她的声音饱满细腻,不是播音员胜似播音员。但既然是推荐写者,我还是最看重她的文字,虽然总是号称不会写小说,但她最近正在连载的中篇小说《独狼日记》非常惊艳,文字的功力超出绝大多数简书推送给我的文章。

Athlon_BE
比利时的Athlon,昵称甜酒哥,其短篇小说,节奏松紧得当,用词凝炼;其人文文章,文学的魅力与科学的精神交相辉映,口味非常不同。该同志,纯理工男却靠文字签约;儒雅温润,时而逗逼,永远宜人,是居家旅行的良友益伴。

三儿王屿
热心文青三儿是海外党的灵魂人物。她长于散文体,文字清淡而悠远,时而又闪烁着俏皮的小幽默,让人耳目一新。跟着三儿的笔,你可以走到诗与远方,那里海碧蓝如洗,田野丰茂,一花一虫皆有灵气。

蓝庭芥
旅居英国的蓝庭芥是我见到进步最快的写者。她初来简书时带着一部长篇,写她的宠物狗哈克,热情有余,但文笔很一般。但一年多的功夫,她的文字已经褪去了最初的随意和平白,多了一些文学色彩,这大概也因她这一年多在摄影上颇为用心,艺术是相通的。她的文章图文并茂,十分亲切。

琉璃苏比
热衷于儿童教育的苏比,把给儿子暖小圆讲的睡前故事写成一个个充满爱和想象力的童话,值得家有宝宝的爸爸妈妈关注。

齐三生
德国的超级奶爸齐三生先森一进简书,就砸来了部超级烧脑的长篇科幻《意识纷争》,不得不说,这部长篇太烧脑,我看到一半时,脑子已烧糊,没有继续看下来。但齐先森在这部小说中建立成很完整的一个义体人世界,在那里,肉体被机械代替,意识和思想得到永生。在这个框架下,齐先森的几篇短篇小说探讨的却是人类现实的问题,相信一定能引起你的共鸣。

彼岸晓吾_5c83
定居美国的晓吾有着军人家庭背景,晓吾丰富的生活阅历为她提供了大量贴近生活素材,经她的笔写出来,令人感同身受。我非常敬佩她的勤奋和对更高层次的文学表达的追求,她大概就是“比你优秀人比你还努力”的活注脚吧。

经年鲤
身为澳大利亚华文作家协会会员,经年鲤的文字驾驭能力远胜他人。一进简书她就砸来长篇悬疑小说《夜幕下的地安门》,到目前为止,这是我唯一的在网上追完的长篇小说。

子吟_
经常深夜放毒的子吟阅读面非常广,对文字的要求非常高,这从他最近写的系列《解读呐喊》可以看出来。他的另一个文集《诗经楚辞拾遗》也相当值得一看。然而这枚帅哥其实是写科幻的。

我想,在全民搞写作的环境里,沉下心来,认真写作的人都难能可贵。我爱每一个真诚的文字,和,每一颗向往文学的心。

【一早醒来,看到活动组织者有评论区欲哭无泪,果然我又玩坏了一个游戏。对不起啊@葡萄喃... 贝已原数退回,请重新开始游戏。接到我传贝的小伙伴们,春天来了,你们撒欢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吧,嘎嘎嘎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