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6 智达富 人生沙盘游戏 教练逐字稿 华龙整理

游戏,是一种既轻松又让人记忆深刻的方式, 体验可以更深入地让人明理,由此觉悟而停止愚昧的行为,回归自然。 其实,自然界就是一个大游戏,也可以比喻为一个立体大拼图游戏,时空里面是纵横交错复杂的碎片,而每一个碎片都是一组“矩阵”,彼此有着无法分割的关联,而大游戏中有中游戏和小游戏,层层叠叠,生生不息。金钱游戏只是其中的一个款式,人只是因自我的执着而迷失在所谓的金钱游戏中,其实答案都是预设的,细心观察的话,会发现里面的智慧包罗万有,涵盖了是什么,为什么,还有怎么做等。


001IZI8Jzy7dfYmjHMO06.jpg

我们的智达富 人生沙盘游戏 已经有了将近上千人次的玩家体验,所以每个人来到我们这边的玩家都会有一个非常美妙的体验。而且我发现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可落地可实操的,能够促进我们大家双方的交流和互动的一个工具。我们常说这是一个法器,那么现在就是我们上海银行的团队的部分成员,因为现在我们刚说了银行叫150位,今天有一些出现在了这张照片里面,我比如说我们的大管家,还有一些我们的这张图会慢慢的在扩展,我们戏称它会未来成为一张清明上河图。


001IZI8Jzy7dfYnjVXldb.jpg

现在未来各位如果有意愿的话,也可以成为我们的一份子。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是今天的这堂课的大场教练,就是认证的银行家,。今天很高兴由我和大家一起共度美妙的时光。那么除了我之外,今天我们每一桌都会有三位工作人员,今天是个非常豪华的顶配版,通常我们至多只有两位工作人员,今天我们给各位额外再增加一位工作人员为大家服务,那么每一周的银行家有工作人员是比较多,工作人员和大家稍稍示意一下,今天下午我们就在一起共度美妙的时光。
那么这款游戏到底是什么?它能为我们带来什么?首先我们说它是一个时光穿梭机,因为它叫做人生沙盘推演,所以不可避免的它一定会模拟我们现实生活中所发生的种种事件。比如说你在甚至生活中遇到的所有的股票交易,房产买卖生孩子结婚离婚破产等等的情况和事件,都有可能在这张棋盘上体现出来,和或者被幸运的你所抽中,所以它是一个完整的人生体验,能够带我们穿梭一段时空,同时他也是一面镜子。为什么说它是一面镜子?因为我们照过镜子的话,一定都知道自己做什么动作,镜子里像定义是什么样的动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这款游戏同样也是现实生活中我们带着什么样的模式,可能在游戏当中也会有所呈现,甚至是百分之百原汁原味地呈现。我带过很多玩家,玩好之后就会跟我说,这跟我现实这个状态一模一样。既然是个镜子也是个穿梭机,那么它必然的就会成为一个指针,当我们模拟完了之后,他就会告诉我们,未来的人生当中我们什么都体验完了,什么都尝试过。那么到现实生活中,我们做一个决定,它就会是准确的,它就会告诉我们怎么样做会更好,它就是一个方向。
今天整个开始介绍游戏的规则和进入游戏之前,需要和大家共同的去说明一下我们今天一下午的集体的约定。那么希望大家都能够和我一起来遵守。首先第一条再次掏出客户自己的手机,今把你的手机调成静音或者飞行模式,让他给飞一会儿。今天一下午希望大家能够全情的投入其中。游戏中是其他计算的部分,所以我们不强调说让各位把手机一定要放在那,涉及到这记账的话,方便客户去计算,可以用手机计算机。当然都是小学的四则加紧运算,都没有乘除法,各位请放心。
第二条,请各位放下过去,在生活中,书本中,纪录片等等,看到的所有的知识的东西,放下我们原本所在的知识的障碍,放下自己原本的身份,无论你是企业老总,还是生活中一个普通的小小的普通人,今天来这边我们就是来全新的投入和体验,我们把自己心里面原来的知识障碍和身份都放下,保持一个空杯的心态,好吗?第三,带着觉察,全心投入。第四,尊重其他所有的玩家。玩玩游戏的过程中可能会和其他玩家发生非常多的交流和互动,但是我希望各位都能够尊重其他的玩家。
关于这以上四条大家有什么问题吗?没有。OK好。现在我就进入我们的第一个环节,首先大家现在都已经落座定了,那么银行它手中会有各位今天的角色卡片和身份卡片,需要银行他协助一起帮助大家抽选出今天在本场游戏中所进入的角色,决定投胎投在哪,所以请各位随意选择一张好,选完之后,请您房山写一次律师,各位晚上调动一下社会这边事医生,就是这周六玩家是从医生律师,销售经理,IT司机和保安(开始换桌)。
谁有?好吗?好。那么完了之后,边看着自己新的游戏中的身份,一边思考这样一件事情,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梦想是什么?上。参照现实生活中比较现实生活的梦想是什么?思考完了之后,我请各位把它写在我们的计算表的版面或者其他空白,最多写三个,最多写三个的关系。然后我提示一下这个梦想,这个梦想是近乎于各位不做完,不觉得此生有遗憾的那一类。无论你花多少时间,花多少精力,多少投入和付出,你都一定要去实现他的,你思考一下这样的精神,对别人尊重,是市场选戏剧去的的。
与当初的银行看演示的是什么?好。自己的谢谢。OK的关系。好多事对吧?但是少少的有每个人在一起看过,今天在场几个完成一些梦想。那对照我之前的经验,我不知道,今天随便猜想有多少玩家梦想会和到达什么状态或者是财富自由有关的,能够举手示意一下给我们看。友好王老人家是集体集体就不能三分球去了是吧?好,谢谢您,老兄是绘画奖,有多少玩家会写着想要环游世界刘写?也有写。有多少钱吗?有东西的,比如类似比如说要家庭幸福,生活美满健康富足这一类的,有吗?
也有。谢谢各位的。基本上刚才我统计的时候,大家也会有所感觉,老了他们可能更有感觉,大部分人写的小都会取向财富自由。而且有钱,老关系关系融洽,生活富足,的身体健康。这些东西其实今天用到我的平台上可以模拟都可以摸得到,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做,那么这是我们需要去思考的问题。所以进入我们今天上午的这场模拟,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去做。接下来我们就正式的跟各位讲规则,所有的规则我只讲一遍,同时这些规则都会在我们的棋盘上以及购物零玩家计算表的反面,就是我们内圈记账表格最下面。
大部分写共享的那一页上最下面所有的字都在这两边集团各项的。所以你可以边就着棋盘边看着绩效表来认真的看了看我说,听我讲第一点。首先我今天会分三个阶段来进行模拟,每一个阶段就是人生的十年,我们摸拟的是我们人生刚从大学毕业大概25岁左右的时间,到55岁这30年人最精力旺盛,创造力也好,职场的利益也好,思维逻辑能力也好,最旺盛的这30年,我国你这30年,每个阶段我都不能打听一次,让各位去反思去总结。游戏一共有三个圈,分别是对外整个外全包括银行再给你举一下给我们单位试一下,外圈通常我们会叫他身心还不自由的权利,就是我们还没有钱,也没有时间,必须要拿自己的生命拿自己的时间去给老板打工换钱的阶段。
你像那么符合大部分人合作第一条叫财务自由,那群。第二个圈就是我们已经实现财富自由的时候,我们的财务自由了。大自然就是说玩家的信财务年收入付多少工资,把这个梦想已经实现了,但是这个时候我们有钱了,可能也有行了,但是生活品质还不一定高。我们需要更好的去处理和自己的关系,和家人的关系和子女和老婆和领导上司等等身边所有人的关系,让我们生活的关系变得圆融强,同时让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品质能够有所提高,影响到自己这一辈子怎么样都要去做到使命和沸腾感的东西。
最后核心圈最内,那是意味着我们这个游戏在这个层面上已经结束了,我们身心都自由的状态。好,那么如何从外圈进入内圈?各位请看,有两个条件必须同时达成。一个它叫做非劳动收入大的支出。你看非常误收是什么都不知道。被动收入。我今天刚提到的声音是电脑收入。这边好像也有诚意的,应用是什么思想?资产性收入。还有别的什么?被告收入指的就是刚才我们原来王诚的被动收入,又称税后收入,税收的。例如说我们有什么贵的房子,把房子出租出去,房屋的租金是一个被动收入,我们投资了上市公司,每年拿到分红,这也算是一个备忘录,它持续这种媒体,比如说有人有发明专利的,有版写书的,版权在写歌的版权的,也就是要到中午,我们的非劳务收入必须大于总支出。
这是条件一。条件二无负债,不负债,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那么才能够从外圈进入内部。同时今天的不负债的条件是各位,除了繁星在游戏中所产生的新的资产之外,必须把你们每一位玩家自己看好自己的我家的上面右上角有一排附加必须把这笔的负债全部还清。明白了,只要拿出这样的条件就可以进入内圈。好,那么从内圈进入核心区的条件,各位也继续看一下,进入内圈之后,买玩法和完全不一样。进入核心圈需要三个条件同时达成,第一流动现金的增幅大于20万,时间积分大于1300,收入比积分大于一百分。
三个条件分别就对我们既有足够的赚钱的能力,足够的钱,就有足够的时间,还有足够的生活一致。好,现在这边有什么问题,好,没问题,我就先继续下课。接下来说好了程序进行圈的跃迁之后,我们跟各位讲一下我们在这张棋盘上会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事件。首先在外圈会有这三种世界移动结账日,健康管理,学习生长慈善公益,还有生孩子。我就他来讲,银行结算日外圈和内圈其实都有。各位玩家每当停留或经过结算日的时候,你们就可以向银行要求提取当月的流动现金,我模拟每经过一个结算日,模拟现实生活中一个月,如果你的流动资金出现了负数的时候,营业额后经过的时候就要向银行支付那部分的欠款。
明白吗?那么提取流动现金的时候有一个密码,就像你们去银行说一下企业或者密码,这个密码是。亲爱的银行家,请支付我本月为现今关于你们会有三次之分可以报这个数字,三次如果没有核对,那就算做密码,知错吞卡,本月出现金华。一下比方说把心所有的计算都是小学的负责和而且九家和减法。没有清楚了。好。刘局长。第三条健康管理,成效,学学学习应收和慈善事业。这三条所对应的规则都一样。你看咱们可以举一下,分别是哪几个?好,其他上也写了。
当玩家停留在这三个格子中的时候,你们可以选择进行或不进行。如果假设走到某人走到了慈善公益,他决定进行这一项事情的话,那么他要将自己总收入的10%交给银行。微银行之后,银行将会给玩家所代表的角色上钉一个小传统的小片片,一个筹码币作为一个标记,意味着在下一次你掷色子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是伊利铲子至两粒傻子或三粒沙子,不管你要不管你是gd,同时指出如果默认是你有吧,他就算群体。好吧,你也没关系。好,我继续往下讲。
生孩子。现实生活中已经当妈妈的妈妈的去产能给我试一下,还是有些人说的。那么当玩家们停留在格子的时候,那么将来上天的心D公司,你们刚的老婆出于尊重生命的人,不得随意打开。我们最终可以允许你升到三个,走到第四个的时候,你就可以选择计划生育,可以选择不要,我们也不罚你超生金可以。但是每一个玩家,每一个角色,他的根据自己职业的不同,每个孩子所产生的费用是不同的,因为穷有富有富有,所以每个月所导致的流动现金的变化也是不一样。
几个未来自己注意一下生孩子的支出都会在里面,其他本上都有写着给自己看一下,比如说司机我今天每周今晚在吗?每周都有医生完成的,肯定这周有效加强!好吧,一声玩家你身份证孩子每个月需要支出多少?四百八四百八。副司机玩家,每个人如果是生了月份之后,每个月支付多少?140。四七万多少?140,刚说谁不便宜,保安坐70,我天。470多个学习的有差距。好了,整整到这有什么疑问吗?世界想法吗?我来讲一下我们所遇到的所有的公开信的厂牌,外圈分别对这些那些同样也有着重的讲讲外圈。
然后那些我带过一下,到时候你自己可以体验。外圈对应的绿色的格子式的机会。机会卡分为两种小机会和大机会,当我家庭都在格上的时候,就可以去采取了小机会和大机会的区别抽取的条件,区别只在于王家的手中是否有1万元的现金。如果你手头有1万元的现金,那么你就可以选择出单机会。当你有需求的不丑,但如果你没有1万元的现金,你只能出上几位。老师。已经购入的资产我继续一下,如果我们在以后资产的话是不可以随便转卖给其他的,所有的交易都必须和银行家进行结算。
我是不是要点时间,那感情没有玩家,尽可能的靠自己独立的,并且快速地作出决定。那么在下一个国家作出决定之前,需要尽可能提出的新的公司落地,这笔交易是否来进行?黄色格对应的风险卡。中信卡卡里面大致包含了这么几类事件,比如说纯消费事件,过节买套衣服之外,你像电视机等等,有一些是用于投资的,并且可以换取一些时间积分的。比如说有些这里面有一张买卖,家里被盗,然后损失多少钱,就是你可以多一个选择,是否要装一个防盗的系统。
你如果选择的话多费点钱,但是会多给你一个时间积分。我觉得是你电脑出被伯乐发现,买他的本金能执行。第三就是近近乎于失业风险这样。你除了要支付这费用之外,还得停在类似于这样的大型数据。接下来一个工程系,坦白说病历卡,它就是一个市场消息。比如说今天比如说昨天大家看到新闻说中国股市涨到多少点,这就是一个市场信息,然后影响到所有网站。那么出道绿卡的文章需要大声的念出卡片上的内容,然后卡片上所涉及到的玩家根据卡片的内容来行动就可以离开法庭上的鞋比较清楚。
所以各位要是抽到就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好,现在坦白讲完了,有什么问题吗各位?好,没有问题,先讲,接着往下讲,内圈分别对应也有这四张卡牌。投资卡则定全用来投资或者流动现金的。第二张有钱有钱粉丝的那张卡,家里卡还可以给我们玩家带来流动现金以及时间积分的双重的双重的一个功能性。那么第三类的内存命运,卡内全民的话可能没什么太多好事情。那么一个各位战友的损失性的现金的损失,一些附带有风险的投资机会和内圈中特别购买的保险,保险类的产品。
第四章生活品质,用来给玩家们花钱花时间来提升生活品质的。比如说全家一起外出野餐这类的事情,走到这边客户有什么问题吗?那么所有的残障的和规则和表彰的规则,以及我们所遇到的事件,我想的那么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去进行我们的模拟,我们给各位提供了以下信息工具。首先,储蓄,我们每个玩家在自己的账户里面都有一笔储蓄,售价不一。那么我们的银行可以随时的为玩家提供银行储蓄的存储业务和支持业务,随时可存,随时可取。但是提示一点,大家也知道现在银行储蓄活期的利率是多少,近乎于087就是近乎于零,所以没有储蓄。
没有其他的额外的。对,劳务收入也好,利息也好,它肯定值是多少就是多少。第二个信用卡,不管各位玩家,你们的角色原本有多少信用卡的负债。比如说我记得医生行家举随便举个例子,几十万家你原来有多少钱砍不断。在一个数据上面,第一项弟弟第三第四考了四千四千。晶晶信用卡是吧?情况下要关机,不管你原本信用卡多少,银行在批给你一张新的信用卡,这张信用卡的累计额度是1万元,投资的信用卡,然后利息是3%。只是把清为止。
这条规则占据的法律的规则上也写着。第三个工序,银行贷款,银行贷款,我们像没有破产机构的玩家提供,那么最大的额度是流动现金的十倍。比如说我们随便找一个玩家坐在这个上面看着。你觉得是销售经理or销售也非常好的,你现在不是应该多少?22100两万10002103万亿的银行贷款,最多能够贷多少个点?是的。各位明白了吧?起码他把销售心里面最大的额度已经告诉你们,其他玩家之前去理解一下。银行贷款的利息是10%,同样跟前面的信用卡一样,当月扣除。
好看,讲到这边有什么其他问题吗?没有的话我跟各位讲一下,如果各位要想在的银行卡和银行贷款,这样的负债是可以随借随还的。但是各位进入内圈的时候,我说过还有一项应该是你们要还的,是你们原本决策覆盖的一些覆盖,是吧?这个票是要在进入内圈的时候统一打包换的,比如发给我们,减少你的质量目标。我们在进入内圈的时候,统一一次性打包还清上面打印的时候,那么同时我特别提示写了这么一项提示,税金其他支出和孩子支出是长期的支出是不能被清华的,而你生了个孩子之后,你就指腹在一个月的钱,也就是。
那么下面其实还有它的一个过程,但是此条基本上没有什么玩家遇到,所以你就越不真的有遇到了,那么银行家再跟我来提出,我们再来看怎么操作,好吧?好了,我们所有的规则都讲完了,各位有什么问题吗?现在还可以,有些时间开通五分钟,然后就说当初的银行家来给各位打。有问题,现在的游戏正式开始之后,对游戏正式开始之后,你发现对于规则的问题怎么回答?是或者是其他问题一个问题,支付万元拿到张不是雪仗的进去,然后对说当时的经历是美国的政治家的钱,81天拒绝还债还债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